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十】

上一章 


日子还是在略带着悠闲的时间中一成不变地往前走着。

异常安静的,又吵吵闹闹的,悠闲的每一天。

「小蓝~哥这里还要杯咖啡~Double哦~」一如既往趴在咖啡店吧台上的某个男人手指勾着咖啡杯环,对着不远处忙碌的声音交换着。

「你大爷的都已经第几杯了?!不要以为这是免费给你喝的!」还没等许博远回头怒瞪对方,一个反应更快的声音直接插了进来。

「我说你轻点声,少天,」叶修揉了揉耳朵,「看看这周遭的小鸟都被你吓跑了,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哦不对,应该是皆大欢喜吧?」

「哎哟喂还说我,你怎么不改改你到处嘴炮拉仇恨的毛病呢真不知道小许他怎么受得了你这么个大心脏。」说完还不忘转头看了眼背对着他们正给客人端饮料过去的许博远,殊不知脸皮薄的青年此刻的脸都快烧起来了。

「小蓝他才不像你呢,」叶修瞥了眼对方,红红的耳朵没有逃离他的目光,「诶我先警告你啊,可别把我的人给带坏了。」

「什么我的人!小许他什么时候成了你的所有物了?」

「嗯哼!」

吧台上突兀的咳嗽声适时打断了两人的争锋相对。

「我说你们两个,现在是营业时间,要吵下班或者去后厨吵,别妨碍了客人。」王杰希无奈地看着他们两个,说实话,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已经成了这个咖啡厅的一道风景线了。天天有不少年轻少女特意跑来这里只点一杯咖啡,就为了看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为了许博远在那里拌嘴,还经常看得激动万分脸红心跳。

还真是搞不懂女孩子的心啊……

魔术师王杰希现在经常这么想。

不过客人多对他而言也是件好事,虽然随之而来的麻烦也会增多。

比如现在……

 

空气中传来由淡及浓的血腥味,叶修王杰希和黄少天都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后厨里跑出来几个微草的人也都神色有些严峻。

「这是……」

「保护好“别人”。」王杰希当机立断,微草的几名员工立刻悄无声息地走到几个人类客人那里,而喰种客人则被在场的王杰希叶修和黄少天三人牢牢盯住了,而许博远正巧因为帮叶修添咖啡而在后厨里,被乔一帆随便找了个请教的理由给绊住了。

众人紧张地盯着正门入口,血的气味越来越重,然后,门上的铃铛响了起来,大门被人从外面推开。

进来的是两个女孩子。

不过,准确地说,是一个背着同伴的女孩子,而背上的那位,因为浑身是血昏迷不醒。

客人当中立刻引发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但那个走进来的少女似乎并没有受影响。她微微抬了抬头,深呼吸了一口气,才慢慢开口,「这里……是“微草”的…咖啡店…没错吧?求店长……快救救她!」她自己身上也挂着彩,但明显没有背上那个少女伤势严重,急切的眼神在店里每一个店员身上环顾。

叶修皱了皱眉,然后他看向另外两个,很明显,从对方的眼神中,他们都意识到了同样一件事。

这个说话的女孩是个人类,但她知道微草的咖啡店,而且她背上背着的那个昏迷的少女,是喰种。

「你怎么看?」黄少天微微弯了下头,悄悄问叶修,后者淡然地把玩起了纸巾,「这里是大眼的店,当然是他说了算。」

看起来对方似乎没有敌意。

当王杰希刚想唤自家的医务人员来时,一个身影从里面跑了出来,导致叶修立刻紧张地从座位上站起,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个走到两个少女身边的许博远。

「这是怎么了?她怎么受这么严重的伤?」许博远当然不知道对方两人有一个是喰种,如果知道的话,恐怕此刻的眼神和表情就不太会这样关切了。

说话的少女刚想回答眼前这位清秀青年的问题,但她好像受了什么刺激一般转头看着站在吧台前紧张地盯着自己的叶修,后者眼神中的警告意味非常浓厚,刚到口的“喰种”被硬生生地咽下,只是悄声说了句“被人打了”,便不再多言。

「小蓝,这事你交给你们店长处理,你别插手。」

「可是……」

「听话!」这是许博远第二次看见叶修用这么严肃可怕的语气和表情对着自己,也一下子懵了。

末了,王杰希叹了口气,把袁柏青从里屋叫了出来,带走那个少女和她的同伴。

「不好意思了各位,让大家受惊了,」王杰希从吧台走了出来,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为表歉意今天各位的点餐都由我买单,真是非常抱歉。」

