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五十六】

 

“不……不可能……难道说,我们的家……”

面对真相的冲击,兄妹俩是在场所有人当中最难接受的。

“看你一脸平静的模样,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

米拉瞟了一眼维克托,暗自叹气,“主要是我有一次偶然间在讨伐一头弱小的觉醒者时,那家伙最后跟我求饶告诉了我不少事……”她顿了一下,叹气道,“然后我就暗中调查了组织一番……”

“难怪你也成了他们急于肃清的对象。”

米拉笑了下,“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兄妹说,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抱歉……”

毕竟这是难以启齿的事,而且告诉了兄妹二人,会不会之后给他们带去不好的后果,米拉也在挣扎和犹豫。

如果没有这次的事件,米拉大概是想着瞒一辈子吧。

“我们也去组织吧,”米凯莱扶上妹妹的肩膀,安慰着她,“无论是真是假,都得向组织当面讨个说法……”

“他们未必会承认哦?”

“说实话,我对父母的死一直感到蹊跷……”米凯莱满是疑虑,小时候他也以为那次袭击只是个巧合。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经历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问号在他脑中成型,更何况组织的实验人员有一次还不小心说漏了嘴,这就更令他疑心了。

“嗯……”维克托托着手臂,修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地点着下巴,慢悠悠地说,“既然如此,那还不如当面问个知情的人吧。”

“谁?”

“等会儿你们就知道了。”维克托笑容中满是深意,“是你们都感到意外的人,勇利去抓了…哎呀,”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面露惋惜,“我忘了说让勇利抓活的了……”

 

虽然只是细微的妖气,淡的几乎闻不出,但勇利依靠强化过的感知能力还是清晰地透过蛛丝马迹找到了操控那复活的三位前任No.1的战士。

组织的No.10,最不为人知的存在,是全战士中唯一一个接受并强化了对付同伴能力的特殊型战士,换言之,她的存在不是为了消灭妖魔,而是组织为了防止战士背叛而准备的特殊王牌。

战斗力强弱不是重点,但妖气的操控却是出类拔萃的,尤其善于揪出人内心最为深重痛苦的记忆,从而引发对手的混乱。

因为不怎么需要去消灭妖魔的缘故,No.10也是历代死亡率和换代率最低的号码,但也是除了内部高层,无人知晓的存在。

上一代的10号因为维克托叛乱而在用妖力入侵他的大脑想阻止他时,被维克托揪出来杀掉,组织不得不培养了一个新的10号战士,而这也是勇利这一次的目标。

“有了!”将妖气压到极低,勇利终于找到了隐藏在树林阴影中的战士,快速接近对方背后,抬起剑毫不犹豫地砍了过去。

【哐当】一声,对方竟然看也不看就用相同的大剑挡住了来自背后的偷袭,然后一个反手,顺势把勇利推了出去。

不弱,甚至可以说,是个强大的女性战士。仅仅刚才那一击,从对方剑上传来的厚重感就能窥探一二,如果不是接受了专门针对战士的训练,刚才那身手也是足以排进前20,只是……

“维克托他们还在等我呢,可不能拖拖拉拉了。”说着,他站起身,猛冲过去,速度比之前快了许多。

勇利决定速战速决。

毕竟对善于控制妖气的战士而言,时间拖得越长对敌人也越不利。

果然,对方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了一丝波澜,同时,勇利的身体僵停在了原地,剑离对方不足半米的距离,他咬牙挣扎了一会儿,苦笑着放弃。

妖气同调果然难对付啊……

“还是只能这么做了。”说着,勇利提升妖气,握着剑的右臂忽然扭曲动了起来,并操使着剑重新刺向对手。

这令No.10的战士感到意外,但还是被她堪堪避过了。

“这是……什么……”这是自打见面来勇利第一次听到她开口,战士捂着被划伤流血的伤口,语气平淡毫无波澜,“只有那只手臂,不一样,不是同规格。”

