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稻穗结(小狐三日/短篇)

写文写得卡住了……就换个CP写写转换心情哈哈哈哈哈

刀剑乱舞的小狐三日CP,欧洲组大发好!

关于设定是原著向,涉及到平安时代他们两的锻造刀匠三条宗近,审神者,根据官方给的资料和小狐丸史料推测小狐丸比三日月早出生是哥哥的设定,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了,欢迎各位愉快地啃食【接下我这发安利!】



【稻穗结】


三日月很喜欢在春天微雨下,坐在廊边,品一壶茗茶,淡看后院满盛的樱花,静静地待一整天,如果没有任务。

 

绵绵春雨中,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去留无意的云卷云舒对于他而言,也是一种别有风味的趣事,当然,这样的兴趣,也只有他一人独有。

同样作为平安时代出生的其他刀剑男士,除了经常在神龛前祝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石切丸以外,其余的,基本都是相当爱凑热闹的家伙。

明明有比他更早出生的人,却只有他被称作爷爷,想来也是跟这种似老人家的言行举止分不开的吧。

 

雨水打落的樱花似白雪般铺开满地,有些经不起风的诱惑选择飘落在了三日月漂亮的蓝色狩衣上,但后者并没有拂去它们的打算,而是用藏有弯月的眼,淡淡地看着那些花瓣,充满笑意。

每当被人看见这样的情景,都会不由得感叹难怪会被称为最美的刀,即使收敛锋芒,那份优雅和淡然,依然让人移不开眼,初见时本以为是高岭之花遥不可攀,但接触之后却是碧潭桃花平淡温和。

 

「小狐丸不在很寂寞吗?」审神者端着为其它受伤刀剑入手的残余丁子油打粉等物品,从里屋走出来,满怀笑意。

「有一点吧,」三日月转过头,明黄的稻穗流苏似步摇一般在深蓝的发间来回晃动,「手入都完成了吗?主公?」

「还好都只是轻伤,处理完他们又能生龙活虎了。」审神者走过去,放下手中的盘子,轻巧地在三日月身边落座,「我可以来讨一杯茶喝么?」

「哈哈哈哈,说哪儿的话,自然是欢迎之至。」说着放下手中的茶杯,熟练地为审神者烫杯泡茶。

「啊啦,茶叶梗竖起来了呢。」审神者接过茶,就见茶水面上晃晃悠悠地竖立着一根叶梗。

「看来今天会有好事发生呢。」

「嘻嘻,借你吉言,三日月。」说着转动着茶杯,小心翼翼地品着。

 

「说来三日月,我可以问你些事么?」

「嗯?主公请说吧。」

「你为什么会喜欢在下雨天看樱花呢?」

「哈哈哈,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小狐丸喜欢罢了。」三日月轻笑着又拿回放在一边的茶,上面不知什么时候飘入了樱花瓣。

「小狐丸……么?」对于这样的回答,审神者也着实没有想到,那只大型狐狸虽然有时候行为做事很谦逊,但也实在是很难和眼前如此优雅的兴趣结合在一起。「为什么?」

面对主人的困惑,三日月并没有继续解释,而是一如往常温和地微笑着,看着这场春雨。

 

 

小狐丸到现在依然记得很清楚,他第一次看见三日月时的情景。

那正好是一个下着微雨的春天,因为一直闷在一条天皇的皇宫内而显得分外无聊的他,便脱离了一直被作为皇家御刀小心翼翼供奉的地方,直接以付丧神的模样跑了出去。

凡人是看不见付丧神的,就如同看不见魑魅魍魉一般,除了当时颇有名望的一些阴阳师和巫女,以及,他的锻造者,被他称作父亲的三条宗近。

 

「小狐啊,你又跑出来了?」在炽热的锻造炉前依旧重复进行着锻打工作的三条宗近,微微蹙着眉看着眼前这个明显比他高大许多的“儿子”,叹了口气,回过头继续自己的工作。

「那儿太无聊了,父亲大人,比起被珍藏我更情愿被握在一个武官手里。」小狐丸一边说着,一边打理着被雨水打湿的银白色毛发。

自打出生之后,小狐丸已经有多少次看着他的父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炉火前锻打,父亲的名声在京城鹊起,有愈来愈多的人前来拜访他,请求为其锻刀,其中不仅有王公贵族,也有乡野武客,更有前来拜师学艺的学徒。

