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红与黑

番外1 番外2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偌大的日式庭院内寂静异常,使得惊鹿那一遍又一遍的【咔空】声仿佛被扩音器放大了无数倍在庭院内回荡。

和室内所有人都正襟危坐,大气不出,橘家的一众兄弟们围坐在四周看着正坐在当中微微向前方的老大哥低头的赤司家家主以及腰杆依旧挺得笔直,目不斜视地看着橘老的赤司征十郎。

以及嘴角微微的弧度。

 

【啪】的一声,橘老阖上折扇,深深叹了一口气,故作惋惜地说道,「征臣老弟啊,我也能理解你的痛惜和真诚道歉的心意,但是枫的精神伤害可一点都不小啊……况且,」隐藏着锐利的眼神慢慢地瞥了眼赤司,微微一笑,「你家令郎以及他的小情人摆出的似乎是一点都不肯妥协的样子啊。」

脸上在微笑着,内心其实早已恼羞成怒。

先是在黑子家被碰了钉子,现在又被赤司家的小鬼以这样一副神态观望着,仿佛高高在上鄙视自己的愚蠢和无知一般,虽然不如预期那样如意,但好歹也是重重敲击了下高傲的赤司家,剩下的只要搞定眼前这个看似小绵羊一般的年轻人。

哼,就算是再桀骜的猛兽,让他尝几次苦头自然就会懂得臣服,如果不能为自己所用,摧毁就好了。

以强硬的手段统合日本黑道界并屹立三十多年不倒的橘家首领,是个实实在在的武斗派,枪林弹雨的生活洗礼让他养成了属于自己的一套丛林法则。

对强者的绝对服从,弱者连挣扎的机会都不会有。

所以,先不说赤司征臣那请求道歉的模样,光赤司征十郎的态度就令他大为恼火,向媒体散布消息的人是他,为的就是打击眼前这个年轻人,让他明白审时度势。

但……似乎并没有起到他想要的效果,他就不怕自己会对他下狠手吗?

赤司征臣回头看了眼坐在他身后的儿子,老实说,自从儿子上高中以来,他就越来越看不懂这个和已故的妻子长得极为相似的人了。

「征十郎,」征臣低声呵斥着,「赶紧低头认错,你还想让我,让赤司家蒙羞吗?!」

 

赤司转过那双殷红得几乎能滴出血的眼珠,盯着他的父亲看了几秒,随后又转向首座上的橘老,慢慢地,嘴角的弯钩弧度更大了。

「橘老先生,」他不卑不亢地略微点了下头,「对于令孙女所遭受的伤害我感到抱歉并且深表痛心,」

就在橘老舒服地靠在背垫上,打算聆听这个年轻人所谓的歉意时,赤司忽然峰回路转,

「但请恕我无法遵从您的安排行事。」

「你!」橘老差点扳断了手里的扇子。

「征十……」征臣也从未想过自己这个儿子竟然会有如此胆大妄为的时候。

「哪怕是父亲改变不了我的决定。」赤司征十郎一改往常在亲人面前温顺的表现,展现得极为强硬。

橘老眯起眼,重新打量起这个年轻人。

一直围绕着在他四周的氛围开始出现了细微的变化,应该说,是这个年轻人导致的。

「赤司征十郎,你知不知道你刚才说了什么?」

一直躲在屏风后的橘枫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紧紧捏着的拳内满是汗水,祖父的声音变了,她知道,这代表着很快就会有一场灾难。

赤司回过头再次正视着主座上的老人,「我当然知道,而且我也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哦?也就是说比起枫和这橘家的权势,你更青睐于你的小情人所能带给你的……」他短促地笑了一下,「……所谓的一切?」

「的确,哲也他什么都没有。」赤司点了点头,但目光不在凌厉,逐渐变得柔和,仿佛那个水蓝色人就静静地坐在他面前,聆听着他暧昧的情话。

「但至少,他把我最需要的东西,全给了我,而这是你们穷极一生都无法给予的,你们也没有。」

「哼,这世上可没有什么东西是钱与权得不来的!就算是人的心!」橘老拍了拍扶手,颇为不屑。

「真的……是这样吗?」赤司抬眸忽然笑盈盈地看着对方。

这小子!他全知道!

他知道橘老带着一大堆的钱前往黑子家强迫对方离开赤司,但却被对方的父母给羞辱了一番吃了闭门羹。

他竟然全都知道!

