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星光

宇宙战记,苍蓝舰娘梗+BTX梗,架空设定HE,大脑洞系列,非国拟

这周就多写了点~老王他们终于跑去寻人了,然而却得知了意外的消息,另外文中的几乎所有的名字都是能寻到背景猜到点蛛丝马迹的hhhh

写文时脑补了一群mini团子的盛况,几乎能看到老王失血的画面了XDXD露熊也装文艺哲学熊了一把hhh

欢迎评论留言发表感想~~另外感谢所有喜爱这篇文的亲们,大家都是天使~

今天发的这个脑洞和曾经说的一篇中短篇以后有时间也会慢慢码的,到时候再跟大家见面啦~

1 2 3 4 5




六、寻访

 

铁锈的味道……

人们的呼喊声……

火焰包围的家园……

遭到颠覆的世界……

【你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清……】

那一双双眼睛中倒映的血光与恐慌,令人惊惧,幼小的孩子仿佛孤独一人置身在炙热的世界中蹒跚前行,没有亲人,没有同伴,赤裸的双脚踩在滚烫的荒土之上,身上背负着难以承受的枷锁,压得他快喘不过气。

【……谁来……】

吸进的空气都是燥热难耐,带着不适的沉闷和粘腻,这里仿佛是焦土地狱,入耳皆是哀鸣,他下意识地捂住耳,企图阻挡那些令人难受的声音,但似乎没什么用途,就像这些声音是直接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他的意识深处,如魍魉恶鬼般不愿放过他。

【谁来……救救我……】

最后孩子实在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浑浑噩噩中,王耀感觉到有个冰冰凉凉的东西摸着自己的脸,很舒服,他下意识地凑上去,寻找着更大范围更为舒适的清凉,并把整个身体都贴上,毫不餍足地汲取着,最后他窝在一个能够完全驱散燥热的环境里,意识又沉了下去。

 

等王耀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海边的小茅屋内,侧过头就能看见屋外一望无际的大海,阵阵清爽的海风卷裹着咸腥的水气吹入屋内,平和得好像是在梦境中一般。

枕头旁似乎有什么东西动了动,王耀定睛看去,只见一个圆滚滚的脑袋先探了出来,随后是一双熟悉的紫色大眼睛,淡色的睫毛扑扇了几下,紫眼睛的主人呼啦一下就扑倒了王耀的脸上撞了个满怀。

「呜啊啊啊啊!!!太好了!!主人醒过来了!!真是太好了!!!」然后毫无预兆地嚎啕大哭起来,哭得王耀一脸懵逼,满脑子困惑,然后他快窒息了。

「哎呀~小耀你醒了?」恰巧伊万从屋外走进来,看见伊万2号的整个身体死死贴在王耀脸上,后者急忙把他从脸上扒拉下,拎在半空中,抬眸瞪着自己,「能解释下是怎么回事吗?」

话一出口,王耀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不行,喉咙也是火烧火燎地难受。

伊万把肩上扛的东西放在屋角,王耀这才注意到伊万一改平时的长风衣围巾的装扮,穿着十分朴素颇有当地沿海人民风情的服饰短打,刚才扛着的,是一大串姑且能被称作鱼的海洋生物。

「你发烧昏迷快2天了。」他简短地回答,取下桌子上的水杯,倒了点水端给王耀,「估计是紧绷的神经忽然放松引起的后遗症,高烧不退几乎把2号吓得半死。」说着,那充斥着笑意的眼神望向正拉过床单毫不客气地擦着眼泪擤着鼻涕的某只小团子。

所以才会觉得整个人都有些昏昏沉沉的吗……

王耀下意识地手搭着额头,心想自从幼时以来真的已经很久没发过烧了,所以这回才有点来势汹汹的样子。

伊万忽然凑近拉下王耀的手,把自己的额头贴在了对方的额头上,过了会儿,他张开数据网记录,并略微叹气道,「烧虽然是退了但还有点余热,我再给你弄点药……小耀你怎么了?脸那么红?」说着,伊万又想凑过去的时候,惊愣住的王耀这才反应过来情急之下甩出了一巴掌。

