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番外

祝贺本子完售,放出所有番外:

BG避雷注意,有原创人物出没注意


3.

 

维克托是被一个夺命连环call给拉出工作地点的。

电话是他的大嫂卡捷琳娜打来的,说,她们在医院。

医院,维克托皱起眉头,轻描淡写地跟他的经纪人说“之后交给你了”,便三两步地窜进自己的车里油门一踩绝尘而去,直接喂了追来的人一脸的尾气。

谁都知道勇利现在是维克托的心头宝,别人是动也动不得说也说不得,指不定前一秒刚传进那个前冰上沙皇的耳朵里,下一秒就“人头落地”了。

而唯一还敢对着维克托大呼小叫的,只有他那几个兄嫂了。

“小点声!这里是医院,走廊上不准奔跑,爸妈没教过你吗?”能这么哼哼唧唧地对维克托吹鼻子瞪眼的也就他的老冤家,前女友,现在是他二嫂的人物,达丽雅·尼基福罗娃了。

“勇利呢?”维克托心思全在他妻子身上,也无暇管别人了,只想着往诊室里扑。

结果直接被达丽雅脚一伸横在他面前瞪着他,“都是快当爸爸的人了,还这么没大没小呢?嗯?!”

“唉,你先让我进去看看勇利的……嗯?达丽雅你刚才说什么?爸爸?什么爸爸?”心急如焚的维克托显然还在状况外。

见着一脸茫然的大男人傻乎乎地看着他,达丽雅也颇为无奈,内心不断地吐槽当年的自己究竟看上他哪一点了,一边慢悠悠地说。

“医生刚检查出来,勇利怀孕了,两个月,现在……诶等等!!!”话还没说完,人影子在自己面前一晃又消失了,也亏得达丽雅眼疾手快,伸手一捞就把维克托结结实实地拉住了。

也亏得自己跟眼前的男人一样高,达丽雅内心感叹了一下,就赶紧继续把话说完,她可没办法跟维克托长时间拼力气。

“姐姐现在在里面陪勇利做全套检查,你就先在外面耐心等一会儿,进去了也只会被她们轰出来。”

“可……”听见妻子怀孕,男人彻底傻在那里无法思考了,心心念念地就想着赶紧见到妻子,将她紧紧抱在怀里,共同分享为人父母的喜悦。

维克托那痴傻的模样达丽雅看在眼里,心头却一颤,也不免唏嘘起来。

心想着如果自己有孩子的话,米龙是不是也会变得如维克托和大哥弗拉基米尔一样,呆傻得不知所措,然后又喜极成泣。

不过,她大概是一辈子都看不到这样的场面了降临在他们身上了。

然后在等待检查的时候,达丽雅就大致跟维克托说了下今天发生的状况。

原本跟着两嫂子一起去喝下午茶的勇利原本就让人看着似乎身体不适,脸色有些白,然后毫无征兆地就在坐席上泛起了恶心,以至于最后直接昏了过去,吓得两个嫂嫂以为勇利得了什么肠胃炎方面的疾病赶紧直呼了自家医院的救护车,同时也通知了维克托。

然而在焦急的等待之后,却是换来医生对着报告单满脸的喜色。

说是勇利怀孕了,昏倒的原因是因为最近有些操劳过度外加大概为了维持体型弄得有些营养不良。

两妇人想了想,也基本能猜出操劳过度的原因是什么了。

关于滑冰专业学校的创办,以及花滑的商演排练。

然后卡捷琳娜便陪着勇利去让医生做更全面的体检,而达丽雅就干脆待在门外等着焦急赶来的维克托。

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孩子啊……”

维克托愣愣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笑得有些缥缈,“感觉……好像完全没有实感呢……”

