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四十三】

 

“勇利,勇利!”

谁在叫他?

“勇利!别睡啦!会着凉的!”

有人唤着他,还拍了拍他的脸,勇利后知后觉地睁开了眼。

蓝天,白云,柔软的草地,以及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维克托?”

“哈哈哈,瞧你,小傻瓜,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对方捏了捏他的脸蛋,然后托着勇利的背把他扶坐起来,“不是我还能是谁?”

勇利疑惑地眨了眨眼,“可……”

“可是什么?”维克托露出孩童般玩味的神态,微微张大眼凝视着勇利。

眼前的这个维克托的模样,分明就是他小时候记忆中的那个银色长发的战士,而非之后认识的觉醒者。

然后勇利这才注意到眼前的这个人身着战士服,背着一把大剑。

“?”

见勇利一脸疑惑却又说不出话的神色,还到处四顾,维克托大笑着将他牵了起来,“我的小猪睡糊涂了呢?还没清醒?”

身高上的巨大差距才令勇利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竟然缩水了。

不,是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下意识地拍了拍脑袋,拉了拉脸。有疼痛的感觉,所以,并不是梦?

他抬头看着微笑凝视自己的战士,困惑了。

还是说,自己之前经历的一切,才是梦?

但那未免也太过于真实了。

“走吧~”维克托牵着勇利不由分说地就拉着他往前,“我们该启程去下一个城镇了。”

宛如勇利又回到了曾经的小时候的时光。

对他而言最幸福,也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候。

抬头看着维克托一脸轻松哼着小调的模样,勇利困惑了。

那个觉醒后的维克托,眼前的这个维克托。

还有自己这孩子般的模样。

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

自己……

勇利低下头摸了摸他的肚腹,不是已经死了吗?

“肚子饿了?”维克托侧过头,长长的银发随风飞舞,如流光蜿蜒,轻抚美人侧。勇利愣了愣,才意识到对方见自己捂着肚子才以为是饿了,忙答道。

“有一点。”

战士笑了笑,握住的手紧了紧,“那就快点走吧,到下一个地方给你找好吃的~”

 

 

“喂喂,这是……怎么回事……”

惊觉维克托这边发生异变的几人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出事地点,但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巨大的妖兽如雕像一般维持着一个扭曲的动作,低垂着头,宛如安睡。周围的一片狼藉也在告诉晚来的几人之前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但现在时间仿佛遗忘了这位觉醒者之王,他就这么安静地矗立在那里,对周围的一切全无反应,一动都不动。

甚至连呼吸声都听不见。

“这就是……维克托的……”包括同伴在内,都是第一次见到白银之王的真正形态,过于巍峨圣洁的模样令他们呆立在原地,瞠目结舌地注视着,直到克里斯第一个反应过来,忙追问起披集现在的情况。

“……我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披集实话实说,因为妖气探知下来的情况实在过于诡异。

“维克托还活着。”奥塔别克言简意赅,“但这个状态……”

“实在不能说他是活的啊……”披集把下半句补上,然后他慢慢走上去,小心翼翼地探出手,试图碰触银白色的身躯。

触感宛如摸在坚硬的石像上,他不自觉地用力拍了一下,身体发出了只有拍打在石头上才会发出的清脆声。

“危险!”奥塔别克忽然出声,披集也同时察觉到了,急忙撤步。原本死气沉沉的身体忽然活了起来,披集拍打过的部位在一瞬间长出尖刺,还好披集躲得快,稍慢一步恐就会被它们戳成筛子。

“什么情况!”

“它在拒绝,”披集跳到克里斯身边,“应该说,这个像是觉醒体一样的雕像,在本能地拒绝外部干涉。”

这真的是令他们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状况,因为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所以也不好对眼前的情况妄下结论。

连克里斯和奥塔别克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状态的维克托。

“现在只能确定的是维克托还活着,但……”

“那个孩子呢?”

奥塔别克和披集都沉默了。

“喂……难不成……”克里斯一想到先抢披集脸色苍白地喊着勇利的妖气消失了,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然后再看见维克托这么一副古怪的模样,不安更甚。

“不……”良久,披集摇摇头,“勇利他的妖气尚在……只是……”

披集顿了顿,他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状态。

“我也不好说他现在这个样子,到底还算不算是‘活着’……”

“怎么说?”

