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花 · 魁

【魁之章·五】

 

「少主您说他真的会同意吗?」实渕说着,把一杯泡好的红茶递给赤司。

对方接过,抿了一口,淡淡地说,「他肯定会来。」

仿佛是为了呼应一般,办公室的座机响了。

「什么事?」实渕走过去按下接听键。

「实渕先生,这里有一位客人要求找您,他说他叫黑子哲也。」电话里,有些公式化的女声机械地回答着。

「我知道了,你让他在那里坐一会儿,我稍后过去。」说完,挂断了电话。

「少主,还真是如您所预料的。」实渕回过身,笑得毕恭毕敬。

赤司听了也只是微微一笑,放下茶杯,看着落地窗外的高楼琼宇,「但来是点头是拒绝,那就得看他考虑得如何了。」

「能进“奇迹”是多少人争破头的事,他会拒绝?」

「玲央,黑子君他不看重那些,」赤司说,「你跟他多聊聊就会知道了,那些世俗的钱财名声,对于他而言,只是粪土。」

 

【他想要的,更低俗,但也更高贵。】

 

 

「让您久等了,黑子先生。」实渕姗姗来迟,黑子倒也不急,等待的时候恰巧在翻看会客室的杂志。

「不,是我不好,没事先通知就过来了,一定打乱了实渕先生的行程计划吧?」黑子见人来连忙放下杂志,站起身迎过去。

「啊,没事,恰巧这几天公司还算清闲,您坐吧。」摇了摇头,实渕示意黑子坐下,他也坐在他的对面。

这是他第二次近距离接触黑子,的确如赤司征十郎所言,沉稳如水,不骄不躁,又甚少受周围环境影响,是个难得的人才。

「那个……赤司君呢?」黑子问道。

实渕笑了笑,「董事长他有公事商讨目前并不在公司里,他估摸着黑子先生今天会来特意让我留下等候大驾。」

 

实渕出去时,赤司曾叫住他,让他别告诉黑子自己在公司里,问其原因,赤司只是淡淡回答了一句,【恐怕这时候看见我会动摇他的内心。】

 

「他不在是吗?」听到赤司不在时黑子的眼微微睁大了。

「是的,真的是非常抱歉。」实渕暗下诧异,看黑子的反应,似乎是有些失望?「那需要再这里多待一会儿吗?我立刻去通知董事长,我想他也差不过该结束会议在返程途中了。」

「啊不,不用,倒不如说,他不在还比较好说话。」

 

还真是可怕的洞察力和预测能力啊……征酱~

实渕玲央心底叹服,但脸上表情依然做得滴水不漏。「那黑子先生今天前来,是来告知您的决定的吗?」

「是的。」黑子认真地看着实渕,脸上毫无迷茫。

 

「我决定加入。」

 

 

昏暗的房间内,伸手几乎不见五指,黑子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安静的屋子里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听得非常清楚。

还是决定了啊。

从告诉实渕自己的决定一直到回到家为止,感觉一直恍恍惚惚得精神不在状态,好像那个做决定的人不是自己,那个在路上走回家的也不是自己,甚至现在坐着的依然不是自己。

没想到自己真的会加入,这在之前是难以想象的。

习惯一个人的他。

 

忽然门铃响起,把黑子从晃神的状态中拉回了现实,他连忙跑去开门。

「嗨!您好!请问是黑子哲也先生吗?」一打开门,就听见一个异常健气的青年声音传进自己的耳朵里。

「呃,是的……你是……」黑子愣愣地看着对方,年轻的男子穿着工作制服戴着鸭舌帽,遮住了自己的脸看不清表情,但怎么看,都应该是快递人员。

「您好,这里有一份您的包裹,麻烦签收下!」说着,把一个包装很精致的小盒子递了过去。

可黑子犹豫了,因为自己并不记得有叫过什么快递,而且,现在都已经深夜了,还有在深夜工作替人送东西的快递吗?

似乎看出了黑子的犹豫不决,快递小哥笑了下,朗声说道,「放心好了,我们都检查过,没有危险物品,而且这个包裹的寄件人托我给您捎句话。」

「这是你想要的东西……这样的话。」

想要的……东西?

黑子思索再三,还是拿过笔签收了。

「谢谢惠顾!」说着,青年一个小跑地便离开了。

 

黑子反复垫量着这个小小的盒子,正打算动手拆开,放在桌上的手机此刻忽然震动了起来,上面显示的是陌生的号码。

「你好。」他接起了电话,但手里的活没停下。

「东西收到了?」那一头传出了一个他意料不到的嗓音,有些低哑失真,但确确实实,那是赤司征十郎的声音。

「……赤司君?等等,这个包裹是你寄来的?」

「显而易见。」

 

就在刚才黑子关门进屋的时候,走下楼梯的快递小哥就拿起电话打给了对方,「喂,赤司,对方收货了啊!」

 

也就说刚才那个快递人员可能也是赤司安排的人……

「你寄了什么给我?」一边夹着电话,一边手上的动作不停。

「小太郎没把我的话转达给你吗?」另一边厢赤司的语气有些惊讶。

「他说了,说是我想要的东西……」

「嗯,的确是这样没错。」

「所以说赤司君到底是什……么……」

话还没说话,一个亮晶晶的东西从里面滚了出来,落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啪嗒】声。

一看见那个东西,黑子便倒抽了一口冷气。「这是……」伸过去拿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电话那头的赤司舒服地靠在椅背上,微笑着闭上眼,「说了,这是你想要的东西。」

 

那朵他想盗走但没成功的水玉兰花,此刻正安静地躺在黑子的手上,客厅内柔和的灯光洒下,散发着五彩晶莹的美妙光泽。

 

「为……什……么……」黑子不禁拿起来高举着,在灯光下仔细瞻仰这颗古老名贵的水玉装饰。

「这是我们一开始就约定好了的,只要你加入,这个东西就是你的了。」

「可我明明记得那上面写的是“可能”啊……」

「啊……那个啊,那是手抖写错了。」

「……赤司君,我可以告你商业欺诈吗?」

「当然可以,前提是如果你有稳赢的把握。」

「……」

话到此处,黑子忽然笑了,轻轻浅浅得,在电话那头的赤司听得异常舒服,「有那么高兴?」

「也不是,」黑子把玩着兰花,「总觉得自己以前就好像是个傻瓜一样,费了那么大的功夫,结果到头来这个东西倒自己送上门了,不过这样的感觉就好像是把自己卖了才得来的报酬。」

「如果你真的认为自己是被卖了的话,那才是真的被卖了,」赤司说,「我给你选择,等于给了你反抗的权利,今后依然有效,只要你认为我所作所为是错误的话。」

「那还真是谢谢赤司君的信任。」黑子说道。

 

这时候,屋内的钟响了起来,黑子转头看去,原来不知不觉已经0点了,又一天的开始。

「对了,还有件事……」赤司的声音忽然从那头响起,总觉得比刚才更加有些低哑,混着电流的杂音沙沙得,有种性感般得好听。

黑子都不自觉地被这个声音所吸引,「嗯?」

 

「生日快乐,哲也。」



【TBC】

评论
热度(59)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