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属于我们的日子

其实虐狗节啥的从以前就没啥好的回忆,本来不想写什么粮的,但一想到2月14日又是露中的结婚纪念日,想了想还是动笔写了写自己一直很喜欢的红色组,66周年结婚纪念日快乐~~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要一直甜蜜蜜哒哟~~~ 

写在前面话,注意避雷。

露中CP国拟设定,不存在苏露异体,伊万既代表着过去的苏|联,又是现在的俄|罗|斯,略带历史和现实,有BUG的话请不要介意

文中出现的俄文即是暖帽,伊万的名字和我爱你

 
 
 ————————————————————————————————

 

王耀睁开眼的时候,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在过年大冬天的时候跑到东三省转悠溜达,搞得家里一群兄弟姐妹大年初一跑去北京拜年结果发现大哥不在家别提有多抱怨了。

「随他吧,忙了一年了偶尔让他一个人轻松轻松也是件好事,来年还要继续拜托你们了。」上司对各省市们抱怨淡淡地置之一笑,虽然对于王耀的离开有些诧异,但倒也不难理解。

作为国家的意志和象征,偶尔也想要变回普通的人,什么也不管,简单任性地只为自己而活。

起身下床简单拾掇了一番,王耀便踩着雪出了门,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漠河。

虽说并没有下雪,天气也出奇得好,但太阳依然驱不走这片中国最北之地的寒意,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令他不自觉地把厚实的长大衣缩得更紧些,连体的毛帽子牢牢罩着头,但似乎一点都没有保暖的作用,王耀总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被冻成冰了,如果风刮得再猛烈些。

每每这时候,他都会想起曾经在北方一直戴着的那顶冬帽ушанка,似乎是叫这个名字,至少当时那个苏|联人是这么笑着告诉他的,然后亲自把这顶有些偏大的暖帽罩在了他的头上,歪下了一部分遮挡住了他的眼,他一边埋怨着对方行为的粗鲁一边尝试着把帽子调整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看着王耀略带着些可爱的举动,高大的苏|联人大笑着对他说如果喜欢他会送给他很多很多这种帽子,或者别的什么。

只要王耀想要,他什么都舍得给。

如今这顶帽子以“雷锋帽”的名字传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被他的子民所熟知和喜爱,而王耀自己最初的那顶,却是再也找不到了。

或许是用旧了就搁置在哪个角落,然后发生了一系列的麻烦令他无暇顾及,就这么遗忘丢失了吧。

虽然事后换过好几顶合适的新帽子,但永远都没有最初的那一顶暖和。

大过年的虽然天气寒冷,但对于长久住在这里的人民来说,这温度丝毫不会影响他们过年的好心情,家家户户贴着春联挂着大大的红灯笼,大地红的声响此起彼伏,小小的道路上经常能看见一群快裹成球的孩子手中拿着烟火棒大笑着从王耀身边跑过,还有不少农妇和外出冬猎回来的村民看着这个年轻的异乡人都会热情地跟他道声新年好。

这样的场景,在几十年前,可不曾见过。

沿着有些歪歪扭扭的道,穿过层层林立的白桦林,依然能听到不远处七星山的天然雪场上传来的欢声笑语,王耀只是倚着一颗光秃秃、有些发白的树干看着拉着雪橇滑雪或者就那么从矮坡上滚下来滚成一个雪球的人们,嘴角也不经意地牵起一个弯钩,漂亮的琥珀色眼眸中满满得是幸福和自豪。

然后眼前的景象,就这么和记忆中的某一个场景重合了。

也是在这么一个地方,在他那漫长一生中都屈指可数的特别夸张的惊叫声中,苏|联人毫不在意地抱起他从高高的山坡上那么一纵而下,就在快滑到平地时不知是无意还是故意,平衡没有掌握好的他们最终就这么抱着咕噜噜地在雪地里滚了起来,最终停下时,两人身上都覆盖着不少晶莹的白雪,王耀惨白着一张脸,连忙撑起上半身询问对方的状况,因为他知道,刚才的变故他没有受到一丝伤害全因对方牢牢地把自己护在了怀里。

谁知对方只是笑弯了眼,抬起手隔着厚实的皮手套轻轻摩挲着王耀有些冻伤的脸,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无大碍,并且嘲笑着王耀是不是害怕了,刚才叫得那么惨。

当然,恼羞成怒的某人自然而然地赏赐了一拳头。

看着青着眼圈,一脸委屈似的大孩子蹲在雪地里呜咽,饶是再恼,王耀也不由得放软了心蹲下去摸了摸对方毛绒绒的熊脑袋,好像在哄着一只讨不到主人欢喜的宠物,然后他又悲剧地落到对方陷阱里去了。

