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PS:作者都差点想打全民向tag了OTZ


【六】

上一章


「喂我说你……」休息时间,黄少天偷偷地猫到叶修待着的角落,还时不时注意下周围,尤其是许博远的位置。

「嗯?」叶修低着头应了一下,此刻他正在看从王杰希那里借来的平板电脑,翻找着和喰种或者CCG有关的新闻。

「我靠,更详细更内幕的情报你身边就有人还用得着去翻什么烂大街的新闻么?!都过时了!」黄少天不由得鄙视了几眼。

叶修不紧不慢地回应,「行啊,如果你不介意你暴露了你和王杰希,顺带拉喻文州下水的话我是无所谓。」

黄少天语塞。

他差点都忘了他的双重身份以及王杰希开咖啡店的缘由。

 

王杰希的这家咖啡店原本就是为了给微草区和附近想要安定生活的喰种一个用以学习人类的生活方式和与其交流的地方,同时也可以震慑那些不知好歹的喰种。

毕竟他可是战斗起来攻势诡异变化莫测的魔术大师,最强的微草清扫人。

一旦暴露他叶修在王杰希这里,别的先不说,嘉世的那群人绝对会气势汹汹地杀到这个地方,到那时候,腥风血雨的可就不止1区了。

至于黄少天,作为喰种埋伏在CCG内的确鲜有人知。他会进入CCG还不是放心不下喻文州,他的青梅竹马。

喻文州很强,黄少天是知道的,但那也指的是他的头脑和战术,如果真要比身手,恐怕随便拉几个上等搜查官过来都能超过他。

但即便如此,CCG还是给予了他特等搜查官的身份,除去黄少天偷偷摸摸转让给他的战功,更多的,是靠喻文州自身的战术支持和努力。

毕竟CCG的三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名头不是白来的,至于另外两个,一个是CCG研究室的首席研究员张新杰,韩文清的下属,另一位则是负责8区雷霆治安的特等搜查官肖时钦。

如果黄少天随随便便把CCG内部情报暴露了,那上头一旦追查下来他自己倒还好,喻文州可就危险了。

「呃……也是……」一来二去理清思路后,黄少天也觉得只有目前翻翻大众新闻的做法最稳妥。

「诶不对我跑来你这里是来问你话的怎么莫名其妙又反过来被你说了?!」一口气说完都不带喘,叶修终于抬起头正视着坐在他对面的黄少天,「说吧,什么事?」

「就是小许的事啊……」黄少天遮着嘴悄声说,还不时地观望了下不远处在客人那里忙着的人,「买菜是怎么回事啊?难不成你真像个人类那样一日三四顿地吃?」

叶修苦笑,「不然你说呢?」

「我靠老叶你身体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要我让张新杰出来一趟给你看看?」黄少天也是大惊,本以为叶修会尽量躲着吃饭时间,但看情况似乎是每顿都吃了,而且还不少。

叶修却摇了摇头,「别了,让他出来风险太大,而且如果被老韩知道就更麻烦了,目前哥只想好好隐居于此而已。」

「你隐居得把自己命都搭上值不值得啊!」黄少天有些急,都说叶修是头号大心脏,精得如意算盘随时都打得叮当响。无论敌人还是自己人都被坑过,怎么一说到跟自己有关的事就犯蠢?

「那黄少天我问你,如果换成你和喻文州,你会每次都找借口偷溜么?」

「我……」黄少天再次哑口无言,的确,如果换成喻文州,恐怕就算是再毒的东西他黄少天都会二话不说吃个精光。

长叹一口气,想他机会主义者今次也会被人逮住机会呛回好几次,还无法反驳。「但你这样一直吃人类的食物也没有办法啊,我估计以你现在的战斗力连收拾陈夜辉之流都很困难。」

「哦,他啊,收拾他那样的还是绰绰有余的,可别小看了哥。」叶修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想当年陈夜辉对进入嘉世高级干部阶层踌躇满志时,直接把他从天堂打入地狱从此不得翻身的人就是叶修。

因此,陈夜辉对叶修的恨意可想而知,这次驱逐叶修的行动他也是主谋者之一。

「你这样也不是办法,」黄少天悄悄把一张纸塞给叶修,再次压低声音说道,「这是我从喻队那里搞来的,听说这带是贫民窟,而且经常有人饿死或者自杀,范围很广,警察也管不了,一些弱小无法捕食的喰种都会去那里,」顿了顿,认真地看着叶修,「你偶尔去那里转转,说不定能碰上死掉的人类……微草也会经常去那里搜集食物……」最后一句话是小心翼翼地看了眼王杰希悄悄地说的。

「唉,谢了啊少天。」懒懒地换了个姿势,叶修收下了那张纸。

 

