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彼岸花番外2——绝色

正文


「哟,秦广王好久不见。」鬼判殿内正在跟新上任的小鬼说着什么的喻文州听见呼唤回过头,笑了一笑,「真是好久不见了,什么风把你吹到这里来了?转轮王。」

于峰笑着抓了抓头发,即便当了转轮王那么多年,他还是有些不习惯阎罗神位的装束。

在几百年前还只是在喻文州手下做事,后来因为能力得到赏识而被提拔成为了十殿阎罗中的最后一员,转轮王,专司各殿解到鬼魂核定以及发往投生的记录。

 

「最近比较空闲,就想着过来探望下曾经的主人啊,对了,黄少呢?」于峰说着左右回顾,那个经常待在鬼判殿的吵闹家伙并没有如意料地出现,有些诧异,本来他还想来找他切磋切磋。

喻文州很快就明白了于峰的意思,笑了笑在核对本上写下批注,然后交到一边等待的小鬼手里,「时近鬼节了,各地狱的鬼魂们都要回家探亲,所以少天那里自然也就忙起来了。」

「原来如此。」于峰这才想起鬼节快来了。

「如果你真的觉得无聊的话,」喻文州放下笔,笑容满面地看着于峰,「去忘川河畔那里找叶神吧,他应该很闲,也很乐意和你切磋。」

于峰看着喻文州的表情,瞬间甘拜下风,果然笑面虎难对付啊。

抽搐着表情,于峰笑得极为勉强,「哈哈,喻殿你说的什么话,叶神怎么会有空呢?他看守花田还来不及呢。」

「看守花田也就不过坐在那里吹吹笛子抽抽烟,我看他也很久没离开过了,」喻文州叹了口气,自从蓝河化为虚无,精魂长出一片洁白的曼陀罗华花海后,叶修就再也没离开过那里。「那人虽然面上看着冷淡,但内心其实相当悲伤,也是该去个人给他解解闷。」

「恐怕我还没靠近他就直接把我打出来了,连一点情面也不会给。」于峰咂舌,他当然也知道前些月曾有几只不识好歹的小鬼踩弯了几株花,结果被叶修一顿好打,差点连鬼都做不成了。

「唉……」想起叶修的举止,喻文州也是无可奈何,毕竟最难接受那个事实的只有叶修了,不过从结果来看,也只有这样是最好的吧。

 

「你说是吧……蓝河……」喃喃自语。

 

 

忘川河边一如既往,依然望眼欲穿看不到边际,悲伤哀凉的气氛从古至今就没有衰退过。

过往的亡魂们通过黄泉路,喝下孟婆汤走上奈何桥去投胎转生也已是这里恒古不变的风景。

如今,萧条的河畔,却多了和以往不同的亮色。

两岸都铺满了白色的花海,一朵朵小巧美丽的曼陀罗华,正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白色浪花中,一袭红黑色的叶修便尤其显眼。

修长的手轻轻伸出碰触了下白色柔嫩的花瓣,花朵摇曳地比以往更甚,就仿佛曾经某个爱害羞的家伙在被自己调戏后红着脸口是心非地跑开。

真的,像极了。

叶修抽着烟,笑得非常温柔。

仿佛一直以来寒冷刺骨的风都转变为了春风如沐,温暖着万物心灵。

连过来探望的苏沐橙都看呆了眼。

 

本来结束假期回到正岗上的她还打算高高兴兴地和叶修聊聊这段休假时的趣闻,以及有缘坐上哥哥的船的一名叫周泽楷的青年。但刚回来的她就被黑白无常拉去仔仔细细地提醒了一下,叶修心情不好,闲杂人等勿近。

 

理由就是蓝河。

 

苏沐橙立刻就明白了,一想到那个温润如水,坚韧如石的人就这么消失了,她的心里也是非常难受。但当她看见满山偏野的白色和坐守在那的叶修时,她忽然明白了。

蓝河并未远去,叶修正陪在他身边。

 

「……叶修」苏沐橙呼唤着,低头小心翼翼地在花田中走着,她知道叶修此刻正盯着自己,生怕一个不小心踩到了花,虽然下场不至于像那几个小鬼,但估计也够她受了。

身形灵巧地在花丛中转来转去,即便叶修和她的关系非常亲密,但苏沐橙也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避开那些柔嫩的花枝,叶修都死死盯着呢。

 

好不容易走到他身边,叶修也早已转头不再看她,自顾自地继续抽着烟,望着远方。

「叶修……嗯……蓝河的事……」苏沐橙知道,这时候和他提蓝河,绝对是一件火中取栗的危险事,但她不得不做。

毕竟他们的叶神,已经罢工很久了,虽然有十殿阎罗支撑着,但再这样下去,天庭怪罪下来,谁都担待不起。

见叶修不语,苏沐橙壮着胆子继续说,「蓝河的事……大家都很难过……其实不只是你一个人……但是叶修……生活还是得继续下去……你不能一直待在这里……我们……」

苏沐橙还想说什么,叶修吐了口烟,淡淡地打断了,「该浇水了。」

「啊…啊??」苏沐橙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叶修撩起袖子,露出有一条狰狞伤痕的手臂,轻轻一点,原本凝固的表面再次裂开,鲜红的血液从里面缓缓流出,滴落。

