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一眼万年

【三十三】


好舒服呢……


该怎么说呢……

仿佛漂浮在云层之上,浮浮沉沉,吹拂着舒适的风,就好像躺在摇床上的婴儿,晒着太阳,暖洋洋的,不想醒来,也不想起来。


感觉,好久都没有那么放松过了。

如果能一直这么睡下去就好了……


【……】

远处好像有什么声音,由远及近传入耳中。

【……哲也……】

是谁……

【哲也……】

别来吵我……

【哲也。】


「!」水蓝色的眼猛地睁开。


「早安,哲也。」俯在床边的人笑着和他问候。

即便一下子没弄清楚情况,良好的教育还是反射性地让黑子微笑着回答他,「早安,征十郎君。」


浅浅的吻落在黑子光洁的额头,随后赤司轻声说,「本来看你睡得正舒服不想来吵醒你,不过再怎么睡下去,孩子们可要暴怒了。」清浅的笑容让黑子既陌生又熟悉,「昨天不是答应过他们出去玩么?」

「诶?」黑子愣是没理解赤司话语里的含义。孩子?什么孩子?

「小傻瓜你睡迷糊了啊?」看着黑子有些呆呆的表情,赤司摇头无奈地笑了笑,伸出手指轻轻刮了下对方的鼻子。


卧室外适时地传出敲门声。

「父王,玲央说早饭已经好了,母后起床了吗?」

是一个非常好听的男孩子的声音。


「啊,已经起来了,你先带弟弟妹妹去吃饭吧,不用等我们。」赤司很自然地应答着,然后回头看着黑子,「好了,赶紧起床洗漱吧,可别让孩子们等急了。」

说着,起身离开床铺。

「那个……征十郎君……」黑子下意识地想抓住他。

「嗯?怎么了?」赤司回头温柔地看着他,金红眼中的深情一览无遗。


「呃,不,没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黑子连忙摆手笑了笑,「你先去吧,我马上就来。」

「那快点哦。」说着,轻轻阖上了门。


收敛起笑容,黑子有些怔怔地看着卧室。

是赤司的房间,不过,已经不是记忆中霸道的金红色调,而是清浅的水蓝色,属于黑子哲也的颜色。

和煦的阳光透过月白的薄纱帘洒进屋内,书桌上的红色蔷薇还沾着水珠,折射着五彩的光芒,更显得娇艳欲滴。

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他,是一个平凡又温暖的早晨。

「好奇怪……」黑子伸手轻轻抚上左胸,「我不是……被击穿了吗……」

记忆的最后一幕,停留在了他为赤司挡下了那致命的一击,以及赤司那张悲伤到极致又难以接受的表情。

然后,便什么都不记得了。


「自己……不是应该已经死了么……难道……是梦?」左胸完好无损,并没有受伤的痕迹,黑子有些懵了。那之前发生的一切,都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吗?


翻身下床,赤着脚踩在地面上,那里铺着柔软华贵的地毯,踩上去异常温暖舒适。

习惯性伸了一个懒腰,环顾四周的时候,黑子看见了放在置物柜上的一堆相框,记忆里,那里曾经是空荡荡的。

好奇心驱使着他靠近细看了起来。


是关于他和赤司相片,有很多。

有些是他们两个的单独合照,有些是他们和绿间等人的合照,有些是黑子一人的独照,更多的,是他们两个和几个小孩子的合照。服装造型都各不相同,唯一的共通点是,所有人,都笑得很幸福。

伸手拿起一个六人合照,黑子细细地看了起来。


照片中的他们两个手里各抱着一个看起来还非常小的小女孩,赤司一手环抱着自己,另一只手抱着的女孩有着和他一样的艳红色头发和眼睛,不过看起来有些害羞,紧紧抓着赤司胸前的衣服不怎么敢对着镜头。而黑子抱着的那个和他一样有着水蓝色长发的女孩就比较大胆了,笑着一只手抓着他,另一只手张开对着镜头,笑的异常灿烂。

