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花 · 魁

【魁之章·二】

 

「什么?!请假?!」电话那头高尾的声音瞬间拉高了八度,「你上次已经因为有事推辞掉了赞助商的饭局,这回又是什么事啊?!」

「感冒了。」黑子言简意赅,还不忘压低嗓音故意咳了几下。「感冒去吃饭对人家很失礼吧?又怕传染,所以……」

「唉,我知道了,你多喝水好好休息吧!」高尾无奈,「啊对了!那篇小说的最终话……」

「放心,会在规定时间内传给你的,不用担心。」黑子利落地回答。

「嗯,好,那就这样了,注意身体哦~挂了。」

「嗯,再会。」

放下话筒的那一刻,黑子深深地叹气。

总算是避过去了,他想。

他不但打电话推掉了应酬,也向一直利用空余时间义务帮忙的福利院请了假。

眼神飘到腿上包扎着绷带的地方,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踉跄地站起身,一拐一拐地走到客厅,拿起丢弃在客厅角落的一个小包裹,打算把里面沾满了血的物品全都处理掉。

客厅的茶几上摊着一份今天的报纸,硕大的头条便是怪盗Shadow头一次失手,赤司集团大胜的新闻。但黑子没有多看几眼,便拿起报纸一同塞进了废物袋内。

 

还好他这片住宅区的焚化炉离他家很近,走过去没花多少时间,而且,他本身的低存在感也没让他引起别人的注意。

除了一双从他出现开始就一直看着他的异色瞳。

从刚才开始,黑子就一直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盯着自己,他站在焚化炉前左右探看,却丝毫没发现什么异样。

是连续的噩梦让自己多心了吗。他这么想着。

自从看见那个水玉兰花簪后,那个大火冲天的梦做得越来越频繁了,那个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甚至……

和赤司家的那个少爷的声音几乎一模一样。

 

黑子站在焚化炉前低头看着自己细白得几乎能看清每根血管的手,他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偷盗了,但唯独记得,他一直在寻找一样东西,苦寻不见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那个时候的他自己也答不上来,一直到看到那朵兰花之后。

他笃信,那个就是他梦寐以求之物,都已经在唾手可得之处。

没想到,竟然失败了。

败给了那个和梦中人一样声线,一样异色瞳的人。

「是天意吗……」他喃喃自语,清澈但是迷茫的眼随着焚化炉内燃烧的火焰游移着,没有焦点,没有目标。

 

 

不远处的一座宅邸内,赤司低沉着眼站在落地窗前望着正站在焚化炉前发呆的黑子。

「就是他吗?」

「从现场及时获得的血液和DNA基因库比对后的结果来看,是那个人没错。」实渕看着手里的化验单回答。「而且神射手也给了相当有力的情报证实这个结果。」

「黑子哲也吗……」赤司眯起眼,「的确和Shadow一样有着相似的特点,但气场……」

完全没有那天晚上和暴君对峙时那种无声无息的阴冷,相反,他现在所见到的只是个极其普通的人,甚至,还有点淡淡的温暖。

而且,明明只是第一次相遇,为何,那个人身上总给自己一种很怀念的似曾相识?

「继续监视,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跟我汇报。」现在即便想破了头也不会有结果,选择静观其变的赤司对实渕下了命令。

「是。」

何况比起黑子,他还有更需要去解决的事。

 

前几天约定的那批货,有了变数。

似乎是有人从中作梗,令他原本笃定的合作伙伴有了要和赤司停止交易,退出这场买卖的想法。

于情于理,赤司都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无论是什么人,胆敢阻挡在他面前,他都不会手下留情。

包括他那些愚蠢的亲族。

和那些人比起来,眼前这个小小的盗客还真没办法让他放在心上,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当赤司面不改色地把妨碍他这场交易的一个亲戚的头颅当众丢在交易伙伴面前的时候,他从对方的眼中,行动中,看见了令他大为满意的信息。

那就是恐惧。

高压恐怖政策下,没有人胆敢违抗赤司,不然就拿自己的命来抵,即便是只看金钱和枪杆子政权的黑道。

「赤司征十郎,你这家伙连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亲族都能不眨眼地杀害,还有没有心?」事后,被吓得腿软的交易方跪倒在地上,勉强给自己提一口气,质问赤司。

本已走远的赤司听到这句话,停下了脚步,「心?这还真是新鲜又独特的发言啊,森田老板。」

赤司回过头,泛着冰色的异瞳令在场所有人不寒而栗,「既然在这条道上走,就已经决定把灵魂出卖给恶魔了,何来心之谈?软弱怯懦以及犹豫不决只会加速自己的死亡,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弱者是没有能够活下去的资格。」

转过身,「你也一样。」

 

