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狐狸病(小狐三日/短篇)

刀剑乱舞小狐丸x三日月宗近CP

呃……如字面意思这是一个狐球生病的故事……无肉清水放心使用~~



狐狸病

 

「啊啦,怎么坐在这里了呢?也不多带件衣服。」蹲下身,轻轻把随意放置在一边的羽织捡起披在靠着纸门的人身上。「即便快入夏了也要注意啊。」

说完,穿着青蓝亮色狩衣的男子缓慢地走到那个人身边,撤步扶地而坐。

看着他在自己身边坐定,靠在门边的人有些闷气地说,「没事,反正不是人类,又不会生病。」

「说着不会生病的人还不是因为身体不适告假让萤丸顶替出阵么?」敛起衣袖,正坐的男人轻轻漾起唇角。

仿佛撒谎被戳穿的孩子一般,男人瞬间苦起了脸。

「强撑着可不是件好事啊,小狐丸。」

「也不想想是谁害的,三日月。」被称作小狐丸的男人头一歪转向门外,漂亮的银色长发没有扎起随意松散着,有股凄凉颓废的美感。

看了眼随着小狐丸的动作滑落而下的银发,三日月想了想,轻声说着,「作为赔罪要不要帮你打理毛发呢?」

而小狐丸并未吱声,而三日月也自顾自地拿起了梳子。

 

看来还在生气呢。一边整理着漂亮的毛发,三日月不禁苦恼地叹气。

「怎么了?」小狐丸灵敏的听觉并没有放过一丝一毫,微微转头,猩红的眼盯着身后一脸无奈地自己打理毛发的人。

「没什么。」摇了摇头,金色的发饰在阳光中摇曳,划过小狐丸的眼。

后者抬起手,轻轻地抚上那金黄的流苏,把玩了起来。

三日月也不再理会起了玩心的狐狸,低头仔仔细细地继续替他梳理毛发的末梢。

 

「山ざくら霞の间よりほのかにも见てし人こそ恋しかりけれ……」[1]

熟悉的俳句忽然从眼前这个男人口中缓缓而出,随着把玩流苏的手落下,三日月不自觉地抬起了头,「今天怎么忽然有兴致吟诗作赋了呢?」

「没,只是想起了曾经你在樱吹雪中翩然而舞时的情景。」落下的手顺势移到三日月白皙的脸庞,有着刀茧的手摩挲着虽然微微刺痛,但三日月却舒服地眯上了眼。

「啊……你说那时候啊……」停顿了会儿,三日月微敛眉目,漂亮的眼眸如月光的余晖般星星点点,「已经是那么久的事了呢。」闭上眼回忆往昔,依然能够清晰地记得自己还未离开三条家时的情景。

在樱花斑斓的世界中翩然起舞的自己,兄弟满堂追逐热闹的大屋以及一直站在一边微笑地宠溺着他的小狐丸,一切的一切,恍如隔世。

「自从离开父亲身边,就再也没那样的机会了呢。」三日月惋惜地回答,毕竟常人看不见他们,即使想舞,但斯人都已不在。

「有时间的话,再跳给我看吧。」仿佛看穿了对方的心思,小狐丸轻笑着微微捏了捏三日月光洁的脸颊。「还是像从前那样。」

「呵呵,行呀,」三日月也笑了起来,「到时候三味线还是要拜托你了哦,兄长大人。」

面对三日月难得的撒娇举动,本来还有些恼他昨日行为的小狐丸也只能败下阵无奈地捏了捏对方的鼻子,权当理解。

 

所有人都不知道,同是贵族出身的小狐丸,在三味线的演奏上,无人可出右。

这是三条刀们心照不宣,也不会在外人面前透露的秘密。

【毕竟刀是兵器,是用来上阵杀敌的,主人只需要知道这点即可,至于那些风雅之物只是闲暇之时的无聊慰藉,除了我们兄弟外,不必刻意向别人提及。】当时小狐丸就是这么告诉他的兄弟们。

 

「那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小狐丸拎着被玩心大起的三日月编织得乱七八糟的辫子,随意地丢到身后,接着顺势往一边的人膝上一躺,「以后不准再下厨了,没有我的允许的话。」

「啊啦?有那么难吃吗?」

「难道我身体不适是装的吗?」侧头斜睨而上,看着对方一脸毫无自知的讶异表情,小狐丸也感到很头疼。

「如果被那群孩子吃了,那结果可能就不止身体不适那么简单了,你稍微也正视一下自己的厨艺有多么糟糕啊,三日月。」

「啊,嘛~」三日月对此只是抿着嘴笑得一脸祥和,仿佛这事跟他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接近旁晚的时候,午睡起床的小狐丸看见自己房间门口摆放着一小碟模样有些丑陋的三角豆皮寿司。

或许是还没醒的原因,迷蒙着眼的大狐狸看见自己最爱的食物就这么出现在眼前,便也没有多想,或许也压根无法多想地拿起了一个丢进了嘴里。

 

最初他以为是主上做的,毕竟主上也不怎么会做饭,倒是偶尔看见她向烛台切和一期一振讨教过厨艺,因此奇怪略有点诡异的模样小狐丸也不怎么在意了,还想着这是个关爱他们刀剑的好主人。

 

一切的一切在他咬下第一口之后,发生了异变。

甜得发腻又比汉方药还苦的口感瞬间从嘴里炸裂,惊得某个睡眼惺忪的狐狸瞬间头脑完全清醒了。

艰难地咀嚼咽下而不是吐掉是他身为贵族刀的良好礼仪,但即便如此,他还是颤巍巍地拿起了那叠寿司仔仔细细地多看了几眼。

「……三、日、月……」烂熟于心的发音咬牙切齿地从嘴里碾出,小狐丸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赶紧往厨房跑去。