「不过关于小许……」良久,黄少天还是觉得说出来会比较好,「你还是找个机会跟他坦白吧……」

「……」叶修不语,表情也看不出是赞同还是反对。

「小许在这里干了也有些时日了,他的人品我和王杰希都能担保,而且……」黄少天转头看着微笑着正和客人推荐菜单的许博远,「我看那孩子也不是特别厌恶喰种,曾经大家聊起时你知道他说什么吗?」黄少天忽然笑了,叶修也很好奇。

「他说,“就因为吃人而否定喰种的社会定义,认为他们只对社会有害而无一益实在是太偏颇了,人类还吃别的动物呢,喰种也太可怜了……”这样,还被别的人类客人当即骂了个狗血淋头呢……」

叶修听罢也笑了,的确像是那个人会说出来的话。

无论什么事都总会先往好的方向想的小傻瓜。

 

他们喰种可不是那么善良的生物啊,笨蛋。

叶修看着那个即便在午休时仍然忙里忙外的身影,勾起了嘴角。

 

「我靠,我还以为老王那家伙是说着糊弄我玩的没想到还真有这事啊!」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表情惊叹不已。

叶修只是微微瞟了他一眼,随机眼神又转回那个人身上了。

「那你更应该表明清楚了,也好看看人家的态度嘛。」

「我表明身份容易,但万一人家吓跑了怎么办?哥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好对象可不能就这么吹了啊……」

「能随随便便把一个陌生人捡回家养着的坚定意志我倒不担心他听见你是喰种的第一个反应是落跑。」黄少天说得理所当然,毕竟在如今这个冷漠的社会中能这么做的人少之又少。

「先这么着吧,我还不想让小蓝有太多压力。」

「听听听听,都叫小蓝了,还真是有够亲热的啊。」黄少天自然是知道许博远的网络ID名。「啊对了说起压力,最近恐怕会有点状况你这里多小心。」

「嗯?怎么了?」叶修疑惑地看着脸色难得凝重的剑圣。

「嘉世那群人派了先头部队找到这里来了。」

叶修听罢神色倒是依旧正常,只不过语气也是认真了不少,「有多少人?」

「大概一个小分队的样子,从皇风和轮回那里探回来的消息,证据确凿但有没有派来微草蓝雨这里我还不清楚,今晚要去探探虚实连魏老大也在嚷嚷着要出去宰了那帮嚣张的小子让他们收敛收敛。」

叶修心中一动,既然已到轮回区那说明离微草和蓝雨不远了。

「老魏你还是让他悠着点吧,都什么年纪的人了还乱来,当心闪了腰啊。」

「靠靠靠!别说得好像魏老大有多老一样!人家也就不过大你几岁罢了!」

「大几岁也是老啊,诶改天你和文州两人有空去探望探望他老人家,顺便也替我慰问慰问,好歹是你们俩的师傅,可不能那么薄情寡义啊!」

「叶不修你怎么不赶紧去死一死啊!」黄少天激动得大声嚷嚷,这倒好,一整个咖啡厅的人全回过头来看着他们。

「怎么了?」许博远皱了皱眉望过来,眼神飘到早一副事不关己模样的叶修身上,「你又欺负黄少了?」

「冤枉啊小蓝,你怎么就不怀疑是哥被人欺负啊……」

「你啊……」许博远上上下下看了几个来回,「不可能,但扮猪吃老虎,可能。」

叶修心脏遭到致命打击,一旁的黄少天早已笑得捧着肚子倒在桌上没了形。

真不愧是老叶看上的人,能治得住老叶!

「你们两个,讨论事安静点。」王杰希抿着嘴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看着黄少天给许博远打了个赞的手势。

「诶……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当年那个纯良的小蓝都去哪儿了啊……」叶修摇了摇头,开始怀念起“当年”。

 

黄少天和王杰希对看了一眼。

不过才一个月叶修你还能装得更像嘛?!

 

「哝,拿去!」说着,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袋子丢给了叶修。

「这什么?」叶修接过,打开袋子往里头看了看。

「你托我让江波涛做的东西。」

「哟,已经做好了啊?小江可以啊这速度,啧啧。」说着叶修把手里的袋子放到一边。

「这样以后就又能正大光明地砍你了,做好觉悟啊最好别碰上我!」黄少天挑眉说道。「代号想好了吗?」

「这不通常都是CCG想的嘛?怎么这回问我了?」叶修诧异。

「喻文州他说难得一回就让给叶前辈了。」黄少天故意把前辈两个字咬得很重。

叶修无奈地揉着眉心,「让他们CCG想吧,我是随意了。」

黄少天看了眼,犹豫着还是说了,「其实看到这个面具时,喻队已经想到了一个代号。」

「哦?是什么?」

「君莫笑。」

 

