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红与黑

番外1 番外2      

【七】

 

眼前对着自己微笑的少女,有着一头漂亮的蜜柑色头发,和山楂果实一般的瞳色。

行为举止毫无不妥,一看便是有着良好家教和修养的优雅女性。

如果换做以前的自己,或许对这门亲事,这位长辈挑选的对象,并没有什么不满。

赤司这么想着。

但是现在不同了,除黑子哲也以外,他看不下任何一个人,尤其在少女那个笑容面具之下,是满满的冷漠疏离……和无奈,她的眼神在这么告诉旁人。

和自己一样。

嘴角微微一勾,赤司回以微微一笑,「客气了,橘小姐。」随即拉开面前的座位,示意对方落座。

橘枫点了点头,迈步向前,经过赤司身侧时,她分明听见了一个好听的声音在她耳畔悄悄响起。

「放心吧,我对你们都没有兴趣。」

诧异地回头,看见的却是个转身离去的背影,待再转过身坐到她对面时,依然是那个温和有礼的表情。

 

「橘小姐也是东大的学生吗?」宴席中,长辈们都各自找了个理由离开了包房,徒留两个年轻人。

常见的戏码。

「是的,」橘枫点了点头,「只不过和赤司先生比,我只是个默默无名的小人物,恐怕平时都不会注意到吧。」

「橘枫,文学部二年生,主修思想文化,辅修了历史学科,我没记错吧?」一连串的信息从赤司嘴里蹦了出来,不带停顿,似乎已经了然于心。

橘枫脸色刷白,「你调查过我?」

「文学部的所有学生背景我都知道,你不是唯一一个。」赤司毫不在意地继续吃着盘中的食物。

定了定神,她问他,「为什么?」

赤司抬起头,眼神往一边瞥了瞥,似乎带着警告的意味,这令出生于黑道世家的少女立刻心生了警惕,也明白了对方眼神中的含义。

这个房间里,装有窃听器。

「毕竟是橘小姐,虽然失礼了,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更深入地了解下橘小姐的为人……和她身边的人……」赤司拿起勺,一边说着,一边在面前的剩盘上写写画画,「至于全部的人只是我的个人习惯,如果造成了困扰实在是万分抱歉。」

【保护】

看着盘子上用汤汁写下的字,橘枫心下瞬间了然,原来对方的心中也有珍贵之物啊。

随即她拿起勺,轻轻用背面抹去了字,点了点头,「不,没有关系,我只是有些意外而已,」她笑了笑,「在来之前,我也调查了下赤司先生的背景,算是两清了。」

【帮我】

盘子上重新流下新的字迹,随后又被抹去。

赤司看完,抬头重新直视对面的人,山楂瞳色的眼神中透露的,不再是无奈,而是一种坚毅,是和黑子的眼神中看见的一样的坚毅。

对某种事物的执着。

微微一笑,「能够被小姐调查,是我的荣幸。」

少女的脸上露出了释然的笑容。

 

这次实际上的相亲结果对两位长辈而言是极其满意的,赤司征十郎甚至罕见地在橘枫离去前说了句“学校见。”而对方也笑着点了点头。

上车前,橘枫停下了脚步,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爷爷之后,随即上了车。

 

「如何?那名少女?」回程的路上,赤司征臣对于儿子的态度非常满意,对于先前的种种不愉快也就烟消云散了。

「诚如父亲所说,是个适合作为大家族女主人的少女。」赤司倒也不含糊,恭谨地回答。

「橘家百年前便是皇亲贵族之后,如今又手握黑白两道势力,同时又是山口组背后最大的赞助人,那一位,得罪不起。」

「父亲的教诲我明白了。」不断闪过的路灯一遍又一遍照亮赤司的脸,如今那上面,什么都看不出。

「回去之前先跟我回家一趟,还有些事要交给你去学着处理。」

「是。」

仿佛一潭死水。

 

「哼,比起那个小子,赤司家的那小鬼可是优秀其千百倍,你也该趁早死了这心,枫。」

「……是,爷爷。」橘枫坐在车厢内低垂着头,紧紧抓着衣襟,不再做声。

 

 

待赤司回到家时,已经深夜,屋里一片漆黑,他下意识地走到墙边摸到了开关。

灯亮起的一瞬间,一种莫名的空虚感直直地扑面而来,涌入他的胸腔,如溺水般无法呼吸。

三两步赶向卧室,却见心心念念之人已经抱着被子呈着一种独有的形状在床上熟睡,提起的心瞬间落回原地,一直以来强硬支撑着的力量也瞬间消散,腿脚失去了力量,沿着门框落地而坐。

哲也……

他的哲也……

手紧紧捂着脸,指尖摁着的地方几乎要被掐红,肩膀微微颤抖着。

【喂,有什么好哭的?】脑海中那个高傲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哭了?」赤司抬起头,除了微微充血的眼白之外,的确没有一滴眼泪,倒是脸色冷得可怕。

