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一眼万年

【十八】


【没什么大碍,不过就是你自身的血不承认他罢了的说。】检查完成后,绿间无表情地站起身收拾东西。

【不承认?……你是说,存在着一个我根本就不知道的血奴?】赤司挑着眉毛,探寻的目光看着绿间。

果然如自己刚才感觉到的,黛痛苦伏地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了血的力量在流往别处,但很快就消失了,无法追踪。

荒谬,竟然存在无法和主人建立感应纽带的血奴,而且他对此完全没印象。

【为什么一开始就不告诉我?】赤司对于绿间的隐瞒有些不满。

为此,刚走到门口的绿间回过头,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还不是当初你自己说“既然想不起来就说明没多重要,让它去。”,所以我们谁都没提的说。】

赤司哑然,自己的确这么说过。

抓了抓额前的发,事实的冲击的确有些劲爆,但还不足以动摇他,【那人现在在哪儿?】

【无可奉告的说。】

【真太郎,注意你说话的态度。】赤司不发火并不代表他没有怒气,他只是在压抑而已。

【的确是无可奉告的说,我们被那位下了禁口令的说。】除了王以外,还能差遣四大贵族的,只有王的血奴。

【什么?】


【必须是陛下您亲自想起来,所有的事才有意义…的说。】绿间对着赤司,用久违的敬语传达了黑子的意思。


「……原来你还活着啊……」密室内冰室抬眸看了眼站在他面前的人,淡得几乎透明。「你还活着的话……看来大我是真的没下手啊……」

黑子淡然地看着冰室,其实紫原并没有虐待他,只是把他锁在了这个地方限制了他的出行,但为何,这人的身上总透露着一种死亡的气息。

如同壮志未酬身先死。

但遗憾的是,在黑子看来,他们的所作所为,也算不上什么壮志。

不过作为曾经的先驱,黑子还是挺能理解冰室的心境。


「冰室君,跟火神君很熟吗?」拉过一边的椅子,黑子坦然地坐下,紫原则自觉地去门口为他俩把风。

「熟啊,因为我们是兄弟啊……」

黑子眨了眨眼,「不是亲兄弟吧?」

「呵呵,不愧是王之血,竟然连这个也看得出来,」冰室低低地笑着,换了个坐姿,淡色的眼眸看着黑子,没有任何情感。

「是从小就认识的,为了互相有个照应就一起行动了。」

黑子了然,混血儿的生活,是难以想象的艰辛。

「“父亲大人”们给你们的任务,应该不单单只是把我除掉然后把黛送进来那么简单吧?」

「主要内容是,当中还包含着监视和刺探情报的任务。」冰室如同和上级汇报工作那样,简简单单就把上面的人给予的任务告诉了黑子,即使他不想说也没有任何意义,连四贵族都不会反抗黑子更别说四贵族的血奴。

「那紫原大人……」

「公爵他并不知情,虽然他的确是在预谋着什么,但就像敦所说的,他不屑于和人族联手。」冰室微微笑了下,眼神望门口看去,紫原敦靠在门框上,正无聊地咬着棒棒糖。

「紫原广之大人,果然如赤司君所说,是一名优秀的血族。」黑子微笑着,沉入了自己的回忆之中。


冰室抬眼看着黑子,「你不害怕吗?」

「为什么要害怕?」黑子的脸上有着疑惑。

冰室瞬间有些明白为何火神会中意他,为人处世淡然脱俗的性子,以及无论身处怎样的险境都波澜不惊,沉着应对,有这个人在身边,无论是谁都会非常安心吧。

但是真可惜啊大我,这个人的心里早已没有了你的位置。

「现在的王可是彻底遗忘了你哟,所以你的处境地位也是相当尴尬难走,」冰室突然有种欲望,想看一看,这样的一个人,他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更何况黛并不是省油的灯。」

「我知道,不过,即便现在干着急也是没有任何益处的,属于你的它终究会回来,不属于你的强求不得,只要自己不后悔。」

「而且对我来说,只要待在有赤司君在的地方,就足够了。」羞涩的笑容如同还未出阁的少女,在等待着心爱之人一般,纯净得毫不做作。

「……你还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呢……」冰室垂下头,在心里默默做了一个决定。


「你去哪儿了?」回来刚把手搭在门把上,背后就想起令人感觉到冷意的声音。

「……陛下?」黑子转过头望着赤司,转体的动作自己都觉得有点僵硬。后者长长的刘海遮着眼,半张脸陷在阴影里,

「去哪儿了?」冷然的声线再次想起。如果说黑子真有什么害怕的事的话,也只会发生在赤司身上。

有多担忧,就有多害怕。

「……去紫原君家里坐了坐……」黑子强作镇定,毕竟谁都无法猜度赤司的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敦的家么?」

