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插播一条题外通知:维勇BG文《My All》预售将于今晚8点开启,前20名都将会赠送不同形式的特典,想买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本宣

预售地址

湾家代购地址




》》》》》》》》》》》》》》》》》》》》》》》》》》》》》》》

【四十四】

 

“勇利!别回应它们!”恍惚间,他听见正在对抗那些妖魔的维克托冲他叫喊着,这才回过神。

“维克托!这写到底是……”他忽然发现自己的声音变粗了,低头一看,自己也不再是小孩子的模样,而是跟眼前的维克托相同的战士装扮。

“维克托……你真的是维克托吗?”如果刚才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觉,那现在又是什么情况?

城镇都消失了,但妖魔和维克托依然没有消失,眼前的那个年轻的战士依然在独自砍杀着那些从黑暗中源源不断诞生出来的银白色妖魔。

“还真是个小笨蛋,”停歇间,维克托回过头露出了勇利熟悉的微笑,“我可不是你的幻觉啊,你现在看到的一切也不是梦。”说完轻轻一跃,直接将一头从死角袭来的妖魔给踢飞了出去,顺便补刀。

黑色烟雾彻底散去,看样子没有再生成妖魔的迹象,但那诡异的“勇利”,依然如招魂一般回荡在这昏暗的空间内。

“可我不是……”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双手,又揉了揉肚子,“我记得我死了啊,被……”

“被那个笨蛋吞了吧,啊,真是失态啊……不过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他……”当然,最后一句是他自己在嘀咕。

“那个笨蛋?”

“就是觉醒之后的我,在你出事之后,他可方寸大乱了呢~”捂着嘴,完全幸灾乐祸的语气,似乎这一切都跟眼前的银发战士无关。

“维克托?”

“嗯?”

“你真的是,那个维克托?”

“那当然~”

“……不是那个觉醒者,而是小时候的……嗯……”

见勇利语塞地憋不出词,维克托忽然笑出了声,他三两步走上去,重重地将长大后的孩子抱进怀里,“是啊是啊,不是那个一路跟踪你的妖魔老变态,而是你那帅气无比从小就当神一样仰慕的维克托哦~”

如此自恋的口吻,还不忘毒舌一把他人,哪怕那个人是将来的自己,以及抱着自己时那熟悉的触感。

还包括那一声声满是自豪感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

“维……”氤氲积在眼眶,雾花了眼,朦胧一片,但却能更清晰地听见那怀念的声音。

维克托轻轻拍了拍勇利的背,安抚道,“好了好了,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能像小时候一样那么爱哭呢?”

“可……可是……”勇利重重吸了下鼻子,粗重的哭腔裹着满心的委屈和酸楚,抑制不住地往外跑。

“我好想你!呜……维克托!我真的好想你……”

那么多年挤压在心底的苦楚和思念此刻如火山爆发一般喷涌而出,哪怕在训练生时期再怎么痛苦都没流过一滴泪的勇利,在面对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时候,却像个孩子一样,再也顶不住了。

“啊啊……那就趁现在哭个痛快吧……真不知道如果被那个家伙知道了会变成什么样呢……”

不过毕竟是我,应该也是会醋意爆棚的吧……

“那个家伙?”

“觉醒后的我呀。”

勇利这才想起这一桩很重要的事,慌忙抬起头,“维克托我问你……”

“勇利啊,没想到竟然长得比我还高……”维克托抬起手揉去了勇利的满脸泪水,鼓着脸抱怨道。

“呃,应该,也没高多少吧……”好歹还是平视呢。

“这样就已经不错了!可不能再高了!”竟然孩子气地开始在身高上计较了,这真不知该让勇利说什么,他苦笑不已,连忙安慰道,“都到这份上了,应该不会再长高了吧……”

除非觉醒。

“再高就把你摁回去。”听完,勇利不自觉地破涕而笑。

不过维克托还真的一点都没变,他欣慰地想。

他记忆中的那个战士,就是如同这样爱笑,有些孩子气,会使坏心眼,又朝气满满的美少年。

而不是现在那个虽然也是爱笑,有时候像个大龄儿童一样不可理喻,却多了分阴险和算计的觉醒者。

“对了,如果你是我记忆中的那个战士的话,”勇利擦去泪水,决定说正事,“那你怎么在这里,我们现在又是在哪里?”他环顾四周,黑漆漆得什么都看不清,除了他和维克托两人,感觉这里也不再有第三人的气息了。

“那个维克托,又在哪?”

