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红与黑

番外1 番外2  

【三】


「是的……没错……」一大早,黑子就见赤司在客厅里打电话,神色有些严峻,而且说着敬语。

「不,我暂时还没有那个打算……好……我知道了,失礼了……」挂掉电话,赤司微微叹了口气。

「是令尊的电话?」黑子拿着赤司的外套走过去,后者伸手接过点了点头。

「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黑子知道,赤司的父亲从小就对赤司非常严厉,所以很难想象那样的人打电话给赤司,纯粹只是聊家常。

赤司默不作声地看了黑子几秒,然后微笑着伸手想把对方头上最后几根顽固分子捋平,「没什么,倒是你,头发还没整好就想出门了?」

「我会努力的。」黑子有些无奈地抱怨,毕竟这个情况,从以前开始就被亲近的朋友说了好多年。

其实他自己并不觉得睡相有多差,但为何偏偏就是自己的头发会乱成一堆鸡窝呢……

「别太较真啊……」赤司看着黑子的表情,叹了一口气,后者却有些后知后觉。

「什么?」

「不,没什么。」赤司微微一笑,随即拉起黑子的手走出公寓。

早晨住宅区的行人几乎看不见,只有赤司和黑子两个人慢慢地踱着步,没有一点交流。

或许在旁人眼里有些奇怪,但这的确是他们两个相处方式的一种,本都不是多话的人,对于热闹熟络的聊天,更喜欢选择这种静默无声的方式来陪伴对方。

毕竟,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足矣。

「哲也,」赤司忽然开口,「晚饭想吃什么?」

「诶?」微微一愣,黑子有些不解,「才刚吃完早饭,你就想着晚饭的事了?」

「毕竟我不喜欢临阵磨枪,」赤司侧头温和地看着他,「而且今天你不是有研究会要到很晚吗?」

「你怎么知道的?」黑子问了一个立刻就觉得自己有些白痴的问题。

赤司微笑着举起自己的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所以给你做顿饭的时间还是有的。」

「原来如此……那……香草……」

「甜点的事先放一边。」赤司很不配合地打断了黑子的发言。

「征十郎君是你问我想吃什么的。」黑子有些不满地鼓起了脸。

赤司无奈地捏了捏对方的手,「我问的可是晚饭啊,哲也。」无论过多少年,他的哲也对香草甜点尤其是奶昔的狂热依然不减,连他这个准一号都有点吃醋甚至孩子气地说过【这个世界要是没有香草这个东西就好了。】这样的话。

【那这样的话人生会少了很多乐趣。】当时黑子这么回答他的表情至今还历历在目。

「那……亲子饭吧……」

赤司有些疑惑,「怎么忽然想吃这个?」但看到黑子脸上有些怀念的表情,他就释然了。

「没什么,只是忽然想吃了。」

「好,那就亲子饭,」赤司点了点头,「另外,这个周末记得空出时间。」

「有什么安排吗?」

「是你的安排啊,哲也,」赤司回过头微微捏了捏黑子的鼻头,「你住校有多久没回家看过你父母了?」

黑子呆愣在原地。

「还有你祖母的事,她老人家你还是得去探望下吧?」赤司非常清楚黑子家的情况,作为家中独子,上了大学外加文学社的事便住校经常不回家,家中父母牵挂也是难免,更何况还有个身体已不怎么利索的祖母住在养老院。

「啊……说得也是……」黑子揉了揉头,他的确是该回去探望探望亲人了,如果没有赤司的提醒,他真忘了这事。毕竟每天的电话并没有让他有种明显的疏离感。

但直到现在,母亲温和叮咛嘱咐的声音再一次在脑内回想起时,他真的觉得有好久没有回过家了。

「是该回家了,谢谢你征十郎君,祖母那时候的事也是。」抬起头微笑着感激赤司善意的提醒和当年无私帮助。

「没什么,只是一件小事而已,应该的。」赤司理解地摇了摇头。

 

黑子的祖母也是个要强的人,当年祖父离开后,黑子的父母曾考虑过要把年迈的祖母接回家照顾,但被她老人家拒绝了。

【那是你们的家,我一个老太婆子去凑什么热闹呢,还给你们添麻烦,多不好。】

祖母执意不肯去,表示随意安排一个养老院便罢了,但黑子的父母怎么都觉得很不妥,而且这年头,好的养老院还未必能进得去,随便找的话,如果安排不周到老人受了委屈又该怎么办?

