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小狐三日】心难断(短篇)

爷爷失忆梗,祝食用愉快~~

—————————————————————————————— 


【三日月……】

【三日月……】

又来了……

苏醒的三日月睁开眼,有些迷茫,又有些无措的眼神望着天花板。

到底是谁……在呼唤我……

 

自从来到本丸之后,那个梦中的呼唤每天欲发得清晰,有小孩的,也有成人的声音,唤的都是同一个名字。

三日月。

是认识的人吗,三日月揉了揉刚睡醒有些凌乱的头发,呆呆地想着。

他看不清那人的脸,只记得一头漂亮的银白色头发和一双绯红如宝石的眼……

忽然,绵密的刺痛感毫无预兆地袭来,他倒吸一口冷气躺倒在地。

啊啊,本来就该知道如果再往深入想,自己肯定会头疼欲裂的,那么多次为何还不学乖呢?

或许,是他潜意识里压根不想配合吧。

疼痛减轻之后,他慢慢地站起,走到镜子前,愣愣地看着映在镜子上,那个美得过于妖异的自己,最美的天下五剑,三日月宗近。

【你是最美的,三日月。】

耳畔忽然又想起了这个声音,镜子里仿佛也出现了那人的身影,三日月惊诧地回头看去,却空荡荡的。

完了,连幻觉都出现了。

揉了揉太阳穴,三日月真心觉得自己被连日的梦境整得有些心力憔悴。

在把那根天天不离身的发绳绑在自己头上的时候,三日月一直有一个错觉,似乎经常有人为他绑头发,但到底是谁呢?话说这根发绳又是从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上的?他全然不记得了。

摇了摇头,决定先把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抛至脑后,作为爷爷辈的刀可不想被本丸其他后辈们还有主君担忧。

 

「嗯?那不是小狐丸给你的……唔!!!」后来一次三条家内部的酒会上,三日月无意中提及头上绑着的发绳,喝多了酒心直口快的岩融说出了一个名字,但很快被今剑跳起迅速按住了嘴。

「三日月,岩融他喝多了,我带他出去吹吹风醒醒酒。」今剑不由分说地就把岩融拖出了屋子。

「你别在意,」石切丸说道,「岩融酒喝多就会胡言乱语。」

「可他刚刚是不是说了一个人的名字?」三日月疑惑,他分明清楚地听到了“小狐丸”的音节。

「不,」石切丸端起酒杯,低低地抿了一口,抬眸微笑地看着三日月,「他什么都没说,你听错了。」

 

「等等等等!今剑!你慢点!我快走不稳了!」一路飞快地拉着岩融离开屋子,今剑一脸黑。

「岩融你忘了吗?!我们答应过不能在三日月面前提及小狐丸的名字!」

「唉!我也是一时口快就溜了出去,不过看三日月的反应,似乎是没想起来。」岩融皱着眉回头看了眼那亮堂的屋子。

「也不知道小狐丸会不会再回来了,如果让三日月想起……」今剑眉宇间有些哀愁。

 

 

「小……狐……丸……」虽然事后三条家其他几人矢口否认,但三日月总觉得他们有事瞒着自己。

啊……不行……不能再想了……头好痛……

但这样一来,三日月更能确信这个名字,和梦中的那个声音有关。

有些失神地在廊下走着三日月,在转角处一个不留神,和迎面走来的人撞在了一起。

「啊!……抱歉……!!」一个踉跄,三日月急忙回神,却看见了他意想外的东西。

一头银白的发。

「啊……真是吓死我了……到底谁啊…呃……三日月?」那个人也是一脸地疑惑,抬起眸,有些怔怔地看着呆望着自己的三日月。

「……小……狐……丸?」三日月有些犹豫地开口,对方眨了眨眼,微蹙眉回答,「这可真是个惊人的回答啊,三日月,你不记得我了?」

「……你是……」三日月这才定神看着眼前一身白衣的人,「鹤…丸?五条家的那个鹤丸国永?」

「哟!看来还是记得的啊,三日月,好久不见!哎呀哎呀,刚到这儿本来是想好好给你们个惊喜的,没想到自己却先被吓到了。」微微一笑,鹤丸国永有些无奈地摆了摆手。

「哈哈哈,我也是没想到啊,鹤丸,真是好久不见了。」三日月捂着嘴笑了下。

「……你刚刚,是不是把我错认成小狐丸了?」鹤丸有些疑惑,毕竟刚才三日月那模样,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见着的。

此话倒让三日月有些吃惊了,「鹤丸你认识小狐丸?」

看着三日月反应,鹤丸有些疑惑,「什么认不认识,三条家的所有人我都熟啊,小时候经常跑来你们这里玩,有一次我抢了你的糖被小狐丸追打得可凶了。」

「什……」为何自己毫无记忆?

「在三条众多兄弟里他可是最疼你的啊?三日月你是怎么了?都不记得了?」鹤丸有些吃惊地望着一脸迷茫的三日月,后者慢慢地摇了摇头。

「你断过刀了?被火烧损过了?」但三日月都只是摇头,虽说付丧神不记得受损前的事,但有没有受过损伤他们心里其实是清楚的。

「喂喂喂……不会是老了记忆出现混乱了吧…你这反应别吓我啊,要不要让主人给你看看?」说罢鹤丸欲拉着三日月去主屋找审神者。

「鹤丸,」三日月略有点强硬地挣脱对方的手,不知为何,他非常讨厌任何人碰他,「我没事的,大概是老爷爷刚睡醒头还有点晕晕的,哈哈哈哈。」还故意以笑来掩饰自己的失态。

「……我知道了,」鹤丸看了三日月几秒,走上去欲拍拍他的肩膀,最后还是作罢,「有事可别独自撑着啊,三日月。」

 

