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四十九】

 

不过就是忽然之间的事,妖兽雕像的一侧发出了什么东西碎裂一般的响声。

噼啪、噼啪。

耳尖的克里斯第一个注意到这异动,紧张地站起直直盯着雕像出现裂痕的部分,其它两人也察觉到了这个情况,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紧张,就连刚醒过来了解了个大概情况的尤里,也被这氛围影响了,他不顾自己还虚弱的状态,摇摇晃晃地扶着奥塔别克站起。

“什么情况?”

“不知道……”披集摇摇头,“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凭妖气你也无法判别么?”

“……如果我说,我看到的妖气是维克托和勇利的结合体分裂出的其中一块……你会怎么想?”

披集思索了半晌才跟克里斯解释,后者听完后也沉默了。

能怎么想?肯定会诞生出比以往他们见过更可怕的怪物是肯定的……

再加上如果这头怪物如果敌我不分……

碎裂的声音更大了,破碎最严重的部分开始向外凸出,那是有什么东西正从里面往外顶撞造成的。一些细小的碎块开始脱落,然后逐渐大块也纷纷掉落,离那个怪物出来仅剩一步之遥的距离。这令在场的几个人都将神经绷到了极限。

一声爆响,一个人的上半身肉体猛然从里面挣破了出来,闭着眼睛。

从外表来看,眼前这个一头黑发的生物,怎么看都只是普通的人类罢了。

披集惊讶地瞪大眼,语气中带着强烈的怀疑,“勇……利……?”

随即他的眼神往下游移,发现原本应该在这身体上存在着一条由脖颈蔓延到肚腹的伤痕,此刻却光滑一片,宛如这具肉体原本就完好无损,并没有经过后天的人为切开和缝合痕迹。

难道是无处理的状态?但很快这个结论就被推翻了。

身体并没有如他想象得那样开裂,依然没有任何裂痕会让身体里的血肉流出来。

再结合之前探测到的妖气,此时正明明白白地从眼前这个“勇利”身上散发出来,披集的脸刷地一下全白了,他下意识地握紧背后的剑柄,全副武装。

这样的举动被另外几位觉醒者看在眼里。他们的内心也是非常讶异,但在没搞清状况的时候,谁都不敢轻举妄动。

听见挚友熟悉的呼唤,勇利慢慢睁开眼,光线忽然进入令他有些不适应,眨了眨眼,才逐渐看清眼前的情况。

几个人都是一副临阵以待的模样紧张兮兮地瞪着自己。

这令他有些困惑,但在那群灼灼的目光下又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就撇开了眼,挠了挠头,“披集?嗯……那个……抱歉……让你担心了~”

“勇利?真的是……那个勇利?”

勇利有些奇怪地笑了下,“是我啊,你们都是怎么了?……哇啊!这是什么?……维克托?”他这才注意到自己是从某个巨大的妖兽雕像里钻出来的,刚开始着实吓了一大跳,但仔细一看却发现是这个妖兽跟维克托的觉醒体很像。

“那个……勇利,维克托他人呢?”

“他…不在吗?”见克里斯摇摇头,又欲言又止地看向那座雕像,勇利似乎有些明白现在的情况了,他挣扎着从雕像里爬出来,跳到草地上,动了动他的手脚。

原本变成翅膀的右臂也变了回来,勇利上下摸了摸臂膀,又握了握拳,确认一切正常后,他吁了口气。

“维克托没跟你在一起吗?”克里斯追问。

“他……应该很快也会出来了吧……”回想起之前的话,勇利他并不觉得维克托会一直维持那个状态一辈子。

果然如他所言。

巨大的雕像整体开始碎裂,宛如蛇脱皮一般,外侧灰暗的壳脱落后,露出了里面散发着银光的新身体,然后在众人的注视下,发着光的身体逐渐压缩、变小,渐渐往头部汇合,最后,融成了一个人的模样。

是维克托。

“呀~克里斯,让你担心了~奥塔别克和尤里奥原来也在呀~”这么笑着打招呼的维克托似乎跟以往没有任何区别,但披集从他刚才扫了自己一眼的那个诡异的表情中,敏锐地发现了维克托也有什么不一样了。

“真是的,你也别太让人操心啊,”克里斯走上前习惯性地抱了抱他的老友,揶揄着,“你是不是也该跟我们好好解释解释你跟勇利都干了什么?”

