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红与黑

S1 S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十六】

 

对于丑闻或者负面舆论,常见的处理态度如果不是保持沉默,等时间冲淡公众的视线,要么,就是让一个更加爆炸性的事件来转移注意力,等人们想起这件事回过头的时候,早已有了完全的应对之策。

赤司征十郎选择的便是第二种,没有爆炸性新闻他就分分钟制造一个,来创造更多的时间去解决对自己,也是对黑子哲也的不利因素。

其实父亲的态度很明确,一切为了家族,即使大义灭亲的行为在利益和权力至上的父亲眼中也是一个随时都可用的筹码。

只要让他认定赤司征十郎是“失败”的,继承人什么的只要再从旁支里选择优秀的孩子并且是一个更听话的就可以了。

这一点,赤司自己心里也非常清楚。

因此他需要的时间不是摆平父亲,而是解决来自家族内部的压力,即使父亲对于他自身的出柜行为再不满,只要他依然是一位胜利者,他的父亲自然也不会对他多加干涉,更何况黑子哲也的才华赤司征臣还是非常欣赏的。

至于所谓的那些面子上的东西,奸诈狡猾的商人政客从来不太会放在心上,因为可以靠成果来清洗。

 

赤司浑身湿透地回到家,就走进浴室里随意冲了一把,浴室架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黑子回父母家前清洗干净的浴巾,残留着淡淡的清香,舒适,清爽,就像那个人带给别人的感觉一样。

强压下心里快成狂的思念,赤司胡乱甩了甩滴着水的发,拿一块毛巾盖在头上,然后抽起浴巾随意包在下身便赤脚出了浴室。

电话留言键的红灯在黑暗中一闪一闪得分外显眼,赤司慢慢走过去,按下了按钮。

是来自父亲的,大意就是有话要亲自和他说,有时间就尽快回去。

不通过电话的形式,那只能是密谈,而且极有可能是关于家族的事,他讽刺地勾起嘴角,那群嗅着腐肉的秃鹰速度还真是快,才刚把橘家的事情曝出去,暗地里的鼠辈们都坐不住了。

扳不倒赤司征十郎,就尝试通过和橘家的联姻从背地里控制他,这种伎俩赤司早在两年前就已知晓,只不过那时他还无权无势,忙着在暗地里扶植自己的势力,对于旁支们的蹦跶也就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开始动手根除毒瘤隐患,那些背后的大金主们就慌了。

一直以来被当做聪明的,但不谙世事的黄毛小儿,好欺负的小猫般看待,然而实际却是一头懒得跟苍蝇计较的狮子,如今有了危机感只能说自己太看轻这个年轻的继承人了。

橘家的下场在前,他们不得不防。

烟瘾忽然犯上了,赤司啧了一下,走到随意丢弃在角落的裤子口袋里摸了摸,然后把完全湿透的烟盒丢进垃圾箱,随后提步踱到客厅的一个柜子前,拉开抽屉,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好几盒戒烟糖,是黑子为他准备的。

想着自家可爱的小恋人一脸认真地对他说着吸烟危害身体健康的话,心里就没来由地一阵轻松,摇摇头笑了笑,便往嘴里丢了两颗嚼了起来。

香草味的。

 

 

由于现在社会上都在关注橘家贪污走私的案件,所以如赤司所料,对于出柜丑闻的关注度瞬间降低了不少,也令原本做了最坏打算的黑子松了一口气,他并不怕好事者会扒出他的身份,而是怕恶意会殃及无辜的亲人和朋友。

自从发现自己的儿子跟一个男人搞在一起之后,黑子的父亲就再也没有正眼看过儿子,更别说和他对话了,每次偶尔遇到都会轻哼一声就从儿子身边走过,母亲也像是换了个人一样对黑子淡淡的,更多时候会坐在桌边对着窗外发着呆。

他们都需要时间来消化,黑子知道,就如同父母不能接收一样,他自己也无法忍受离开赤司,矛盾无法调和,只能依靠时间来慢慢沉淀。

或者,等过一段时间,再好好和父母说说。

黑子叹着气转着手中的笔,鲜少得他又无法听进老师讲课的内容,眼神往某个固定的角落瞟了一下,自从橘家的事件曝光以来,橘枫已经好几天都没来学校了,她周围的朋友们并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只是听说家里人生病了得回老家照顾因此请了一段时间的病假。

「但愿不会有事……」他喃喃地念道。

 

文学社的惯例作业黑子提前完成上交给了导师,因此他下午的课就空了出来,忽然多出了这么一大段自由的时间,倒是让黑子瞬间有些迷茫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了,往日都是赤司会特意早退拉着他去家附近的大型超市采购或者陪黑子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现在身边的人不在,总觉得心里某一块也是空落落的。

说来自从上次雨天遇见赤司后,已经有多久没见到他了?

