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乱红(笛) - 陈悦

【短篇】彼岸花

建议配合BGM观看w


【二】

 

「唉……好无聊……」

自那日遇到被称为“叶修”的孟婆神后已经过了好一段时日了,蓝河无聊地坐在河岸边,一下又一下地拔着草,对着忘川河叹息。

幽冥地府一直都是那样暗无天日,在这一片阴沉沉的环境下时光的流逝就显得尤其不明显,如果没有河水的流淌和不断过桥的亡魂,他还真以为自己所处的是个被时间遗忘的地方。

 

 

自从那次相遇后叶修就失了踪迹,蓝河找遍了奈何桥附近的河岸都没有他的影子。连那块巨石他也绕了好几圈,就是没看见想象中那张笑得贼贱的脸。

至于为什么会如此寻找一个素昧平生的鬼神,蓝河自己也不明白,只是无意识地认为对方虽然看起来没个形,但其实是个很可靠,可以依赖的家伙。

问黑白无常关于他的踪迹,他们全都一问三不知,而自己表示想去更远的地方寻找时却被黑无常给拦了下来。

 

【不行,忘川河是联通地狱和天堂的河流,它实在太长,不能让蓝河你胡来。】黑无常在明白蓝河的意思后坚定地摇了摇头,【老叶让我们盯着你就是怕你出事,我们可不想被他抓着把柄让他给宰了。】

 

每每说到叶修,黑无常虽然一直对他不满,但语气中却有着难掩的敬畏,而白无常那唯叶首是瞻的态度就更不用说了。

【不过就是个孟婆有必要那么怕他么……】被劝回的蓝河默默的嘀咕声并没有逃离听力极好的无常鬼耳朵里,黑无常赶紧压着旁边几乎要跳脚的白无常,摇了摇头,然后两个无常鬼就跟在蓝河身后慢慢往回飘。

 

走着走着,蓝河侧头看着今天有些微微泛红的河面,忽然想起了什么转头问道,【说起来这忘川河里是不是有什么?无论你们两个也好叶修也好都别让我太靠近河岸边。】

黑无常刚要说话就被白无常抢了过去,【那是因为河里有水鬼哦!】

【水鬼?】停下脚步,诧异地望着平静的河面。

【走在岸边可要小心了哦!他们都潜伏在河面下伺机而动呢,谁落到河里可就永远别想着上岸了!】说着还举起两个白花花得只有手骨的利爪,在蓝河面前装腔作势。

【为什么?!】

【因为嫉妒,】黑无常忽然开口,【那些水鬼以前都是不肯忘却前尘世的亡魂,既要投胎转世却又不肯喝下孟婆汤的他们只能选择冒险过河,结果就这么一个个掉入水中变为无法超度也无法转世的怨鬼,每天就这么在河面下等着和他们一样的倒霉蛋渡河,然后把他们全拉下水。】

黑无常讥讽地笑了笑,【走吧,我们还有一堆事要干,可不能一直在这里耗着。】

蓝河也不多话,跟着走回奈何桥畔。

 

 

在这里无法计算时间的流逝,亡魂也不会饿肚子。蓝河也不知道自己坐在岸边看着有去无回的人们和在人群中自由穿梭的黑白无常过了多久。

自己的身体比起刚来到这里时已经适应了好多,至少不会像最初那样阵阵犯冷。

看来自己也越来越像一个鬼了呢。

蓝河苦笑。

 

「唉,哥知道自己日远无音息,但小蓝你也别日夜望河水啊,成了忘川河边望眼人啥的哥怪不好意思的。」

记忆中沙哑的嗓音在耳边悄然响起,蓝河一个激灵迅速地往旁边移动了一个身位,仿佛见了鬼似的表情看着那个笑得欠揍的家伙。

「怎么了?看见哥像见着鬼一样,不对,哥本来就是鬼来着,但你有见过那么帅的鬼么?」摸了摸下巴,许久不见的叶修就这么笑盈盈地看着他。

「你这个家伙能不能好好说话啊!」他怒。

「怎么了?」

看着那张似是无害又无辜的脸,蓝河深吸一口气,「没有!」随即扭头不再看他。

「呵呵,今天小蓝的火气好像挺大的啊?」叼着烟杆,毫不客气地坐在蓝河身边的叶修勾着嘴角回看他。

「被无常鬼欺负了?」

「没。」

「那是怎么了?」歪着头的表情仿佛讨不到糖果的幼童,令人忍不住想上去捏几把。

但蓝河还是忍住了。

卖萌可耻!

 

「恐怕是因为这儿的环境压抑吧。」转回目光,蓝河幽幽地看着泛着淡淡波光的忘川河,听着空气中时不时从仿若遥远之地传来的尖啸声,想象着在那平静的河面下不断诅咒哀叹的水鬼们。

「唉……哥知道这里的确不是个能休息的好地方,成天冤鬼们的哀嚎声还真是影响睡眠质量啊,小蓝如果你觉得吵哥就立刻让他们统统闭嘴。」

轻描淡写的语气令小蓝忍不住回头上上下下扫视了好几遍。

「我说错了什么吗?」

「叶神……你哪儿有那么大的本事?」蓝河说什么也不信区区孟婆神还能够让整一个阴曹地府的鬼哭狼嚎统统停下来?

