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上一章

【七】

 

「我说,你真以为自己能够以一挡百了?」叶修说话的语气有些冰冷,「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那么勇猛呢?」

即使久违,但说出来的话依然那么欠抽,许博远原本设想的所谓“好久不见”之类的场面话全都丢到了九霄云外。

狠狠瞪了对方一眼,抬脚就是一踢。

「诶!我说你!」叶修当然不会真的就这么中招,「这个锅我可不背啊!有你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吗?」险险避过断子绝孙脚。

「有你这样的救命恩人?」许博远反问,刚才把他摔在杂物堆上的力气有够重的,高高的山堆就那么被凹下一个坑,只有这种时候他才庆幸自己的身体已经不是人类的身体了,不然铁定残废。

「那是为了让你这小脑袋瓜长点记性,既然跟着出来就别到处乱跑,你知不知道现在的形式啊?」一手打在背后的墙壁上,毫不犹豫地把许博远给壁咚了,后者死死靠着墙壁,生怕对方怒气上头直接往自己身上咬。

「我当然知道,」撇过头,许博远已经不敢再近距离直视那双眼,「所以我才好奇这种节骨眼你怎么会一个人到处乱逛,1区那里怎么了?」

然而回答他的,是一个仿如发泄一般的吻。

叶修抬手硬把许博远的脸转正,然后就这么凑了上去。

没有所谓的缠绵悱恻,只是像野兽那般啃噬撕咬。

「……喂!你是属狗的啊!」顾不上唇舌间的剧痛,许博远用力把对方推下了杂物堆,然后轻轻碰了碰咬伤的地方,「嘶……还真够狠……」

坐在地上的叶修慢慢舔去唇上还沾着的血,坏坏地笑了,「还是小蓝的味道好啊。」

「少嬉皮笑脸的,」许博远抹去唇边的血,咬开的伤口都已快速愈合,「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但叶修并没有马上答话,静静地看着许博远,「看样子你已经越来越习惯了啊,身体还好吗?」

许博远耸了耸肩,「拜你所赐,刚开始我连走路都成问题。」

看着叶修一脸迷糊的模样,他摇了摇头,只得把曾经发生的那些事都告诉他,随后,叶修忍不住噗地一下笑出了声。

「喂!」虽然许博远早有了这个心理准备,但真遇到对方当面嘲笑,自己还是怎么都无法做到无视啊。

「哈哈哈……抱歉哈哈……但是…哈哈……天哪小蓝你怎么能这么可爱哈哈哈……」一边厢叶修都快笑得没了型,自诩活了那么一把岁数了什么大风大雨没见过,但还是被所谓无法控制赫子最后只能动手术砍去这样的新闻给逗乐了。

「笑够了就快住口啊!」许博远气羞得真想挖个洞就这么钻进去省得再在这人面前丢人现眼自讨没趣。

「唉……哈哈……」笑不动了便换了个坐姿,叶修抬头看着坐在杂物堆上的人,一脸“愧疚”,「真是辛苦了啊。」

「收起你的怜悯,」显然待了久了,对叶修的行为模式都有一定的了解,许博远并没有对对方的安慰起多大的感激之情,「该你回答问题了。」

「……嗯……」叶修竟然罕见地犹豫了起来。

「怎么了?」

「没,只是想着该如何跟你说明……」

「难得你这家伙竟然会为对方着想……」无视对方一脸“我难道不善解人意吗?”的表情,许博远跳下杂物堆,找了一个高度差不多的位置坐下,「我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所以你也不必要隐藏或者伪装了。」

也间接地告诉叶修,他准备以喰种的身份活下去了。

 

面对这样的许博远,叶修不知以欣慰好还是以悲伤多的表情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说,「我饿了。」

时间仿佛静止了1秒钟。

「啥?」许博远以为自己没听清。

「我肚子饿了。」叶修不再多话,抬手把许博远拉了过来,微微拉下对方的衣服领子,张嘴就是一口。

「啊嘶……」肩膀上剧痛瞬间席卷全身,许博远挣扎着想逃开,却被叶修紧紧固定在怀里。

「放轻松……」微微离开了点,嗓音沙哑的叶修轻轻地说着,「让自己体内的Rc细胞随时处于激活状态,不然等想愈合时都来不及了。」

「相信我。」

有的时候,什么话都比不过上述三个字的魔力,仿佛它们天生就带有一种让人安定的能量,许博远静下心,深呼吸一口,随后红黑色的赫眼显露了出来。

敢情这家伙跑到这里纯粹是来觅食的啊?!感受着自己身上的伤口不断被撕裂又不断被愈合,许博远忽然能够理解普罗米修斯日复一日被鹰啄食的痛苦了,但他并不是什么伟大的殉道者,也不需要为了帮助别人和所谓的真理牺牲什么,一切的一切都只不过是个孽缘。

是的,孽缘。

直到现在,许博远依然坚称他和叶修之间的种种,是一段逃不过的孽缘,虽然嘴上说着讨厌,但……

「怎么了?」感受到对方的笑意,叶修停止了进食,抬起头。

「没什么,」许博远侧过头,看着和自己一样的独眼,「只是觉得,就你一个人吃多不公平啊,也得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吧?我也会肚子饿啊……」