王杰希的言行赢得了店里顾客的一片赞誉,很快这个不安的小插曲就这么过去了,叶修也不多话,直直走到他家的小蓝身边,习惯性地摸了摸对方的头发当做安抚。

许博远抬头看了他一眼,也不再多言,然后自顾自地继续工作。

 

因为事出突然,王杰希就暂时把店交给了高英杰他们看管,自己则和叶修黄少天两人一起去看看受伤少女的情况,顺便问些问题。

至于许博远的看护工作,叶修则交给了另一个微草的少年,乔一帆。

被同伴高英杰的天才光芒所笼罩的他虽然现在只是个微草的小透明,但良好的大局观和洞察力非常敏锐。在别人眼里是个没什么用的小喰种,但在叶修眼里,却是一块难得的璞玉,因此很照顾他。

 

「她怎么样?」一群人走进咖啡店自带的医疗室,王杰希询问他们家的医生袁柏青。

「没什么大碍,只是力量用尽昏睡过去了,身上的伤都不是致命伤,而且已经在开始自愈。」袁柏青一边说着一边在处方上写了些什么,「我去给她配点药,你们慢聊,但烦请声音不要过大。」

在得到允许后,袁柏青便离开了医疗室。

「我是王杰希,这家咖啡店的老板,」王杰希走过去,拉过一边一把椅子坐下,「这里没有外人,」他看着貌似有些惊魂未定的少女,一只手还牢牢抓住昏迷的同伴,「你大可不必顾虑,把知道的都说出来,包括你一个人类,为何会跟她在一起,为何会知道“微草”?」

许是被对方冷静淡然的言行举止所影响,少女深吸了口气,也开始缓缓道来。

包括她在自己住在14区和喰种少女相遇一见如故成为好朋友的事,结伴出游的事,甚至遇见有攻击性的喰种她被同伴护着逃跑的事。

「14区?那还真是离这里非常远呢,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在叶修印象里,12区之后基本都是无喰种组织的边远区,虽说不是没有喰种,但相比起前面的几个区,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无法比较,因此对于人类来说,也是相对安全平和的几个区。

「因为小唐她说她要回家一趟……」陈果,那个人类少女又回头看了眼昏睡中的同伴,「她好像是6区出身的。」

「看来只是单纯的一起喰种伤人事件……了?」黄少天刚想下定义,结果就看见身边两个同僚都是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

「你怎么看?」王杰希问叶修。

「如果真是普通的伤人事件就好了……」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还记得那些袭击你的喰种们的样貌吗?」

陈果摇了摇头,「都戴着面具,颜色样式五花八门,不过……穿着的制服倒是非常统一……那群混蛋,竟然那么多人打她一个……」

王杰希三人同时感到自己的眼皮不安地跳了一下。

「制服什么样式?」王杰希瞥了眼问话的叶修,他和黄少天都明白叶修担心的是啥。

抬头看着站在王杰希身边身材略有些消瘦但是表情明显比刚才更为严肃的叶修,陈果愣了愣,然后不假思索地回答,「红白色的制服,左胸都有个……好像枫叶一般的标志……」

 

嘉世!

 

突然意识到什么的三人果断地丢下陈果她们齐齐转身冲了出去。

然后前厅那里也仿佛在呼应几个人的行为一般,传来了物品接连被摔的声音,以及女性的尖叫声。

「等等!」王杰希赶紧拉住仿佛疯魔一般要往那里冲的叶修,「现在的你出现在那里只会给所有人惹麻烦!」

「放手大眼,小蓝还在那里。」叶修盯着王杰希,眼神中是不如退让的坚持。

「我知道,许博远也是我的员工,在我的领地内只要我在一天就会保他安然无恙。」王杰希郑重做着承诺。「而且我也不想你把我的店给拆了,所以这里就交给我和黄少天两个人,至于那两个人就拜托你了。」

「放心吧老叶,说什么我也会保护他的安全。」黄少天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箱子,也是一脸严肃地看着叶修。

「好吧……」看着眼前两人少有的凝重表情,叶修叹了口气,他深知现在不是自己出头的时机,但内心的焦躁却让自己难以平静,「那小子就拜托你们了,如果有一点损伤……」

 

【我会把你们的四肢都卸下来。】

 

