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十一】

上一章 


事实证明人越惧怕什么的时候,它来得就越快。

虽然叶修自认为活在这世上快三十年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苏沐秋送进急诊手术室的时候,他是真的恐惧过,或者应该说,内疚更大一些。

听着苏沐橙在一边低低的啜泣声,他不止一次地在内心里想着,如果那个时候他早点赶去就好了。

但毕竟,这世上没有如果。

 

苏沐秋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但是许博远还在,一想到此,叶修不禁摸摸捏紧了拳,依然一副云淡风轻的笑,看着出现在他眼前的几个人。

只有小蓝,他必须保护好。

 

「哟,叶哥,还真是巧啊。」刘皓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对方。「你老人家竟然还去咖啡店坐坐,活得可真是潇洒啊。」

「唉,可不是,人老了就不如你们这些年轻人那么有朝气和活力到处奔波了。」

「如果叶哥肯消停点,我们也不至于那么累了。」

「那必须不能啊,我还有很多美好的计划等着我去完成呢。」说着,摁灭了手中的烟,丢进了一边的烟灰垃圾桶。

「那还真是可惜,」刘皓依然笑着,但他一边的同伴已经开始默默地行动,小心翼翼地把叶修围了起来。「叶哥你的计划,是实现不了了。」

「……唉……我说你们啊……」叶修不去理睬刘皓,转头看着其他几个自己认识的人,「以前的教训全都忘了么?就凭你们几个根本伤不了我吧?」

话音刚落,众人还没反应过来,血红色的赫子已然杀到眼前,被打了个戳手不及。

反应慢的人结结实实地挨下了这一招后被打飞出去,而反应够快的,也只够及时撑开赫子面前做出防御,但也不免在巨大的力量面前后退了好十几米。

「……力量和速度还是不够啊,这段时间你们应该没少战斗吧?」叶修微微收起赫子,在黯淡的月色下,散发淡淡的红光。

忽然的重击不止打在刘皓的身体上,也实实在在地打在了他的脸上。

他并不是个莽夫,能够稳坐嘉世二把手的位置也恰巧说明了此人拥有不俗的头脑策略,他也能从短暂的一两次交锋中粗略估算出对方的实力。

但是……为什么……刘皓抬头看着待在赫子后跟记忆中没有两样的悠然自得的人,明明这一段时间来他们都在为增强自己的实力而努力,明明对方这一段时间来应该在疲于奔波逃命,但为什么……

眼前的这个人在他眼里为何依旧那么高不可攀?!

仅仅是刚才的那一下试探性攻击,刘皓就已经很确定,叶修的实力,依然在他们在场所有人之上。

 

「还要继续吗?」叶修看着刘皓。

又是这样的眼神,刘皓愤恨地瞪回去,无论他再怎么努力,眼前这个人看他的眼神永远没有变过,冰冷又难以捉摸,还略带着淡淡的不满。

「呵呵,不亏是斗神,即便落魄,依然那么强大啊。」

「有说这种废话的功夫,还不如更好地磨练磨练自己。」

又是这句话!

刘皓差点把牙都咬碎了,他可没少忘记,以往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对于他好意的赞美,回应的,永远只是冰冷的嫌弃。

【战斗的时候应该专注于自己的敌人,而不是做些多余无聊的事。】

仿佛被戳到了伤疤,一想起曾经嘉世的老大对于自己不止一次的教训,饶是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也在一瞬间暴起,飞扬在空中的羽赫以更蛮狠的攻势杀向叶修。

「那你磨练一个给我看啊!!!!」

旋风撕裂地面带起大量的削石朝叶修直扑过去,面对来势汹汹的刘皓,叶修只是不慌不忙地架起鳞赫横在自己面前。

看着刘皓奋力的攻击,其余人也纷纷重整姿态一拥而上。

他们,要在这里,彻底了结叶修。

但战斗中心的那个人却不慌不忙地卷起数根鳞赫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令众人的攻击打到的永远只是表面异常粗糙的赫子。

「哈!你以为你能永远躲在赫子后面吗?!」刘皓并没有停下攻击,反而示意所有人一口气总攻,打破这个壁障,「你的鳞赫可不是无敌的啊!」

 

「的确不是无敌的,」淡淡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但对付你们,足够了。」

 

不好!

刘皓大惊,刚想示意同伴赶紧退开,但不少人都被从地表下猛然钻出的莹蓝色赫子戳个正着。晃晃悠悠地挂在上面,俨然一串肉串。

「……这是……」只有少数反应及时的人才勉强逃开了,但也不免多少有些挂彩。

一直包裹着叶修的鳞赫重新张开,一脸计谋得逞的笑容重新返回众人的视线内,「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说着,还故意晃了晃那条蓝色的赫子。

「这是……」刘皓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呆呆地看着被甩落在地已经没了声息的同伴,然后又机械地转头看着在数条鲜红的鳞赫中唯一的一根光滑的蓝色赫子,「……尾……赫?」

但还轮不到让他拥有足够的时间来理清眼前的混乱,叶修的赫子瞬间杀到。

「……可恶……撤!!!」自知已无法返回劣势的刘皓紧急之下指挥众人迅速撤退,但面对蜂拥而来的攻击,他也只能急忙以自己的赫子外加同伴们的身躯作为抵挡勉强逃了出去。

 