 

「叶修!!」苏沐橙大惊,慌忙想上去为他伤口止血,责怪他为何要这么做,结果叶修轻轻把她推开,不动声色地竖了一根手指靠在唇边,示意她安静地看着。

泛着深色的红一滴一滴地洒落在一边洁白无暇的花瓣之上,顺着花朵,蜿蜒流下,浸入土壤,被花朵们吸收,但不可思议的是,曼陀罗华并没有受到血液的影响,依然纯白如初。

然后花朵们开始散发微弱的白光,如星点的光亮在叶修血液的灌溉下越聚越多,到最后,几乎能照亮半边的天空。

 

「这段时间一直在给它们喂血,想着也该差不多了。」看到眼前的变化,叶修笑着收起手臂,裂开的伤口瞬间愈合,他看着光点汇聚而成的形,继续优哉游哉地抽着烟。

「这是……」苏沐橙瞪大眼看着光点最后汇聚而成的东西,惊讶地问叶修,「这就是你这段时间来一直不肯离开的原因?!」

「是啊,要把他唤出来可费了我一番功夫呢,真是,还是跟以前一样那么爱害羞……」

 

「谁害羞了啊!!!」

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两人面前响起,发声的正是那个从星光中诞生的物体。

一个漂浮在花丛之上的“人”。

「可不,费了我那么多血才能把你喊出来,不是害羞是什么啊?」叶修也不含糊,戏谑地看着眼前什么都没穿的人,上下瞟着。

啧啧,太可惜了,作为花精还不是完全的实体所以什么都没。

但此时的那个人却全没注意叶修炽热般的眼神,只是低头四顾,查看自己这个新身体,以及肉体上布满的红色的像鬼画符一样的纹路。

 

「话又说回来,你到底是谁啊!竟然用这种粗暴的方式让我现身。」那个人蹙着眉头盯着眼前这个看起来就不正经的人,一脸得不爽。

听到这番话,苏沐橙一脸的讶异,她也回头看着叶修,但对方脸上平淡的表情表示他对此番话早已心有准备,并不感到吃惊。

「我叫叶修,是这个地方的主人。」叶修收回烟杆,把坐歪的身体摆正,认真地看着他。「你呢?」

「我……我……」那人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一看见叶修那副认真的神色竟然会紧张地不敢再对视下去,撇过眼,假装不在意地说着,「我也不知道,你就叫我曼陀罗华好了,反正我只是花精。」

「嗯……这样啊……」叶修歪着头盯着花精看了半天,一直盯到他浑身都快起鸡皮了,才一合掌,「叫曼陀罗华也太没诗意了,就叫绝色如何?嗯,这名字真好。」

「喂!!」敢情这么羞耻的名字他怎么能用?!!

「诶?叫绝色啊,这名字的确很配呢~」一边的苏沐橙笑靥如花,点头赞同叶修的话。

的确,眼前的这个人,的确很符合“绝色”的定义。

一头漂亮的淡蓝色长发披散而开,细密的长睫毛,尖尖的如妖精般的耳朵,蓝玉般温润剔透的眼眸,赛雪的晶莹肌肤,消瘦但健实的身体,再配上红色的纹身,不说成是专门诱惑人的妖精都难。

更何况,这人的脸和蓝河,一模一样。

 

苏沐橙知道,眼前的绝色,恐怕便是叶修对于蓝河的思念,被鲜血和曼陀罗华具现化了。

原本便是蓝河变成的花,对于叶修来说,再诞生另一个他,是非常轻而易举的事。

但蓝河已经不再是蓝河。

眼前的人,是“绝色”。

这一点,叶修他能清楚分辨吗?

 

告别叶修的苏沐橙有些担忧地回头看着正跟绝色打情骂俏的叶修,曾经温暖无比的笑容此刻又重新在叶修的脸上绽放。

苏沐橙叹了口气,拍了拍脸。

算了!反正只要是对叶修好的,无论是谁她都不会介意,哪怕绝色真的只是蓝河的“替身”。

 

一蹦一跳走下山坡的苏沐橙此刻的心情也突然变得格外明朗,仿佛绝色的出现给这个阴沉沉的幽冥之地带来一丝清爽的晚风,和着花香,沁人心脾。

 

嗯,得赶紧把绝色的事告诉哥哥方锐和喻文州他们呢。

这么高兴地想着的苏沐橙,脚步轻快地继续往前走去。

 

白色的曼陀罗华依旧在风中沙沙地摇曳着,但此时,如果仔细听的话,还能听见,低低的笑声,温暖人心。



【END】


就此,彼岸花番外2篇已经全部公开~~感谢亲们的喜爱和支持~~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叶蓝的长篇【花环】哦~~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