抱着把自己压在雪地上动弹不得的大熊,王耀有些无奈地看着一望无垠的湛蓝天空,心里也只能由着对方撒娇了。

那时候,还是他们俩刚开始不久的蜜月期。


晃了晃头,王耀强迫把自己从回忆里拉出来,最后看了一眼玩耍的人们,便抬脚继续向前走去。

直到在黑龙江边,他停下了脚步。

抬眉远眺,冰封了的江面上一群渔民似乎是在忙活着昨天晚上撒到冰下的渔网,越过他们,更远的地方,陆地港口在冰面白茫茫的反光中影影绰绰。

那里是属于他的城市,他曾经叫苏|联,现在叫俄|罗|斯。

一条长长的黑龙江如同银河把他们两个划开,王耀在这头,而那个人,在那头。

「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望着江对岸的城镇,王耀喃喃地唤着那个人的名字,现在的自己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说着俄语,更能标准地说出对方的名字,而不像在当初刚开始学的时候,P的颤音说得简直就是舌头在抽经,到最后连说话都不利索了,每次走到这个音王耀总会不自觉地打结。

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教自己俄语的人拧着好看英挺的眉,似乎是在发愁,王耀不禁在内心把自己鄙视了好几遍,都说汉语是世界最难的语言,为何眼前的毛子就学得那么好,反观自己去学对方家里的语言怎么就变得如此糟糕?

难道这也是有种族天赋的加成?

「小耀,」记忆中的人忽然开口,晶莹剔透的紫眸温和地看着自己,「对不起,是我太心急了,或许应该换个方式……」

王耀连忙摇头,他刚想说这不是他的问题时,然而眼前的那一幕令他把下面的话全部咽下了肚。

苏|联人伸出手牢牢地固定住了王耀无意识要往后仰的脑袋,然后探过头,不慌不忙地吻在了那双淡薄的唇上。

王耀整个人都是一副懵逼的表情,大脑空白,只能呆呆地任由对方轻而易举地直捣黄龙,卷起他的舌头慢条斯理地纠缠了起来。

良久,久到王耀当机的大脑归位,一只手非常配合地凌空划来时,眼前的毛熊似是恰巧地撤了回去,轻松避开了可能遭遇到的耳光袭击,微笑着回答,「如何?这样多练几次小耀就应该能准确发音了哦~」

准确你个大头鬼!!你这只趁机占人便宜的色熊!!

那时候还是在抗战期,他们两家人还并未正式结交,因此,对于毛熊动不动就想吃豆腐的行径,最初王耀是反感的,但时间久了,也就变成了无奈而随他去了。

尤其在1950年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订之后,这只大熊更是堂而皇之地以蜜月为由到处黏着自己,即使在媒体报纸上都不忘多添上几笔来闪瞎众人,更别提在公开场合震碎阿尔弗雷德等人的墨镜了。

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中|国和苏|联的友谊牢不可破,连王耀自己都认为,从战争中诞生的爱情会万古长青下去,直至世界灭亡,他们都不复存在。

可是他错了。


恍惚中冰面上忽然而起的喧闹令王耀猛然回过了神,应该是捞到了大货令渔民们兴奋不止,然而在努力把网往回拉时貌似遇到了不小的麻烦,重量和冰面下河流的水速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别说往回拉了,一群人使足了力气也只能勉强不让渔网回去,但维持不了多久。

王耀想了想,便跳下冰面往渔民的方向走去,如果动用作为国家意志的力气,别说一网子鱼,再多来十几网,他都能同时拉动。

不过似乎看起来用不着他去帮忙了,因为有个人已经捷足先登地拉起了渔网身上的绳索,似乎只是轻轻往后一拽,原本正在缓慢下沉的网瞬间停止了下坠,紧接着,开始往岸上移动。

因为抓着是在最后,所以前面的渔民们根本不知道只是多了一个人,就会有那么大的差别,淳朴的他们只是以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天的眷顾。

最后,理所当然得大丰收。

几十米的渔网内蹦跶着数不清的大鱼,这种盛景真是好多年没见着,可把渔民们乐得就差在冰面上载歌载舞了。

而王耀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来帮忙拉网的年轻人身上,自从他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之后,就再也没有移开。

「你怎么在这?」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因为印象中,此刻的他应该身在叙|利|亚。

他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私下里见面了,即使恢复邦交之后,他们相见,也不过是在正式或半正式的场合。

如记忆中模样的人有些窘迫地看着王耀,摘下暖帽抓了抓显眼的珀金头发,随后露出了一个有些羞涩的笑容,淡淡地回答,「因为我想小耀了啊。」

仅仅如此吗?