似乎有些慌忙,所以下手重了。

【啪】得一下耳光重重地打在伊万的脸上,王耀这才注意到自己闯了大祸,看着白皙的脸上渐渐泛起的红印,他口不择言道,「啊……抱歉伊万,我……不是故意的……我……」

「没事,」伊万抬起手覆在刚才被打的地方,嘴角勾了勾,「你还在生病,我不会怪你的。」

这反应有些奇怪啊,王耀想着,以他对伊万的理解刚才那么一下即便对方真心不会怪罪自己,多多少少也会讥言讽刺几句,或者以身试法恶作剧般地警告自己才是眼前这只大熊的正确行为方式啊……

「伊万,」想到此,王耀正坐起来,「你是不是哪条线路出现了故障?」

对方认真地思考了几秒,然后摇了摇头。

「那怎么……」

「主人你真不知道你高烧的时候有多恐怖,1号他是担心噗啾!」2号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边的大熊一掌挥下像拍棉花一样地把丸子拍成了大饼。

担心?

王耀有些讶异地看着那只拉扯着团子的白熊,后者正面无表情地对着手中的2号搓圆捏扁。

错觉吧……这家伙什么时候真的会担心别人了?肯定又是在打什么鬼主意了。

这么想着的王耀顿觉轻松了许多,随即他顺手一捞,就把2号从伊万的魔爪下抢救了出来,抱进自己怀里,「我说你,别欺负人家2号啊,还有,」他抬起下巴点了点,「你是不是应该好好解释解释?」

伊万这才把视线从2号身边移走,老实说他刚才都在考虑是不是要把那个小不点打回原形,回炉重造了。

「行呀,那小耀想先听哪个?」眼睛笑弯成了月牙,又变回王耀他所熟知的伊万了。

无论看多少遍,这个笑容依然让人不寒而栗啊。

王耀不自觉地抖了抖,他清了清嗓子,正色道,「这儿是哪儿?」

「多伦普行星上,一个很偏避的海岛村落。」

「船呢?」

「我藏在了附近的近海海底了,不用担心破损情况,从龙骑兵那里缴获来的纳米材料足够修理那个破洞了,有3号他们管着,放心吧~」

王耀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他蹙了蹙眉,「3号?」

「就是这个呀~」说着,伊万又把2号从王耀怀里拉出来,拎在他面前,「除了他以外,舰船上还有3号至7号,都是我用奈米材料做的迷你分身,用于平时的舰船维护和清洁。」

然后王耀脑补了下一只大熊身边堆满了小熊的场景,嗯,非常养眼。

「还挺能生的……」他小声嘀咕着。

「嗯?小耀你说什么?」

「没什么!」

王耀故意咳嗽了一下,忽然想起了什么,他问伊万,「你把我带到这里,那这里的人……」

「放心吧,这儿地处偏远,村民也忠厚老实,我只说了是来旅游的,他们不会对我们做什么的,而且多伦普的警卫队也不会那么快找上门来。」

毕竟飞船的迫降点离这里可是有些距离的,想当初冲入海里后他还特意潜行了好一段距离才上得岸。

随后王耀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拖拉下去了,他急急忙忙翻身下床,「虽说不会那么快找过来,但时间有限,我们得速度……」

然后王耀的手被伊万拉住了,「说到这个小耀,」他抬起头,眉梢眼角说不出的认真,「我有话要跟你说。」

随后,伊万便把王耀昏迷期间他去调查的事一字一句告诉了王耀,简而言之,便是当年联邦押送一批地球人到这里的消息,不知道被什么人给抹去,已经追查不到了。

马上就能到手的东西忽然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这种无力的挫败感令王耀一瞬间失了心智,就像失去了生活的主心骨,接下去要做什么,他陷入了迷茫。

「怎么会这样……」他下意识地揪着自己的头发,「明明就差一点了……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他真的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的兄弟们了吗?

