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小锻冶(小狐三日/短篇)

刀剑乱舞的小狐丸x三日月宗近CP(最近loop亚尔斯兰战记的ED青金石…歌词真是出戏w)

设定是现代三日月宗近被寄送给东京国立博物馆时的回忆,穿插着过去和作为付丧神在本丸时的故事,小狐丸(lv1)和三日月宗近(lv99)再次相遇但小狐丸依然是兄上设定,借用了能剧小锻冶的一些内容(翻译:玖羽)

能剧小锻冶中描述的是一条天皇在某一天做梦梦到自己拿着一把类似天丛云剑(草薙剑)的刀呼风唤雨,便让人寻找梦里那个名叫三条的刀匠来为他锻造一把相似的神刀,最后三条在借助稻荷神和狐狸童子的帮助下锻造出了小狐丸的故事。

因此民间也有传闻这是天照大御神托梦神预小狐丸是草薙剑再世【并不(热田神宫供奉的那把宝剑是不是传说中的草薙剑已不得而知,两把宝刀真品现在都已下落不明)

无肉清水文!无肉清水文!无肉清水文!【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以上一切都没有问题的亲,可以OK地读下去啦~~



【小锻冶】


【天声若起地亦响,隔墙有耳石能言……】

 

啊啊……

原来是这首歌啊……

 

【云上帝君命作剑,此等光辉更难掩……】

 

微憩的三日月睁开眼,迷蒙的蓝湖映月波光粼粼。

真的是好久没听到这首歌了呢……

嘴角悄悄弯起,眼再次阖上,美满幸福的表情仿佛陷入了某一个甜美的梦境中不愿醒来。

 

真没想到在这种时候竟然还能再一次听到属于“他”的歌……

正在被移送的三日月这么想着。

 

【功业皆因此剑有,帝梦剑似草薙剑……】

【……必为瑞相神剑也,比来亦应旗鼓间。】

 

这个是你诞生时的故事啊……

小狐丸……

 

 

 

「虽然个头很大但我叫小狐丸。不,这不是玩笑。而且我更不是假的。我名字有小!但是很大!…………请不要笑!!!!」

 

那是小狐丸刚到本丸的第一天,刀匠连滚带爬一路似野猪飞奔地直冲审神者主屋而去,已经毫不在意自己一路的行动对周边物品造成了多大的破坏及影响。

「主……主……主公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大呼小叫的?」正在和三日月石切丸聊天的审神者蹙眉看着刀匠手脚并用地爬进屋子,平时从没见过刀匠有这种反应。

「材料用光了?」

摇摇头,其实还很富足,再来几个大破都不成问题。

「遇到偷袭了?」

摇摇头,锻冶屋内尚有今剑和岩融在,再说整个大屋周围都有结界,敌人不是说能来就能进来的。

见刀匠一脸涨红张着嘴想说但说不出来卡在喉咙口的模样,审神者百思不得其解,转头看了看身边的两位同样是一副迷惑表情的刀剑,实在猜不透还有什么事。

 

「来,把这杯水喝了,深呼吸一下,再慢慢说。」

叹了口气,审神者给刀匠倒了杯温水让他喘口气。刀匠立刻仰头一干二净,待好不容易平复了心绪之后,高兴地伏地而跪,「恭喜主公!小狐丸终于回来了!!」

「真的?!」审神者的眼立刻亮了起来,就目前而言仅剩小狐丸还未找到,刚才还在和三日月他们商讨要不要再去几次墨俣寻找,如今看来是不用了。

刚打算起身去锻冶屋的审神者眼前忽然飘过一片明亮的青色,还没反应过来就只见三日月翻飞的衣袖迅速消失在了门口。

「呵呵,看来有人比我还欣喜焦急呢,石切丸。」审神者和石切丸互相对视笑了,随后石切丸了然地给自己和审神者再添了一杯茶,「在兄弟当中也就三日月和小狐丸最熟了,毕竟我们出生时,他们都已成名在外,急切想见到自己亲兄弟的心情是能够理解的,主公,就暂时先不要打扰他们兄弟重聚了。」

「嗯……也是呢。」

 

 

「所以说,不要因为带小所以就认为我真的很小!你打算笑到什么时候啊岩融!!今剑也请不要拽我的毛啊!」

待三日月赶到的时候,看见的便是如下的一副场景。

狂笑得不成形的岩融趴在地上直捂着肚子,而一边的今剑更是直接扑在一个毛绒绒的物体上蹭。

「……这……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哦三日月啊,你来的正好,来看看咱们的“大哥”……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顺着岩融指着的方向过去,三日月终于看清了被今剑压在身下的毛球似的物体。