「嗯,赤司大人如果不信可以去紫原家里问问。」他今天的的确确是正大光明地从正门踏进去的。

「不用了……」赤司走进,黑子才看清那双金红色的瞳中带着疑惑和质问,更多的,是愤怒。

是一种无法掌控而导致的愤怒。

「赤司大人这么晚了来我这里有什……啊……」话还没说完,黑子就被大力死死压在门板上,一只手被紧紧箍在身边,睁眼望去,金红中满是风暴。

「说,你到底是谁?」低沉的声音在面前想起,黑子想逃,却无处可逃,赤司的力气非常大,如果硬要挣脱而动用了能力,那么马上就会败露。

再怎么断了联系,主人不可能连自己的力量都不认识。


「赤司大人您要我说几遍都是一样的,我只是黄濑家的远亲,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

水色的眸毫不畏惧地直直盯着异色瞳,期盼它的主人能够相信自己所说的话,但其实黑子的心里,还是有点七上八下的。

【赤司一定发现了什么……】这是绿间给他的警告。

虽然黑子比谁都期盼赤司能够回想起来,但也比谁都怕赤司回想起来,这样,他就不得不面对赤司关于那天的质问,虽然自己也是无心,但他也实实在在是参与其中了。

所以,赤司才会狂怒,以至于消除掉了自己在他心中所有的一切。

敢爱,敢恨,但比所有人都要极致,如同肆意游走在清与浊的零界点,傲视天下苍生。


「呵呵……什么都不是……」良久,赤司喉咙里发出古怪的低笑,「呵呵呵……什么都不是……」

手上的力气忽然加大,疼得黑子感到自己的手已经没有了知觉,但他愣是咬牙没发出多余的声音。

「如果什么都不是……那为何看到你的时候这里都会闷闷地发疼?」空着的手敲打着自己的左心房,「如果什么都不是……那为何总是会控制不住自己总想着往你那里去?」头抵着头,两人之间的空隙不足2厘米,久违的专属于赤司的冷香笼罩着黑子,令他倍感怀念。

「如果什么都不是……那这日益剧增的思念该让我拿你怎么办啊……」赤司低低地吼着。

「该让我拿你怎么办啊……哲也……」


微凉的湿意慢慢从肩膀薄薄的衣衫上晕开,传递至四肢百骸,神经末端。

黑子呆呆地愣在那里,任由赤司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整个人都在剧烈的颤抖,不知是自己的,还是赤司的。

这样无助的赤司,是他从未见过的。

印象中,赤司征十郎一直都是运筹帷幄俾睨天下的人,仿佛什么都入不了他的眼,他的心,如同一个任性顽固的小孩,呼风唤雨,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他,也没有什么他得不到。

是个连胜利都必须匍匐在他脚下的男人。

也是个能够安心依靠的人。

所以,这个样子的赤司,黑子一下子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任由他靠着。


也许,最不安的人,是现在的赤司君吧,沉默了一会儿,黑子这么想着。

也是,从受伤醒过来,就被告知自己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如果是普通人,早就拒绝接受抑或烦躁不安了,但他作为王必须镇静,必须向身边人清晰地表露出“自己并没有大碍”这样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便内心并不是这样。就算早已翻江倒海,王也不能自乱,不然兵就会不安。

会让人有机可乘。

想到这里,黑子眨了眨眼,或许,黛千寻就是那个巧妙利用这一点的人吧。


慢慢地抬起手,犹豫了一下,便轻轻抚上那人柔软的红色头发,是自己钟爱的艳红色,如血如阳。

如同安抚一个无措的幼童,黑子低低地在耳畔说着,

「没事的……放心吧……」

安抚着他,也在安抚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

是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虽然回不去了,但我们还有未来,

只要还没丧失继续向前的动力,

所有的一切过往,都会烟消云散。


「哲也,」良久,赤司抬起头,细细地看着黑子,后者微仰着头,专注地等待对方下文。

「这次的巡视,你也跟着一起去。」不容拒绝,敢违逆就死定了。

望着赤司的眼神里透露出这样的信息,黑子噗嗤一下笑了,但很快便收敛了情绪,

「是,谨遵圣命。」


一个浅浅的吻轻轻地落在唇上,如同羽毛般,轻轻撩动着两个人的心弦。

就算失去了记忆,有些东西,还是不会改变。

就算强行扭曲了命运的轨迹,它依然会在别的地方,再转回正常的方向,继续往前。

评论(1)
热度(49)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