明明才过了一周的时间,总觉得像过了一年一般漫长。

「啊!抱歉……诶?」身体被人从后面迅速地撞了一下,但对方回头道歉却左顾右盼,似乎看不到自己,黑子平静地望着对方有些疑惑的表情,他并没有吱声。

「怎么了?」同伴问那个人,对方愣了愣,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我记得我刚才好像撞着什么人了……」

「会不会人家并没在意已经离开了?」同伴往他身后看了看,招呼着赶紧走了。

看着最后似乎是放弃寻找匆匆离开的大学生,黑子叹了一口气,仿佛是习惯性地往一旁看了眼,然后转身往校门口走去,今天是没什么心思看书了,他想随便去哪个地方走一走。

一旦习惯了谁一直在身边之后,哪一天忽然消失了,仿佛生活的重心都一起失去了。

走在大街上,明明天气并不冷,但巨大的空虚感却像滔天的巨浪般瞬间侵袭而来,把孤独的自己溺毙在寒冷的深海里。

低着头走在人行道上,一路上撞了多少人他都已经不想去数了,每每后知后觉地擦过肩膀,他都习惯性地回了一声「抱歉。」后继续往前走。

「等等!」刚才被撞的人忽然伸手用力摁住了他有些消瘦的肩膀,强迫把他拉了回来。「现在是红灯啊,黑子。」

听见对方唤自己名字,黑子才后知后觉抬起头看清了对方的脸。

那人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抓了抓头,有些别扭地把目光飘向一边,「好久不见了。」

「……火神君?」

「哦!怎么了?才几年不见就不认识我了吗?」火神还是如记忆中一般露出一个非常豪爽的笑脸,「如果刚才不是撞上了我还真没办法发现你呢,黑子。」随即他抬起头左右看了看,「赤司呢?那家伙没跟你在一起吗?」

黑子沉默地摇了摇头,火神高中毕业后就回了美国,并不可能一直关心日本的事,所以对前段时间发生的一切,他一无所知。

火神认真地看了黑子两三秒之后,「你现在有空吗?」得到黑子肯定的答复后,他二话不说拉起对方就往一边道上走去,「那就花点时间陪我这个许久不见的老友吧?」

说着疑问的语气,行动却是肯定的,黑子也拗不过他,便随他去了。

果不其然又被拖进了M记。

 

「吃吧!」熟悉的汉堡包大山对面,又丢来了一只汉堡,黑子接过后轻轻道了谢,但并没有打开,而是看着对面的人大快朵颐。

「没事的。」火神一边嚼着汉堡包一边说得漫不经心。

「什么没事的?」

「你啊,」火神指了指黑子,「一脸愁眉苦脸像是隐忍着什么的表情……」说着把小半块丢进嘴里后又开始进攻新的一个,「虽然不知道你跟那家伙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觉得……」

记忆中那个猖狂的帝王形象又浮现在眼前。

「如果是赤司的话,一定会解决的,虽然不甘心,但你不是一直很信任他吗?」

听着火神这话,黑子脸上露出了一个又惊讶又恍然大悟似的表情,「真是没想到,一向单细胞的火神君,也很聪明呢。」

「哈?!」火神听了这话都不知道是褒还是贬,「什么意思啊你?」

「如字面的意思。」黑子微微一笑,「其实也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只是……」他低下头,轻轻捏了捏手中还有些温热的汉堡,「因为有段时间没见到他了,有些想念。」

「呃……饶过我啊,今天没带墨镜,黑子……」面对时不时的秀恩爱火神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

面对好友的调侃,黑子顿觉轻松了不少,随后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最近的近况以及朋友们的情况,然后就道了别。

 

不知怎么的,跟火神聊过之后心情不再像先前那样沉重,黑子踏着轻盈的步子向车站走去,想着既然还有点时间就先回和赤司共住的公寓一趟拿点东西然后再回父母家去。谁知刚过一个拐角,停在路边的一辆奥迪车车门就忽然打开,猝不及防的黑子就这么被人拉入了车内,压在身下,抬起头,看着那双有些愠怒的眼,他温和地勾了勾嘴角,眼中似是波光流转。

「近来好吗?征十郎君?」



【TBC】

PS:我知道你们想要啥,下章就给你们送上hhhh

评论(11)
热度(85)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