然后,一只大手轻轻地拍在了他的头上,慢慢地来回抚摸着。

王耀抬起头,琥珀色的眼中带着一丝不解,他并不清楚伊万这个动作的含义,就像他不明白自己今后该怎么办。

「你这是在干吗?」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问道。

伊万却露出了疑惑,「你们人类安慰别人不都是这样的吗?还是说有问题?」

感觉自己好像被当成了小猫小狗,王耀耸拉着肩,还发着低烧的身体无力反抗伊万,只能任由对方摸他的头。

「不,随你吧……」他丧气地回答。

「不过小耀你也别那么快就放弃,」伊万说着放下手,「我后来去查了下当年有没有什么货物以地球联邦的名义运抵这里,虽然被消除了讯息,但我估计那群被流放的人十有八九是被伪装成货物送到这儿来了,」因被自己料中而露出些许邪气的微笑在嘴角勾了勾,「结果还真有,时间也吻合,负责人的名字我也找到了。」

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王耀蹭地从床上跳起,抓住伊万的手臂追问,「对方叫什么?!」

原本黯淡下去的瞳眸此刻又复燃了一般散发着光辉,如果不是考虑到王耀还在病中,伊万真心想好好逗弄一下他,去亲啄那双散发着太阳光芒的异彩,然后他自己被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随即强硬地抛到脑后不去思考和理睬,姑且是当作中了点病毒吧。

「叫哈斯·基厄拉斯(Khas·G'eras),是当地最大商会杰拉斯(Gyras)的负责人。」摒弃了杂念的他回答道,然后不等王耀接下去的反应,伊万适时举起了一个小杯子,里面黑色的液体正往外散发着神奇的腥臭,逼得王耀拧着鼻子缩了回去。

「这是什么?」他问伊万。

后者露出了魔王一般的笑容,「药啊,小耀你要去找这个人我是没什么意见啦,不过,」他扯开嘴笑得非常欢,「这个,你得先把它喝了,我才能放你出门。」

「……如果我拒绝呢!」

「那我只能像之前一样强行喂你啦~」大白熊摇晃着脑袋,笑得天真无邪,却说着很恐怖的话。

「之前?」王耀皱着眉两根手指压着鼻翼拒绝去闻那个诡异的令人发酸的味道。

伊万2号爬上王耀的膝头,继承自1号的漂亮脸蛋上露出的是孩子一般的爽朗笑容,「主人之前发高烧吃不下药,全是1号亲自喂你的哦~靠嘴对嘴~」

然后,可怜的伊万2号小熊宝宝有生以来第一次被王耀拍飞,重重地摔在了1号大熊宝宝的脸上。

变态外加性骚扰的标签看来一时半会儿是撤不下来了。

 

在简单收拾了一下之后,王耀换了一身当地的便服就和伊万出了门,一直昏睡着的自己在踏出房屋接受光明的照耀和洗礼之时,他不适地眯起了眼,海岛上的光线照射比他预想的还要强,迫使他不禁停下脚步,手遮在脸上,微微眨了眨眼睛,等适应了,便催促着伊万赶紧赶路。

「小耀你其实用不着那么着急啊……」伊万靠着多伦普行星上连接海岛之间的交通工具海列车的车厢壁上,说得颇为慵懒,「就算你到那里也未必能马上见到那个人。」

「怎么说?」偏僻的地方人烟稀少,海列车的车厢内此刻也就他和伊万两人,上车时伊万优先扫描了一遍车厢,确认没有窃听监视后,两人的交谈也就肆无忌惮起来。

伊万换了个姿势靠坐着,眼睛看着窗外广阔无边的蓝色大海和洒在海面上的碎光,说得漫不经心,「杰拉斯虽然对外说是商会,实则是由地下商人把持着。」

「也就是说……」

伊万耸了耸肩,「就是你们所说的黑道,不过也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能把持着行星圈内所有的地下交易,黑暗买卖,因此那些被当成奴隶贩卖的人口,从他们手上经过是最合理不过的。」