「……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在又杀落了几名喰种后,叶修看着已然逃远的罪魁祸首喃喃地说,「逃得真快……」

「快你妹!!!」忽然破空声从背后传来,叶修迅速一避,一把散发着淡淡亮光的长剑从身旁劈过,直砸入地。

「我去,黄少天,你就不能出个声么?」

「切真可惜,我还特别期待能把你劈成两半这样我就能为民除害了你说是吧队长?」黄少天支剑伫地,因库克冰雨散发着淡淡的锋芒,它的原主人被黄少天所杀,赫子便也被黄少天所用。

「好了少天,」提着箱子站在一边的喻文州笑了笑,「叶神为何要放过刘皓?」他看向叶修,后者只是无奈地耸了耸肩,「没办法啊,我毕竟不是速度型的,要去追全速逃离的刘皓,那估计追到天亮都追不上,倒是少天你干嘛不上?你也是速度型的啊,一两个小小的刘皓对你来说应该易如反掌啊。」

「滚滚滚,说好了那些家伙都交给你凭什么让我们来收拾烂摊子?!亏我们队长还好心好意让你待在这里安享晚年你这是恩将仇报你懂不懂?要不要我立刻以CCG搜查官的身份把你驱逐出境啊?!」

「就凭你?」

「队长你别拦我!」

「叶神你有没有觉得你这么做很容易落下隐患?」喻文州深知叶修如果真要追杀是不可能会让刘皓轻易逃脱,很明显,他故意没去追。

「只要小蓝不离开王杰希的店,他就是安全的。」收起赫子的叶修回答,「无论刘皓来多少次我都会把他杀回去。」

「那为何不杀了他?我可不认为叶神你还会对嘉世的旧部心存不忍。」叶修当时被嘉世的人追杀得有多惨,喻文州是有耳闻的。

「如果连他也杀了的话,恐怕嘉世会真的倾巢出动了吧,」叶修掏出烟又点了一根,「到那时候,蓝雨可就永无安宁之日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说老实话,他们两个猜想了无数种可能,却唯独没想到这层。

叶修为了不让蓝雨遭到和嘉世一样的命运,而故意放走了刘皓。

毕竟这里是许博远生活的地方。

「虽然麻烦了点,但这的确是目前最好的方法,放心好了,等我打点好了一切就离开蓝雨,」叶修转身看着两人,「我离开的话,刘皓他们自然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

 

望着叶修离去的地方,黄少天忽然开口,「我说文州,我自认为我有时候已经够任性了,为何这个混账感觉比我还任性?」

对此,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他不是任性,他是在害怕失去。」

「这让小许事后会怎么想?」

轻轻叹了口气,「那也是他们两个自己的事了。」

 

 

「叶修。」

「唔,小蓝你醒了?」原本打算蹑手蹑脚地返回房间的叶修听见许博远再清晰不过的呼唤声只得停下脚步,笑着回问。

「嗯。」许博远慢慢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灯,此时已快拂晓,外面虽然已经有些亮堂,但屋子里还是比较昏暗。

「去哪儿了?」他坐着问他,眼神中似乎有些说不清的情绪浮动。

「还能去哪儿?不就闷得慌出去透了会儿气,你再睡一会儿吧。」叶修笑着坐在床边,打算跟往常一样去亲亲许博远的脸,但被他轻轻避开。

「叶修,」他认真地看着对方的眼睛,「我说过不希望你有事瞒我。」

「唉真的啦蓝河大大!」叶修大叹着气把许博远裹进被子再抱进自己怀里,刚从外面回来,他可不想身上沾着的寒气冻着了对方。「我可没有理由骗你哦,在蓝的面前哥的心堪比水晶般剔透清晰。」

「这话从一个大心脏嘴里说出来还真是没有一点可信度啊。」许博远淡淡勾了勾嘴角。

「真的,小蓝,」拍了拍他的背,叶修低沉着声线缓缓说着,「我没有什么能够瞒你的。」

「……」许博远转过头看着叶修安静又难得帅气的侧脸,再慢慢把头埋进对方的脖颈之间。

「嗯,我信你。」

 

 

「可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城市的另一头,好不容易从叶修手中逃脱的刘皓怒斥着部下,「我可从来没听说过那个家伙是混合种啊!」

面对刘皓暴涨的怒意,幸存的人都战战兢兢不敢说话。

「看样子陈夜辉那小子应该也是着了叶修的道被干掉了。」刘皓来来回回踱着步,「不然以他的个性绝无可能毫无音讯。」

「……那……刘哥……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需要向老大求援么?」一个人小心翼翼地开口。

刘皓忽然停了下来,慢慢转身,面无表情地看了对方两三秒钟后……

【噗嗤】

众人慌忙低下头不敢再看,刚才那个说话的倒霉鬼此刻已经被刘皓劈成两半。

「笑话!就为了追杀一个人就得出动嘉世最高战力?传出去还如何在别区势力面前抬得起头?!」

一脚踢开部下的尸体后,刘皓忽然想到了什么,「那个男人……或许可以一用……」

「也许顺利的话,就此便能抹杀叶修也说不定。」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38)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