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红与黑

番外1 番外2          

【十一】

 

当黑子回到家时,已经是万家灯火的时候了。

赤司回到本家的这几天,他一直在学校泡图书馆消磨时间,毕竟回去也没有人,只是孤零零地一个人面对这偌大的房间罢了。

就在他以为今晚跟以往没什么区别时,就在自家门口,发现了等在那里的橘枫。

少女低着头靠着路边的墙上,脚尖一下又一下地点着地,似乎是有心事的模样。

「橘小姐?」出于关心,黑子还是上前轻轻地询问,然后接收到了十几年来一直没有变的应对模式,对方被他吓了一跳。

毕竟一个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忽然从身边冒出来,料想是谁都会害怕的,不过黑子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他眨了眨眼,似是安抚一般地看着对方,红扑扑的脸和瞪大的眼准确无误地传递着这样的一种信息,对方吓得不轻。

「唔啊!是你啊……黑子前辈……吓死我了……」一边拍着胸脯一边低低顺着气,虽然橘枫对于黑子的无存在感早已知晓,也有心理准备,但每次还是要这么来一出。

黑子倒是无所谓地摇了摇头,「橘小姐,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去?」说着,他特意探头看了看橘的背后。

似乎是她自己一个人来的。

其实在那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谈话之后,乙羽隼的态度已经有了一丝改观,虽然还有些犹豫,但至少不再像初见时如此茫然。

难不成是为了他来的?

「其实黑子前辈,我特意来找你的,是想把东西还给你。」少女微微笑了笑,随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东西,「这是你掉的吧?」

红色的钻石吊坠就这么静静地躺在对方的手心里。

「啊,真是抱歉,」黑子似是松了一口气般,「原来被你捡到了。」说着,伸手取过来,小心翼翼地握在手心。

「听我爷爷说,这是赤司家女主人的象征物,赤司前辈给你的?」在他人面前,橘枫依然是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儿,她遵从礼仪称呼赤司为前辈,而不是相亲时的“赤司君”。

「是啊。」每每这时候,黑子脸上浮现的笑意,才充满着那么一种自己是被爱着的幸福感。他握紧了项链,仿佛那里是他的整个世界。

许是头一次看见黑子露出如此眷恋的表情,少女微微一怔,随后有些自嘲地笑笑,「真好呢,黑子前辈能被赤司前辈如此爱着……」

「你也会的,橘小姐,相信我,」黑子小心地收起项链,「总有一个人会在你背后默默等着你的。」

橘枫摇了摇头,虽然有些道理她也明白,但毕竟自己所处的位置不一样,因此很多时候,所谓的梦想所谓的理想只是一纸空谈,只是在做白日梦。

「我现在已经想通了不少。」少女淡淡一笑,「像我们这种掌握命运的人,其实也是被命运摆布更多的人,像赤司前辈那种敢于和其抗争的,在我们之中更是寥寥无几,但他的确有那个能力。」

自从她看见他的第一眼,橘枫便知眼前的人不适合自己,不可能和自己平淡地走一辈子。

那双殷红的眼瞳中,更多的是对于权力的欲望和对命运誓不屈服的决心,她知道,他的眼中并没有自己,自己只是众多芸芸苍生中渺小的一员,和其它人并无区别。

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眼前这一位存在感近乎于透明的人。

 

【哦~枫啊,真没想到赤司家的小伙子会那么快就把项链给你了啊……】

印象中一直杀伐果决的老人少有得露出温和的笑意,但在枫看来,那是用多少血与泪堆积而成的笑容。

【爷爷?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老人手中的扇子指了指橘枫手中泛着柔和光芒的坠饰,【那是赤司家女主人的象征物,老夫可不会看走眼。】

橘枫微微一愣,但良好的教养立刻被她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爷爷您说什么呢,这是我无意中捡到的,估计是在跟赤司君聊过后他拉下了,正想着还给他呢。】

【他拉下的?那个小伙子?】

老人的目光如同鹰一般死死盯着孙女,妄图从中窥探到一些他想要了解的信息,对方倒也坦然地回视过去,毕竟事实的确如此,只是她并未想到如此贵重的物件竟然大有来头。

末了,老人叹了口气,挥了挥手,她这才告安离开。

 

告别了黑子,橘枫快步离开那片住宅区,当她快要走至路口时,一个意料外的声音忽然传来。

「小姐。」

顿下脚步,她有些难以置信地回头看着那个一半隐没在阴影中的人,犹豫了下,开口道,「乙羽大哥?你怎么在这里?」

乙羽看了她一眼,往一边的回收缸内丢下手中抽了大半的烟蒂,说,「来接你回去的,大晚上女孩子一个人在外不安全,更何况你是老大哥的孙女。」

呵呵,果然还是为了爷爷吗?