当父亲究竟是一种怎么的感觉,他还一点概念都没,这个孩子,他和勇利的孩子就悄然降生了。

其实也不算悄然,他们是做好了要养孩子的准备,但真的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快。

几乎是勇利刚退役不过二个月的时间。

“有什么话,等会儿再去跟你的妻子唠叨吧,”达丽雅撇撇嘴,有些牙疼,“这世上能听你发牢骚任你这么耍宝胡来还不离不弃的也就只有勇利了,好好珍惜她。”

“嗯啊……”一想到自己妻子那平时一副娇羞可爱的模样,维克托的嘴角不自觉地弯起了弧度,“谢谢了,达莎。”

“谢就不必了,”达丽雅长叹气地靠在椅背上,“你啊,只要让我的米龙少省点心就谢天谢地了。”

维克托笑了笑。他跟他二哥之间的恩恩怨怨,其实早就烟消云散了。只不过看不顺眼惯了,也就自然而然地滑个嘴炮,说句无伤大雅的黑话,吐槽一下对方,也就完事了。

毕竟兄弟爱在他们两个人身上互不存在。

 

达丽雅有时候真心觉得,遇到勇利后的维克托,人前人模人样,人后三岁孩样做得是越发精益求精了。诊室的门一开,从里面走出来的大嫂卡捷琳娜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一阵灰色的风从自己眼前吹过,紧紧扑倒了还坐在床上来不及消化信息的勇利。

“勇利!!孩子!孩子!!我们有孩子了哟!!勇利!!”

“喂!等!维克托!我快被喘不过气了……要死了……”

“维克托你赶紧给我爬起来!啊……勇利没事吧~抱歉啊,姐姐没拦住他……”达丽雅直接揪着后领子把维克托拖了下去后赶紧去安抚惊魂未定的勇利。

“喂!达丽雅,勇利是我老婆,还轮不到你来安抚……”忽然身后一股恶寒,维克托硬生生地打了个激灵,慢吞吞地回过头,就瞧见大嫂卡捷琳娜站在医生面前抱着双臂皮笑肉不笑地盯着维克托,吓得医生都往旁边小跨了三步,避之不及。

“等等……大嫂……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那个……”他艰难地吞了下口水,卡捷琳娜的脾气维克托是再清楚不过了,这个看起来和蔼可亲的贵妇虽然平时都是一副笑眯眯的很平易近人的模样,但正所谓脾气好的人生起气来会非常恐怖,因此连大哥平日里都不敢随意挑战这根底线。

卡捷琳娜不说话,就是这么一直微笑地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吓得大气不敢出,绷直了身子直挺挺地站在原地,因为他清楚地看见了这张笑容面具的背后就是血盆大口。

“退役两个月,娃就两个月大了,”卡捷琳娜笑着点点头,慢悠悠地走上前,抬头看着他,“你还真厉害呢~维坚卡~”

“一直憋着很难受吧?”继续微笑。

“不……姐姐……这事……”维克托紧张地瑟瑟发抖,语无伦次,“这事是有前因后果的……”

“出去。”卡捷琳娜语速平缓地,淡淡地说了这几个音节,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模样看着维克托。

“可……”人眼睛还不死心地往勇利那边飘,“好歹我也是孩子他……”

“请出去一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连敬语都用上了,维克托知道这位大哥的妻子此刻正是濒临爆发前的征兆,赶紧乖乖点头,三两下就跑出了诊室,还很贴心地带上门。

模样简直就像犯了错的小狗一样在做最后的挣扎,以讨主人欢心。

不过在场的几位唯一会对他心软的也就只有勇利了。

“那个……卡佳姐姐……这么做是不是有点……”毕竟自己的丈夫只有自己心疼,就算被大嫂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对维克托心软,现在老婆最大,但勇利还是不忍心故意凶维克托。

