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真是抱歉呢,最近发生了很多事,三次元也是年底了,工作忙得天翻地覆简直就没什么时间来更文,让小伙伴们久等了,花环也算是正式开始进入高潮了,不好意思啦~蝎子的文就是那么慢热……


【十二】

上一章 


许博远第N次回头看向自己的身后,但那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是自己的错觉吗?总觉得最近到哪里都有人在盯着自己。

或许是因为撞到了头所以感觉有些怪异吧……许博远晃了晃脑袋,便不再多想,继续做他的事。

而在他身后不远处的拐角边,乔一帆惊慌地坐在地上,抹了把汗,这个人类的反应也太灵敏了。

 

这是他和高英杰从王杰希那里接到的命令,监视许博远,不让他离开微草的咖啡店一步,无论用什么理由都必须拖住他。

自从被刘皓发现他的存在后,许博远的境况变得越来越危险,为了遏制住叶修,他们什么方法都做得出来。

是的,不惜一切手段。

叶修就是这么一个令他们畏惧的人物,即便如今已落魄。

但即使所有人都瞒着他,许博远还是能从身边每个人的言语行动中察觉出一丝微妙的不同,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所有人都在想尽各种办法阻止他离开咖啡店,就连平时不怎么和他有过多交流的王杰希,也变得和他热络了起来,经常自己来找他聊聊大学里的各种趣事,而且一聊就是大半天。

至于那两名少女,在骚乱过去之后,也因为某种理由暂时留在了店里。没受伤的叫陈果,是一个性格有点像大姐头一样的女性,另一位则是睡到了第二天才转醒,叫作唐柔,许博远曾和她聊上过几句,话虽不多,但言行举止总觉得有些不一般,颇有种大家闺秀的感觉。

另外,叶修也变得神出鬼没,经常一整天不见踪影。

 

「小许你不用担心那个混球,他命可大着呢。」每次看见许博远心不在焉的四处张望,黄少天就知道他又是在找叶修了。

「呃黄少你多虑了,那种家伙我还祈祷他别再回来呢,尽给我添乱。」慌忙收回视线的人掩饰性地喝起了眼前的咖啡。

知道叶修不久之后就要离开眼前的人,还偏偏什么都不能告诉他,对此,黄少天也很是憋屈地挠了挠头发,猛喝了一大口咖啡。

「黄少,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毕竟这个人是自己崇拜的对象,关注度自然要比别人更多,因此,一些别人不太会注意的细节往往也就上心了。「是不是喻队那里……」

「啊,放心,他没事,只是那边的工作上有些烦心。」黄少天回答道。

许博远了然。那边,是黄少天在他们这些人面前所用的词,专指CCG的工作。

「而且啊你这么关心我真的没问题吗?」黄少天忽然指了指许博远,后者一脸疑惑。

「老叶可是会吃醋的。」

刚喝进嘴的咖啡立马被喷了出来,黄少天连忙起身拍了拍不住咳嗽的人,「你和老叶之间的关系又不是秘密反应也太大了吧?」

「黄……黄少……才不是那样呢……咳咳……我对那个家伙……」脸涨得通红,想要反驳却被呛着怎么也说不出来。

「那是什么样的呢?能告诉我吗?小、蓝?」忽然身体被拐进一个并不宽厚但异常有力安心的臂弯内,看着坐对面的黄少天一脸无奈加我决定放弃你的表情,许博远知道自己是已经跳进火坑里了。

「喂喂老叶好歹人家才刚大病初愈别吓着他啊!看看脸色都发青了。」

「少天你懂什么,这明显是撒谎被当众戳穿了吧?而且这后面是我们两个人的私事了,外人一边去,人家喻文州还在等你呢。」说着还象征性地甩了甩手。

 

「我没撒谎好吧?!」看着黄少天在骂骂咧咧中离去的许博远奋力挣脱开叶修的手臂,有些恼怒地看着对方那张笑得异常没心没肺的脸。

「那小蓝你讨厌我吗?」

「啊……嗯……倒也不讨厌……」

「那不就得了?没想到在这方面你还是一点都不坦诚。」无奈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叶修发现自己对这个动作几乎上了瘾,没有摸过许博远柔软的头发一天都不会安心。

「谁跟你说不讨厌就一定要喜欢啊!」

「我说的。」

「独裁。」

「蓝大大独享。」

许博远气鼓鼓地瞪着叶修,这么多次拌嘴还真没有一次能说过他,屡败屡战,屡战屡败,败到最后都快没了脾气。

 

「我想出去。」停顿了良久,许博远认真地说着。

「不行。」叶修想都没想拒绝了他。

同样的话这几天许博远已经听到很多遍了,每次他想出门总有人以各种理由来阻拦他,最初说伤没好不宜吹风之类的理由他也认了,但后面越来越离谱的诸如今天不适宜外出行走之类的理由令他想不起疑都难了。

「叶修,」许博远看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要回家。」

「不行。」叶修再重复了一遍。

仿佛是看见了对方眼中的恼怒不解和伤心,叶修叹了口气,「很快就能告诉你为什么了,所以这几天,就这几天,好好待在这里不要出门,无论何人何事来找上你,都不要踏出王杰希的店一步,一定。」