「呵,那还不简单。」叶修说罢继续低下头,「等我填饱肚子了,就让你吃个够。」说着,张嘴又咬下了一块。

 

「说起来,那些把我围住的家伙,你认识?」双方进食完毕,许博远擦去唇边的鲜血,还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肩膀的愈合部分,再次感叹喰种真是个神奇的生物。

「嗯……」叶修点了点头,取出烟点上,「算是以前的老相识了,是最初开拓领域时的一群人。」

「同伴?」

「算不上,半个敌人吧,只不过太熟了,所以久而久之就成了现在这样的模式。」轻轻地吹了一口气,青烟在夜色下逐渐腾空消散。

「不过现在大家的境遇都差不多,最初的那一辈不是隐退,就是被迫还在位时就被离开了自己的故土。」

「就像你一样?」

「我?我受到的待遇估计是所有人之中最热烈的吧。」一摊手,叶修一脸无奈,「唉……太受欢迎也不是件好事。」

「少臭美吧你。」

「那个现在叫做冷暗雷的人,以前曾是9区呼啸的首领。」叶修淡淡地说着,「原本呼啸是个对内对外手段都比较柔和的组织,但最近他却被内部新生长的主战派逼迫退了位,离开了呼啸,而主战派成了领导者,所以短期内极有可能呼啸会走上现今嘉世的路。」

「没人阻止吗?」许博远有些诧异,如果真变成那样的话,喰种界多年来的和平极有可能会彻底打破,人类和喰种好不容易保持的平衡也将倾覆。

叶修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样,「老大都被驱离了你说还会有人阻止得了吗?即使有,也起不到多大作用了……」最后那句话,明显带着伤感,但许博远还来不及低叹,那人话锋又转,「不过那个戴着像嘉年华巡游一样异常显眼面具的人……啧啧……是他自己抛弃了自己的族人。」

「诶?」

「详细原因不明,但我觉得我能够理解,毕竟挑衅我那么多次没一次成的,再坚强的人也会心灰意冷的嘛。」

看着叶修一脸的得意劲,许博远知道那又是一个深受毒害的人,不禁默默为对方祈祷了下。

 

 

「阿嚏!」

「怎么了?」

「没事,鼻子痒了下而已。」

看了他一眼,同伴点了点头,「要多注意,你应该不想错过历史性的一刻吧?」

「那是!虽然不太可能,但两败俱伤也算是得偿所愿了。」一边是他讨厌的人,一边是他讨厌的组织,双方斗个你死我活他们坐收渔翁之利才是这出戏最完美的收尾。

当然,也只是自己多年的夙愿罢了。

 

「百花缭乱你这个叛徒!!!」忽然之间一声尖叫从赶路的几人背后响起,习惯性地回头,就看见一堆的赫子当面招呼过来,几人忙架起姿势应战。

「怎么回事?」

「没怎么回事老林……」百花缭乱的眼神黯了黯,「敌袭,解决掉他们。」

「……我知道了。」

 

前来袭击他们的,正是盘踞于3区的组织百花,在原首领莫名其妙退位,组织内部一阵慌乱之后,他们不知从哪里抓来一个年轻的喰种并把他推上了新首领的位置,但那位新首领显然对这天上掉下的不知是福是祸的馅饼还在战战兢兢,不知如何是好。

这次也是偶然,被部下半强迫要求前来1区,但谁知在半路上竟然遇到了百花的前首领和霸图的人,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导致不少百花人在新首领还没表态时就纷纷打了鸡血模式一拥而上,徒留年轻的新人在后面喝着西北风。

当然,就算再怎么开挂,杂碎依旧只是杂碎,更别提对方有一个还是自己的老首领。

 

「这个小鬼怎么处理?」解决完敌人,有人指着站在那里瑟瑟发抖的年轻人而后回头问冷暗雷和百花缭乱,后者略一沉吟,刚想说随他去自生自灭时,一道蓝光破空划过,仿佛连空气也能一起劈开一样,离那个小首领最近的那位喰种便悲剧地遭了秧。

「我说你们一群大老爷们儿欺负一个小鬼好意思好意思好意思嘛?」人还没看清,开火车般的话倒先丢了过来,两个人顿觉眼皮一跳,纷纷想着今天应该出门看一下黄历的。

「夜雨声烦,这里没你们蓝雨的事,是百花挑衅在先。」百花缭乱不耐烦地回答,说老实话,要应付眼前这家伙的嘴炮简直比他开地图炮都累。

「哟,姓张的,离开了百花就把自己跟百花撇得一干二净了啊,啧啧,真是惨啊,想想以前这些人可是把你当神一样崇拜啊,被心中的信仰背叛一定很难受吧?」黄少天侧头看了眼现场,到处都是倒地的百花人,他们大多都是一击毙命,早没有了气息。

「这是他们自己擅作主张罢了,」百花缭乱无奈,握紧了拳,再次张开赫子,「如果你坚持要打我乐意奉陪,区区剑圣我还怕了你不成?」

「呵!有意思!我倒要领教领教传闻中的繁花血景究竟有多威武,哦对,血景已经不在,只剩繁花了啊?」

「看我不杀了你!!」 



【TBC】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1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