卡佳是卡捷琳娜的小名,但这位尼基福罗夫家的女主人觉得名字读音太长对一个正在学习俄语的人来说太不友善,就大手一挥豪迈地对勇利说以后叫她卡佳就好。

“可不能让他那么得意。”卡捷琳娜也坐到勇利身边握着她的手语重心长地说,“生养孩子对女人来说等于是要去鬼门关走一趟的苦差事,那些个臭男人没有经历过这些痛苦,自然就不知道身为女人,身为母亲的伟大,所以开头就该给他点教训,”卡捷琳娜冲着门口哼了一声,“让他知道知道勇利以后所受的苦都是谁给她带来的。”

没经历过啊……

勇利抬头想了想,依稀记得维克托第一次见到自己痛经时那惊慌失措的模样,从此以后每个月的那几天他都会变得紧张兮兮的,明明来例假的并不是他。

“这么说是没错啦……”勇利浅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现在还没显怀,但这里面已经有一个小生命沉睡着,这种感觉令她感到特别新奇。

“但这孩子也是我所期盼的,不光是他。”他们结婚至今已经五年,为了勇利的运动生涯,维克托退让了太多,夫妻间正常的亲密举动也都过得小心翼翼,光亲热时戴套不说,每次还特意避开危险期。每每看着维克托那意犹未尽却又为了她强行忍耐的表情,勇利不知多少次在心里对他说着对不起。

他和她都想要孩子,但为了五连霸的目标,他们必须做出牺牲和忍让。

而随着勇利的退役,这些就不必再有所顾忌,因此头胎来得特别快。

看着勇利脸上那淡淡洋溢的母性光辉,另外两个嫂嫂便明白勇利的心里怀揣着最重要的宝物一直都是维克托,而现在又多了一个他们的孩子,至于其他的,都已经不重要了。

“唉……但愿那小子有了孩子以后能稳重点。”卡捷琳娜摇摇头,走到门口苦笑着让一副可怜莫言的维克托进门去看望他的妻子,然后听医生的指点让他知道勇利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维克托抱着勇利,让她靠着自己的肩膀,听得无比认真。

“勇利。”

“嗯?”

“我们,一起加油吧。”

恍然如梦。

上一次听到这话是在什么时候?勇利愣愣地想,貌似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他们作为运动员还在冰场上拼搏,而一晃眼,两人都已退役,并且他们还有了人生中第一个爱情的结晶。

紧紧握着维克托的手,勇利安心地闭上眼。

“好。”

 

 

之后便是漫长的待孕日子,为了方便照顾,维克托听从了大嫂的意见,暂时把勇利接进了本家,由家族女眷和仆人们帮衬着,总比他一人强多了。

再加上卡捷琳娜本身就已经是两个女孩的母亲,又是从事母婴孩童产业的工作,对于准妈妈所需的东西,包括孕检,她都一清二楚,事无巨细地帮勇利安排好。

本家宅子里所有的一切尖锐物品都被撤去,光滑的地板或者瓷砖地都铺上了厚厚的防滑绒毯,包括楼梯转角,扶手也被换成了圆弧形,几乎是全家严阵以待。

这阵仗简直比当年卡捷琳娜怀着双胞胎还大。

勇利都有些受宠若惊了。每次出去散步看着身后跟着一大票的女仆,她都为难地看着大嫂或者维克托。

孕妇最重要的是保证身心健康,心情舒畅,因此对于勇利的要求,维克托他们就算觉得不妥,也还是尽量满足了。

很快,女仆团是看不见了,不过仔细瞧的话还是能发现她们都躲在暗处呢。

有的时候尤里他们也会带着补品前来慰问,不过总会被有些神经质外加过度保护的维克托严肃地挡在门口,让他们就站在房门外跟勇利说话,气得雅科夫当场揪着对方的耳朵怒骂他国宝都没这个待遇。

“勇利可比国宝重要多了!”不服输的维克托哪怕再疼挂着生理盐水也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然而直接被莉莉娅一句“小题大做”给轻松破了防,就连勇利也苦着脸求他别再这么“神经质”了,她会很为难。

准爸爸·维克托惨遭晴空霹雳。

 