维克托笑而不语,从克里斯手中接过斗篷,分别披在了自己和勇利身上。

勇利低着头,脸有些红,默默地将其裹紧。

克里斯愣了一下,明显他刚才的话题指向性非常正常,但看到这两个人的反应后,他的脑袋里瞬间蹦出了不少黄色废料。

然后,这位实力问鼎No.2的觉醒者露出了一副“啊,原来如此”的看戏表情,意犹未尽地他俩吹了声口哨。

尤里则是毫不掩饰地“哼”了老大一声,奥塔比克也是抿了抿嘴,忍笑。

“好了!现在也不是关心我俩的时候吧?不是还在战斗中吗?战况怎么样了?”勇利羞得赶紧转移话题,克里斯和奥塔别克互相看了一眼,决定简短汇报,毕竟他们俩清楚地从他们的老大眼中看出此刻的这个人,有些不耐烦。

快点哦,少废话,还要回去抱老婆等一系列讯息。

“咳,那个……总而言之,形式对北方军完全有利。”克里斯挠了挠脸,奥塔别克点头补充,“深渊者的情况不清楚,组织的战士已经被击溃,至少是无法再组织有效的攻势了,这一点,你问那边那个最清楚不过。”直接把皮球踢了过去。

“深渊者已经被我全数歼灭了。”维克托淡淡地回答,“那个时候我追逐勇利的气味,将它们全部捕获,不会有漏网。”

“……即便是发狂的状态?”

维克托瞅了克里斯一眼,后者意识到自己貌似说错了话,赶紧抿起嘴装无辜的模样。

但好在维克托没多纠结,只是点点头,“对。”

那得是多深的执念啊……

克里斯默念。

“不过现在似乎已经停战了?”勇利走到山道上俯视着山脚下的景色,暴风雪也已经停了,整个北方的大地都笼罩在一种安逸平和的假象中。

“维克托,我有点担心城镇上的同伴,我想先和披集回去看一眼,然后……”

“喂,炸猪排。”

“炸……炸猪排?”

但站在勇利身边的觉醒者并没有解释自己为何会叫勇利这个外号,他的优先关注点在其他地方。

与此同时,拔剑的声音传来,勇利回头望去,是披集。

“披集,等一下,尤里奥他是……”

“啧,人家明显是针对你好吧。”

“诶?”勇利再次回头确认,的确,此刻披集紧张又严肃地握着剑,并将其对准的不是别人,正是勇利自己。

“你怎么了?披集?”

“……你,真的是那个勇利吗?”

还真是奇怪的问题,勇利疑惑地皱起眉,向另外几个看戏的觉醒者提问,“怎么了?我是不是哪里很奇怪?”

说着,他还仔仔细细检查了下自己的身体,手脚健在,并没有变异成妖魔的模样。至于脸……

附近没有河流,也没有镜子,自然他也瞧不见,只能靠手摸了摸,没什么异状,但从维克托除外的那几个觉醒者的眼神中,勇利的确是发现了一丝违和。

“炸猪排,你的眼睛颜色……”尤里继续把话说下去,“怎么不是银色了?”

“……啊?”勇利觉得好笑,“你在说什么呢尤里奥,不是银色,那还能是什么?”

尤里不说话了,他转过头去直接问此刻一脸笑意的维克托,“你这个老秃子!你干了什么?”

然而披集的声音却先一步挑破了一切。

“回答我!勇利!你现在究竟是人类!还是妖魔!”



【TBC】

评论(34)
热度(124)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