 

深夜,有些惧怕那个梦又会出现的三日月难得睡不着便打算出来走走。

「真美啊……」月光浅浅地笼罩在后院中,落下满地光华,仿佛铺上了一层淡淡的银色绒毯。

三日月就这么坐在廊下,静静地看着院中的景致,望着不断被微凉的夜风吹起的树叶在地上打着圈,渐渐地,眼皮阖下。

 

【不!不要走!小狐丸我求你!不能走!】

【……抱歉,三日月…我的天命本就如此,这是你我早就知道的…】

【为什么你要非走不可?早知如此当初为何还要把你锻造出来?!】三日月紧紧抓住对方的衣角,声泪俱下,然后,一只温暖的大手,抚上头顶,就像小时候一般,轻轻地揉了揉。

【三日月,】小狐丸微微一笑,【要幸福啊……】

【小狐丸……我……】三日月情急之下还想说什么,头顶一阵光闪过,自己便失去了意识。

等今剑等人赶到时,三日月已倒在了小狐丸的怀中,后者一遍又一遍,慢慢抚摸着他的后背,似是安抚又似是不舍。

【小狐丸……】今剑说,【真执意如此?】

【啊…我消除了他关于我所有的记忆…这样他才不会痛苦。】小狐丸说着,把三日月交给了石切丸。

【三日月以后知道了,恐怕得恨死你了吧。】

小狐丸无奈地摇了摇头,【你们只要不提,他就永远不会想起。】

【那你还会回来吗?】听到此,小狐丸抚摸着对方脸颊的手停了下来,但随后又抬起,拂了拂额头有些凌乱的刘海,然后露齿一笑。

【那我走了,三日月就交给你们了,兄弟。】

淡淡的银光从小狐丸身上涌出,渐渐得,身体开始碎裂,付丧神的形态很快便化作了一团光影随风飘散而去。

 

【要幸福啊,三日月。】

 

眼睛霍地睁开,倒映着弯月的眼中满是震惊,但很快,哀伤密布。

坐成一团,紧紧抱着双腿,头深深埋在膝盖间。

「……小狐丸……」破碎颤抖的声音,闷闷地传出。

滴落在襦袢上的泪如墨花一般一朵接着一朵地晕开,再消散,就如同他的记忆,停留在了最绚烂的夏花时,然后在悄无声息中,如秋叶般凋零。

小狐丸。

一切的一切,由他开的头,到最后,竟然也是由他亲手结束了一切。

三日月浑身都在颤抖,记忆恢复了,但痛苦却也如铺天盖地的潮水汹涌而来,压得自己喘不过气。

 

忽然,一件暖暖的羽织外套落在了自己身上,三日月刚要抬头见是谁便被人一个大力抓住肩膀拎起,随后紧紧禁锢在了怀里。

陌生,又熟悉。

三日月颤抖着,他不敢回头,不敢确认,生怕那又是一个破碎的梦境,直到令人怀念又心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夜里风冷,当心着凉。」

回过头,看见了记忆中散去云雾后的脸,那双绯红的眸一如千年前,温柔地看着自己,带着无限眷恋。

「……小……狐丸?」

后者点了点头,「是我,三日月,我回来了。」

呆愣愣地看了几秒,随后狠狠一拳打在了小狐丸身上,后者一个闷哼,略显无奈的表情印在三日月眼中,更加深了他的怒火。

又是一拳,但小狐丸依旧没说话,默默承受着。

「说啊!你怎么不说了?当年竟然敢消除我的记忆,你怎么就不解释?小狐丸?!」

小狐丸摇了摇头,伸手把三日月抱得更紧。

「我只是希望你能幸福啊,三日月,抱歉……」

「竟然让我忘了你那么久!」三日月哽咽着,停下了手,默默地靠着这个久违的怀抱,闭上眼。

「你真是只狠心的狐狸……」

「对不起……」小狐丸唯有这句话,一直在三日月耳边喃喃低语。

他亏欠他太多,竟然狠心让他等了千年。

「现在呢?」情绪终于平复的三日月抬头看着小狐丸,与那双红宝石一般的眼对视,「你还会再走吗?」

唇上忽然有了温热的触感,小狐丸低下头,不紧不慢地细细舔舐着三日月有些冰凉的薄唇,随后抬起头,认真地回答,「不会走了。」

「……真难想象稻荷神竟然会答应。」三日月有些冷冷地笑着。

「是啊,为此我在她门前祈求了千年,她老人家总算心软了。」小狐丸无奈地耸了耸肩。

手抚上小狐丸的脸,后者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细细地蹭了蹭,喉咙间还发出淡淡的咕噜声。

「还真是一只大狐狸。」对这样的反应,三日月浅浅地笑了。

小狐丸微睁开眼,一只手覆上抓着三日月的手,带着诱惑般的笑容,「现在这只大狐狸要找回本属于他的月亮了,不知某人是否肯割爱?」

「哈哈哈,甚好甚好,无论是哪个月亮都尽管拿去吧,」额头碰着额头,三日月轻轻地呢喃,「因为他早就醉心于这只狐狸了。」

 

「我が恋はゆくへも知らずはてもなし あふをかぎりと思ふばかりぞ[1]。」低低的嗓音中慢慢吟出三日月并不陌生的和歌,他笑着攀附而上,再一次贴上那思念已久的唇。

「欢迎回来,小狐。」

 

 

【END】

[1]汉译:我心之所恋,未知往何方,此途无穷尽,惟知逢时终。我恋将何往,前途不可知,思君终不已,定有相逢时。

评论(3)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