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415赤黑贺文——赏樱

贴吧原址

不是今年的……是去年的……(今年正好那段时间忙没写【锅盖】)

文章主线从帝光赤黑开始到高校赤黑结束……算是属于一个时间跨度蛮大的文w
完全清水放心观看~~

ps:其实我是在搬文……





【黑子,这周末一起去赏樱吧。】

以上这句话是在部活结束之后,在休息室内只剩下黑子一个人的时候,忽然从赤司的嘴里蹦出来,毫无来由。
本着习惯,黑子也没想到要拒绝,只是头脑中有着一丝淡淡的疑惑。

为何赤司君只邀请我一个?

当时的赤司好像看懂了黑子的表情,只是淡淡地露出了一贯,应该比平时还温柔的笑容,说着,【一起回家吧。】
至今回想起来,黑子都不会忘记那双赤红的瞳孔中所倒映的色彩。

那是他所见过最美的颜色。


接下来的几天,赤司依然如同往常,作为篮球队的新任部长做着他一直要做的工作。从外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但只有黑子知道,在他人不注意的时候,那双赤红色的双眼,会一直追随着存在感稀薄的他,用着以往从没有过的缱绻温柔的神色。

每当这时候,黑子总会有种莫名的蛇上身的感觉,背后鸡皮疙瘩不断,因为这样的部长实在是太反常了。

难道就我一个人发现了么?
抱着篮球的黑子这么郁闷地想着。

其实,也不只是他一人。


「最近遇到什么好事了么?笑的那么开心……」场外,虹村修造斜睨着赤司,虽然不确定,但赤司的表情的确比以往有了点不同。

「不……没什么……」赤司的眼神依然没有离开球场上那个勉强跟上训练的淡蓝色少年,「只是……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嘴角的弧度微微弯起,如同看见了让他极其感兴趣的东西一样的表情。

事已至此虹村也不再多问,1年多的相处时间令他对赤司的脾气也有了些许了解。凡是赤司不想说的事,武力威胁也是无效。
也没有多少人能够从那张完美的表情下看出这个赤发少年真正的想法。
拥有着完全不符合年龄的稳重成熟,看似温柔却又和人保持一定距离,与谁都不深交,谁也无法与之深交。
赤司征十郎就如同一个巨大的黑洞,充满了谜团,但又无法探寻。
但却让人心生向往。

如果可以的话,还真想看看这群家伙今后的模样啊。
那时候的虹村揉着头发,这么想着。


周末那日,天气也格外晴朗,虽然微微刮着风,但丝毫不影响出行之人的心情。
良好的教养使得黑子提早了30分钟就到达了约定的场所,按照以往的习惯,他都必须等一会儿,就像曾经和青峰约了打篮球,结果人家晚半至一个小时都是习以为常。
思忖着时间还早的黑子就打算找个地方坐一会儿,毕竟自身的存在感稀薄,也不太会有人注意到孤身一人的少年。

踏进一边M记的店时,再一次打破常规的事令他的神经有些转不过弯。
因为约定的那个人此刻正悠哉地坐在窗口处微笑着和自己打招呼。

这个人到底提早了多久?而且为何知道自己会往这家店走?

「没什么奇怪的,我本来就不喜欢迟到。」搅拌着自己身前已经半温的红茶,赤司淡淡地回答。「而且我也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到,这附近就这么一家落脚的店,我不坐在这儿还能在哪儿呢?」

……也是……
黑子默默地想,这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回答,丝毫没有破绽。

低头呡了口红茶,赤司微微蹙了下眉。并不是他讨厌红茶,而是喝惯了清香但味苦的抹茶,忽然换上以前不怎么碰过的红茶,总是有那么一丝不自然。毕竟他可是连黑咖都能面无表情喝下去的人。
不过,他并不讨厌这种放了柠檬片的饮品,丝丝苦涩中透着酸甜,是一种新奇的口感。

看着黑子自顾自吮吸着香草奶昔的赤司,一直都想不明白这种又甜又腻的饮料为何会获得黑子的青睐,毕竟感觉这种纯女性化的东西和黑子怎么看都不搭调。
不过也正因为处处出人意料,才更觉得有趣。



赏樱的人并没有预料中的多,路上来往的人群比较松散,黑子一边咬着还未喝完的奶昔吸管,一边看着走在自己面前一步路远的赤司背影。樱花花瓣随风飘落在赤司的肩头,但他并没有拂去,也许是并未注意。

「那个……赤司君……」犹豫了半天,黑子还是上前喊住了赤司,并伸手打算把花瓣扫去。
伸在半空中的手被赤司整个握住,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令黑子有迟疑了那么2、3秒,随后眨了眨眼,「身上有花瓣。」
但赤司并未松手,而是直直地看着对方水蓝色剔透的眼,鲜红的眸中,有种莫名的情愫。