眼前的战士沉默了,他放下先前还在打闹的手,脸色忽然变得很难看。

“……怎么了?”

勇利不觉地紧张起来,因为在他的记忆里,从未见过维克托何曾露出过这样欲言又止的痛苦神情。

“……他,就在这里。”

“?所以…我没看到他啊……”勇利不明,他回头四顾,依然看不到那个银色短发的男人。

“不,我的意思是……”维克托深吸口气,又缓缓吐出,“勇利你冷静听我说完……”

又一声尖啸打破了两人间的对话氛围,勇利和维克托不由自主地往声音的来源望去,维克托的表情明显变得厌恶而又紧张。

而勇利,

在看见飞驰而来的物体后,瞪大眼呆在了原地。

“维……克托?”

“躲开勇利!”话音刚落,战士一脚把勇利踢飞,而他自己却被那头银白色的妖兽叼中飞向了半空。

“维克托!”

“没事!别过来!千万不能靠近它!”维克托冲地面上的勇利大吼道,“这家伙会把碰到的所有东西同化!尤其是你!”被咬住的地方微微泛起了青紫色,那是侵蚀的征兆,但扩散速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或许因为被咬住的人也是他的一部分。

“维克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头部在于战士的维克托做抗争,但妖兽的尾部却还是不遗余力地往勇利而去,但精准度并不高,被勇利频频躲开。

“这家伙……觉醒者的我现在……只想把一切都吞噬掉……”

“……什么意思?”

“你在被他吃掉前曾说过吧?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勇利愕然。

【吃了我。】

【这样,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这是他的愿望,也是他所希望的,因为那时候自己已经濒临死亡,所以怎么也想着将维克托赐给他的一切还回去,以及……

实现他那小小的野心。

“但是勇利,你太小看那个维克托的执着了……不,是我的执着……”战士艰难地拿起大剑试图撬开妖兽的嘴。

“哪怕精神崩溃错乱,那个我也会牢牢地遵守着和你之间的约定,实现你的愿望,无论用何种形式……”

只要跟勇利有关的,哪怕沾染了勇利的一丁点气息,白银之王的觉醒者统统会吸收进他的身体里,融为一体。

维克托说完,他猛然提起妖气,一阵闪光过后,妖兽的嘴被看成了碎片,他本人也成功逃出。

不过倒地的妖兽又很快站起,原本被破坏的嘴也快速愈合了。

“果然没用吗……”维克托碎了一声,挡在了勇利面前。

“听好了勇利,现在你就在这家伙的身体里,但因为我的存在,所以那个家伙没办法很好地将你融合进去,所以他现在才说什么都要侵入你的精神,将你本身的存在彻底吞噬干净……我怎么可能允许他这么做……”

维克托暗自咬牙,不断喃喃地重复着“怎么能够允许”这一句话,似乎不只是在否认那个维克托的所作所为,也是在给自己下一个紧箍咒。

“你的意思是说,我,这个人,包括精神和灵魂,都会被那个维克托给……”

勇利抬眼看着妖兽,此刻它虽然冲着他们龇牙咧嘴,但他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杀气和敌意。

只有浓浓的哀愁和悲伤不断浸润着他的心,凉飕飕的,却并不恐惧。

莫名地,他感觉到了,在那疯狂而又毫无方寸的粗暴行为之后,勇利能感觉到,维克托的心,在滴血。

“是啊,它……喂勇利,你要做什么?”

在维克托讶异的目光下,勇利放下剑,缓慢而又坚定地一步一步往那头妖兽走去。

“必须得救它。”

如果再这样放任它狂乱下去,维克托真的会“死”。

“勇利!”维克托急的冷汗都要冒出来了,但黑发的战士置若罔闻,依旧没有停下。

“没事的。”他回头给了对方一个安心的笑容,然后更为坚定地往前走,“如果这也是你的话。”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面貌,他都深信,维克托不会伤害自己。

恍惚间,那个在暴风雪中对着自己的死不断自责内疚而痛苦崩溃的模样,勇利已经不想再看到了。

在它面前站定,勇利抬起手,似乎是在邀请妖兽靠近,后者先冲他嘶吼了半晌,见勇利依旧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才低下头,小心翼翼地靠近。

再靠近。

“我在这里,维克托。”勇利轻轻地呼唤它。

毫无预兆地,妖兽猛然一张嘴,将他吞了下去。

“勇利!”



【TBC】

评论(8)
热度(136)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