寂静的夜空中,划破空气的声音再次响起。

先前还活着的交易人,此刻正倒在一片血泊中,脸上的表情依然保持着死前的惊恐和难以置信,头一侧的太阳穴上豁然是被子弹远程打穿的黑洞。

 

「真太郎,干得不错。」拿出手机,拨了几个号后,对着另一侧的人称赞道。

「没有别的事我先撤了的说。」电话里传来一个颇为不爽的男声。

「辛苦了,替我向你的好友致歉,在这么重要的时间里抢了他的挚友……」

【啪】得一声,电话果断被掐断了,只剩下空荡荡的忙音。

「呵呵,还真是越来越大胆了。」赤司笑了笑收起电话,看了眼不远处渐渐变冷的尸体。

 

「森田老板,作为给你带去冥土的礼物,我再告诉你一件事好了。」赤司低声说着,「胆敢反抗我的人,即便是父母,也得死。」

说着,脑海里浮现出那个水色的身影,因伤走路踉跄缓慢,但背依然挺得很直的身影。

「……如果你也一定要反抗我的话……」

 

 

【征十郎,听说那个小偷失手了。】冷漠的语气,对着自己的亲生儿子。

温暖的灯光,冰冷的气氛,一条长长的桌子把一对父子生生隔开,互相对望,相对无言。

【是的,父亲。】

【为什么不杀了他?】

【没必要,只是个不知好歹的小偷。】赤司的目光从餐盘中移出,看着对桌的父亲。

【哼,光敢觊觎就已经是十恶不赦的死罪了。】赤司的父亲放下刀叉,拿起餐巾慢慢擦拭着。

【对任何敌人都不能心慈手软,征十郎你还太嫩了。】

【父亲教训得是,儿子的确是疏忽了。】面对父亲不满的口气,赤司平静地回答,丝毫不受影响。

【赤司家的人光站在顶点是不够的,还必须时刻保持自持且冷酷无情,如果做不到这点,那些宵小之辈随时都能钻进空子让你从山顶坠落永无翻身之日。】冷漠的眼神,面微露愠色,【征十郎,不要让我失望。】

【父亲请放心,儿子定会铭记于心。】

微低着的眼眸内,冰冷,空茫一片。

在这个被称为家又不是家的地方,所有和他有血缘关系的人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都是敌人。

这是他从小就被灌输的理念,为了胜利,摒弃一切。

他厌恶着这一切,因此,遁入了黑道,一手创立了只属于他自己的组织,以“奇迹”为名。

对此,他的父亲并不知晓,甚至亲族和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被杀,也以对方自己内部出现矛盾问题而被赤司巧妙地掩饰了过去。

他在他父亲眼里,就是一个优秀的傀儡,是的,只要不违逆,不触犯他的底线,赤司征十郎并不介意再多当几年傀儡。

 

 

虽说伤痛在身,但也因祸得福,推掉了一切活动的黑子总算是在截稿日之前把文章交给了高尾而没有拖稿。

「啊……好累……」仰躺在沙发上的黑子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良久,睁开闭着的双眼,看着空白的房顶,「……哪天得好好谢谢高尾君呢……」

这段日子都是他在帮他忙进忙出,还经常替不善于应酬的黑子应付各种官方场面,老实说,有他在自己才能安心写作。

 

【叮咚】

门铃响起,黑子疑惑地看了看时间,暗自狐疑今天并没有约会是谁来拜访。

 

「您好,打扰了,请问是黑子哲也先生吗?」门口,一个看起来执事打扮的俊美男子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黑子微微愣了一愣,大学选修心理学又善于观察人类的他清楚地看见眼前这个男人和善的表情背后深藏着不怀好意。

「是,请问你是……」虽然大可拒绝,但直觉告诉黑子如果这时候关门,那么等待他的可能就不会是以礼相待了。

「失礼了,鄙人实渕玲央,」说着递上自己的名片,「是赤司征十郎少爷的管家。」

温暖的笑容,却感到寒风刺骨。

 

「黑子先生,我家少主正在车上等您,想找您一叙。」

释手弯腰,毕恭毕敬,但带有不容回绝的强硬。

黑子顺着实渕玲央所示方向望去,夕阳下,被染上火红金边的黑色劳斯莱斯正安静地停在路边一隅。

车窗拉下,艳红的发就这么肆无忌惮地出现在了黑子的视野内。

以及那双仿若能看透一切的异色瞳,就这么直直地盯着黑子,令他进退不得。

 

「黑子哲也,我想和你谈谈。」



【TBC】


PS:因为一直以来的赤黑画手妹子有事为了赶上CP15恐怕lo主得重新去找画手了累感不爱QAQ

评论(2)
热度(6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