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花 · 魁

花·魁的印量调查 另外花·魁也在召集G图哦~热爱赤黑的小伙伴们,不来一发么~~ww


【魁之章·八】

 

下了车又上了飞机,下了飞机又上了车,就这么一路奔波。

不知过了多久,黑子全程也是一副浑浑噩噩的模样沉默不语。等到达目的地时,他才回过神。

是一座神社。

 

「赤司君?」黑子回头,看着在自己身后停完车的赤司一言不发地从他身边经过,走上台阶,他犹豫了下,也跟了上去。

 

在凉如水的天阶夜色下,长长石阶两旁的萤火虫如繁星点缀着茂密的草丛,如梦幻般迷蒙难辨。如此幽静美妙的夜景连黑子都不自觉地放慢脚步观赏起来。溪水虫鸣,盈盈绕耳,好似能安抚心灵,除却人间一切的烦恼和焦躁。

「这里是……」黑子抬头看向前方继续走着的赤司,前面的人头一次停下来侧过头看着他,说,「发现那朵水玉兰花的地点。」

 

黑子心下了然,那种朴素但不失高贵之物,绝对不可能出自平凡的陵墓,最起码,在那个时代,应该是很有威望或者权势之人的陵墓抑或神社。

看来这里应该就是供奉着某个“伟人”的神社。

「不,应该不是。」赤司忽然开口,黑子回过神疑惑地望着他,对方也回望着自己。

「这座神社供奉的主人是谁完全没有头绪,历史上也没有相关记载,但即便如此却依然很完好地保存了下来,这对于史学家来说都是个难解之谜。」

「诶?」黑子有点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这座明显存在人气的神社。

 

无主?还没有被荒废?这是玩笑吧?

 

「听说这里是块极好的风水宝地,又有神佛庇佑,因此一直香火不绝。」正说着,神社里有人走了出来。

「哲也,跟你介绍下,这位是赤司财团派来这里管理神社的负责人,黛千寻,千寻,这就是我曾经跟你提起过的黑子哲也。」

「你好。」被称作黛的人青灰色的眼微微瞟了眼黑子,然后低头鞠躬,黑子连忙回礼,但抬起头后,他便不再看黑子。

「如果你要来这里提前怎么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太匆忙了,来不及告知。」赤司回答得也不多,「千寻,带我们去那个地方。」

黛微微一愣,一脸不解地看了眼黑子,然后又转到了赤司脸上,才点了点头,转身引导两人。

「好的,走这边。」

 

黑子却只顾盯着黛,总觉得他给人的感觉,很熟悉。

 

「这里是……」黑子看着千寻打开神社偏僻一角的一座小屋前的拉门,独自走了进去,赤司也跟着进去了,两人都没回答他的疑问。

无奈下黑子也只得跟进。

 

但就在踏进门的那一刻,黑子忽然毫无预兆地蹲了下去。

「哲也?」注意到黑子异常的赤司回过身急忙走到他身边查看,发现黑子正紧紧抱着自己的头,瞪大着眼,额头开始布满细密的汗珠,加上逐渐粗喘的气息,明显很不正常。

哲也很痛苦。

原因却是赤司并不能理解的,因而也找不到解救之法。

 

是谁……

到底是谁在脑袋里说话……

【Tetsuya……】

【活下去。】

【伤害Tetsuya的,即便是父母,也要杀。】

【哲哉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如此倔强美丽,虽然形容的是莲花,但也很适合Tetsuya呢。】

【君子如兰,吾心若玉。】

【如何?Tetsuya?要不要跟着我去把这个世界搅个天翻地覆?】

【不要怕,我在。】

【想要活下去,就努力爬到最高处来,我在那里等着你。】

【许我一段时光,赠你一场春暖花开。】

 

黑子紧紧抱着剧烈疼痛的头,紧蹙着眉,手指紧紧掐着头皮,外面的声音已听不见,脑海里回荡着的,一直是同一个声音,在低声诉说着。

求求你……停下来……

不要再说了……停下来!!!

 

【所以Tetsuya,做个约定好不好?】

【下一世……不,生生世世,我们都要在一起,好吗?】

【约定好了啊。】

【是,约定好了。】

【我会陪着你,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伴随着剧烈的一波疼痛过后,黑子脱力地向一边倒去,但并没有如意料地跌落在地板上,还是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给接住了。

在闭上眼的那一刻,意识沉入深海的那一刻,黑子不知为何,启口喃喃地喊出了一个词,令抱着他的人,身体一瞬僵直在那。

 

「Seijuro……」

 

 

 

「他跟你初到这里时的迹象完全相同呢,少主。」看着躺在医务室内熟睡的青年,黛千寻平淡地说。

赤司则是抿紧了嘴,沉默不语。

「少主,那时候你无意识开口的Tetsuya……会不会就是黑子?」黛千寻知道,赤司当时昏迷时低呼的音节,恰巧他的亲信都在,所有人都听到了,听得清清楚楚,但为了以防万一,谁都没有说漏嘴,赤司醒来后,也没有让他们去查这几个音节的含义,只是他自己隐隐约约觉得,对自己很重要。

直到遇见黑子哲也。

 

「Tetsuya……你想说就是黑子哲也的哲也(Tetsuya)吗?」赤司忽然无趣般地低笑一声,「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千寻,全日本叫Tetsuya的人千千万,总不可能随便抓来一个就是一个吧?」

「但少主,那黑子昏迷前的那句“Seijuro”……该如何解释?」

赤司不语。

因为他也不知道。

如果说Tetsuya是个日本很常见的男性名字的话,Seijuro可就不那么多见了。

至少据他所知,全日本名字发音为Seijuro的,不会超过5个。

 

看到少主的沉默,一向谨言慎行的黛千寻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剩下的,也只有他们自己能够解决了。

「千寻,你和五将他们再去好好调查下那颗兰花的来历,包括这座神社,要彻彻底底,必要的话动用奇迹我也是允许的,但是别让父亲大人知道了。」赤司严肃地说着,金红色的瞳孔中微微有着戾色。「父亲大人已经知道了哲也的存在,绝对不能让他节外生枝。」

「是。」说着,黛千寻果断离开了医务室。

 

赤司回过头,拉过一边的椅子,轻轻坐在上面,静静凝视着微蹙着眉似乎在做着噩梦的黑子,低低叹气,露出了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带着点怜爱一般的表情,伸手轻轻放在对方的额头上,仿佛要把蹙眉整平一般,慢慢抚摸着。

「没事的哲也,都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他说着,然后一边看护着黑子,一边细细回味着刚才这句,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何会说出来的话,直到天亮。

 

 

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赤司忽然感觉自己一直握着的手似乎有动静,常年训练出来的警觉令自己的头脑立刻从困顿中脱离,保持着清醒。

抬起头,看见昏迷的黑子此刻正坐在床上,握着他的手,天蓝色的瞳孔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

「……哲也?」

然后发生了令赤司感到愕然的一幕。

听到了赤司的呼唤后,一直如同人偶般看着对方的黑子终于有了反应,眼珠微微颤动,泛出了晶莹的水光。

一滴接着一滴的泪珠滚落而下,但黑子,却是在笑着。

 

「哲也……怎么了?……」赤司担忧地抬手想拭去那些眼泪,却被黑子反手握住,覆在脸颊上。

 

「……Sei……」

赤司心中一颤,仿佛……很久以前,有人这么呼唤过他。

 

「……清十郎……我回来了……」 



【TBC】

评论(12)
热度(71)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