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有些黄喻成分=w=

上一章

【四】


「哟,这还真是稀罕呐,」本想爬上废墟天台抽一支烟放松的魏琛却看见有个人早就坐在那里吞云吐雾了。「你这家伙竟然会跑到这里来?」大剌剌地就地一坐,打石点烟。

轻吐一口青烟,叶修懒懒地回道,「没办法,谁让老板娘发了话啊,我可不想再吃她的平底锅。」

「想不到天不怕地不怕的斗神老叶同志竟然会怕一个普通人类女子的锅,这说出去有多少人会为此笑掉大牙?」说着魏琛拍了拍叶修,后者轻描淡写地瞥了眼,微微扯了扯嘴角说,「你还不是一样?」

「那必须不能,虽然不比当年,但老夫好歹也曾统领蓝雨独霸一方,岂会惧怕小小弱女子?那都是让她的,也算是报当年救命之恩。」魏琛大手一挥不禁遥想曾经的威武英姿。

「是是是,然后在你归隐后,蓝雨彻底走上了强盛之路。」

「你滚蛋!」魏琛碎了一声,然后抬头仰望星空,重重叹息。「也不知那帮小子现今如何?」

叶修瞟了眼,「不跟你说过了?他们都精神着呢,迟早能回去再见到他们的。」

「也是。」说罢,魏琛重重地掐灭了烟,拍了拍裤腿起身,「唉,我先回去睡了,得养好身子啊!」

「是啊,老年人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嘛。」不看魏琛对他竖起的中指,叶修也掐灭了烟,起身想跟着回去了。

忽然心脏不正常地收缩了一下,叶修一个踉跄没站稳差点摔下高台,正巧被回头还想骂他几句的魏琛见着了,连忙跑上前,「喂,老叶你怎么了?」

但叶修没说话,脸色忽然煞白地靠在墙边,他能感觉到,体内的赫包正在骚动。

「是新长出的内脏出了什么问题了?」说着,魏琛还往某人的胸口敲了几下。

「老魏!」被敲得差点吐血的叶修转头平静地看着魏琛,「你就那么想让我死吗?」

「可不是,」魏琛停下手,同样平静地回看过去,「你死了就能省很多麻烦,而且还能一了众人多年的怨气,尤其是小韩同志啊。」

叶修和韩文清的那点恩怨,谁不知道呢。

「俗话说祸害遗千年,就掏走几个内脏的事儿老夫相信肯定弄不死你,说吧,」他拍了拍叶修的肩,叶修的脸色又逐渐恢复了正常,「刚刚是怎么回事?」

「也没事,就是有人似乎有点小麻烦。」

「嘿!你家的那个?」说着还露出特猥琐的表情勾起了小手指。

叶修看了那小指一眼,忽然笑了笑,迅速出手握住那根手指。

「啊!!痛痛痛痛痛!!」被扳得哇哇叫的魏琛连眼泪都快飙出来了,好在最后叶修松了手,他赶紧救回自己的小指。

「你这个杀千刀的家伙!简直不是人!」小心翼翼地揉了揉手指,魏琛咒骂着。

「你才是杀千刀的!那么晚鬼叫是想让所有人都不睡觉?!!」忽然一个中气十足的女声从身后响起,陈果杀到。

「冤枉啊!老板娘!都是老叶那货……」

「我管你啊!你们不要睡请不要妨碍别人成不?」说着,陈果揪着魏琛的耳朵还一边狠瞪着叶修,后者很想告诉她她的声音早已高于刚才魏琛的惨叫声了,但为了自己的性命,算了。

跟在陈果后面讪讪地离开天台的叶修,一边捂着心脏,一边不禁为远方的某个人担忧。

 

不会是遇到麻烦了吧……

 

 

现场出现了少有的沉默,除了因打斗而碎裂的沙石在夜风中骨碌碌地滚动声。

良久,张新杰先打破了这一僵局,「……人类?」他扶了扶眼镜,眼睛中忽然闪过一道精光直直地看着出现在他们眼前的许博远,「不对,你身上有喰种的味道,而且是君莫笑的味道。」