「我去,早知道应该跟那家伙先说清损伤不包括皮肉伤啊太不凑巧了。」待两人冲到店里时,那里早已一片狼藉,很多人多多少少身上都挂了彩。

「哦?看来主事的终于出来了。」造成此次骚乱的领头者拉下了罩衫的头套,不怀好意地看着王杰希。

「好久不见了,刘皓。」王杰希对着领头人说。

「是好久不见了,王队。」对于各区的喰种首领,比起外号他们内部更喜欢用X队来称呼他们。「上一次见到你时,叶哥还在呢,哦不对,他那只丧家犬早已经不是我们的首领了,」刘皓回应,脸上虚伪的笑容完美无瑕,「不过还真是意外呢,追着不安分的小猫跑到这里来,没想到竟然会有意料外的发现……」说着,笑容收起,流露出些微杀意的表情里闪过一丝精光。

「他在哪?」

王杰希抱起双臂,淡然地看着对方,「你说谁?」

伴随着话音结尾,一阵疾风从刘皓身后飞出,凌厉的杀气毫不留情地扑向王杰希。

但后者眼睛眨都不眨,只是平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然后,血花飞溅。

「我说刘皓你也太不靠谱了啊就带着这些杂碎来踢馆简直是自寻死路啊要找虐也不应该来这里啊你家那位新老大怎么不跟你一起来呢就你们几个太没意思了!」如此聒噪又话多的人这世上除了黄少天外找不到第二个人了。

刘皓脸色铁青地看着几个想偷袭王杰希但反而被一直隐匿在一边的剑圣打废的同僚,其实就算黄少天不出手,就他们几个也不够魔术师虐的,自己几斤几两,还是清楚。

「呵呵,黄少真是的,也真爱开玩笑,」刘皓不愧是久经沙场的人,这种明显对己方不利的局面下也不会蛮干,眼神四处游移着,寻找能脱身的机会。「一直听说你也在这里,本来还以为只是旁人的玩笑,没想到真是这样,你家的那位队长呢?今天没来?」

黄少天是CCG一员的身份,刘皓还是知道的。

「喻队他最近可忙了,托你们家那小子之福。」黄少天把因库克冰雨横在胸前,不动声色地站在因为护着一个小女孩而被东西砸伤昏迷不醒的许博远身前,乔一帆则从这群人进来开始就一直保护着身后的人,因此冲击带来的大部分伤害都由他一个人硬抗下了。

「呵呵,那还真是抱歉了啊……」刘皓嘴里说着,可那话头里完全没有歉疚的成分在,反倒是多了几分挑衅的意味,眼珠子也转到了被黄少天和乔一帆护着的许博远身上。

 

这个男人身上,也有那个令人讨厌的气味,跟这家店一样,到处都充斥着令人作呕的气味。

 

嘴角阴险地勾起,重新笑着看向王杰希,「说来王队和黄少最近有见到陈夜辉那群人吗?自从他们来了7区后就失去了音讯。」

「不知道,既然是7区那为何来问我?」

「因为失去踪迹的地方是在和6区的交汇处,离这里很近。」

「那还真不凑巧,我没听部下们说起过有嘉世的人跑进来,黄少天你那里呢?」

「我咋知道,再说了那群烦人的家伙跑来肯定像你一样这么大张旗鼓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这方面的动静会不会你搞错了?其实他们只是畏罪潜逃了?」

「但愿如黄少所言,那你们有没有见到两个少女呢?她们惹了我们兄弟里几人,我正在找她们呢,其中有一个受伤了。」话锋一转,刘皓说起了来这里的主要目的。

「哦你说她们啊,」王杰希故作思索的样子点了点头,「不久之前从店门前经过,现在也不知去哪儿了。」

「但血腥味在王队的店里断了。」

「你说我把她们藏起来了?」

「不敢,只是多个心眼。」

「没那必要,微草没有多余的怜悯心。」

「哦?收养那些孤儿就不是怜悯?」话音刚落,不详的杀气瞬间从王杰希身上暴涨开来,连刘皓都为自己的不谨慎而后悔。

「呃王队请放轻松,我可没有多余的意思,只是以事论事。」

「那论完了就赶紧从我的地盘上消失。」微草的清扫人此刻已经没那么多耐心继续跟他们周旋了,「不然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还好因为刚才的骚乱其实已经没多少客人了,唯一仅存的人类也昏迷不醒地被剑圣护着,所以王杰希他们并没多少顾虑,各个都张着赫眼剑拔弩张地对峙着。