「唉……皇宫大抵就是那样一个地方,作为皇家御刀你也无需多在意。」

这样的道理小狐丸自然也明白。

他是作为父亲进贡给天皇的御刀,是和狐狸童子一同打造的,有着稻荷神明的加护,自然不可能随随便便就流入市井乡村或者粗鄙的武官手中。

但这样无趣的日子……

 

「啊啦…父亲大人,有客人在?」一个温软稚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透过淅沥雨声,有种空灵般的软糯。

小狐丸闻声回过头,看见的,便是漫天樱雨中那挂在璀璨夜空下的三日月。

 

这或许便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很多年的小狐丸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傻笑的像个孩子。

但只要一想起那站立在樱雨中遥遥望着自己的付丧神,时至今日,仍然能令小狐丸呼吸一滞。

 

被父亲介绍说那是自己的新弟弟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他经常跟在这个名叫“三日月宗近”的孩童身后,躲在暗处悄悄地窥探着,导致最初几日,三日月都吓得扑向三条宗近的怀里,可怜巴巴地哭诉着有歹人老是跟着他,用千年之后的话来形容,就是“痴汉跟踪狂”。

 

小狐丸对此大呼冤枉,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仔细回想这几天的行径……的确挺古怪的……

「他是你的亲弟弟,」三条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兄弟之间何须如此?像普通的哥哥那样对待他就好了,那孩子还是挺喜欢你的。」

 

被父亲训斥了一番的小狐丸,耸拉着耳朵一副颓丧模样打算回皇宫时,经过了三日月的屋门口,想了想,还是悄悄走了进去。

和在大内见过的那些皇室小鬼没有任何差别的睡相,胖胖的脸蛋让人特别想去搓圆捏扁,但又怕把正在熟睡的孩子弄醒,小狐丸还是放弃了以上的想法。

黑暗中一声轻轻的「小狐丸哥哥」令正恼怒于自己在干什么的某只大狐狸惊讶地回过了头,不过看见的,依旧是睡得很熟的三日月。

「梦话么……」小狐丸仿佛泄了气一般又瘫坐了回去。

随之而来的第二声「小狐丸哥哥」和背后被人轻轻拉动的衣角令他再次讶异地回头,这回看见的,不再是什么熟睡的脸蛋,而是露在被窝外一对又大又明亮的三日月,正眨巴地盯着他看。

「呃,抱歉,吵醒你了么?」小狐丸轻声轻气地问,小小的三日月摇了摇头。

短暂的沉默。

 

对于这个漂亮又稚嫩的孩子,一向最耐不住寂寞的小狐丸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愣愣地看着三日月一会儿,忽然觉得这样的做法比较失礼,便赶紧转移了视线。

「很漂亮呢……」低低的声音从被子后面传过来。

「啊?」

「小狐丸哥哥的眼睛,像红色的琉璃石一样一闪一闪的,很漂亮呢。」裹在被窝里的孩子笑得无邪。

虽说是人类的模样,但说到底,他们都不是人类,所以黑暗的环境在他们眼里和白天没有任何区别,因此小狐丸也清楚地看见了三日月脸上的表情。

感觉就像在跟别的伙伴炫耀一样,骄傲又羡慕。

毕竟这个时代的刀匠不止三条一个,自然,刀剑付丧神们自然也不会只有他和三日月。

「笨蛋,在说什么呢……」小狐丸不自然地捂住眼。

 

你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

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更是。

 

 

之后的一段日子,小狐丸和三日月成了不折不扣无话不谈的好兄弟,只要有好吃好玩的,小狐丸都会从皇城带出来送到三日月手中,三日月也变得十分粘人,成天扒拉着小狐丸漂亮的银色长发和耳朵,惹得后者哀嚎连连,却也只是任由他玩耍。

「你们两个,已经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兄弟呢。」三条欣慰地看着小狐丸和趴睡在他怀里三日月。