“你真的是太过了,维坚卡。”闲暇之余,大哥弗拉基米尔也会跑来慰问慰问他的弟妹,同时也受了妻子之命去开导一下这个大龄问题儿童。

维克托抱着脑袋趴在桌子上,一副抑郁的模样宛如世界末日。

大哥忍不住发笑,一物降一物,他可从来没见过他这个人前高傲风光的幺弟有这么惨兮兮的模样,哪怕跟老二争锋相对时都没有。

听到大哥的话,维克托扭了下身子,侧过头,闷闷地问,“大哥,大嫂怀孕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怎么做的?弗拉基米尔仰着头思索了下,把妻子从确认怀孕到坐月子之间这条漫长的时间线好好地梳理了一遍之后,才慢悠悠地开口。

“没做什么,跟平时一样。”

“啊?”维克托讶异,“你的妻子怀孕,你竟然跟平时一样?”

大哥慢慢歪过头,好笑地看着他的弟弟,“不然呢,像你一样变得奇奇怪怪的,然后给妻子徒增烦恼?”

维克托哑然。

“我知道你要当爸爸了,喜不自禁是人之常情,但是啊……”他低头旋转着无名指上的婚戒,“妻子怀孕是该慎重对待,但其实对她们来说,只要丈夫跟平时一样爱护她们就足够了。”

说到此,弗拉基米尔好笑地哼了一声,“难道说,你平时不怎么爱护、珍重她吗?非得等到这个时候才……”

“怎么可能!”维克托激动地站了起来,“勇利……勇利她……”他抿着嘴,脑海中满满都是那个女子喜怒嗔痴的表情,占据着他的生活,占据着他人生的每一个角落。

那是他的命。

见维克托的表情已经有人他想要的答案,大哥摊开手,故作无奈道,“唉……什么时候我开始成了你的人生导师了?”

他明明只想好好做个弟控的。

不过看着小时候被他当做“妹妹”的弟弟逐渐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弗拉基米尔忽然觉得这波养成并不亏。

多了个乖巧懂事的弟媳,不久的将来这个大家庭又会有久违的新成员加入,怎么也是尼基福罗夫家族的幸事和喜事。

“毕竟你是我们的大哥嘛~”维克托笑得像个少年,“自从父母撒手不管之后,你就是一家之主,不是你来还有谁来?”

“你这臭小子,这时候懂得长幼有序了?我可先声明了!我不能白开导你啊!”说着,大哥笑得像个狐狸似地勾住了维克托的肩膀,“我可是要当定教父的,不许你让给别人!听到了没!”

维克托皱起脸,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这种自己孩子还没出生,却已经被其他人抢走的感觉太不爽了。

“嗯……这个……以后再议吧,我想听勇利的意见。”

“诶?弟妹肯定是没意见的啊!你还在犹豫什么呢维坚卡!”大哥哭丧着脸嘤嘤哀求自己的小弟,让他当个教父就有那么困难嘛?亏他从小都那么疼维克托!

如果这个疼爱,包括从小就把对方当妹妹,跟着自家母亲一起让维克托穿小裙子的话,那维克托是该多考虑考虑了。

“哈哈~再说吧~勇利快醒了,我该去帮她了。”维克托瞟了一眼时钟,便赶紧起身抛下他的哥哥往勇利午睡的卧室走去。现在肚子已经很大了,导致勇利没办法好好地起身,每次都得需要旁人的帮忙。

可以说勇利怀着这个宝宝的过程可谓是相当辛苦,胃口不好,经常孕吐,而且整个人都浮肿着,8个月时已经没有办法下地走路了,腿脚肿胀得厉害,甚至还出现了腰疼晚上经常睡不好的情况。

这简直就是在受罪。

每次维克托在帮她按摩腿脚的时候都在不住地抱怨,甚至还祈祷孩子别再这么折腾她母亲了,这等于让他这个父亲也不好过。

“反正只是一时的,你也别这么愁眉苦脸了,”勇利笑着摸了摸维克托的脸,然后抓着对方的手轻轻碰触她的肚子,“你看,孩子可想你了。”