【哦……上一次看到你露出这样的表情,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吧?】里赤司抱着双臂坐在他面前,倨傲的脸上带着挑衅的笑容,【又有解决不了的难题了?】

所谓的上一次,还是他们高中时的事,黑子在夜店惨遭人殴打,当时赤司的表情如同现在,似吃人的恶鬼。

「还在掌控之中,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麻烦。」赤司回答。

【哼,我看也是,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我可不想再收拾你的烂摊子了。】里赤司翘着二郎腿歪着头看着坐在他面前的表赤司,微微眯起眼,异色瞳散发出诡异的光芒,【失败是不允许的。】

「呵,那个说着不允许失败的某人,不是也曾失败过吗?」

【你想消失吗?征十郎?】

「消失的只会是你,别忘了,我才是主人格。」

【那我可要多嘴一句了,】里赤司忽然走上前,脸凑得极近,双方都能从对方的瞳孔中看见自己的倒影,【你可要时刻小心提防着,别被我钻了空子……】他眼珠子微微转到一边,似乎是在看着表赤司背后的什么东西,【不然到时候无论是身体还是哲也,可全都归我了。】

表赤司闭上眼,「谢谢你的忠告。」再次睁开,里赤司已经消失,又回到了原本只有他和黑子在的卧室。

轻身上前,望着黑子熟睡的侧脸,赤司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抚上,眼神中,满是宠溺。

「嗯……」黑子慢慢睁开了眼。「征十郎君……你回来了?」

「啊,抱歉吵醒你了……」

黑子摇了摇头,笑得温和,「欢迎回来。」

赤司凑上前轻轻地吻在了对方的脸颊上,「乖,你继续睡吧,我先去洗澡了。」

「嗯。」

 

黑子一路目视着赤司走进浴室,关上门,直到听见水声,又重新躺了下来,被子下的手,紧紧抓住了床单。

天晓得他是花了多大的毅力在赤司面前装睡,其实自从他回来之后,便一直了无睡意,满脑子都是回家路上无意中瞥见的情景。

赤司亲吻了一位少女的手背,而后贴在对方耳畔说了什么,目送着那位少女进入了豪车,离开。

因为夜晚的视线不太好,再加之少女几乎是背对着自己,所以他并不知道对方是谁,他的关注点,只有赤司一人。

不是说拒绝了父亲的安排么?

不是说让自己不用担心么?

那为何,还会让自己看见那一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难不成……他还是拗不过他的父亲,选择了家族的利益吗……

混乱的思绪侵蚀着大脑正常的思维,直到赤司洗完澡回到床上从背后抱住黑子道晚安之时,他的脑袋里,依旧乱成一团,想问赤司,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低低的呼吸声持续在耳边回荡,黑子了无睡意,他睁大了眼看着窗外的黑夜,忽然觉得一切的一切,都乱套了,原本平静的生活,正悄然地开始出现碎裂的痕迹。

而他却还不知道该如何来应对即将可能到来的冲击。

明天的一切,依旧还是未知数。

 

 

「啊,黑子前辈,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第二天去上大课的路上,黑子走得有些摇摇晃晃,显然一个晚上的胡思乱想严重影响了他的睡眠质量,连赤司都担心地说着如果难受了就请假之类的话。

他拒绝了。

他还没柔弱到那个地步,况且比起自己的胡思乱想,他到最后选择的,还是相信赤司。

「呃……抱歉……立花小姐?」黑子迷迷糊糊地最后不小心撞到了人,恰巧不是别人,而是有过两面之缘的立花。

「好巧,前辈也是来上这堂课的吗?」立花抱着课夹笑着询问。「如果不是前辈出声还没注意到你呢。」

黑子点点头,「是啊,日高教授的课题一直以来都很有趣,值得人深思。」

「话说回来前辈,你真的没事吗?脸色真的很难看……」出于担心立花还是多问了一次,黑子摇摇头,说自己只是为了赶稿通宵导致睡眠不足罢了,随后催促着立花赶紧进课堂。

「也是,快要上课了,赶紧走吧。」说着,她迈步先跨进了教室。

脑中忽然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立花的背影忽然和昨天夜色下那个少女的背影莫名的重叠了。

下意识地,黑子出手拉住了她。

「前辈?」立花不明所以地看着他,黑子看着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

「立花小姐,请你告诉我,」手不自觉地有些捏紧,黑子慢慢地吐出了自己内心的疑问。

「昨天晚上,是你和赤司征十郎在一起吗?」

不需要对方回答,少女在听到赤司名字后忽然紧缩的瞳孔,便证明了黑子的猜测。

「看来的确是你了啊,立花枫小姐。」



【TBC】

这是黑子开始攻的前兆了嘛!是嘛!我也不知道……hhhh

黑子:我才不是受,我是总攻

赤司:没事没事,哲也你在上面也是可以的~

评论(1)
热度(7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