「也是呢,」小狐丸一边轻轻地抚摸着三日月柔软的发丝,笑得温柔。「啊对了,父亲大人,过几天我可能都来不了,所以……」

「公主的元服式么?」

「是的,虽说本来是不需要我出席的,但听闻朝堂上有人建议供奉拥有被稻荷神加护的我对于公主而言也是一件吉事……所以……」

「我明白,你这几天就好好待在大内吧,这孩子我会照看的,在他彻底成长之前。」

「谢谢父亲大人。」

 

后面的那几天,小狐丸都没有来看望三日月,雨依旧淅淅沥沥下着,三日月晃着小小的脚丫坐在长廊上看着远山的雨幕,脸上满是无法掩饰的失落和寂寞。

院子里的樱花都已快落尽,然而小狐丸再也没有出现。

 

「父亲大人,小狐丸哥哥是不是不喜欢三日月了?」趁着三条宗近锻刀休息的档口,三日月弱弱地问。

抽着烟的三条看了眼眼前小小的三日月,又望向他相同的方向,轻轻敲了敲烟锅,「才不是,你的小狐丸哥哥是最疼你的,他会再来的。」

「真的?」

「啊,真的。」

「不会像别的孩子一样看见我都躲得远远的?」同样都是刀剑,但三日月每次想和他们玩时,却不知道为何,他们都对他躲躲闪闪的,每次一靠近,就都自顾自跑开。

都说孩子的心是最柔弱敏感的,即便是三日月,看见这样的情景,难免失落。

以前都是他独自一个人闷闷地踢着小石子儿回家,即便找父亲苦诉,对方也没有那个时间来分心,也就所有的苦闷,都是他独自一人品尝。

而现在却都会有一双特别稳健的大手从身后把自己抱起来,然后架在脖子上,笑嘻嘻地让他抓着那一头银白的毛发,带着他到处去玩。

如果有粗鄙的劣质刀剑来欺负三日月,即便本体还在遥远的皇宫大院内,小狐丸依旧二话不说地冲上去就是一顿暴打,丝毫不顾及自己身为三条派以及皇家御刀的身份。

【就算你再强也小心点啊。】每每看见小狐满身疮痍地背着三日月回家之时,三条宗近的额头总是突突地跳,然后把丁子油打粉之类的物品交给他让他自己想办法解决去。【付丧神状态受了伤本体也是会有影响的啊。】

【没事的,】每每这种时候,小狐丸说得一脸轻松,【只要三日月没事就好了。】

 

「对啊,那个看到别人欺负你都会第一个冲上去揍人家替你出气的哥哥怎么可能会讨厌你呢?小狐丸真的是有事缠身,三日月要有耐心哦。」

正说着,三条抬头便看见小狐丸踏着雨走进了院子,对他点点头笑了笑,便转身走回了锻冶屋。

「三日月想我了?」当看到那个朝思暮想的小人儿直直地扑进自己怀里的时候,小狐丸忽然觉得,之前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小狐丸哥哥去哪里了啊,都不来看三日月。」略带哭腔的幼声在自己怀里发出闷闷的不满,小狐丸苦笑了下,把三日月放在长廊上。

「是啊,耽搁了好久呢,所以作为赔罪,这个送给你吧。」说着,从怀里掏出一根黑色的发绳,上面有用金色的线编织成稻穗的模样,还挂着金色的流苏,别有一番风雅。

「这是……给我的?」三日月瞪大了眼,不敢拿手去触摸,生怕这一切只是一场美梦。

「当然,」说着小狐丸利索地抖开发绳,笨拙又小心翼翼地把三日月有点长长的头发绑起,「哥哥我特意去跟稻荷大神求来的,稻穗象征谷物,而稻荷神又是谷物和食物神,希望她老人家能像加护哥哥我那样,一直庇佑着你,嗯,还挺不错的。」

三日月小心翼翼地触摸着垂在额边的流苏,眼里,有着难掩的激动和难以置信。

「真的…可以送给我?」

「小傻瓜,不给你还给谁啊?」说着,胡乱地捏了捏三日月的脸蛋,笑得张扬。

「……谢谢哥哥!」迎接他的,是幼小的付丧神满怀温情的拥抱。

 