「新杰,这是怎么回事?」韩文清也听出了张新杰话里的含义,但见对方摇摇头,就转头看向站在一边的喻文州。

「请你解释下吧,喻队。」说着,韩文清收起武器,但迎面而来的气势依旧非常沉重,引得站在他们身前的黄少天依旧张着赫子,不敢轻举妄动。

「把赫子都收起来吧,今天不是两边战斗的时候。」喻文州说着,同时看向了不远处的王杰希。

听罢,黄少天和王杰希便收了起来,但依旧紧紧盯着韩文清。

「这个少年……」喻文州斟酌了一下,「他有点特殊。」

「混血儿吗?」张新杰问道,自从他从许博远身上闻到两种气味后,就开始有了这种想法,毕竟混血儿也不是没有,只是概率太少太少。

「勉强来说,是。」

「勉强?」韩文清听出了话外之音。

「这个少年,」喻文州回头看了眼脸色还是惨白,但明显好了不少的许博远,「他曾经是人类。」

 

 

「喻队是怎么……跟黄少认识的?」

黄少天离开他们前去阻挡敌人后,昏暗的房间内,只剩下许博远和喻文州两人。

「我跟少天么……」平静了不少后,许博远问了喻文州这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撇开种族,谁都无法想象性格如此迥异的两人竟能成为形影不离的朋友,当真只是青梅竹马的功劳吗?

「说的是呢……」喻文州思忖了下,忽然笑了,「我跟少天,其实应该是仇家才对。」

「喰种和人类本来就……」

「不,小许,不是那个意思,」喻文州打断了许博远的话,他直视对方,语调是从未有过的温和,「在小时候,少天和他的蓝雨一族,杀光了我全家。」

许博远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似乎对于刚才那句话他丧失了大脑处理的能力,「……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一家,我的父母,祖父母,都被少天,那个时候的蓝雨杀死了。」喻文州一字一句一顿再说了一遍。

「可……可你们是……」

「对,我们是朋友,现在是。」说着,喻文州拉过一把倒在地上的椅子,随意地坐着,「那个时候我们一家正巧在外面郊游,」喻文州如黑曜石般的眼有些迷蒙,「就在那个时候,路上出现了几个喰种,打翻了我们的车,我正巧被挤在位置的缝隙中逃过一劫,但我的亲人们却没有逃过成为他们美食的厄运,透过缝隙,我只看见那群人都穿着一样的斗篷,那背后有一个巨大的蓝色标志,我后来才知道,那个是蓝雨的标志。」

轻轻叹了一口气,喻文州用手撑着头继续说道,「后来在那群人离开后,我死命从车子里爬了出来,但或许是我运气真的不好,」他无奈地笑了下,「又有一个披着蓝雨斗篷的人出现在我面前,当时因为亲人刚被害,所以异常憎恨那个标志,我不顾自己的伤,抓起落在脚边的一个汽车零件…是窗玻璃碎片,就那么刺了过去。」

许博远沉默地听着喻文州回忆过去,他知道,亲人在眼前被害的痛苦比他自己所承受的所谓不幸,要严重得多。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个人竟然一躲也不躲,就那么硬生生地让我把碎片扎进他的身体,那时候说实话,我真的有点懵了,不解地看着他。」

 

【……气消了?】斗篷下,是一个非常非常年轻的声音,再加上身材矮小,喻文州推测,可能跟自己才一般大。

也是孩子?

