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花 · 魁

【花之章·十四】

——花殇

 

「啊……夫人……」命妇回过头,看着二条家女主人一脸疑惑地走过来。

「怎么了?」宽子问道,其他在场的仆从都是一脸担忧。

「是,真是非常抱歉……」命妇说着,一手抚过宽子,跟着她走到屋外,「也不知怎么的,那一边的天色红得渗人。」

宽子顺着命妇的指向望过去,果然那一边的天红得有些不正常,虽是傍晚,但这种如血一般黯沉的红色透着一股子难言的诡异。

「……还真是,奇怪呢。」宽子说着。「那个方向,好像是三条……平大人的宅邸也在那儿……」

「要不要派人去看看?」

「不用了,最近外头也有些不太平,咱们还是顾好自己吧,尽量少掺合别人的事。」

「是。」

 

一定要平安无事啊,哲君,光之君。

宽子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和兰姬这段时间都在干什么,但她一句话都没说,甚至善意的提醒都觉得是多余。

强压下内心的不安,宽子心中默念着,祈祷着,大家的凯旋归来。

 

 

【Tetsuya……】手下的鞭疯狂地抽着马,心脏在狂跳,清十郎恨不能立刻冲到那水色人儿的身边,确认他的安全,然后把对方抱在怀里永不分开。

座下的雪丸通人性,此刻它也没有责怪主人不同于以往的疯狂行径,也顾不得那一鞭鞭抽打的痛楚,撒开四蹄一阵狂奔,为的就是能更快把主人送到他要去的地方。

那个人的身边。

 

匆忙赶到岛原,雾夕正安排着今晚的工作,抬头就看见光之君一脸焦急地从玄关冲了进来,丝毫不理旁人的问候。

和平时不太一样。

雾夕心里也是咯噔了一下,忙略收拾了一番小跑上前。

但清十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微笑有礼地回应他,而是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往楼上冲去。

雾夕望着清十郎所去的方向,想起先前兰姬的表情,心下不安陡生。

「Tetsuya!」大力地拉开房门,却没有看见那个印象中坐在窗边时不时抽着烟,喝着茶,看书下棋,偶尔发呆,然后回眸一笑的佳人。

整个屋子空空荡荡,毫无人气。

「Tetsuya呢?!」扫荡了一圈屋子,没有一点儿人影,清十郎粗暴地拉过雾夕,迫切地追问。

杀意的漩涡在异色瞳中回荡,那眼神能生生地把人活吞,雾夕心下骇然,他明明离开之前兰姬还好好地坐在房里的啊……

「光之君,我也不知道啊,太夫在我离开之前还在房里的,这间屋子也并未有人出入过。」雾夕着急地回答,兰姬对光之君的影响有多大,他不是不知道。

听罢光之君放下拉着雾夕的手,忽然安静了下来,表情虽然没有一开始的慌乱,但明显更为阴郁。

 

这明显是平清盛那个老匹夫的所作所为,清十郎很清楚,此刻必须冷静下来,才能找到哲哉。

大脑在飞速地转动着,天帝之眼已经不能再用了,但清十郎也没打算依靠它,深呼吸,略微思索之后,

「玲央,搜。」

「是。」

 

不多会儿,就从壁橱里拖出了两具尸体,是清十郎安排在哲哉身边的人。

从尸体情况来看,明显是在两人都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就已经被无声无息地一刀毙命。伤口很整齐,干净利落,一看就是个老手。而且血液还未干透,明显刚死不久。

「呵,不愧是平清盛,身边永远不缺高手。」如果是以前,清十郎或许还起了招安的心,但现在……

 

他只想亲手杀了对方。

 

「大人。」玲央跪在地上,举起手,把他发现的东西交给了清十郎。

接过来一看,眼神立刻变了。

是他送给哲哉的水玉兰花簪。

「哪儿找到的?」他问。

「太夫的案桌上,下面压着这张纸条。」说着,把那张写有血笔的字迹一并递给了光之君。

瞳孔缩起。

清十郎自责地碎了一口。这些都不是他的习惯,源清十郎本是个即便山崩于前也能临危不乱的人,但今天,他却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原因,便是他的兰花。