叶修一阵恍惚。

 

……

【诶我说叶修啊!你这个面具也太文艺了,不符合你的风格,赶紧换个新的吧。】

【我说你啊,这面具说换就能换的嘛?它对喰种来说就是第二个名字,就像你们人类的名字说改就能改得嘛?】

【哈哈哈,这倒也是,不过如果哪天心血来潮换个新面具一定要第一个知会我啊,好帮你起个和你相称的代号。】

【哦?叫什么?】

【……君莫笑如何?古来征战几人回啊!】

【……苏沐橙,我平时没有亏待你吧,不带这么咒我啊……】

【嘻嘻,但我觉得很适合啊。】

【……沐橙啊,这么雅致文艺的名字不适合这个颓废男啦……】

【……沐秋,今天还想哪里被我打啊?别客气,痛快地说出来,哥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能被SSS级喰种特地盯上我是不是也算搜查官中第一人啊?】

【嗯,所以哥会好好奖赏你的。】

【哈哈哈,别啊,求放过!】

【谁理你啊!】

【254胜76负,哥你又输了。】

【……沐橙你还是我妹嘛……】

……

 

曾几何时的名字,经过岁月沧桑的洗礼再次回到叶修的耳畔。

君莫笑么……他是已经有多久没听到过这个名字了……

曾经的记忆本以为跟着时光的流逝随故人已经埋没于黄土之下,没想到还有重见天日的那天。

 

「叶修?」看着很少当着他面发呆的叶修,黄少天觉得既稀奇又奇怪。

「回头替我谢谢喻文州,」回过神的叶修说,「就叫君莫笑吧,我很喜欢。」

 

 

「怎么了?」从超市回去的路上,两手都提着袋子的许博远疑惑地看着叶修,自从下班后去超市购物叶修全程都没开过一句嘲讽,这实在是有点违和。

「没什么,只是今天和黄少天在聊时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叶修也不瞒他,实话实说。

「原来你也有怀念曾经的时候啊?」

「那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谁不会想呢?」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手中的袋子随着动作哗啦啦地响。

许博远随着声音低头看去,「我今天在店里就想问了,黄少给了你什么?」

「哦,我托朋友帮我买的东西。」

「什么?」

「烟。」

「……怎么就抽不死你呢?」许博远鄙视地看着此刻正叼着烟晃荡的叶修,烟头的火点随着烟的摆动一上一下在空中划着弧。

「唉,抽烟也是门兴趣爱好啊,蓝河大大,不能以偏概全。」

「如果真是兴趣爱好那世界上也就不会有禁烟日这一天了。」

「那是那些不懂得香烟美妙之处的人的无知罢了。」

「无知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你很无理取闹。」

「呵呵,如果我无理取闹的话,那小蓝你何必较真呢?」修长的手指抽出烟,熟练地弹了下烟灰,回头对着许博远眨了眨眼。

 

对方深深吸了口气,得了,跟这个家伙讲道理永远没用,像这种认为自己就是道理的人还不如放任他去撞个头破血流才知道哪里错了!

「再说了蓝啊……」叶修深吸了一口烟,轻轻吐出,苍白的烟在朦胧的夜色下显得尤其清楚明晰,许博远痴痴地看着这些虚幻又美丽的烟纹随着微风上升渐渐消散在了空气中。

「如果我死了,还有谁会来保护你呢?」

对此,才刚沉浸在文艺美中的许博远不免得白了他好几眼。

算了!这家伙天生就跟美无缘!

 

忿忿不平地想着的许博远刚要大跨步离开就忽然被叶修一把拉住,还没反应过来怀里就又塞进一个购物袋,里面堆满了各种家居用品。

「叶修!」他恼怒地说,这人懒散到连提东西都不乐意了嘛?!

「小蓝你先回去,快。」回应他的,是叶修少见的严肃语气,以及一脸严阵以待的表情。

「怎么了?」

「快回去!」叶修转头低吼。「无论发生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要停下不要回头,直接回家锁好门窗拉上窗帘关灯!快!」

或许是见惯了懒散,事事无所谓的叶修,面对眼前这个严厉又充满着戾气和些许狂暴的叶修,许博远还真一下子没适应过来。

「哦……哦……你也要快点回来啊……」在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后,许博远转身飞快地往家里奔去。

 

「唉……还真是……」叶修看着许博远的背影消失在了街角之后,从自己一直拎着的袋子里抽出一样东西,打开包装,是一个制作异常精美,但上面画着的是一只狰狞恶鬼仿若在嘲笑的面具,戴到了脸上,然后朝许博远离去的反方向,跑了出去。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4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