是一个小孩。

应该说是一个有着一头银白色亮丽长发的幼童。

「……小狐丸?」

「哦,三日月啊,好久不见了。」挣扎着抬起头的小狐丸狼狈地看着那个一身华服居高临下的男子,「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啊…叙旧之前能否帮个忙搭把手?」指了指身后一脸幸福享受的今剑,「帮我把他弄下来?变矮之后也顽皮了不少。」

 

「不过这个样子的小狐丸还真是头一次看见呢,哈哈。」手忙脚乱地把一切都搞定之后,三日月坐在小狐丸身边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后者俨然装作没看见地整理自己乱蓬蓬的毛发。

「没办法啊,怎么说我也是最后一个才来,你们都已成长也怨不得任何人,」梳理着毛发的某只白狐球说得慢条斯理,「看着吧,我很快就能追赶上你们的……怎么了?」不知为何,看着三日月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小狐丸,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

「嘛,没什么。」说着,三日月伸手把小狐丸抱了起来,塞进自己怀里温柔地蹭着胖胖的小脸蛋,「头一次看见兄上小时候的模样,觉得很有意思。」

「这下你满足了吗?三日月?」靠在怀里任由对方为自己梳毛的小狐丸低叹。

「是的。」

就好像曾经残缺的一部分终于补齐了一般满足和释然。

从出生开始,我的生命里就有你的存在,但是你却没有。

这么想着的三日月露出了自来到这里之后的第一个发自真心的笑容。

 

小狐丸抬头盯着看了半晌,随后伸出还是胖嘟嘟的又短又小的手轻轻摸了摸对方的脸,「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三日月。」

和记忆中无二的声音样貌,距离最近一次看到,已经跨过了多少的时光了呢。

「是擅自消失的你不好。」一想起曾经的往事,三日月不免微嗔。

 

谁都不会知道,当得知小狐丸消失在了建仁寺的消息传来时,三日月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只是后辈们听说了有一段时间三日月没日没夜地在京城大街小巷之中四处转悠,疯狂地在寻找着什么,疲惫不堪的付丧神甚至影响到了刀的本体,原本锋芒的刀刃也变得黯淡无光,最后被实在看不下去的鬼丸和童子切给联合拖回了高台院宅邸,还轮流看守了他一阵子,这才安定下来。

 

沉寂在过往中的三日月忽然感到眉头点点温热,转目发现小狐丸正认真地点着他的眉心。

「是我不好,」一边点着,他一边认真地说着,「所以,你也别生气了,老蹙着眉头真会成老爷爷的。」

我还是喜欢看你一直笑着的样子。

 

清浅一笑,随之三日月无奈地摇了摇头,「小狐丸……」

「嗯?」

「能告诉我,你不辞而别,去了哪里?」

回答他的,是小狐丸短暂的沉默。

「……我也不记得了。」良久,清亮的童声慢慢回答。「对不……」

「没关系的……」三日月忽然抱紧小狐丸,「没关系……你还在就好了……」

 

【小狐丸被天照大御神收回了。】

当年好不容易稳定情绪的三日月最后孤注一掷,直接拜访了伏见稻荷大社,寻求神的帮助。

但得到的回答,却是异常无情。

【有形之物终会消散,他只不过是回到了他应该回去的地方,所以无须伤心,刀的付丧神啊。】

 

小狐丸静静地趴在三日月的肩头,低低地嗅着他身上特有的茶香,似乎回到了从前,他抱着幼小的三日月,心满意足地闻着幼童身上淡淡的香味,坐在廊下晒着太阳啃油豆腐。

「三日月。」

「嗯?」

「等着我啊,我一定尽快长大,然后把欺负你的家伙都狠狠教训一顿。」

「哈哈哈,这里还真没什么人敢欺负我,我可是爷爷哟,其实是为了你自己吧?刚才可被岩融今剑他们整得够惨啊……」

「一段时间不见你也变得老奸巨猾了嘛?」

「彼此彼此啊,狐狸爷爷。」

 

「放心吧小狐丸,」笑闹之后三日月一边揉着对方细细软软的毛发,一边像做着什么决定一样,「在你没点头同意前,我是不会变老的。」

暖暖的阳光从屋外透过木窗静静地笼罩在两个人身上,也照亮了三日月秀美的脸庞和眼中的繁星点点。

小小的狐丸愣了下,随即摩挲着对方细腻的肌肤,红艳的宝石里藏着深深的眷恋温情,「笨蛋,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

 

【……真乃天下第一剑,二侧铭文里表全……】

 

呵呵……我都还记得呐……

小狐丸……

 

【……以此御剑四海治,五谷丰登太平年……】

 

暖和的阳光照在三日月漂亮的刀身上,付丧神抬起头,看着一望无际的青空,笑得温婉动人。

你也一定都还记得吧……

【宗近氏神稻荷也,以神名剑小狐丸……】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又怎敢老去……

所以……快点回到我身边来吧……



【Fin】

评论(2)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