「……赤司君……」被如此大胆的直视,黑子还是自出生以来头一遭。脸上不知为何有些微微发烫,他环顾着四周,所庆幸得是并没有人注意到这里。「请放手。」

看了眼黑子窘迫的表情和略微挣扎的动作,赤司轻声笑了下,松开手,转身继续往前。

被握着的那只手还残留着对方的温度,黑子呆呆地看着它。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在赤司松开的那一瞬间,脑海中竟然蹦出了“不想放手”这么一个意识。
有点惊悚。
他又这么认为。


「散(ち)りぬれば,恋(こ)ふれど验(しるし),无(な)き物(もの)を,今日(けふ)こそ樱(さくら),折(を)らば折(を)りてゆ。[1]」清浅的正处在变声期的低喃声令黑子回过神,疑惑地看着那个赤色少年,正在哼着他并不知的和歌。
「这是描述樱花的和歌,黑子君。」仿佛看懂了少年的表情,赤司淡淡一笑。「去年春假去京都的时候,跟随父亲在一个茶馆里听见艺伎在唱,觉得很有意思就记下了。」

「说起来,赤司君的家境似乎挺好的。」黑子想起了曾经同学间的流传,但赤司本人从未说什么。不过有几次他都亲眼看见赤司在离开学校走了一段距离之后,上了一辆他从未见过的外国轿车。
「……还行吧,黑子君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疑惑地看着身边的少年,毕竟按他的了解,黑子是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去询问别人家的事,毕竟与礼不符。
「总觉得很好呢,赤司君一定去了很多很多地方。」咬着已经扁平的吸管,黑子的脸上有着微微的羡慕。

如果让黑子知道他去的所谓的很多地方只是跟着父亲去参加宴会,被迫以赤司家未来的继承人去面对那些看起来五光十色的人们的话,或许此刻脸上的表情就不会是这种带着向往的神色了。

「黑子君喜欢樱花吗?」过了会儿,赤司换了个话题。
「嗯,我喜欢它们这种绚烂而短暂的美丽。」水蓝色的眼眸微微往上,看着那些在枝头怒放的成片粉色的云团,一阵风吹过,花瓣纷纷扰扰如雪般飘落,这种壮烈的美是别的花无法比拟的。
「原来如此,的确是有黑子君的风格。」赤发的少年随着对方的目光也看向头顶纷纷飘落的美丽樱花,但仿佛还看见了某个倔强不服输的瘦弱身影在眼前晃动。
即便短暂,也要把最极致的美深深印刻在对方心里么……

「虽然有些不同,但是黑子君还是很像樱花呢……」
「诶?」黑子不明所以地看着赤司,后者只是微微凑过头,悄悄地在耳边说了什么,然后,黑子的脸瞬间红的像只熟透的苹果。

「走吧,黑子君,以后我们每年都要来看樱花啊。」赤司笑着往前走,然后回过头,清秀又温和的表情看着黑子还泛红的脸,「有时间,带你去京都看樱花吧,那里的樱花才真的叫美。」
不容许对方拒绝的口气,「就这么说定了。」


但那个时候的他们并不知道,这会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一起赏樱。

初中毕业后的他们,一个留在东京,而另一个,则去了京都。从此东西相隔。


又到了一年赏樱的时候,赤司独自一人走在蹴上站附近的路边,看着伸展到跟前的花枝,不禁伸出手,轻轻托着那花枝上怒放团簇的淡粉樱花,低低地,又哼起了2年前和黑子赏樱时的和歌。

当攀樱枝值须攀……么……
赤司低低地笑了,连恋慕之征都已经消失,如何攀?

心里泛起淡淡的苦涩,当时的约定都没有兑现,自己其实也是个相当差劲的男人啊……


几声踩到树枝石子的杂音令赤司从自我的思绪中回归,低下头,看着前方。
金红的眼中,点点透蓝。

「征十郎君你可是答应我的,这一次可别想爽约了。」记忆里,那个淡淡得随时都有可能消失的人,正微笑着站在自己面前。
「……哲……也……」喉咙忽然间有些发干,连几个简单的音符,都说的略微生涩。
毕竟从冬季杯结束后,他再也没有在奇迹面前出现过。

「既然征十郎君没有带我来京都赏樱,那我只好自己来了。」黑子笑着走了过去,看着熟悉中又有些陌生的眼,不禁感慨万千。
这样的对视,究竟隔了多久的时光?
即便在那场总决赛中,他们之间,也被很多看不见的东西给阻隔,对方的声音,都传递不到。

「我们走吧,征十郎君。」说着,伸出手,牵起了那个和记忆中毫无二致的微微泛着冰凉的手,踩着樱花道缓步向前。

「哲也。」感受着比记忆中略微变大了的手掌,赤司欣慰又满足的表情浮现在俊秀的脸庞上。
「嗯?」
「哲也真的很像樱花呢。」那是久违的笑容,一如当年。

【这样的哲也(黑子君),最喜欢了。】




【END】 
[1]:一朝花将谢,恋慕之征无所存,焦虑尽徒然,不若今日决坚意,当攀樱枝值须攀。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