披集抬手指着巨大的妖兽雕像,一字一句缓慢地回答。

“勇利的妖气,正从这个家伙的体内传出来……虽然很弱……”

“喂喂喂,你这种说法宛如……”

“嗯…就好像维克托把勇利吞了下去……一样……”

现实是在过于玄幻,连一直自诩幻想主义的克里斯都有点招架不住了。

他露出古怪的笑容看着维克托的觉醒体,哼笑一声,“怎么可能……维克托多宝贝勇利我们都看在眼里,他怎么可能把勇利给吃了?怎么可能?而且就算真吃了……”

勇利也不可能还活着,更别说还留有妖气了。

“其实……”披集眯起眼,更加聚精会神地分辨这其中的妖气流动,“与其说是勇利……更不如说……是维克托……”

这话直接把两位觉醒者都绕糊涂了。

不过奥塔别克也是善于妖气感应的那一类型,在披集这么解释了之后,他闭上眼,更为深入地去探查维克托体内的那团妖气,最终,他点点头,表示自己认同披集这么一个说法。

巨大的妖兽里散布着维克托的妖气,他们都很熟悉,然后在这之内,还有一团就好像是从本体分离出去的妖气,虽然也是维克托,但明显,比觉醒者时的妖气,浅薄,也清冽了许多。它在觉醒者的体内挣扎着,似乎有什么束缚住了它。

 

 

“嗯?勇利,你怎么啦?”

此刻他们正在城镇上走着,只是四下毫无人烟,甚至一点生气都没,这令勇利心里的疑问越盘越大,他不自觉地拉了拉维克托的手。

“维克托,你不觉得,这里有些奇怪?”

“没有呀~很正常不是吗?”维克托几乎想都不想就立刻回答了勇利的问题,但勇利明显对这样的情况感到困惑,甚至有些害怕起来。

“可没有一个人,这有点……”

“这里原本就是这样的,”维克托原本高扬的声线渐入平缓,他露出温和的笑容,看向勇利的目光宛如温池清泉,柔得不可思议,“除了我和勇利,不会再有第三个人了……”

“诶?”

“啊啊……”维克托刚想继续说什么,却眉头一皱,发出丧气般得哀叹,“好不容易的两人独处世界,别那么不识趣地来打扰好吗?”

勇利顺着维克托的目光看去,是妖魔。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那里,有好几头。

只是,勇利在看见那些妖魔的模样时,下意识地“咦?”了一下。

好眼熟,它们的模样太眼熟了,仿佛在哪儿见过。

然而容不得勇利多想,维克托就握住剑一下子冲了出去。几乎是眨眼间的功夫,那些妖魔就被维克托劈下了头颅,但神奇的是,它们没有尸体,而是在倒地的一瞬间,化作黑烟消失了。

但没过多久,地上黑烟又升腾而起,凭空又出现了几只妖魔,跟刚才的一样。

然后维克托又劈散了它们。

再如此往复。

仿佛妖魔怎么砍都死不了,但见维克托的表情也没对这样的状态表现出多少不耐烦,似乎早已习惯了一般,来多少,他就杀多少。

“这是……”

【勇……利……】

这一次出现的妖魔竟然张口了,明明白白地冲着勇利喊着他的名字。

“……等等!”勇利还没来得及阻止,那头呼唤自己名字的白色妖魔就被维克托砍杀了。

然后,此起彼伏得,后面出现的妖魔,全都将头转向勇利,喃喃地呼唤着他的名字,向勇利靠近。

但没走出几步,都被维克托击退。

“啊……”凝视着那些妖魔,勇利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为何觉得它们的模样过于眼熟了。

“维克托……”嘴巴一张一合,他下意识地轻声呢喃这几个音节。但他不是在呼唤眼前这个银色身影的战士。

而是,那位已经成为妖魔的觉醒者。




【TBC】

PS:要买《my all》的湾家小伙伴请点进这里看一下相关购买信息后再进行购买hhhh

评论(8)
热度(131)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