他看着对方没有事一样地拔出碎片,随后解下自己的斗篷披在狼狈的喻文州身上,接着,打横抱起,力气大得完全不像是一个孩子。

【很快又会有别的喰种来,我先带你避一避。】

这时喻文州才第一次看清了那个少年的脸,有些蓬乱的栗色碎发下,是一双异常清澈的眼,仿佛丝毫没有被狂暴的血腥气影响,干净又透明。

不知怎么的,在那双眼的注视下,自己体内的暴躁和怨恨竟然就那么平息下来了,事后喻文州想起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那黄少算是你的救命恩人吧……」许博远这么说着,但喻文州摇了摇头,「但他也是蓝雨的首领,虽说是刚即位,但那个时候他依然没有管住他的族人胡乱杀戮,从某一点来说,的确是他害死了我的亲人,这是他自己也承认的事。」

看着低头不说话的许博远,喻文州温和地说,「小许,对于我们来说,喰种这个族群的存在的确是跟人类势不两立,但这其中,依然有不少想要和人类共存的鸽派存在,他们为了寻找这样的道路,做出了很多牺牲,更有甚者受到了鹰派的排挤和清理,少天是,王杰希是,叶修更是,在CCG的搜查官大多数都是和喰种有不共戴天的仇恨,但也还是依然有人愿意寻找着共生的路,毕竟,一味的驱逐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而这个时候,你出现了。」

「我?」

喻文州点点头,「你曾是人类,但现在算是喰种的一员了,或许你可以用跟我们完全不同的眼光,来看待这两个族群,从当中寻找答案。」

王杰希和叶修虽是混血,但他们从小在喰种中长大,看待世界的眼光依旧是从喰种的角度出发,但许博远或许能从另一个他们无法企及的地方去看这个世界的另一面。

这或许,是前所未有的一个开端吧……

叶神你做什么都是那么令人难以预料却又令人兴奋不已啊。

看着许博远的那只独眼,喻文州在想,那个无论做什么事都做得惊天动地惊世骇俗的斗神,这次依然给了他们所有人一个大得有些难以消化的惊喜。

只是这充满着私心的惊喜,能够走多远呢……

 

「喻队……」良久,许博远压着嗓子开口,「把后面冰箱内的东西拿出来吧……」

他抬起头,异色的眼直直地看着喻文州,「我想活下去。」

然后见到叶修后,要狠狠把他揍翻在地,为他的自说自话和不辞而别。

 

 

「也就是说这个少年在濒死之际被叶修用自己的内脏救了,所以存活了下来还成为了混血喰种?」听完了解释,韩文清重重哼了一声,「荒谬。」

不过这样一来,所有的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了,不过……

韩文清仔仔细细地盯着许博远,看得后者鸡皮疙瘩都快掉一地了。

「真是没想到,库因克斯竟然真的存在,在CCG还只是处在理论性的探讨和研究中。」张新杰答道。

「库因克斯?那种技术竟然还在研发?」喻文州有些惊讶,没想到总部竟然也会有特等搜查官不知道的信息存在。

「新杰,这种东西不是我早就跟上头说过了不需要吗?」韩文清也对刚才的言论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这是上面的意思,我们也只是奉命办事,还没来得及告诉韩队。」

「难不成本局真的会天真得认为只要得到喰种之力,喰种就能被消灭了吗?」

对此张新杰只能耸耸肩,「很遗憾他们就是这么认为的,或许我们可以试试。」说着,眼神落到了许博远身上。

「我靠张新杰我不说话别以为我不能说啊你也别给我得寸进尺强人所难啊他才刚适应没多久就让他……」

「你不说话也不会有人拿你当哑巴,夜雨声烦。」张新杰迅速打断了黄少天开启的嘴炮模式,后者刚想继续辩驳,却被许博远拉住。

「你要我怎么做?」他问张新杰。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头说,「跟韩队打一场,韩队不用库因克。」

「……好。」

「喂小许你可要想清楚了韩文清那家伙他可是……」

「让他去吧,韩队心里有数。」喻文州拉住了黄少天,后者略微不满地从面具后发出鼻音,「出了事别说我没阻止过你们。」

「是是。」喻文州无奈地笑了。

 