站在他俩身前的两个男孩明显比女孩要大几岁,尤其是站在稍后的那个男孩,艳红色的头发和金红色的眼眸,几乎就是小小的赤司。一手搭在身前的男孩身上,笑的温柔,但给人的感觉已经隐隐约约有了和赤司征十郎一样的气场。站在最前面的那个稍小一点的男孩笑的很腼腆,和自己一样水蓝色的头发和眼睛,但有一只眼却是金色的。


六个人都是微笑着看着镜头,充斥的幸福感透过相片都能够感受到,令黑子有些羡慕。

这是……他和赤司的孩子么……

为何,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


到底自己沉睡的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


看着餐桌上其余五个人,他有些疑惑,也有些惆怅。

突然之间变得比以前还温柔的赤司,以及四个孩子,他有些无法适应,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母后,你身体不舒服吗?」水蓝色头发的男孩喝着玻璃杯内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香草奶昔,看向自己的眼神中有些微微的担忧。

「呃……」黑子这才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有些呆愣地看着他。

「母后?」最大的那个男孩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疑惑地看着他,另外两个小女孩也因为这个动静停了下来,漂亮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黑子。

「哲也,不会真的身体不舒服吧?」赤司抬起手贴在了黑子的额头上,「看样子并没有发烧啊……」

「啊,没事,」黑子急忙摇了摇头,「估计是我还没睡醒吧,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其他几人先前还都是一个个如临大敌的表情,现在都松了一口气。

「母后你吓死我们了。」红头发的男孩说着,略带不满的眼神看着一边的父亲,「都怪父王太不懂得节制了。」

隐隐的眼神中有着淡淡的杀意,【如果伤害母后,就算是父王也得杀】的明确信息清清楚楚地写在脸上,活脱脱赤司的翻版。

「你小子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啊?父母的事都敢干预?」赤司毫不客气地瞪回去。这小子从小就和小儿子一起跟自己对着干霸占着黑子,早就看他俩非常不顺眼了。

「好了征十郎,孩子们也是好意。」眼看着父子三人要为了自己挑起战火,黑子忙出声制止。

「……看在哲也的面子上饶过你们两个,」赤司识时务地停止,然后伸手摸了摸另一侧女儿的头,「还是女儿贴心,不用我发愁。」被赤司的大手逗弄的小女儿笑的异常灿烂,另一个女儿也是笑着看向他们。

「静奈她从昨天开始就非常兴奋呢。」她说着,「毕竟是久违的一家人一起出去玩。」

「是啊,是有够久的,」赤司微笑着收回手,「父王一直因为政务的事疏忽你们了。」

其实压根就是一直粘着母后所以才疏忽他们了吧。两个儿子不禁内心默默吐槽。


望着表面上战争不断,实际上却是非常信任依赖的父子们,饶是黑子也不禁轻轻笑了。

「啊……母后笑了……」静奈笑着向黑子伸出手,黑子也是毫不犹豫地把她抱起放坐在自己腿上,摸了摸女儿柔软的头发。

和赤司一样的艳红色,非常漂亮的头发。

要是日子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平淡,幸福的每一天。


「肯定会的,哲也,我答应你。」

「诶?」黑子从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不知什么时候,怀抱着的静奈不见了,自己则坐在草地上,赤司坐在自己身边,看着不远处的四个孩子在花丛中嬉笑打闹。


苍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偶尔吹来阵阵暖风混合着鸢尾的花香扑鼻,宁静而又美丽。


「这里是……」黑子很快便注意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是他一直逃避面对的心殇。

「我跟你第一次分开的地方。」一边的赤司轻轻把黑子环在身侧,淡淡地说着。「那时的我真的恨透你了,心想着绝对不能放过背叛者,但是,身体怎么都动不了。」

想起过去犯下的错误,那也是黑子心里的一个疙瘩,「征十郎君……我……」

「王不能心软,不能有弱点,更不能被人抓住自己的弱点。」赤司看着自己的手掌,仿佛在那之上,有他的一切。

「但是那一天……我却无论如何都下不了手……」

看着黑子在火神的强行举止下挣扎哭叫着要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赤司就已经明白,这件事,和黑子没有一点关系,但他还是生气,气他对自己的隐瞒。不过……