手掌下,维克托清晰地感觉到了孩子强劲有力的胎动,好似知道她的父亲在身边,通过这种行为在跟爸爸对话。

面对孩子活泼好动的样子,原本还苦着脸的准爸爸眉眼逐渐变得柔和,还乐呵呵地像个孩子一样在勇利的肚皮上摸来摸去,仿佛在跟孩子玩耍一样。

这调皮快活的模样,连勇利都忍不住一起笑了。

“说来,女儿的名字想好了吗?”勇利覆上维克托的手,柔柔地问丈夫。几个月前的一次孕检确定了孩子的性别是个女儿,这可把妻奴的维克托高兴坏了,他就想要一个跟勇利一样美丽乖巧的小姑娘。

“嗯,”维克托靠着妻子的独自倾听孩子的动静,满脸幸福,“就叫尤莉娅,尤莉娅·维克托罗夫娜·尼基福罗娃,小名尤连卡。”

尤利娅,维克托的亲子,尼基福罗夫家的一份子。

“Yulia?”勇利愣了愣,这跟自己日语名字极为相似的读音令她很是意外,但她很快就明白了维克托的想法,“其实你一开始就想好了吧?”

“哈哈,发现了吗?”维克托转了个头,继续说道,“老实说我还在担心如果头胎不是女孩的话那这个小秘密可能得再藏一会儿了~”

“再藏一会儿?维坚卡,你还打算要几个孩子啊?”勇利笑呵呵地点了点维克托的额头,后者随之抬起头凝视着他的妻子,眼波流转,满含柔情。

“一个足球队你觉得如何?”

“拒绝。”知道丈夫是在跟她开玩笑,但勇利还是条件反射地一口回绝了。

足球队?开什么玩笑,当她母猪呢!

见妻子捂着肚子笑得快踹不过气,维克托忙抬起身帮她顺气安抚着,“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小心点别动了胎气。”

就算是他也舍不得勇利这么一次次得生啊!嗯,11个是有点多了,就算勇利点头他也不乐意啊,太多的孩子将会占据夫妻俩太多独处的时间,这对于如今恐惧寂寞和孤单的维克托而言是最不想面对的。

一双手忽然抱过维克托的脑袋小心地抚摸着,勇利小心翼翼地回应着维克托的温柔,轻声低语。

“尤莉娅,这个名字我很喜欢哦,谢谢你,维克托。”

“小笨蛋。”维克托低下头埋进妻子的怀中,闷声中带着点哽咽。

“我应该谢谢你才对……”

 

生产的日子比预估的整整晚了十天,一切都准备就绪了,然而最关键的肚子却愣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搞得所有人都紧张兮兮的。

勇利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问医生孩子的情况了,所有人都为她的降生操碎了心,但那个娃却迟迟不肯出来,似乎在妈妈的肚子里还没待够。

因此,当第一波阵痛开始时,所有人不是紧张,而是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谢天谢地,这娃终于肯出来了。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怀着孩子时勇利可谓是吃足了苦头,但是生下她时却是一点都不费劲。

因为勇利已经属于大龄产妇,又是头胎,所以医生护士们也是准备的格外周到,以防各种意外,但这个娃娃却很令他们省心,宫口很快就开到了七指左右,随后赶紧推进了产房。

期间维克托是紧紧握着勇利的手一刻都不肯放开,医生怎么劝都无法让他松开,最后在征得尼基福罗夫两个大家长的同意后,维克托便被允许跟随勇利一起进入。

漫长的等待并没有如期而至,只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新生儿的哭声就清晰地从里面传至了门外。

这个生产过程不可谓不顺利。

连卡捷琳娜都说她生双胞胎时都没这么轻松过。

可以说,母女平安。

当护士抱着孩子去见她的父母时,几乎一房间的其他人都优先冲到了维克托面前,对这个漂亮的小女娃饱尽赞美之言,女眷们更是抱在手里几乎不愿放手,倒是可怜了维克托这个亲爸,一直被他们挤在外圈,连看个孩子都没办法突破重围。

看着维克托试图挣扎的可怜模样,勇利都忍不住笑了,并劝兄嫂们别再欺负他了。众人先回头看了看维克托,然后又一致转过身坚定地挡住他,统一战线。

怎么能那么容易就让他尝到甜头呢?!

