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上一章

【五】


「我还真是头一次见到。」方士谦抱着双臂直直地盯着许博远,仔细的人还能看见这位微草治疗之神的眉毛在跳。

相反,在人家的目光下许博远倒是目光闪烁,如果有地洞他真想钻进去了。

「身为一个喰种竟然收不回赫子这种破天荒的事就算真是神来了也解决不了。」最后方士谦总结。

人群里一阵沉默。

良久,许博远有些颤颤巍巍地举起手,「那各位前辈你们总有第一次吧……」

「天生的。」王杰希连希望都不给他。

「诶我也不知道怎么弄的不知不觉自己就会了就像学走路一样到了那个年龄段自然而然就……不对老方这个真没办法解决?!」

方士谦白了黄少天一眼,有些不爽地回答,「你当我真是全能啊,剑圣。」

「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喻文州拉下欲发作的黄少天,问道。

方士谦摇了摇头,「这个真得他自己去感觉,毕竟每个赫子都是不同的,就像动手和动脚一样,你问他怎么动的,他肯定会说是大脑命令下的行动,但怎么个命令法,真没人能回答。」

「这对我们来说就如同吃饭喝水睡觉一般是最自然不过的事。」王杰希补充着,「这会不会是因为并非天生的缘故?」他转头问方士谦。

后者点了点头,「有可能。」

「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许博远的表情像快要哭出来了,他可不想一辈子拖着这么一条大尾巴到处乱晃啊,不引起骚动才有鬼。

「事到如今只有一种方法。」

「什么?」所有人都看向方士谦,只见后者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堆锯子和手术工具,简洁明了地告诉了他们这个方法。

「砍掉。」

「诶?!!!」

「喂!你别开玩笑!」

「我像是在跟你们开玩笑吗?!」

「但砍掉……」

「除此之外你有更好的办法吗?」

「嗯……这的确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喻队你这是在开玩笑的吧?」许博远感觉自己快崩溃了。

「但创伤部分怎么办?」王杰希问了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即便是尾赫,恢复能力也是很快的。」

「阻止它继续成长就好了,」方士谦耸了耸肩,仿佛在诉说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药膏,「小许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他不知道怎么自主裂解赫子,这个就是能从外部进行干涉并破坏Rc细胞维持形态这一过程的药,到时候涂在创口表面就没事了。」

说着,他把药扔给了王杰希,后者拧开盖子,小心地闻了闻。

「喂老方,照你的意思也就是说涂了这药以后小许想长出尾赫都不行了?」黄少天从对方的解释中嗅到了什么。

方士谦一脸似乎很高兴对方能抓住重点的表情,「显而易见。」

「那怎么……」

「解药也有的吧?」王杰希把药扔还给方士谦,后者挑了挑眉,「当然。」

「那这样就好办了。」王杰希看向喻文州,后者也是一脸了然地点了点头。

「小许,」喻文州随机转头看向许博远,「你就做这个手术,但要记得,平时都必须擦这药,除了训练的时候。」

「什么训练?」

「我跟黄少天会定时帮你训练如何操控赫子,以及其它相关喰种生活方面的问题。」王杰希补充道。

「为什么我也要加入?这孩子待在你们微草这儿当然由你……」

「他是你家蓝雨的人。」

「什么?」

「因为他最崇拜的就是你啊。」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我也问过他本人意愿了,小许以后的归属就是蓝雨了,你多了一个同伴,何乐不为呢?」

「……好吧,小许你呢?」

「乐意之至!」能近距离跟随自己崇拜的对象,任谁都会相当高兴的。

「不过鉴于我身份比较特殊,蓝雨内部我会去通报一声,但平时你还是老样子待在微草吧,老王,」黄少天转过头挑衅般地看向王杰希,「这样安排没问题吧?」

王杰希摇了摇头。

「很好,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我说……你们能解决问题自然是好,但也请别忘了还有个手术要做啊……」被晾在一边的方士谦面露不满,「能早点解决么?我还想着早点睡呢!」

「……你们学医的真是连一分钟都不愿错过啊。」

「这叫争分夺秒好嘛?还有,」方士谦回头,「别把我和张新杰那个严谨怪胎放一块儿。」十分机智地和某个人撇清了关系。

 

总之,无法收起的尾赫最后是平安截掉了,按方士谦的说法,如同砍掉壁虎的尾巴一样容易。

不过,对于许博远来说,又有了新的烦恼。

因为药效阻碍了Rc细胞的生长维持,导致多余的能量在体内乱窜,致使他无法很好地控制自身的平衡以及,力气的大小。

随便走几步就平地摔外加拿个杯子握个把手就直接捏爆什么的……

「这药有这样的后遗症你知道吗?」王杰希这么问方士谦,后者一脸跟我无关的表情回答,「有这预感,但你们都没问我也就没说。」

总而言之,这对于许博远来说,所有的一切,等同于从婴儿开始重头再来。

再加上黄少天三天两头各种任务闹失踪,因此肩负起“奶爸”重任的,就只有王杰希了,不过微草的一群真小孩他都游刃有余,更别提一个大人了。

「不过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啊……」看着好不容易走出十来步之远但又在众人“殷殷期盼”的目光下光荣平地摔的许博远,方士谦叹了口气,跟站在一边的王杰希提议道,「下一剂猛药你觉得如何?」