「呵呵,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小蓝~」叶修说着,放下烟杆,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凑到了蓝河的耳边。

 

「只要你想,我都会替你实现,哥可是无所不能啊~」带着沙哑的音调声声刺激着耳膜,明明只是个鬼神,自己也只是个亡魂,却能明确感受到酥酥麻麻的热流正从耳尖扩散开去。

蓝河不自觉地抖了下,微微避开。

叶修也不以为然,低笑着撤离。

 

「叶神你当真?」气氛过于暧昧,蓝河尴尬地咳嗽了下,转移话题。

「哥什么时候骗过小蓝你了?」挑了挑眉,随后又吸了口烟。「只要你开口,就算上刀山下火海哥一定替你办到。」

蓝河诧异地看着对方微笑的侧脸,眼神空茫,仿佛在远远地看着什么。

「得了,真要像你说得那么闹,闹到阎王那里去就不妙了。」幽幽冥界谁最大蓝河还是知道的,即便叶修再有通天的本事,充其量也不过一个孟婆神位,被阎王轻轻一捏就会灰飞烟灭。

 

「呵呵,他啊,」听见蓝河说起阎王,叶修摇了摇头,「他不会的。」

「啊…啊?」蓝河觉得跟叶修对话自己的脑路每分钟得加快好几转才能跟上。

「我说,」叶修转过头看着蓝河幽蓝的眸,一字一句,「就算闹到天庭,阎王那个家伙也会护着你的。」

「为什么?!」蓝河不禁声音拔高了几度,他在世时又没做过什么值得讴歌颂扬万古流芳的丰功伟绩,凭什么能让阎王这么对他。

 

看着蓝河诧异的表情,叶修托着下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趁对方不注意,修长的手指伸出,在对方的脑门上弹了一下。

「瞧你,都想到哪儿去了?」放下手,看着蓝河捂着被自己弹疼的地方怒视自己,叶修似笑非笑,「你真以为你是谁啊?阎王会特别对待你还不是因为究其原因也是我们的错你才会提早来到这种地方,说什么也得补偿你是不?」

面对叶修说出来的理由,蓝河想了想,也的确没错,如果是因为这样的话,那阎王会特别对待自己那也是情有可原。

 

还真是个通情达理的阎王啊。

蓝河心想。

 

看着对方渐渐释然的表情,叶修抬起烟杆,继续他的吞云吐雾,不再言语。

淡淡的烟草味顺着河岸边的风吹拂而来,似薰衣草般带着新木清甜的香气,令蓝河头一次产生了烟草味竟然也是那么好闻的念想。

 

「对了,小蓝,」忽地叶修开口,「把衣服脱了。」

「啊啊?!」这大神又在搞什么鬼?!脱衣服?!

「你想哪儿去了?啧啧,真是现在的年轻人思想也太不纯洁了。」再明显不过的表情从蓝河脸上流露,叶修装作痛彻心扉般地摇了摇头,「哥是要帮你设个咒术,这地府那么危险,你又那么爱乱跑,我和黑白无常又不能一直跟着你,有它在还能在紧急时刻帮你一把,哥也放心。」

说着,伸手摸了摸蓝河的头,一脸温和。

「所以说,把衣服脱了。」

 

……

……

大神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现在这个表情这个动作俨然就是在诱惑无知良民犯罪啊!

一脸微笑地让别人脱衣服,不脱就亲自代劳这样表示着的叶修在蓝河看来简直犹如变态,但也深刻印证了一个真理。

大神的心思你永远也不会懂。

 

心想着反正都是男人,脱就脱吧。

但蓝河不知道的是,就在他专心于脱衣服时,叶修的眼神忽然变得既炙热,又悲凉。

「这是……?」收起烟杆,叶修指了指斜纵在蓝河胸前一道彷如伤疤一样的痕迹。

「哦,这个啊,胎记来着,出生时就带着。」蓝河随意地回答,此刻他的注意力都被叶修的手给吸引了去。

话说以前怎么就没注意到呢,叶修有一双非常漂亮白皙的手,手指细长匀称,骨节分明有力,宛如艺术品一般。

专注于对方的手,蓝河自然没有看见此刻叶修的表情,眯着眼,仿佛怀念地看着那道痕迹,喃喃自语,「是么……胎记啊……」

 