等大家都玩够了,卡捷琳娜这才小心翼翼地把小家伙放进母亲怀里。孩子还没睁开眼睛,咬着小拇指正呼呼大睡。

“这孩子像你,维坚卡,特别是眉眼。”勇利抬起头,看着站在不远处反而踌躇着不敢上前的丈夫,微笑道,“来,爸爸来抱抱她吧?”

“勇利,我……”明明刚才比谁都心急的人,这个时候却害怕了,连伸出的手都是颤抖的。

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毛手毛脚得弄疼了孩子。

在妻子的鼓励下,维克托这才将他幼小的女儿抱进怀里。第一感觉真的是又轻又小,仿佛他的手指稍一用力就能使之折断。但却又沉甸甸的令他无法轻易动弹,似乎自己的怀里揣着一个价值连城的脆弱宝贝,是自己用命也无法换取的珍宝。

“真的……很不可思议呢……”他低头凝视着女儿的睡颜,像初坠入人间的天使,纯洁得不带一丝人间的污秽,令人忍不住想要怜惜和保护。

不敢用手,维克托只得低下头轻轻地用脸碰触着女儿娇嫩的脸蛋,低声呢喃,“啊……初次见面哦~我是爸爸哟~尤莉娅~我的小尤连卡……”

傻乎乎的笑容,却满溢幸福。

 

这样温和柔软的维克托,除勇利以外的其他亲人,都从未见过。

“真是的,这么一个大男人竟然会有这样的表情,真够幼稚……”靠在房间外的墙壁上,达丽雅看着抱着孩子跟勇利说笑的维克托,语带辛酸。

她的丈夫米龙何曾听不出妻子言语之下的痛苦和无奈,他拉过达丽雅,让她靠着自己的肩膀。

“想哭就哭吧。”

米龙低沉的嗓音直直地捶进达丽雅心底,震颤着这个女人那脆弱却又无比坚强的外衣。

“笨蛋……我才没有羡慕……我才没有……”

达丽雅在早年曾被检测出是属于难以孕育的体质,这对于夫家,尤其是像尼基福罗夫家这样的大家族影响有多大她非常清楚,更关键的是,无法为所爱的男人孕育两人的孩子这对于达丽雅而言更是难以接受。心灰意冷的她以至于到最后甚至亲自低下头请求米龙解除两人的婚姻关系,但米龙却拒绝了。

想都没想,非常坚定。

米龙在孩子和妻子面前选择了后者,同时他也表示,只要有达丽雅就够了,孩子什么的一切随缘,更何况父母也不只他一个儿子,抱孙子的苦差事就交给大哥和小弟就行了。

但唯独达丽雅,他说什么也不肯放手。

【当年给过你机会,但既然选择了留下,就注定一辈子不可能从我身边逃跑了。】

米龙的话言犹在耳,历历在目。达丽雅在那时就很庆幸自己最终还是回头看到了米龙,看到了这个一直深爱着自己的青梅竹马,而没有再一次错过。

不过上天还是眷顾了这一对夫妇,让他们在两年后,终于有了一个流着他们血脉的孩子。

 