 

「啊啊……果然……」冲到厨房门口,看见里面堪比地狱的混乱场面,小狐丸不禁要抓狂。

「三日月!」

「啊啦,小狐丸,」处在混乱中心的某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行动给周围造成了多大的困扰,仍旧一脸笑嘻嘻回头对着脸色快发青的某人端起一碟新做成的豆皮寿司,「怎么样,做得还好吃吗?我可是根据别人的意见再改进的哦。」

小狐丸默不作声两三步走到对方面前,看了眼料理台上还摆放着好多的豆皮寿司,沉声问,「做了那么多?还要给谁?」

「所有人啊,既然材料够那就干脆全做了。」说着,顺手指了指一边的角落。

小狐丸一眼望去,几个空瘪的麻袋可怜巴巴地倒在角落里,一边还横七竖八地堆着几个木盆

「……你该不会是把收获的豆子全部都……?!」

「诶?那是全部的吗?我看那样随意堆放在角落里就以为…啊哈哈……看来这下麻烦了啊。」

「是麻烦大了。」抬手扶额,看着三日月依然笑得一脸无害,小狐丸突然觉得自己的胃很疼。

 

「嘛,既然已经做了那也没办法了,把这些寿司一起分给大家吃好了,啊对了,你还没问我先前那几个味道如何呢?」

透过指缝小狐丸猩红色的双眼直直地盯着三日月看了半响,莫名的沉默令对方背后忽然感觉凉凉的。

「小狐……喂!」小狐丸接下去的动作连三日月都吃了一惊。

 

他把厨房内他做的所有豆皮寿司全部一股脑地往自己嘴里塞。

 

「好了,」在艰难地咽下最后一口之后,小狐丸深吸了口气,舔了舔唇,「这下就没有给他们的份了。」

「为……为什么……」

「嗯……没为什么,」小狐丸舔掉了手上沾着的最后一粒米,然后视线转到三日月身上,被这么认真注视着的对方也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直直地盯着看,「只是不想看见你做的东西给别人吃了,看看,脸上都还沾着饭粒呢。」说着,低过头轻轻地把黏在三日月脸颊上的米饭给舔走了,动作随意得好像再平常不过。

 

「别太让我担心啊,三日月。」温热的呼吸忽然窜上自己的耳畔,三日月反射般地想要避开,却被一个更强的力量固定在原地,「不必那么勉强自己。」

「可……」三日月想说什么,但对方只是摸了摸他的头,然后爽快地打断了他,「你先回去吧,这里我来收拾。」说着便转身再也没有理睬身后欲言又止的人。

看着那个在厨房里忙进忙出但再也没正眼看过理睬过他的人,三日月忽然莫名地有些失落,扯下了头巾,他也转身默默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当天的晚膳,小狐丸没有出现,甚至连远征和第二天的出阵也都一同告假。

同胞们都在猜测小狐丸的情况,也有问过三日月的,但都不知情。

明天去看看他吧……

望着窗外天阶夜色的三日月淡淡地叹气。

 

 

 

「唉……你也不是不知道我们几个兄弟当中你的厨艺是最差劲的,父亲大人也曾禁止你去厨房,为何屡犯不改呢?」枕着三日月大腿的小狐丸一回想起昨天的事都有点后怕,如果再晚点过去,那些豆皮寿司如果被别人吃到了……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一边揉着小狐丸柔软的毛发,一边怔怔地看着屋外风景的三日月轻轻地回答,「只是想为小狐丸做些什么。」

为一直都很珍视自己的人,想回应他的感情。

一直抚着的手忽然被小狐丸抓起,三日月这才回过神,低下头看见对方正仔仔细细检查着那上面深深浅浅的伤口,那都是昨天在做豆皮的时候不小心被工具弄伤的。

「你这份心在就足够了,三日月。」拉下手轻轻地舔舐着那些伤口,「别让我太担心了,你一切安好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的回应。」

「……好……」温软绵痒的触感在掌心间游移,惹得三日月不禁轻笑出声,「但即使如此,偶尔为你做顿饭还是可以的吧?」

握着自己的手瞬间捏紧。

「不行。」

「哈哈哈哈,那也没什么关系,就给你一个人吃啊。」

「你啊,」回过头,仰视着那个笑得毫无阴霾的人,小狐丸心头一颤,顺手一扣,把三日月的头直接拉进自己,「真那么想害死我吗?」

「嘛……」那双艳红如血的宝石就这么尽在咫尺,炽热的目光仿佛连灵魂也能灼烧,「初生的明月如果能够染红,倒也是一件不错的美事。」

「呵呵,那,那轮明月被狐狸吃了也应该是件美事啊?」

温润的触感附在三日月的唇上,灵巧的舌不费吹灰便伸入口腔之中拽住了自己,深深地纠缠,就好像从千年前就一直如此,注定彼此的一生,从眼光交汇刹那,缘已起。

 

 

「那个小狐……唔……吞月亮的……唔……不是天狗……唔……」

「不专心啊,三日月,看来礼仪得重新教了啊……」

 

 

 【Fin】

 [1]和歌古今集·恋歌卷一·479:山樱烂漫霞氤氲,雾底霞间隐芳芬。多情最是依稀见,任是一瞥也动人。(译)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