「原来如此,」王耀抵着下巴低垂着眼思索道,「如果是这样的话,的确是不会那么容易就让我们见到领头的,指不定还会有一场恶战。」

「看来小耀你很明白嘛~」

「奥萨拉殖民卫星看多了。」王耀说得不咸不淡,一脸平静,「在丛林法则的笼罩下存在的城市,你觉得会有多天堂么?」

说着,他朝伊万露出了一个极为讽刺的笑容,「那是人吃人的世界。」

「人吃人的世界吗……」伊万单手撑着下巴,似是看着王耀,眼神中带着点玩味,「那么,小耀杀过人吗?」

然而王耀的回答是出乎意料的。

「没有。」他快速地回答,「最多只是把人打进医院罢了。」

「那……就让你体会一下吧~」伊万忽然说出令人模棱两可的话语,示意王耀伸出一只手,然后他摸向自己的后腰,拔出一把枪递到了王耀手里。

王耀挑了挑眉,「这是什么?」

「枪呀~」伊万解释道,「小耀没用过?」

「我知道这是枪,」王耀一边说着,一边把玩起手中的器械,「只是联邦法律对于武器弹药管理极为严格,平民是拿不到枪的,」他冷哼了一声,「当枪靶子倒差不多。」

说着,王耀端起枪直指伊万,「你把它交给我,是让我有机会随时崩你么?」

「并不是,」望着黑洞洞的枪口,伊万苦笑着闭了闭眼,「只是希望你能关键时刻靠它保命罢了,毕竟我不可能随时保护你。」

「那还真是感谢你思虑周全了,伊万。」王耀收回枪低头看着它,「不过我私心还是希望永远不会用到它。」

保命的另一层含义,便是夺取他人的性命,无论名义多么高尚,枪依旧是枪,是杀人的工具。

但伊万明显不那么认为,「相信我,小耀,你会有用到它的那一天的。」

「总觉得你是在诅咒我……」微皱着眉,王耀鼓起脸有些埋怨,说着,他抬手掂了掂枪,「还挺沉的。」

「当然沉,毕竟是剥夺他人性命的工具,」伊万抱着双臂看着王耀,深邃的眸色中闪烁着暧昧不明的光芒,海风吹拂起他柔软的淡色碎发,逆着光仿佛坠入人间的天使,与背后的海天融为一体,虚幻得不像真实之物。

「那是生命的重量。」

 

寻人的旅途倒是意外地平坦顺畅,有伊万在,王耀几乎全程都在后面看戏,冷眼看着那些所谓的黑道杀手在伊万笑眯眯的表情下露出恐惧的神色,原本他以为会见识到一场血肉横飞的单方面屠杀,但事实却是伊万只随意地打断了他们的四肢,或者直接击昏了人,并没有谁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看来还是个挺会迁就主人的心智模型,王耀心想。他不喜杀人,对此伊万倒是洞若观火,尽量不在他的主人面前痛下杀手。

然而在好不容易见到的人面前,王耀又从对方口中得知一个令他们始料不及的信息。

「当年的确是有这么一批人送到我这里,」商会头领哈斯·基厄拉斯轻轻吸了一口烟再慢慢轻吐成圈,「然而就在我们头疼该怎么处理他们时,正巧来了一个地球的旅行商人,带着他的商队,抛下重金把他们都买走了。」

得知此消息的王耀不禁手握成拳,他颤抖着唇轻声问,「能劳烦您告诉我,那个旅行商人的名字吗?」

哈斯淡蓝色的眼落在王耀身上,然后又转到笔直地站在一边的高大男人身上,那人注意到哈斯的视线,微微一笑,露出仿若初雪一般的笑容,丝毫看不出这人在刚才还是一头来自地狱的恶鬼,啖饮他们的血肉。

罢了罢了,权当是作为赔罪的赠礼吧,如今想来,当时那人的出现恐怕也绝非偶然。

哈斯叹了一口气,重重地敲了下烟杆,倒出里面早已燃尽的草木灰,在王耀灼灼的目光中,他说出了那个人的名字。

「那个商人的全名并不清楚,他只说他叫朱利安,而商队的名字,叫做迪亚士(Dias)。」



【TBC】

评论(5)
热度(18)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