许博远定定地看了叶修半晌,然后垂下脑袋,「所以,我就必须为了那连我也不知道的原因,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还要被人时刻监视着吗?」

他不是笨蛋,这么多天下来早已清楚,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人的掌控范围下。

看了眼许博远紧握的双拳,叶修微微蹙了蹙眉,伸手把人抱进自己怀里,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后脑勺,低声安抚道,「没事的小蓝,相信我,马上就能回家了。」

过了好久,才感觉到从肩窝处传来上下摩擦的触感。

虽然只是勉强答应,但总比拒绝和闹别扭来得安心多了,叶修欣慰地想。

 

 

是夜,叶修又出门去了,王杰希也不在店里。

许博远靠着窗呆呆地看着远处正围绕着路灯扑腾的蛾子们,随后他转头对着门外叫唤,「是不是谁在那里?」

过了一会儿,就在他自己都差点要放弃的时候,门口传来的动静。

「嗯,我在。」门口传来一个轻轻的又干净的少年音,是乔一帆。

「一帆吗?还有谁在?」

「不,就我一个。」

许博远微微送了口气,然后淡淡地说,「一帆,我有一样东西遗落在仓库里了,能否帮我去拿一下?」

「………是什么东西?我让英杰去拿。」乔一帆显然不想离开。

「……是一串钥匙,麻烦了。」

 

不一会儿,许博远就听到门口乔一帆和高英杰小声的对话,然后,是离去的脚步声。

深吸了口气,他拿起一边泡好的咖啡,走过去打开了门。

「给,」他笑了笑,「提神的,守夜辛苦了。」

被这么一说乔一帆就知道监视的事彻底曝光了,面色略带慌乱又有些通红地接下对方手中的杯子,连声道歉。

「不用那么紧张,我知道的,没有关系。」许博远说着,靠在门框上也喝起了咖啡,「只不过一个人待着也挺闷的,就想找人说说话,一帆你不会介意吧?」

「不,没事的,这也是我们不好,思虑不周,让许前辈委屈了。」说着,乔一帆习惯性地也喝了一大口咖啡来,顺带掩饰自己的尴尬和不自然。

对方听了只是微笑地摇了摇头,然后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他聊了起来。

等到高英杰找到钥匙从仓库反身回来的时候,只看见乔一帆一个人靠在门边熟睡,身边是喝了半杯的咖啡。

感到不妙的高英杰连忙跑过去敲了敲门,发现里面没有了动静便用力撞开,但内室早已人去楼空,除了大开的玻璃窗和一边蜿蜒而下用窗帘等布条做成的绳索,还在风中微微晃动,然而人早已失了踪迹。

「这下糟了!」焦急的高英杰连忙拿起手机拨打了王杰希的电话。

 

泛着丝丝凉气的晚风在耳边吹拂而过,好不容易从微草的监视下脱离的他现在正在寂静的街道上全速往自己家里飞奔而去。

仿佛迎接久违的自由,让他即紧张又兴奋,全然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动静,只是一个劲地往目的地而去。

「这么急着是要上哪儿去呢?」忽然一个戏谑的声音从一侧传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手臂一阵剧痛,连带着整个人也被一个大得不似常人的气力给拽到了一边,整个身体被重重地摔在了墙壁上。

「下手轻点啊贺铭,他可是我们重要的‘客人’呢,人类可经不起你那么折腾。」

待被撞得晕乎乎的许博远睁大眼看清楚眼前的一切时,他心底头一次产生了后悔的念头,也隐隐间明白了叶修他们最近为何不让自己独自出门的缘故。

是喰种。

十几名喰种正围在他周围,笑得不怀好意,而猩红的赫眼中流露出的,却是令人毛骨悚然的杀气。

领头说话的人正是当天带着同伴来咖啡馆闹事的。

艰难地咽了咽口水,许博远慢慢开口,「几位找我有何贵干?」从刚才听到的话中可以确定,他至少对他们还有用,不会是单纯因为猎食而找上他。

「当然是有重要的事请你帮忙了,」站在最前面的人笑着回答他,「你被叶修他们保护得太好了,我们可是等得快不耐烦了呢。」

仿佛被蛇上身的不快感从脚底直往上冒,剧痛的手臂时时刻刻在刺激着他的脑神经,额角冷汗密布,真希望下一刻就直接昏过去,但现实也摆明了现在昏迷可不是个好兆头。

「叶修?」许博远皱了皱眉,「你们认识他?」

一阵阵掺人的低笑声从人群中散播开来,和他说话的那位也呵呵笑了几声。

「看来你真的被叶修保护的很好呢,什么都被蒙在鼓里的小猫咪,」那人眼睛微微眯起,血纹逐渐从眼角处扩散开来,「谈不上什么认识不认识,那个人,是我们曾经的首领啊。」

「什……么……」瞳孔急速缩起,许博远仿佛在那一刻听见了最不可思议的胡话。

「听不明白吗?」刘皓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那我再说得明白点,」

 

「你口中所说的那个叶修,他是一名喰种。」刘皓满意地看着许博远越来越惨白的脸色,「而且,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喰种。」

「也是我们必须抹杀的存在。」


【TBC】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36)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