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年轮

花·魁本子附带的番外,放出~


「高山有崖,林木有枝。忧来无方,人莫之知……」*抚摸着神社边一年前种下的小树,如今早已郁郁葱葱,但兰姬的心情并不怎么平静。

虽然那是一个他早就知道的结果,但真的引来之时,自己的内心却并不能平静地接收。

至少现在便是,对于源清十郎的大婚。

对象是藤原家的公主,门当户对,理应送上祝福,但是到口的【祝,新婚快乐。】却是那么得苍白无力。

这是不应该有的爱恋吗……他不知道,从小受到的教育,便是即使是自己的旦那,都不能付出真感情,不然等同于作茧自缚。

他迷茫了。

「唉……」苦恼之下的他除了低声叹气外,改变不了任何现状。

「离鸟夕宿,在彼中洲。延颈鼓翼,悲鸣相求。眷然顾之,使我心愁,嗟尔昔人,何以忘忧?*」淡淡的嗓音从背后忽然传出,接着一双有力的双臂环住了他,「心情还不好吗?」

「嗟尔昔人……原来我已经成了您的过去了啊,光之君……」并没回头,兰姬顺手把对方略带薄茧的手掌覆在自己脸庞上,贪婪地汲取着来之不易的温暖。

「还不是因为哲哉你在吟这首诗歌啊。」清十郎皱了皱眉,大拇指微微摸索着对方光滑但有些消瘦的脸,「瘦了。」

「大概是最近换季节,有些食欲不振吧,不碍事。」说着,便放下手,看着眼前的小树。「比起去年种下时,长高了不少呢。」

「是啊,它一定能活很久。」说着,清十郎也伸出手慢慢抚摸着略带粗糙的树皮。「活到好几百年以后。」

「呵呵,那个时候我们肯定早就不在了。」哲哉笑了笑,回头望了下神社的朱红鸟居,「包括这个神社,能不能留到那个时候呢?」

「举头三尺有神明,只要心中虔诚,无论在与不在,都一定会受到庇佑。」清十郎闭了闭眼,再度睁开,以往犀利的异色眸如今却是似水般温柔,还带着点淡淡的悲伤。

「清十郎……君……」这是哲哉从来没见过的神情,他都不免有些担心。

「说起来,刚才哲哉你向神明许了什么愿?」仿佛回避一般的清十郎忽然开口。

「诶?这个说出来,就不会灵验了吧?」

「还没离开神社呢,再说了,只是说给我听而已。」

「……好吧,祝愿您和宽子姬婚姻幸福美满。」

短暂的沉默。

「哲哉,我还是那句老话。」说着清十郎双手捧上对方的脸,「如果你真心不愿意我就去退了这门亲,虽然可能会闹不愉快,但是藤原道长还不至于拿我怎么样。要不然的话,就不要在祝福别人的时候,露出这么一副悲伤欲绝的表情。我真的会很心疼。」

哲哉并不知道,一向善于伪装自己的他,刚刚在清十郎面前,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不,我没事的,只是那一瞬间有些难以接受,毕竟内定的旦那忽然之间要娶亲了,我想无论哪个艺伎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痛快。」说着,他后退了一步,摇了摇头。

「我是真心恭喜您的,光之君。」

静静看了对方一会儿,清十郎最后放弃般地叹气,「既然哲哉你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看着对方理解般地微笑,清十郎接着说,「不过哲哉,有一点我还是想明白地告诉你,我和宽子姬只是政治联姻,除了给予她名分上的需求外别的什么都不会有也不可能有。」说着,撩起对方耳畔一撮长长的水蓝色放在自己唇边,「我心里面住着的,永远只有你而已。」