「都已经无所谓了……」赤司释然的表情浮现在脸上,抬起手扶着黑子的头,和自己的头靠在一起。「也多亏了那件事,我才真正明白,你对我有多重要。」


比起自己的性命,更多的,是在意黑子的命。即便自己身受重伤,眼神也一直没有离开黑子片刻。要确保他的安全,要确保他的完好无损。

不然,一切都没有意义。

自己的生命在黑子的命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所以看着火神只是把你拖离战场而并未伤你的时候,我安心了不少。」赤司低低地叹着气,「虽然恨不得撕碎了他,但也感谢他,你活了下来。」


「对不起,征十郎君……那天……我如果不是在你的饮品里下药……你也不会……」肩膀微微颤抖着,黑子的声音带着略微的哭腔,赤司却只是目光看着前方,并没有阻止身边的人低低得抽泣。

他知道,这件事在黑子心里压抑了太久了。

黑子一直把这件事归咎于自己的错。


「哲也。」赤司低声唤着他,「不用自责,那不是你的错,是我心甘情愿。」

早就知道黑子在里面下了药,但赤司依然面不改色地喝了下去,没有一丝犹豫踌躇。只要是黑子给的,就算是剧毒,他也甘之如饴。


「可是……如果不是我的错,你也不会……」黑子情急之下侧头辩驳,却被一根修长的手指抵住嘴,朦胧的眼中,看见的,是赤司一双漂亮的眼睛,艳红如血,温暖如阳,正深深地看着自己。

「如果没有那件事,我压根就不会知道,原来自己,对你的感情已经那么深刻了。」手指转到眼角,轻轻擦拭泪水。

爱他,更逾自己的性命。

为了心爱之人的命,他自己的命都能放弃。


「所以啊,哲也……」赤司抱住黑子,轻轻在耳边底喃,「你一定要活下去。」


一定要,健康,快乐,无忧无虑地活下去。


从第一次看见你的那一天开始,看见你那清澈透明的水蓝色眼开始,自己就知道,眼前的这个人,便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人。


仅仅一眼,许下的,便是万年,甚至永恒。


四周的景色渐渐随着光点开始消散,黑子这才注意到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先前的四个孩子早已不见。这里也不是什么现实世界,而是,自己的,和赤司征十郎的梦境。


「哲也,一定要活下去。」他这么悄声说着。

「征十郎君……难不成你……」脑海中凌乱的记忆逐渐清晰地拼凑起来,黑子这才明白一切。

他的的确确是被灰崎击穿了心脏,的的确确是已经死了。


但,体内的另一个赤司,在翔子的束缚消失之后,也苏醒了过来。

在紧急关头,也正是他,在黑子即将逝去之时,救了他一命。


用自己的命作为交换。


「……你一直都不是一个会让人安心的人啊,哲也。」紧紧抱着黑子,一边又一边地摸着对方的头,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为黑子所展现的未来,是他仅存的力量了。


自己的时间,已经走到了尽头。


「不要……征十郎君……不要……」拥住的双手颤抖着,感受到身边的人已经轻若无骨,生命正在从赤司体内加速流失,黑子头一次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地乞求神祗,求他们不要带走他。

「不能走……征十郎君……你不要离开我……我们不是已经约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吗?」泪一滴一滴,直直地掉落在赤司的后颈上,也轻轻地敲落在赤司的心上。「……你不能食言啊……征十郎君……」