「哈哈哈哈,都放轻松,我们也只是来找人的,如果不在那就不好意思了,我们撤!」自知处境不妙的刘皓并没有选择硬碰硬,打着哈哈的他赶紧给手下使眼色,带着他们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虽然这几年沉寂了不少,但魔术师王不留行的威名仍在,更何况剑圣也在那里,就算给他几百个胆子也不敢公然和他们对着干。

毕竟机会多得是。

 

「真是令人讨厌的家伙,」见那群人从店门口消失,黄少天这才收起库因克,「你说他有狼顾之相我觉得还是太赞美他了,简直是狼心狗肺。」

王杰希对此不置可否,只是淡淡说了句「整理现场吧。」就把昏迷的许博远带回了里屋。

 

没过多久,许博远醒了过来,头因为被重物击伤而包着绷带,他艰难地从床上爬起,依然感觉头有些昏沉。

记忆中断在了几个从店外走进来的男性开始大闹的场景,之后隐隐约约听到什么“让你们老板出来见我”以及几个客人尖叫逃跑的声音,便什么也不记得了。

「哦醒了?要不要喝水?」身旁叶修的声音传来,他条件反射一般地转头看过去。

逆着夕阳的男人坐在他身边,手里端着水杯,笑得一脸温和。

场景有些美得不太真实。

「叶修?」

「嗯,是我,小蓝看来你没撞坏头。」说着水杯递了过去。

条件反射般地接过喝下,「店里……」

「都没事,就是有些杂乱,所以得休业一段时间了。」拿回杯子放下,习惯性地摸摸对方的头,「你也正好趁此机会好好在这里养伤休息,学校方面黄少天已经帮你请假了。」

「……」看着一直微笑着的叶修,许博远不知道为何,总觉得今天的笑容,多了点什么。

「叶修。」

「嗯?」

「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对方挑了挑眉,「嗯……你猜?」

「……」

「行了行了,我说,」看到对方有些阴郁的表情,叶修知道那是许博远要发飙的前兆,「其实……我刚回家的不小心把你母亲送你的玻璃海豚给摔碎……」

「什么?!」

「玩笑,岳母大人送的东西我可宝贝着呢,怎么敢碰?」

「喂……」叶修这副吊儿郎当不说正经话的模样多少次令许博远恨得有些牙痒痒。

「其实真没啥,」看着对方有些气鼓鼓的脸,心情不禁大好,伸手捏了捏,「其实看到你受伤了有些不开心。」

虽然没有把王杰希和黄少天的四肢卸下来,但也给他们两人各送了一个足以打死一头牛的重拳了。

「喂,这也不怪你吧,谁让今天发生了这种难以预料的事呢?」许博远忙辩解着,「而且我也没什么事啊。」

叶修一声不吭地看着对方,良久,轻轻一笑,「也是,你没事就好。」

低低柔柔的声音和笑容令许博远瞬间感觉自己脸上仿佛烧了起来。

「小蓝你怎么了?怎么脸那么红?」

「啰嗦!夕阳照的!」

「……小蓝同志,这多少年前的老梗了啊……」

「……你管我!」

换来的,是叶修清脆爽朗的笑声,正丝丝感染着他有些阴郁又焦躁的内心。

伸出手,轻轻把清瘦的人抱在怀里,叶修叹息了一声,「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老是让我操心……」

「……这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对着对方的胸口,许博远闷闷地说,但对方身上萦绕的淡淡烟草味,却很令人心安。

这人……叶修无奈,还真是一点表现机会都不给他。

 

静静靠在叶修怀里的许博远并不知道,也看不见,和他一脸平和幸福的表情完全不同,叶修的脸上虽然平静,但黝深的眼瞳中,却泛着丝丝阴冷的杀气。

 

【刘皓恐怕已经察觉到许博远和你的关系了……】

【以他的作风是肯定不会放过跟你身边的所有人,更何况他也是策划暗杀你的主谋者。】

【让许博远留在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你要早点做好准备,叶修。】

 

半夜,看着熟睡的许博远蜷缩着裹紧被子的模样,站在皎洁月色下的叶修用修长的手指轻轻从那柔软的发丝中穿拂而过。

 

【放心好了,大眼。】

【我会还给小蓝一个原本属于他的平静生活。】

【人类应该有的生活。】



【TBC】

下一章


题外话:魔都CP15的摊位已出,L22-23,我两天都会在摊位上的~

评论(2)
热度(44)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