「啊……这简直……」看着场上的形式,众人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完全一边倒。」王杰希总结。

「啧这叫心里有数啊老韩下手也特狠了吧完全就是把人家小许当喰种揍啊!」

「但问题是他现在的的确确是喰种。」

「张新杰都是你出的馊主意要不要我们来打一场啊替小许出出气?」

「还是别了,你跟他打会有胜算?」王杰希说。

「总能慢慢耗死他!我还能输给一个甲赫不成?!文州你说是不?」

「从理论上来说,甲赫和羽赫相性也的确最差啊。」喻文州笑笑回复。

「还是喻队有见识。」张新杰最后点了点头。

「你们……唉!!」黄少天竟然被他们气得说不出一句话了。

 

许博远当然不知道围观的那几人已经经过了一番唇枪舌战,现在的他几乎连思考的余地都没有,只是狼狈地一个劲地逃命。

就算不用库因克,拳皇的称号也不是白起的,凌厉的拳脚正面迎来,他不得不被动地四处逃窜。

但身体的改变他也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一些平时绝对做不出的反应速度和动作,此刻竟然令他觉得那是无比得轻松,对方的行动在他眼中也恍如慢镜头回放一般,下一秒从哪里袭来也能立刻躲开。

「看样子并不是虚有其表。」韩文清一边攻击一边说,「但是,这样明显还不够。」

说着,身形陡然一低,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往许博远冲去,一个闪避不及,他被硬生生打翻在地。

「你想要做什么?」接着更快的一拳补上。

「呃……」面对对方的质问和速度更快的拳脚,许博远无法马上回答。

「获得了喰种的力量,拿来打算危害人类么?还是和喰种战斗?」一个痛快的过肩摔,许博远被扔了出去。

「……不是……」

「什么?」

「活……下去……」许博远踉踉跄跄的站起,直视韩文清。

「这世上谁都想要活下去,但是有太多的人活不下去。」

「我不知道我能走到哪儿……但是……」许博远深吸一口气,他能感觉到,虽然因为被揍,皮肤外和遭到击打的内部都火辣辣地疼,气血正在翻涌,但,这明显不是伤引起的。

「我不想把那家伙给我续的这条命,白白浪费。」赫眼逐渐染红,独眼的喰种站在了韩文清的眼前。

「即便成为喰种,即便回不去了,我也要活下去!」

Rc细胞迅速在尾椎骨附近集结,意识到有什么东西要来的韩文清下意识地拿出了库因克狠狠地接下了来自许博远的一击。

「唔……这是!」许博远也有点不敢相信地回头看着自己,一条明亮光滑的蓝色尾赫从自己的身体里伸出,攻击了韩文清。

这是令人无比眼熟的蓝色赫子,曾几何时,他曾见过另一个人也是用这条赫子,击败了袭击他的喰种。

「……是叶修吗……」另一只不是赫眼的正常眼睛中,渐渐凝出了水雾,静静滴下。

原来……他一直都在……

 

「原来如此,」韩文清自然是认识这条赫子的,「尾赫吗。」

「韩队,得到了不错的数据,到此为止吧。」张新杰适时地插入打断了两人的战斗,「少年,」他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许博远,「好好珍惜。」

「下次见面就不会轻易放过你了。」留下这么一句话的韩文清,带着张新杰迅速离开了现场。

 

「我去小许你吓死我了以后不准这么蛮干!」

「黄少…喻队…店长……」许博远回头看着留下的三人,有些欲哭无泪。

「怎么了?」喻文州关心地问。

许博远抓住这条蓝色的尾巴,似乎快要崩溃,「我不知道怎么操纵了…收不回来了啊!」

「啊?!!!」

「看样子你们以后的责任依然重大啊。」喻文州笑眯眯地拍了拍有些僵硬的黄少天和王杰希。

「老叶都是你干的好事!!!」

黄少天仰天长啸,远在千里之外的叶修不自觉地打了个大喷嚏。



【TBC】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2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