接下来发生的事令蓝河震惊到石化,叶修就这么凑上来,冰凉的薄唇就在他的胎痕上轻轻地碰触着,一遍一遍,闭着眼,好似膜拜,虔诚至极。

「叶叶叶……叶神……」蓝河僵在那里话都说不利索,「你你你在……干什么啊?!」

「还能干什么?给你上咒啊。」叶修在蓝河胸前抬起头,眼神出人意料地纯真。

「有你这么……嘶……」刚想抗议,刚才被亲吻的地方开始出现烧灼般的钝痛感,蓝河不禁低头,发现一个血色的印记浮现在胸前,散发着微微的红光,然后印记开始自动向外延伸,等扩张到一定范围后,便随着光芒渐渐隐入身体之内,直至彻底消失。

 

「好了,搞定!」说着,再次弹了下对方的额头。「别发呆了,小蓝。」

「疼!」蓝河皱着脸看着叶修,「叶神我的额头可跟你没仇啊,还请高抬贵手。」

「瞧你小蓝,这是哥宠爱你的证明啊,啧啧,还真是不领情。」欲哭无泪的表情,大神表示自己的心收到了深深的伤害。

「……还真是谢谢了……」蓝河觉得自己说每一句话都在咬牙切齿。

 

一阵风忽然从湖面上吹过,拂乱了两人的发,蓝河这才注意到被叶修长长的刘海遮掩的额头上,有个已经开始结痂的伤口。

「那是?」他手指了指,叶修心领神会。

「没事,这是哥自己不小心跌了一跤撞的。」他说。

「诶?没想到孟婆神竟然也会摔跤?」仿佛发现了有意思的新大陆,蓝河手身上前想去查看,被叶修轻巧地避过。

「是啊,所以小蓝你得替哥保密哦,说出去还挺丢人的,如果被废物点心他们知道绝对会被嘲笑的。」叶修笑笑,抓住对方乱动的手拉了下来。

「真是的……」蓝河点了点头,手不留痕迹地从对方手中抽了出来。

 

本来还精神很好的蓝河,忽然泛上阵阵困意,有些晃头晃脑。

「困了吧?这是这个咒的副作用,来,哥借你大腿让你睡一会儿,特别待遇哦,别人求哥还不给呢!」看着蓝河如意料中的反应,叶修爽快地伸直了自己的大腿拍了拍,示意蓝河躺过来。

「可……可是……」迷迷糊糊的蓝河还是有些抗拒。

「别可是了,赶紧,草地阴湿,如果你不想感冒的话。」

大脑开始出现当机的蓝河已经无暇去注意为何一个亡魂还会感冒这样莫名其妙的发言,慢慢地爬过去,摇摇晃晃地翻了身,就这么头枕着叶修的双腿。

 

嗯,还挺舒服挺暖和的。

迷迷糊糊的蓝河心想。

 

「安心睡吧小蓝,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低垂着眸的叶修一改嬉笑的表情,温柔地看着已沉入梦乡的蓝河,修长的指轻轻撩开对方的碎发,浅浅地印上一吻。

随后,抽出了插在自己腰带上的笛子,抵住,一声悠扬而又熟悉的曲调再次倾泄而出,但这一次,悲凉虽在,却多了难以察觉的丝丝温情,随风而散。

 

 

【叶修你疯了不成?!还想重蹈覆辙?!别忘了上次你为了他差点魂飞魄散!!】凌霄宝殿上赫然响起雷霆怒吼,四周的天兵天将静默地连大气都不敢出。

【这事儿我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跟你说的很清楚了老韩,不用劝了,我心意已决。】站在大殿上的叶修矗然而立,手执骨伞撑地巍然不动,直直地毫不退缩地望着镇坐于金殿之上的人。

【心意已决?!就为了那个早已游离于因果外的亡魂?!七世轮回已到,灰飞烟灭早已成注定,你不要一错再错!】

【老韩!】叶修忽然拔高了声线,半眯着眼盯着对方,【同样的话我不想再说一遍,如果真要降下惩罚,那就来吧,哥不会逃也不会躲。】说罢,叶修毅然转过身,准备离开宝殿。

【抓住他!】对方也不再跟他多言,喝声下令。

但叶修还未等众人有所反应,手中骨伞一抖成矛,深紫的幽冥之气立刻缠绕于上,顺势一挥,来自黄泉的阴冷邪气立时冲击着大殿上的每一个人,逼得所有天将不得不后退一步。

忽然一道金光从前方射出,直指正中叶修,对方也不躲,硬生生接下了那一招。

 

【天齐仁圣大帝,你是认真的吗?】出手之人严词厉色。

【呵,没有比我更认真的了,至尊玉皇上帝。】即便额角留下殷红的血,鬼神之气缠绕的叶修此时此刻宛如斗神附体,毫无畏惧地直视着殿上所有的人。

【你会后悔的。】

【我这一辈子唯一后悔的,就是让他死在了我面前但却救不了他。】

 

【我说过了,丧七之痛,我已经不想再体会了。】

顿了顿,

【即便赔上整个幽冥地界,这一次,我都要保护好他。】


【TBC】

评论(6)
热度(3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