「就算真有,也是一小部分人,大部分谁会跟钱权过不去?更何况现在舆论导向还是压倒性地对你们不利啊,我劝你们还是……」

赤司忽然挥了挥手,打断了橘老的话,「对我们利不利的事,的确不需要橘老操心,您还是操心操心您自家的产业吧?」

「什么意思?」然而回答橘老的,却是一个抱着手提电脑风尘仆仆朝他们冲过来的黑帮小弟。

「不……不好了老大哥!有人举报我们非法走私武器和毒品买卖,甚至国外洗钱等不正当交易流通,证据确凿,检察院直接下了起诉书,现在和我们合作的国外资本家们全都撤销了合作项目,股票大跌!」

「你……你说什么?!!」橘老气得一口气站起来但却没站稳,身旁的小弟们手忙脚乱地扶住他们的大哥。

「看来比起赤司家的丑闻,您这儿的事更麻烦呢,橘老先生。」赤司微笑着说道,「走私毒品外加洗钱,黑帮也是堕落了啊。」

「你!是你小子捣的鬼?!!」橘老目眦欲裂,如钩抓般的手指颤抖地指着赤司,气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怎么可能,我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年轻人罢了。」赤司摇了摇头,「只是比橘老您略懂点人情世故。」

「你这小混球!!」

「橘老!!」

「爷爷!!」

场面一时混乱,所有人都在害怕接下去会发生的事,只是赤司征十郎,依然镇静地坐在那里,仿佛发生的事,都和他无关,即便自己的额头上,抵着一把枪,下一面,可能就会被破开一个洞。

望着眼前这个年逾古稀的老人激烈欺负的胸口,赤司讽刺般的勾了勾嘴角,「您在这里杀了我,只会落井下石,那些原本抱持观望态度的贵族们会直接离你而去,不带一丝犹豫,哦对,现在恐怕他们就开始急着一个个跟您撇清关系呢。」

「这绝不可能!老夫跟他们的交情可是用半辈子的血肉交换得来的!」

「但在钱权面前,人命都能如蝼蚁,」看着那张忽然呆滞的脸,赤司微笑着,满目温柔,「就像您刚才教我的,钱与权面前,一切都是虚妄,没有了势力,那些人压根就不会来理睬你。」压根两字,还故意压得很重。

「爷爷!够了!收手吧!」不远处从屏风旁冲出来的橘枫已经哭得像个泪人儿了,她何时见过爷爷如此狼狈?但自从父母离去之后,她印象中那个慈祥的老人,已经离她远去。「现在当务之急不是解决和赤司家的矛盾,而是如何度过眼前的难关啊!」

「枫……」老人转头望着她,有些恍惚,印象中那个牙牙学语一只被自己抱在怀里护着的小孙女,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

举着手枪的手,慢慢垂了下来。

「你们滚。」橘老淡淡地说着,满面疲惫。

赤司见状也就不再多言,和父亲对望了一眼,便往橘老点了点头,随即站起身看了一眼橘枫,就离开了和室。

在屋外的转角处,他遇见了乙羽隼,对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走过来,经过时,悄声说道,「这下如你所愿了?」

「彼此彼此。」

走出橘家庭院时,赤司抬头看了看天空,阳光破开了持续整整一日的阴雨,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但他知道,他的麻烦,还未终结。

「征十郎。」征臣看着这个他依然有些陌生的儿子,包括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外。

「父亲,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问我,但现在无法解释给你听,至少不是现在。」赤司低下头,看着依靠在车门旁的父亲,「我们还有一堆麻烦要处理。」

「包括那个小鬼的。」说着征臣拉开了车门先坐了进去。

「是的,当然包括他。」赤司喃喃轻语。

 

 

「是我,你们那里如何?」一回到办公处,赤司先通过秘密专线连通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友人。

「啊啦,小征你也真是的,交给我们办事还不放心吗?一切如常。」电话里传出的依然是熟悉的撒娇声,但不难从话语中听出一丝丝阴狠的意味,「敢欺负小征和小哲,姐姐我可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低低地笑了一下,赤司继续说道,「辛苦你们了,玲央。」

「没事,倒是小千和小真[1]那里你可真得好好安抚下哦。」实渕轻笑着回答,「那两个家伙可是一边抱怨着一边在帮你做事,尤其小真,黑气可大着呢。」

实渕玲央说的自然是黛千寻和花宫真,如果不是黛黑进了橘家的电脑,如果不是花宫伪装成普通的海外投资家找橘家合作,那么这出戏,还真不知道该如何翻盘。

赤司在海外留学的时候,特意脱离了赤司家的掌控范围暗地里建立了一个公司,其存在为的就是在赤司家族不受自己控制时设下一个保险措施。

毕竟他得留后手,而帮手,就是初中高中时代认识的一群至交好友,他们中的有些在毕业后直接进入了这家公司,有些明面上做着自己的事,而暗地里还在留意各方的举动。

「替我谢谢他们,」赤司无奈地摇摇头,「等这阵子麻烦处理完,我请他们。」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实渕的声音透过电话传音显得更为沙哑。

赤司随手抽出一根烟点着,看着手里的报告,随口问道,「什么事?」

「小真[2]从医院传来的口讯,小哲被父亲打了,伤口缝了几针,不碍事……喂?……小征?你在听吗?」

手里的烟瞬间被捏变了型。

 

[1]此处的小真为花宫真,玲央姐的称呼是【まこと】ちゃん

[2]此处的小真为绿间真太郎,叫法就是【しん】ちゃん



【TBC】


短篇写完了!恢复更新!久等啦~~~>_<~~~

评论(9)
热度(8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