 

「去三条!」

 

 

哲哉醒过来时,发现被关在一个小房间内。

手脚并没束缚,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挣扎着从榻上坐起,走到门边,微微拉了拉。

被锁上了,窗户也是,四周没有了可逃生的地方。

「唉……」哲哉轻轻地叹了口气,安安静静地坐回榻上。

 

「凭你的本事,应该是可以脱离这里的。」窗外忽然一个陌生又有点熟悉的声音低沉地想起。

「是你?」哲哉很快就想起了这个声音的主人,「你为什么还会在这儿?」

「平大人的命令,要看着你“走完最后一程”。」

「原来如此。」哲哉笑了笑,有点如释重负。「什么时候知道的?」

「抱着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窗外的男人声音毫无起伏,仿佛只是在叙述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

「虽然看起来瘦弱,但明显是受过了一定的训练。」面对对方的陈述口气的盘问,哲哉只是微笑着并未回答,也未反驳。

「而且在暗杀方面是难得的高手,」顿了顿,「所以岛原的那些事都是你干的吧?」

「像你这样的存在,清十郎竟然没有发现而采取行动,平大人也的确有些手段。」哲哉没有回答,而是绕开了话题。

「他当然不会知道,我也刚从乡下上京不久。」那个男人说道。

「听口音应该不是本地人吧,阁下是从哪儿来的?」哲哉问他。

「……江户,只是个小小的渔镇。」

哲哉有些好奇,「那是……东边的村镇吗?」

「嗯……」

「真好呢,我一直都没出过京城,连岛原外都甚少出去,外面究竟是怎么样的,」哲哉说着,抬眸看着反射在窗格上夕阳的光芒,红得滴血,「我一直很好奇。」

「凭你的力量可以出去。」

哲哉却摇了摇头,「我这一生都是依附于我的旦那而活,没有他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所以……」烧焦的烟味逐渐弥漫了开来,越来越重。

 

门外的男人回头看了眼,不知什么时候,后屋开始燃起了熊熊烈火。

由于正值天干物燥,木结构的房屋引火很快,火势很快就蔓延到了他们所在的小楼阁。

「你快走吧。」屋里的人应该很清楚目前的处境,但那个清透的声音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平清盛要我死我是不可能逃开的,但此事跟你无关,你快点离开这里吧。」

「……」临走前,男人想了想,开口道,「需要我带什么话给那位大人吗?」

「……没有……谢谢你。」张口,再闭口,最后哲哉闭上眼只是温和地笑着。

 

清十郎,如果我不在了,你还会想我吗?

 

 

「Tetsuya!!!」待清十郎赶到时,大火冲天,慌乱的仆人们四下逃离,压根没有人在意这汹涌的火势。

平家倒了,鸟兽也都散去了。

清十郎却不顾一切地往里头冲去,路上随手抓到一个是一个,狂怒地问着哲哉的下落,换来的,都是慌乱的摇头,和不管不顾的逃命。

「大人!火势太大了!我们的人压根没有办法冲进去寻找太夫!!」玲央慌忙前来阻止仿佛失了魂一般继续往前走的清十郎。

「大人!!」见清十郎毫无反应,玲央无奈之下只能加重手中的动作和语气。

「滚开!」盛怒的清十郎早已失了原本该有的冷静和理智,此时他心中的念头只有一个,找到他的挚爱,其它一无所求。

「如果找不到Tetsuya我要所有人陪葬!!」清十郎粗粗地喘着气,眼中的神色愈加疯狂。

 

「太夫在那里面。」一个冷冷的声音从一边想起,清十郎回过头,看着不知何时站在角落边一身黑衣的男子。

手指的方向,赫然是已经被火势吞没的一幢小阁楼。

「只不过现在去,人还不知道是否活着了。」

「你这家伙!!你既然知道在哪为何不去救!」玲央少有地对那个冷漠的男人发怒。

黑衣男子转动着青色的眼珠漠然地看了一眼玲央,然后又转回清十郎身上,「我做不到。」

 