这些黑子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祖母从小就很疼自己,总觉得应该为她老人家做些什么,但他也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心里非常着急。

最后,万般无奈之下,他孤注一掷,给赤司打了电话。

 

【我给她老人家安排的是最好的房间,风景也好,而且离你们家也不远,交通便利,方便你们随时去探望她。】没过几天,赤司就电话回复黑子说一切都已经安排就绪,养老院那边手续也都办妥,只等着老人入住了。

【真是非常感谢你,征十郎君。】黑子说话的声音有些强忍着激动,微微颤抖。

【呵,没有的事哲也,】赤司嘴角一勾,【只要是为了你。】

 

「但还是觉得当年的事要谢谢你。」黑子固执地说。

赤司忽然转过身,逼迫着把黑子压到路边的围墙旁,「如果真打算这么做,哲也你要谢我的地方还远远不止这点呢。」

望着赤司居高临下有些计谋得逞的表情,黑子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又掉圈套里了,「那征十郎君你说我该怎么谢呢?」

暧昧的笑容浮现,赤司伸出手指微微抬起黑子的脸,看着那晶莹氤氲着淡淡水雾的眼,低下头,忍不住在上面印上一吻,「就这么还吧。」

接着,他镬住了对方的唇。

 

 

走到大路上,人开始逐渐多了起来,黑子习惯性地自动挣开了被握着的手。

赤司对此并无多言。

他俩都知道利弊的优先性和重要性。

但同时也多亏了黑子天生的低存在感,让那些自然而然被赤司拉走目光的人并没有注意到赤司身边一直有他的陪伴。

但如果牵着手,就不好办了,毕竟光是会被传染的,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身为影子的他。

 

「还是一如既往地引人注目啊,赤司家的少爷。」

进入校园内,难免就会听到一些背地里的窃窃私语,黑子起初也没多介意,像往常一样自顾自地往校舍走。

「新闻都看了吧?」

「看到了,赤司代表还是那么大手笔,不愧是赤司财阀。」

「但一下子就吞并那种数量的中小企业,就算是他们也很棘手吧?」

「有别的大财团协助着呢,这也是从我父亲那里得到的小道消息。」

说着,对话的声音忽然轻了很多,被吸引了的黑子也忍不住竖起耳朵多听了几句。

「听说他们打算创立同盟关系,所以很有可能近期赤司家族就会发表关于赤司征十郎未婚妻的相关消息。」

脚步停了下来。

「啊啊,果然是联姻吗。」

「大财团之间这是必然的吧,更何况对方还是赤司征十郎那块香饽饽,是多少上层家族的千金小姐伸长脖子都难盼的金龟婿呢。」

「毕竟是独子,家中还得好好考量吗……」

「是啊是啊……」

 

后面说的话,全被风声给淹没了,什么也听不到了。

 

「哲也?」赤司发现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气息忽然彻底消失了,忍不住转头寻找,结果发现那人就站在那里,呆呆地望着自己,眼中有种莫名的情绪。

不由得,看得自己很心疼。

「啊……没事,征十郎君。」注意到赤司的视线,黑子连忙调整了情绪转回神,快步从赤司身边走过,「那我先去教室了,征十郎君,待会儿见。」

「……好的,待会儿见,哲也。」

 

 

上午整堂课,黑子都不知道自己听进去了什么,只是坐在惯例的角落里,一味地转着笔,发呆。

手下的笔记本,不知不觉已经写了好多好多同样的一个词。

征十郎君。

等铃响起时,他才刚注意到已经下课了,而笔记本上,满满的都是对方的名字。

「唉……」他叹气,自己究竟在干什么呢?这样做仿佛就像是怀春不遇的少女,暗恋的对象有了喜欢的人一样。

他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想让自己清醒点。

自从答应和赤司在一起之后,这样的事是迟早会发生也必须面对的,赤司迟早会有属于他自己的另一半,对方必然是个高贵温婉的千金小姐,会跟他很般配,而绝对不会是自己。这一切,他早就该做好了心理准备,而不是魂不守舍。