毕竟右臂本身就是维克托身体的一部分,跟勇利以原本的基调而再生的肉体还是有些区别,无论强悍程度,还是妖气,都无法比拟。

自然,对操控妖气的战士而言,等同于要同时对付两个人。

右臂持续变形,变回原本羽翼的形状,勇利再让它的前段与剑柄融合,使剑成为了这只翅膀上最长也是最锋利的翎毛,然后再次攻了上去。

时间紧迫,维克托那边还要同时对付四个觉醒者…哦不,已经解决了一个吗……真不愧是维克托呢……

探查到维克托那边已经有一头觉醒者被干掉了,勇利除了叹服以外是满心的骄傲,同时也成为催促着他的强大动力。

我这里也不能拖拉了呢。

脚下生风,一个冲刺,就闪到了对手眼前。

“但是……没有问题。”

 

勇利听见对方这么低声说道,然后,自己眼前骤然白茫茫一片,无论战士,还是森林,全消失了。

“诶?”

他愣在了原地,四处观望,再一次确定了在自己的感知范围内,什么都没有。

“爸爸!妈妈!”一个稚嫩的童音吸引了勇利的注意,他回过头,看见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正在和一个稍大一点的小女孩玩耍,在看见一对年轻的夫妻走近后,他就直直地往那儿跑去。

“勇利你慢点!”小女孩见状忙笑着追上去,但小男孩没听到一般,喊着爸爸妈妈,就直直地扑到了对方怀里。

“诶小心点!”女人接住了孩子,拍去他身上的土灰,将他抱起,摸了摸小男孩的头,“没给姐姐添麻烦吧?”

“嘿嘿!没有哦!”

“爸爸妈妈,勇利可乖了!”小女孩也跑到了这对夫妇面前,然后调皮地吐了吐舌头,“除了走路时平地摔了一下……”

“姐姐!”

“勇利,有没有受伤?”

“没有哦,姐姐牵着我!”

“我拉着他啦!”

“哈哈哈哈哈,好好好,你也辛苦了真利……”

……

……

勇利呆呆地看着这一切,已经无法用震惊来形容此刻的心情了。

“这是……”

他所遗忘的,自己家庭出事前的往事。

妖魔杀掉他父母时的事他几乎已经记不住了,老实说当时自己如何从妖魔肆虐的虎口下逃离也已经记不太清了。

虽然维克托曾说过也有可能是小时候受惊太过严重而引起了记忆健忘,毕竟亲眼见到父母亲人被妖魔杀害开膛破肚什么的,任谁都受不了。

但勇利实在没想到自己竟然还会以这种形式重新见到他的父母,以及……

原来他还有个姐姐?

……

……

“勇利快跑!!”一声惊叫重新吸引了勇利的注意,他不由自主地抬头望去,发现场景已经转换,此刻周围已经是狼藉一片,整个村镇沉浸在恐惧之中,妖魔的吼叫和人们的惨叫声络绎不绝。

真利抱着还在哭闹着要爸爸妈妈的勇利不停地往出口奔逃,然而还是被其中一头妖魔追上狠狠地摁在了地上,慌乱中,真利把勇利扔了出去。

“跑!快跑啊!”面对弟弟的一副完全吓傻了模样,真利咬牙挣扎着,揪着泥地抬起头冲着勇利撕心裂肺地尖叫,让他快跑。

勇利宛如被唤醒一样刚有所动作,随着妖魔的一句“谁都跑不了”,他的姐姐就在他的眼前,身体被妖魔开了个洞。

“姐姐!!!!!——”

随着孩子的惨叫声,一柄银光从妖魔的头颅间迅速划过。

“真是的,这个欢迎仪式…也过于隆重了吧~”

银色长发的战士一脚踹开妖魔的尸体,侧过头微微看了眼趴在地上吓得不敢动弹的小哭包,再次转过头,叹了口气,只身往已成为火海的村子走去。

那个战士,拥有一双比清澈的泉水,湛蓝的天空,还要美的蓝眼睛。

是从未走出过这个穷困之地的勇利,所见过的最美丽惊艳的事物。

同时,也深深烙印在了这个年幼孩子的心中。

 

而在场景外的勇利,看见那名战士的身影时,已经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唤出了他的名字——

“维克托……”



【TBC】

评论(8)
热度(10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