橘枫理所当然地想着,原本有些雀跃的小心思很快就如同泡沫般戳了个破。

「还有……」在拉开车门看着橘枫钻进车内的那一刹那,乙羽快速地低头在对方耳边轻轻低喃,「叫我隼就好了……」

不待对方回应,乙羽便快速地关上了车门,徒留下对方印在车窗上诧异的表情。

也许,这世上,真的有个人会在自己的背后默默等着自己。

 

 

客厅昏黄的灯光柔柔地照亮着屋子的每一个角落,但坐在沙发上的黑子没有丝毫暖意,他顺势躺倒在沙发上,凝视着手中的吊坠。

「希望一切如你所愿,征十郎君……」

其实当天落下吊坠是他和赤司联手故意演的一出戏,为的只是帮赤司在两家族长的心中种下芥蒂,橘枫捡到的,也就是黑子现在手中拿着的,是赤司在国外留学时瞒着家人偷偷打造的完全能够以假乱真的物件,毕竟橘家的人不熟这条项链,因此看见了也不会往仿真品那方面想,但赤司的父亲却不一样,毕竟是他们家的传家宝,判不出真假说出去只会令人贻笑,因此,赤司回家前特意从黑子那里又拿回了真品故意秀给他的父亲看。当然了,赤司也是考虑过橘家的老爷子会拿去鉴定真伪的情况,但这样反而更顺了他的意,只要对方越对自己不满,这桩婚事泡汤的几率就越高。

 

许是太累了,原本坐在沙发上的黑子在不知不觉间迷迷糊糊地倒了下去,困顿地睁不开眼,连大脑都开始暂停信息的处理,处于一片混沌状态。

时间也不知流逝了多久,忽然一个温热湿润的东西轻轻点在了他的额头,然后他就被什么东西托了起来放在了另一个异常柔软的位置上,熟悉的味道忽然包裹住周身,黑子习惯性地扭了扭身体,钻进了身边一个温温热热的环境里,彻底沉沉地睡了过去,似乎也并没有听到上头传来一声短促的轻笑,便被禁锢了起来。

 

当第二天他顶着鸟窝一样的头呆坐在床上,看着身边明显不是自己弄的凹陷,以及从门外淡淡飘入的早餐的香味,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是赤司回家了。

当赤司小心翼翼地把蜂蜜浇到刚出炉热乎乎的松饼上时,身后传来一阵咚咚咚急切的脚步声,他回过头,见对方愣头青的模样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头发乱蓬蓬的,他皱了皱眉,「怎么不穿拖鞋就跑出来了?地上凉。」

说着,他从黑子身边走过,返回卧室拿来了对方的拖鞋,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抬起脚为对方穿上,期间黑子便是这幅任他摆布的模样,丝毫没有反应。待全部穿完,赤司看着他依旧一副呆愣没缓过劲的傻表情,伸出手轻轻弹了下对方的额头,「赶紧洗漱去,早饭已经做好了。」说着,转身收拾流理台上的狼藉,然后,他被对方从后面紧紧抱住了。

「哲也?」赤司微微一愣,如此主动的行为对他来说极为少见,当然了,他倒不是希望他的恋人在面前一直保持矜持,不过现下这行为的确有些反常。赤司轻拍了下抓着他的手,无奈地开口,「听话赶紧去,松饼要凉了。」但对方毛茸茸的脑袋只是不停地在他背后磨蹭,表达着自己不愿意的态度。

深叹了一口气,赤司略微抬起头,似是而非地看着上头的壁橱,「怎么了?」口气轻淡地仿佛询问对方晚饭想吃啥。

时间就这么静谧地在两人身边游走,阳光从窗外射入屋内,能清晰地看见空气中浮动的细小微尘在闪闪发着光,黑子不说话,赤司也不语,很多时候,两人之间的交流光靠一个举手投足便能明白,何须多言?

 

「我……」黑子的声音忽然从背后闷闷传出,赤司略微侧过头聆听。

收紧了胳膊,他继续说道,「我以为你这次回去后,很难再回来了……」

听罢赤司低低笑了起来,沉闷地在胸腔内回响,「你以为你家的男人会那么没用吗?我的哲也?」黑子则摇了摇头,「当然不是,我只是有些害怕……不知道这么做会有什么后果……」

后果吗……

赤司恍惚了一下,说没有还真无法开口呢,自己被父亲警告的事。如果告诉黑子的话,对方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会有什么样的举动,他完全想象得到。

唯独你,不能从我的世界离开呢,哲也。

即便他丧失了全部。

「放心吧,」赤司说着,「父亲没有难为我,这回可算是安全过关了,我能好好地回来就是证明。」

捏紧了交叠在身前的手,黑子在背后用力地点了点头。

 

 

「……这是……」黑子家里,黑子的父母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摆放在自己眼前那一箱箱的钱,满目皆是震惊。

年迈但依旧威严不容侵犯的老人端坐在上,手中拄着的拐杖重重点地,声音低沉,「这只是老夫的一点心意,事成之后还会加码,只要能让你们的儿子离开赤司征十郎。」

微眯起眼,如鹰一般犀利的目光直直射向下座两个微微发抖夫妻,言语中不容置疑。

「让他不准再靠近赤司征十郎。」



【TBC】

PS:打算在温吞的糖水中撒点玻璃渣进去了……嗯……别打我!!!

评论(3)
热度(7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