这些年的幸福,他只当是上帝偷偷赠予他的短暂又美妙的时光,一旦期限过了,就自然而然要被收回了。

一想到这里,他虽觉痛心但倒也忽然变得心安理得起来了,走出教室,便远远地看见赤司站在走廊边,四周围着几名女性,应该是学妹。

看样子是来讨教赤司关于学业方面的问题,但实际上却是借以此机接近赤司,这样的把戏在帝光时期,黑子看得太多了。

当初的他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以为那些女孩子真的是找赤司讨教功课的,直到桃井一次无意中的戳破,他才明白过来。

【女孩子,还真是辛苦啊……】

他记得他当时听了以后这么感叹了一下,惹得桃井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等哲君以后有了喜欢的人,自然而然就会明白了。】少女有些娇羞地笑着,说了这么一句。

 

喜欢的人啊……

那像这样看见好多烦人的家伙围在赤司周围令他有些莫名得烦躁……

这样的情感,是不是也是喜欢呢?

 

眼看着对方都快要拉赤司前去共享午餐,黑子觉得今天这顿应该是没戏了,打算自己去食堂随意解决时,被赤司拉住了。

「真是非常抱歉,我已经约好了和别人吃饭了。」他歉意地对女孩子们笑了笑,温和,但又有着绝对的拒绝,其它人均表示了理解便也不做过多的纠缠。

「你就和她们一起吃吧,是你系里的学妹吧,大家热络热络也好啊。」黑子问道,同时他感觉到抓着自己手臂的那只手握得更紧了。

「没事,」赤司无所谓地摇了摇头,不由分说地拉着黑子往食堂走去,「她们那点小心思我还会不知道吗?有疑问只不过是借口,愿意解答我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别把人家的恩惠当做可以滥用的资本……」最后那句话,几乎是完全冰冷的语调,连黑子都不禁有些竖起汗毛。

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那个赤司又出现了。

「当然,如果是哲也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哦,」赤司回过头,忽然笑的异常灿烂,令黑子都有些睁不开眼,「如果是你的话,就算是‘那方面’的问题我也会很细致地跟你讲解无数遍哦!」

「……」倒吸一口气,「请允许我慎重地拒绝。」

 

午饭并不是在大食堂吃的,两人特意跑到了农业学科楼附近的二层屋内,按赤司的说法,那里有点家的味道。

吃完午饭,黑子习惯性地升了个懒腰,趴在桌上刚想着午休的时候做些什么,一个冰凉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脸。

下意识地转头,却见赤司拿着饮料递给他,「慢点喝,当心凉了肚子。」说着,坐回他前面的位置,喝起了刚买的咖啡。

低下头,慢慢吸了一口,冰爽甜腻。

是他最爱的香草奶昔。

东大的饮食部本来并没有奶昔饮品,学校周边有但要特意走点路,为此刚入校时黑子还小小地抱怨了下。

几乎是过了一周之后,奶昔就出现在了全校的各种饮食店铺和自动贩卖机里,当然包括他最爱的香草口味。

「那么哲也……」就在黑子心满意足吸着他的奶昔时,赤司忽然开口了,「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早上你听到了什么?」

「诶?」

赤司换了个姿势,双手交叠托着下巴,平视着黑子,「早上你听到了什么,导致到现在你都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呃……有吗……

黑子微微愣了愣,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常年面瘫的自己……会有快哭出来的表情?

他疑惑地回看赤司,对方赤红的双目中满是认真,看来并不是在开玩笑。

「……你看错了吧征十郎君,我哪里像是快要哭呢?」黑子皱着眉头淡淡地笑了笑,「估计是早上风太大沙迷了眼,你才会有那种错觉吧……」

赤司安静地看了黑子两三秒,包括两块在脸颊上有些不自然的红色,随后闭上眼,叹气。

「也罢,」他抬起身子又随意靠在椅背上,「就当是我看错了。」双目转向窗外,不再言语。

沉默忽然占领了两人的空间,黑子咬着吸管,也不知自己可以说什么,毕竟这种静默很不寻常。

随着奶昔吸到底发出惯例的声响打破了平静之后,赤司才开口说话。

「别想太多让我担心啊,哲也。」


【TBC】

评论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