「拔苗助长?」毕竟是共处了最长时间的同伴,方士谦的那点心思王杰希还是知晓的。

方士谦点了点头,「这是最快的方法了,能跑为何还要走?」

「人选呢?」王杰希问。

「小高或者小刘都行啊,小柳妹子也可以,如果你担心的话。」方士谦提议。

「柳非前几天刚和雷霆的戴妍琦打了一架有伤在身,还是让她好好休养。」王杰希微微皱了皱眉,似乎在想什么别的事。

「唉,现在的妹子啊,真是一个比一个霸道,柳妹子没事非得和8区的代首领扯上…」方士谦苦恼地挠了挠头,他也是从当时把柳非送来病室的袁柏清那里了解了大致经过,不知什么原因戴妍琦忽然跑到了6区,正好被巡逻的柳非撞见,言语中她似乎说了几句王杰希的坏话,惹怒了柳非,柳非一气之下便羞辱了对方。虽然事后王杰希亲自出面和平解决了此事,但这个疙瘩却还是埋下了。

「或许,问问黄少天那里有什么合适的人选。」王杰希最后岔开话题提议道。

方士谦一脸你这护自家犊子的奶爸没救了的表情。

 

没过几天黄少天兴冲冲地跑到微草众人的屋子,也不顾其他人异样的目光,便拖着一个人往许博远的房间走去。

「哦哦哦小许来来来小江那儿的面具做好了试试看!」一踏进门不由分手地就从袋子里掏出一个面具塞进还没搞清状况的许博远手里。

「啊?哦……我试试。」说着,他把手里的蓝色面具戴在了脸上。

「小江说这回他在面具的花纹上可是尝试了新创意啊果然很适合你呢记得以后打架之类的可都要戴着它啊!」

「嗯,我知道了。」戴上面具后的声音有些朦胧,直到这时,许博远才第一次有了自己已经是喰种的实感。

当时喻文州问他关于代号的问题是不是沿用蓝河的时候,许博远想了想,带着有些怀念的笑容回答,【用蓝桥春雪吧。】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啊,还有,」说着黄少天从背后把那个人拉了出来,「这是小卢,卢瀚文,以后就让他陪你进行喰种的格斗训练,瀚文也是尾赫,和你一样。」

「你好啊博远哥!我经常听少天前辈提起你呢!」少年一脸健气的笑容和许博远打着招呼,一身阳光开朗的外表,和之前见过的所有喰种都不太一样,黄少天的性格虽然也足以称得上乐观,但偶尔还是会露出一点阴险狡诈的味道,但眼前这个少年仿佛从来没有阴霾,笑得一脸天真。

还只是个孩子吧?许博远想着,15岁?或许更小,看着卢瀚文,想起了高英杰和曾在微草的乔一帆,他忽然有种想了解喰种的孩子们从小是在怎样的环境中成长的念头。

「你好小卢,以后请多指教。」许博远笑着抬手回握住了他。

「喂!小心!」黄少天想出声阻止也已经晚了,卢瀚文的小手被对方硬生生地捏碎,血肉外翻连骨头都能看见。

「呃!抱歉抱歉!小卢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没事的博远哥,你的情况少天前辈先前都和我说了,」卢瀚文看了看自己被捏得不成形的手,露齿一笑,「我受过的伤可比这个严重多了!放心吧!」正说着,那只受伤的手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修复,没过一会儿,便恢复成了原样,一点也看不出在不久前还是血淋淋的状态。

「好厉害……」喰种的恢复能力他无论看多少次都总觉得那是神技。

「瀚文的恢复速度即便在喰种中也是出类拔萃的,」说着黄少揉了揉对方的头,「可能是因为他母亲是鳞赫的关系。」

「黄少,我也能做到这样吗?」

「我也不清楚,但考虑到老叶那一层或许也有这个可能。」黄少天不确定地回答,这么一问倒提醒他得找个时间好好跟方士谦谈一谈了。

但眼下还有个更为严峻的情况在等着他们,不久之前黄少天接到蓝雨线人的内报,兴欣正式向嘉世宣战,而这场战斗的结果无论好坏,都将影响整个喰种界,而CCG本局,恐怕已经将所有上等以上搜查官都调往了1区,一等的他虽然并不在列,但也要作为蓝雨的统治者“夜雨声烦”前往那里观战,其它区的统治者估计也是如此,恐怕到时候会是一场空前的盛况。

「如果按曾经的嘉世来说,兴欣根本就不可能是他们的对手。」王杰希也接到了同样的线报,「但自从一叶之秋换人,主力队员近乎全灭之后,这场厮杀的结果就难以料定了。」

微草的众人都一脸凝重,相反王杰希倒是表现得很轻松。

「或许,我们能看见奇迹的发生。」


【TBC】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1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