王耀想这么反问的,但不知为何,他开不了口,只是愣愣地看着高大英俊的斯拉夫人缓步走到自己面前,低下头,轻轻地在自己的脸颊两边各亲了一次,然后如羽毛般落在了自己的唇上。

一边注意到的渔民则笑呵呵地跟对方说着,「小毛砸是来看媳妇儿的啊?」毕竟在中俄的边境线,通婚是常见的事。

「是呀。」被唤作“小毛砸”的人回过头笑眯眯地和渔民们打着招呼,忽然间脚一阵剧痛,脸瞬间扭得差点呼出声。

「小耀……」他有点可怜兮兮地看着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人,对方正用那双他爱极了的琥珀色的眼怒视着他。

「来看“媳妇儿”了啊?!小!毛!砸?!嗯?」

明知对方话中指的是什么,但斯拉夫人依旧笑弯了脸凑在王耀的肩膀上来回蹭,「对呀,来看媳妇儿了嘛,我们结婚那么久了小耀竟然没想过自己来看我真绝情,呜……」

面对某只大熊的撒娇耍赖行径,王耀还真是有火无处使,瞬间化戾气为祥和,略带着有些幽怨地说,「我以为……发生了那样的事之后,你不会想再见到我了,伊万。」

而伊万却没有再说什么,依然微笑着摸了摸王耀的脸,随即拉起对方的手哼着熟悉的小调往岸边走去。

然而王耀也已经不想纠结什么俄|罗|斯国家化身未经通报就堂而皇之地踏过结冰的黑龙江跨越国境线这样的事了。


「所以你来找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回到岸边,王耀抱着双臂看着靠坐在桦树边对着自己笑得异常没心没肺的人,有些头疼。

「如果是经济问题……」

「小耀,」伊万出言打断了王耀的话,「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然而没等王耀回答,伊万则自顾自地往下说了,「2月14日。」

王耀愣了愣,「……已经过了那么久了啊……」

「66年了哦~」说着,伊万探过身,拉着王耀倒在自己身上,轻轻地抱在怀里,如同蜜月时他们重复了无数次的拥抱和亲吻一般,他小心翼翼的拍着他,如待珍宝。

「我今天不是以俄|罗|斯的身份来找中|国的,那样就太令人心寒了,」伊万慢悠悠地说着,「只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身份,来找王耀,来找他的爱人。」

说着,伊万又侧过头,低低地在王耀嘴角边喃喃,「亲爱的,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啊……」

随后,有一个甜到发腻的吻附上了王耀的唇,这一次,没有浅尝即止的试探,而是如同当年亿万次的亲吻,纠纠缠缠。

他与他之间,早已难以用简单的爱恨来一言蔽之,就好像从最初起就有那么一个亲人待在你身边,讨厌也好,喜欢也好,憎恨也好,热爱也好,都没有离开过,对对方的感情早已化为血水,深入骨髓。

两个人国家的名字来来去去改了那么多个,唯独伊万·布拉金斯基和王耀,从未改变。

亲吻间,伊万的手摸上王耀的脖颈间,手钻进了厚实的大衣内,天生带着的冰雪气息令王耀忍不住抖索了一下,对方的手,停在了那里。

随后,他低低地笑了,哑哑得听着有些心疼,「我还以为你已经扔了。」

伊万摸着的,正是当年他送给王耀的婚戒。此刻一条银链穿过,好好地悬挂在脖子上,贴身收藏着。

王耀垂下眼,嘴角边是无奈的弧度,「怎么会呢。」他同样报以低声的叹息,手伸向那个熟悉的位置,果不其然也摸到了熟悉的触感。

当年伊万准备了两枚戒指,但无奈两国的风气和王耀通红着脸怎么都不敢正大光明地戴在无名指上,所以他们找了两条项链,挂在了脖子上。

「小耀。」听罢,伊万轻轻柔柔地在王耀耳畔呼唤着。

「嗯?」

「Я люблю теб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音节从伊万的喉间划出,令王耀略红了脸,他伸手回抱住伊万,同样附在对方耳边,「我也是,万尼亚,我爱你。」


等他们手握着手回到北极村的时候,天色早已暗下,极光便是他们归途的指明灯,望着天空中如魔法般变幻莫测的神秘景象,伊万忽然说道,「小耀。」

「怎么了?」

「以后每年的2月14日都来这里吧?好吗?」

王耀侧过头看着那双在昏暗的环境下依然晶亮的紫眸,仿佛和他背后变换着的极光融为了一体,漂亮的紫色中也隐隐有着细微的变化。

「傻瓜,不用每年的这个时候。」王耀忽然笑了起来,拉着伊万往村子的入口走去。

「只要高兴,我们随时都能再来这里。」


失去过一次,就不想再失去第二次了。

而现在的我,只想牢牢抓着你的手,一起走下去。


【FIN】

评论(3)
热度(52)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