“刷”得一声,刀从鞘中出,冷光倒映在男子小麦色的脸上,但对方并无任何惧意。

「就是你吧?」清十郎握着刀说。

「再不去就真来不及了,光之君。」男子并不打算回答。「而且,这也是太夫的意思。」

 

【扑哧】

迅速地手起刀落,快到连男子都没反应过来,自己就被那把刀砍下了一个深深的血口,顿时血喷如柱。

丢下刀,清十郎抛下一切再也不看在场任何人一样,笔直地往小屋扑去。

似飞蛾扑火。

 

 

「咳咳……」哲哉倒在地上,吸入了大量尘烟正不断咳嗽着。

啊啊,就要死了么……缓缓睁开眼,四周一片火光冲天,很快,他委身的这块小空间也会被烈火吞噬。

真是安静啊……

眨了眨眼,忽然他看见了本不应该看见的幻觉。

「……Sei…juro…」伸出手,向着不顾火舌的焦灼努力向他这里跑来的幻影。真没想到,最后,苍天待他不薄。

 

不对……不是幻影……

是真的。

等哲哉注意到的时候,清十郎已经走到他身边,把倒地的他轻轻抱在了怀里。

「Tetsuya……」他的手在颤抖,「……终于找到你了……」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你不该出现在这种地方啊!!你的夙愿不是马上就要实现了吗?!为何要来这里?!」手轻轻抚上对方的脸,疲惫而又如释重负的脸上沾染了些许尘埃,他伸手轻轻擦拭。

「我们不是约好了吗?」抱得更紧了,「要永远在一起啊,Tetsuya,你可是答应我的,不能那么快就食言。」口气有点像小孩子一样闹起了别扭。

「那种约定……你不是答应过我要好好活着吗?!你也不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你快走啊!快走!」焦急的哲哉已经有些口不对心,他慌乱地用力想把清十郎推出去,但无奈对方力气比他还大,死死地抱着就是不松手。

「那也得你好好活着啊,蓝桥易乞,碧海难奔,Tetsuya,我不能失去你,如果你不在了,真的是比死了还难受。」抱紧对方,清十郎轻轻地把头靠在哲哉的肩膀上,叹着气,「而且,这也是我的罪孽,我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

「……可是……」哲哉还在挣扎着,清十郎却轻笑了起来。

「这样不是挺好的,」伸手,把怀里穿着的水玉簪再次插进对方的秀发之中,「我会陪着你,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或许,这就是他俩之间的缘,也是他俩之间的劫。

那一刻,哲哉竟然会有种送了口气的想法。

 

闭上眼睛,如果你唇边有一丝微笑,你爱的人便也在爱着你。

 

真好,最后还有你在,真好。

 

似水流年,允我相思不尽;蝶花陨落,许你一世柔情;残缺了月圆,凄美了誓言,终是那一世花开,这一生花落……

 

红莲所包围的世界,汹涌地攀附而来,怒放着生命。木料被燃烧的噼啪声不绝于耳。安静伏在自己怀里的人沉稳的呼吸着,嘴角一丝微笑。

抬眸看了眼四周,俊美堪比天神的容貌没有一丝一毫的狼狈,仿佛所面对的只不过是一场别开生面旅途的开端,弯起的嘴角并没有一丝强硬的成分,仿如发自内心的愉悦。

 

「Tetsuya……你害怕吗?」

怀中之人只是摇了摇头,抱得更紧了。

 

火龙瞬间将二人吞没。



【TBC】


作者语:花之章终于落下帷幕了,其实在此之前很多人都问过我结局会不会是BE,当时我就很确定地告诉大家,前世是必定BE的,不过既然有今生,那必定就是一个好的结尾,所以各位亲不必着急w静候今生篇魁之章的到来吧ww

下一篇将是花和魁的过度段w

评论(3)
热度(49)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