他的哲也,果然让他难以割舍啊。

嘴角弯起弧度。这也许,是他最后的笑容了。

「哲也,我的时间不多了,所以,请安静地听我说。」头搁着对方的肩膀,双手从背上滑落,他已经彻底没有了力气,四周的景象也已经消失,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我一点都不会后悔今日的所作所为……哪怕……时间倒退……重来一次……我依然会这么做……」

「或许你并不知道……从另一个我还没有把我分离出去之前……我就一直在看着你……我们是拥有不同人格的同一个人……所以……即便看起来再怎么冷漠…疏离你……心里……却是一直把你放在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位置……」

「没有人能够取代你……」

「我得感谢你……因为你的思念和祈祷……我拥有了自己的形体……拥有了生命……而不再单单只是赤司征十郎的另一个意识……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感谢你让我短暂的生命活得非常有意义……」


眼睛已经渐渐模糊,渐渐看不见东西了,只是凭着微弱的感觉,知道他的哲也,在哭。

「实在抱歉……我食言了……没有办法一直陪着你了……哲也。」

「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只是回去了而已……本来就分离的两个人…现在重新合二为一……只不过…时间提早罢了……」

「我依然会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看着你……我相信另一个我……依然会…不…是更加好地待你…珍惜你……」


心满意足地吸了吸,闻着黑子身上沁人心脾又令人眷恋的香草香,赤司征十郎感到这一刻,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红色的光芒在黑子的掌心汇聚,黑子感到好像有什么东西,出现在自己手心里。

摊开一看,掌心中,静静地躺着一枚艳红的血蔷薇吊坠,里面,镶刻着晶莹的水晶。

「迟到的生日礼物……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亲手送给你……但实在没想到,竟然会是这种时候……」

天晓得他对着这枚吊坠反反复复看了多少次,每次想交出去的时候,都迟疑了。

因为害怕黑子会嫌弃,毕竟是手工品,而且还异常拙劣。

「抱歉……因为以前从来没有研究过这方面的工艺……所以……无法和皇宫的巧匠们的手艺相比……」

歪歪扭扭的框架上,布满着细微的破损和生疏的修补,看样子为了弄好它,制作者苦恼了很久。

「不……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谢谢你……征十郎君……我真的很喜欢……」哭笑着,眼泪滴落在蔷薇上,溅起美丽的泪花。透过它,黑子能够想象,多少次,赤司趁黑子不在的时候,认真又有点笨拙地制作的模样,以及,满脸的幸福。

他人生的第一件“失败品”,送给了只属于他的“胜利女神”,真挚又虔诚。


四肢开始渐渐透明,化成亮色的白点。

离别的时候到了。


他该走了。


「哲也……」

「不要!!」明白分别来临的黑子死死抱住已经感觉不到重量的赤司,倔强顽固。「征十郎君你不能就这么离开!不能!」

在他最无助,最危难,最痛苦的时候,一直都是他,陪在自己身边,毫无怨言。

但如今,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赤司身体上的变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化作光点的部分,越来越多。

他生平头一次,痛恨自己的无能。


「哲也……不用难过…你记住……无论何时……赤司征十郎会一直在你身边……永远保护你……」


身体也开始透明,赤司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了,但黑子温润如玉的腼腆笑容,却一直浮现在自己眼前。

「谢谢你…哲也…谢谢你让赤司征十郎有了一颗完整的心……」

「谢谢你…愿意留在身边……还有……」

一直埋藏在心里的话,一直说不出口的话,是无论哪一个赤司征十郎以前一直都没有和黑子哲也当面说过的。


【我爱你。】


身体彻底消散,化作无数的光点,从黑子的怀里,飘散而去。


「征十郎君!!!」

抓不住,自己怎么也抓不住,只能紧紧地握着手中的吊坠,哭叫着,看着,任凭那些散开的光点,从自己的身边离开,飘散到空中,一个接着一个地消失。


看着赤司征十郎,从自己的世界,离开。

评论
热度(55)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