 

「稻荷神的庇佑吗……」三日月轻轻触摸着发饰上的稻穗,略带苦笑。

如果不是你把它给我,或许,你在之后的那段时光之中,就不会了无音讯地消失吧……

「三日月?」

「啊,抱歉,主公,我有点走神了哈哈哈,唉,老人家了嘛。」

「嗯,能理解。」审神者了然地点了点头。

 

「我们回来了!」玄关门口,一个熟悉无比的声音骤然响起。

「啊拉,正说着就到了呢。」审神者朝三日月笑了笑,随即起身小跑着出去相迎,而三日月则依旧回过头,欣赏着雨中的樱花。

很快,一串沉稳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而来,紧接着,自己被带入了一个宽大又温暖的怀抱,亦如幼时依靠的那般稳健。

「我回来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赏樱呢?」

「前面主公也在,现在你们出阵回来了,自然是要去忙活了,没受伤?」三日月回过头,看着那双千年来都没有从记忆中褪色的红色琉璃,温柔地笑着。

「区区杂兵怎么可能伤到我?倒是和泉守的刀装又全碎了,估计又得忍受主公的念叨了。」

「哈哈哈,真是辛苦他了。」

 

「呐,三日月,在想什么呢?」

「嗯?没想什么啊……」

「少来,你那点小动作还瞒得过我?」

「也是,唉,年老了总有点胡思乱想了嘛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样他们才会叫你爷爷而不是我。」

「嘛,嘛,真要算的话,三条家的可都是爷爷啊,当然鹤丸也是。」

说着,小狐丸的手臂紧了紧,「三日月啊,别在我们两个独处的时候提别的刀,不是约定过了么?犯错要惩罚哦。」说着,张嘴轻轻地在对方细腻的脸上咬了一口。

「呵呵小狐丸你真是……」伸出手揉了揉身后之人毛茸茸的头发,三日月想了想说,「小狐丸,这根发绳,是你自己做的吧?」

抱着自己的手臂忽然一个轻微的颤抖。

看来是的呢,三日月轻叹了口气。

「为什么呢?你明明并不擅长这些。」三日月如今依然记得很清楚,从小狐丸那里得到的最初的那根发绳,那上面的穗花和流苏做得是有多难看,但年幼时的自己并没有想那么多,只要是小狐丸给的,都是好的。

「啊,因为一直想着要送你什么,配你那漂亮的眼睛……」小狐丸席地而坐顺势把三日月拉近自己的怀里,「想来想去,没有什么比稻荷神的祝福更好了。」

作为在稻荷神的庇护下和狐狸童子一起打造出来的御刀,本身就带有着稻荷神的神力,自然没有什么比自己亲手做,能更好地传达加护的祝福。

虽然扭曲丑陋,但那一织一线,满满的,都是小狐丸对三日月的祝福。

 

三千繁华,不过是弹指刹那,像他们这样的刀剑,在千百年后,也抵不过一捧黄沙,慢慢消散在众人所不知道的地方。

因此,小狐丸只是希望,无论他们最后迎来的是什么样的结局,三日月宗近,能够依旧安好无恙。

 

「啊,真的是,辛苦你了呢。」微微转头,虽然笑意盈盈,但声音中,不免听出有些嗔怪。

但这都有什么要紧呢,小狐丸轻笑出声,「为了你什么都是值得的,」伸出手摸了摸现在绑在三日月头发上的发绳,虽然有些褪色,但稻穗结和流苏早已不是最初的那样粗陋的不堪入目,毕竟做了那么多条,早已熟练。

 

「这条还是我有了主人在分别前你送给我的呢。」

「啊,是啊,都旧了。」

「嗯,所以,再给我做一条新的吧?」

「好啊,等会儿就给你做。」

「我还给你做了条发带哦,内番可以把你的长发绑起来了,上面还绣了你的刀纹。」

「你跟谁学的刺绣?」

「嗯……这个嘛,秘密,哈哈哈哈。」 



【Fin】

评论(3)
热度(1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