而反观勇利这边,头胎的顺利并不代表二胎也会一样顺利。

第二胎怀着的时候并没有如怀女儿那般痛苦,反而是异常轻松,没有孕吐,吃得香,睡得又饱,整个人也一直都是精神奕奕,完全不像是一个正处在怀孕阶段的人。

然而就在众人都以为这一次应该也会像上次那样轻松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

比预计早了几天,而维克托正巧在外工作没有陪在勇利身边。

生产时孩子的胎位并不正,从而导致这一次的生产过程尤为艰辛,阵痛几乎把勇利折磨得死去活来,整整磨了她三天,而孩子就是不出来。

痛到最后勇利近乎陷入昏迷,浑身仿佛散了架一样的感觉令她早已麻木,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了屋外维克托的怒吼和什么人的争执。

啊……他回来了啊……

大脑变得迟钝,身心却还是自动地想要去寻求那个身影。

仿佛抓住它,就有无穷的力量和希望。

手被紧紧地握住,仿佛听到某个熟悉的声音染着哭腔让她坚持下去,不要放弃。

抱歉……维坚卡……

勇利失去意识前在心底最后一次道歉。

 

再度睁开眼时她整个人正躺在病床上,病房很大,很幽静,暖暖的阳光透过微风吹拂的白色床帘柔柔地洒入室内。

勇利抬头看着吊的水瓶里快没有药水了,就挣扎着想起身唤人。然而腹部忽然传来的疼痛令她不免低呼,同时,也把陪在一边的人弄醒了。

是维克托。

但这幅憔悴的模样。勇利皱起眉心疼到不行,她何曾见过自己的丈夫颓废到近乎认不出来的地步。

头发蓬乱,胡子拉渣,眼窝深陷,眼底还带着重重的青色,面黄肌瘦的几乎整个人都变了形。

见妻子终于苏醒,激动到不能自已的斯拉夫人紧紧地将她抱在怀里失声痛哭,直嚷嚷着他差点就失去她了。

听得勇利云里雾里。

之后她才从前来探病的大嫂嘴里得知,她难产了。脐带绕孩子脖子三圈,以至于令胎儿的心率下降,而且羊水都近乎流光,母体也虚弱到了极点,再不采取行动可能真的会出现只能保一个的情况发生。

跟亲属协商并得到首肯后,医生果断采取了剖腹产的方式总算是将半只脚踏入鬼门关的母子两个都平安救了回来。

但维克托却愣是不肯见这儿子一面。

从勇利推出手术室后,他就一直陪护在她身边,直到妻子苏醒。这期间,有人劝他去见见儿子,甚至护士都把孩子抱来了,维克托只是淡淡地一句“出去。”硬是把所有人都轰走了。

“其实我也能理解那小子为何这么抗拒了。”米龙坐在病床边,看着妻子逗弄着躺在怀里的两个男孩,感同身受。“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会不怎么待见这小子的。”

“那么,你就等着绝交吧。”达丽雅抬头笑盈盈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又低头用手指小心翼翼地逗弄起了两个小婴儿。

一个是她前几天刚出生的儿子,另一个就是勇利这一次艰难产下的儿子。

是的,两个孩子的出生日期很近,以至于勇利生产的时候,达丽雅还穿着病号服在丈夫的搀扶下赶去探望的。

而在维克托不管这个儿子之后,看不下去的达丽雅就干脆把他和自己的亲儿子带过来一起养着了。

好在小家伙很听话,无论喂奶还是换洗尿布检查身体,不哭也不闹。

“你就打算一直带着这小子吗?”米龙有些不满,怎么说这小子也是维克托的亲子,对他父亲的有意见自然而然也就连带到了孩子身上。

达丽雅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这有啥,现在勇利也不方便,我们带着正好,况且呀,”她用手指小心地挠了挠伊里亚,也就是维克托儿子的小脸蛋,“多了一个小弟弟,咱们的儿子也不会寂寞了~”

米龙叹气般地笑了。

看来将来他跟小弟之间的“恩怨”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颇具先见之明的米龙似乎已经看到了维克托这对亲父子之间的“战争”了,如果维克托在将来依然不待见这个儿子的话,那么他是不是该考虑把这个小儿子过继来了呢?

这个,大概也只有天知道了。



【FIN】

评论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