「谢谢你,清十郎君……」一直以来隐忍的泪水悄悄滑落,但很快被他拭去。

「跟我谢什么呢?小笨蛋。」还不忘在对方额头上弹了一下。

「痛啊……」手捂着额头,略带不满的表情看向对方,清十郎轻轻笑了。「话说清十郎君你又许了什么愿?」

一抹诡异的弧度再现,「想知道?」

「……清十郎君你这样笑得好恐怖……」

「是么?我只是很普通的笑容啊,如果哲哉真想知道那就回去答应我的要求吧?」

「……请允许我慎重地拒绝,清十郎君,岛原也有岛原的规矩……」

「哼,那种东西我把它破坏了重新再创造一个就好了。」

「不……那会天下大乱的……有些时候还请不要顽固地乱来,反正……我也已经是你预定的花魁了不是么?」

望着兰姬脸上幸福的笑容,年轻的光之君除了叹气外,也不能再有什么反驳,毕竟,这是他的心头宝。

「放心吧,你的初世,我一定会买下的。」

「静候君归。」

「诶等等!清十郎君你还没告诉我你的愿望呢!」

「那还真是不巧了啊哲哉,我们已经出了神社了,再说就不灵验了。」

「唉……真是可惜呢……算了……」说着,回过身,搀着清十郎,慢慢沿着石板小路走回他们的牛车。


【我的愿望,是希望我能和哲哉生生世世在一起。】


「哲也?原来你在这里啊……」赤司寻着黑子走过来,看见他正对着一棵大树发呆。

「啊,征十郎,都谈完了?」黑子回过神,微笑着问。

「嗯,基本上都完毕了。你怎么了?看你刚才在发呆。」

「我在看这棵树啊……」黑子回过头,赤司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一棵粗壮结实郁郁葱葱的大树。

「哦,是当年的那棵啊……如果不是它还在,真感觉时间没过多久呢,上一世恍若昨梦。」

「是啊,那个时候在这里的情形简直就像做梦一样,之后发生的一切也是。」伸手摸了摸树皮,那早已不是当年那样还略带光滑的外皮,岁月早在这棵大树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难以磨灭的痕迹,青苔和树藤早已层层叠叠地覆盖,再加上一边竖立的信息牌,都指明这是一棵百年老树。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似是而非,但惟独这家伙还好好地活在这里,健康茁壮地成长,这对于你来说,难道不是件好事吗?」

作为在这片土地上,还记得光之君和兰姬的存在。

历史随着时光淹没在了沙土之下,但却随着一圈又一圈的年轮越来越深邃。

「这棵树,也算是我们两个的见证啊,从上一世到现在。」黑子说着,「抱歉,让你久等了啊……」

「一棵树而已,有什么好抱歉的,哲也。」看着黑子一脸悲伤又怀念的神情,赤司忽然开口,「树就应该做好树的本分,继续待在这里把我们的一切记录下来再带到下一世去啊。」

「诶?征十郎你能确定我们下一世还会在一起?」

「哲也啊,你这话说得好像你不认为我们下一辈子下下辈子,生生世世都能在一起?」

「不!我只是……」

「我的愿望可是正在实现啊。」赤司忽然说着,「当年的愿望,可是确确实实在实现啊。」

「……你说的是……」记忆的洪流令黑子想起了曾经他问过清十郎在神社前许的愿,但后来清十郎一直没说。

「哲也,你愿意生生世世都陪在我身边吗?以天地为媒,此树为证。」

「唔……征十郎……你这算是……求婚吗?」脑袋明显短路的黑子愣愣地看着赤司。

「不管你答不答应,这事就这么说定了,哲也你要留在我身边陪伴我度过生生世世啊!」说着,顺手一抄直接把黑子公主抱起。

「喂!征十郎!现在是白天!这里万一有人……」

「哼,那有啥,正好能让我大方地宣誓主权,而且这里被我封场了,暂时也不会有外人进来。」挑了挑眉,赤司挑衅般地看向脸微微泛红的黑子。

「怎么我就没发现你以前很霸道呢?」黑子放弃般地伏在他胸口。

「可能是这一世的成长环境所致吧,这样也挺好,能把哲也牢牢锁在身边感觉很不错呢。」

「请允许我慎重地拒绝,我也是要需求人身自由的。」

「行,你的自由就是在我身边,其它一律驳回。」

「这和囚禁有区别吗?」

「无论如何,你不能再擅自离开了。」

黑子一愣,看着赤司前所未有的认真表情,他就知道,那场大火给他在灵魂上留下了深深的伤痕,恐怕在短时间内是难以磨平了。

「……好,我答应你,不会再离开了,永远。」伸手回抱住对方,黑子郑重许下了承诺。



【FIN】

高山有崖,林木有枝。忧来无方,人莫之知:出自曹丕的《善哉行》第一首,每座山都有山崖,每棵树都有树枝,可我内心的忧愁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没有人知道。 

离鸟夕宿,在彼中洲。延颈鼓翼,悲鸣相求。眷然顾之,使我心愁,嗟尔昔人,何以忘忧?:《善哉行》第二首,孤独的鸟夜晚宿在水中小岛。 伸颈鼓翅哀哀地把对方相望。 望着鸟儿恋恋不舍使我忧伤。 昔日的美人我如何能把你忘。

评论(9)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