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本章,持续高能预警




》》》》》》》》》》》》》》》》》》》》》》》》》》》》》》》

【四十二】

 

“勇……利……??”妖兽巨大的口微微张开,如野兽嘶鸣般,呼唤的音调卡在喉咙口混着咕噜声,带着一丝不确定。

被拦腰斩断的人倒在雪地里艰难地喘着粗气,血液快速流失,冰冷的雪逐渐带走他原本就不怎么高的体温,全身都在颤抖,他艰难地,伸出手,要去碰触维克托。

“不……勇利……我……你怎么会在这……”

误以为是吞噬者,所以维克托没有手下留情,是以至死的攻击手段将勇利拦腰斩断,对方连反应和抵挡的时间都没,只是一眨眼的功夫。

老实说,连痛,都没有感觉到。

“哈……哈……实在……有些担心……所以……”呼吸逐渐变得困难,勇利张着嘴试图往大脑中吸入更多的氧气,不让自己的意识马上被黑暗吞没,“抱歉……没听你的话……跑了出来……”

他向维克托扯出一个虚弱的微笑。

“笨蛋!道歉的应该是我,是我啊!”巨口张开,人形的维克托从里面钻了出来,他小心翼翼地将勇利的上半身抱在怀里,抬起头十分紧张又急迫地用触手将散乱的下半身等一一捡拾起来,靠近断面,“勇利,你别说话了,留点力气,我来同调妖气,你赶紧将身体接起来!快……”

一只手轻轻抚上维克托的脸,让惊慌失措的觉醒者低下头再一次凝视着他。

“哈……哈哈……维克托……原来你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害怕得不得了的,六神无主的表情。

明明是那么骄傲自信的一个人……

明明不应该来承受这些伤痛和绝望。

哭丧着的脸,并不适合维克托。

“笨蛋!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勇利!听话!之后你想打我骂我把我砍了都没关系!只有现在!求你!赶紧用妖气治愈啊!快啊!!”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雪越下越大,似有形成暴风雪的势头,连维克托扯着嗓子的叫喊也瞬间被呼号的北风吞没。

刚一出声,就被打散。

勇利几乎听不见了。

他慢慢眨了眨眼,“没用的,维克托……”体温几乎流失,他快没有力气了,“伤到这个份上,要愈合,是不可能的了……”

毕竟是被拦腰斩断,内脏都流了出来,就算身体接了回去,也很快就会死。

勇利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而维克托只是一味地抱住自己低头呜咽,他摇着头,拒绝接收现实。强大的觉醒者之王哪怕在面临死神时,也不过是一头脆弱的生物,毫无抵抗的力量。

“所以…维克托,你要听好了……这是我最后的请求……”

勇利努力地抓着维克托的臂膀攀附上去,靠在他的耳边,用气声艰难地吐露出了几个音节。

维克托的眼睛瞬间瞪大。

“呵……这算什么?”他讽刺地笑声带上哭腔,他现在真想狠狠敲一敲勇利的脑袋让他清醒过来。“同情么?施舍么?”

“不……这是我的愿望。”勇利抿了抿嘴,笑得很安心,“维克托,这也是你希望的,不是吗?”

你一直希望我觉醒,只是为了能够一直在一起。

而我从你这边受到的恩惠太多,一直在想着哪一天将这一切都还给你。

所以,也只有这个方法了。

“维克托。”勇利双臂环住觉醒者的脖子,拉着他靠近自己。平时炯炯有神的银眸此刻依然没有了往日的光彩,但那之中倒映着的人,一直都没变。

“吃了我。”

这样,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啊……我受够了……我再也不想管小屁孩了……”恢复成人形的克里斯以十分不雅的姿势大喇喇地躺倒在雪地上,重重呼出一口浊气,“不行了,累死我了!也饿死了!好想吃内脏!”

“喂喂喂,收敛一下啊好歹这里还有个组织的战士呢~”披集撑着剑笑得没心没肺,虽然他也清楚克里斯嚷嚷着吃内脏也不会马上进行。

“两位……”狼狈不堪的奥塔别克抱着昏迷不醒的尤里神色凝重地向他们低头,“感谢。”

“谢就不必了,毕竟站在我这边的角度,前No.1的觉醒者如果彻底失去控制也很难办。”披集毫不在意地摆摆手。

克里斯也赞同披集,不过他是看在同伴一场的份上。

“不过真是没想到,一个并不怎么强的觉醒者,竟然能给我们带来那么多麻烦……”披集转头望向四周,让和伊莎贝拉的尸体碎块散落满地,他们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压制住这两位觉醒者。

“同为操控妖气的战士,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妖气同调的可怕性,”克里斯哼笑了一声,从雪地上坐起,“它可不会受战斗力的强弱影响,是个麻烦的能力。”

披集笑着耸了耸肩,不置可否,“不过为何这两人要操纵尤里啊……他们跟他有仇?还是跟勇利有仇?”

奥塔别克摇摇头,表示他并不知情,克里斯却陷入了沉思中。

“克里斯?”

“我想他真正的目的…应该是冲着维克托去的吧…毕竟他们两个从战士时期就不和。”

“怎么说?”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是从哪儿搞到了勇利血肉的东西,引来了一堆吞噬者,逼得他跟尤里分开行动……但想来这一连串的最终目的……”克里斯的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

“他这是要逼死维克托,或者,让他生不如死。”

奥塔别克的表情一知半解,披集却从中悟出了什么,扭过头有些愤恨地冷笑出声,“真不愧是被誉为道化的男人,耍起心机来真是一点都不留情。”

“什么意思?”

克里斯站起身,从让的尸体碎片中找出了明显不属于他的物品,一小块染着血的白布包裹的肉片。

应该是以前跟勇利相遇时打穿他的腹部顺便带走的。

让应该是跟组织串通了,他深知维克托一定会单枪匹马对付那群僵尸,然后以勇利对维克托的重要程度,也肯定会派一个他最信得过的强大觉醒者来保护勇利。

“尤里。”

克里斯点头,“所以他带上伊莎贝拉,引着一群吞噬者跑去了尤里他们的隐蔽点,而尤里是肯定会以勇利碍事为借口将他逼走独自对抗那些僵尸,所以就有了可乘之机。”

奥塔别克抱住尤里的手臂慢慢收紧,“操纵尤里进行反杀。”

“是的,他坚信责任心强的勇利是不可能抛下尤里不管,一定会亲自回来或者,”他顿了顿,“让其他人先回来。”

“等等!勇利如果回来还好说,但如果没有过来……”

披集耸了耸肩,“你觉得,一个落单的战士,身上还携裹着维克托的气味,遇到僵尸……存活率有多少?”

奥塔别克沉默了。

克里斯则摊开了手,“而且勇利一死,那维克托肯定……”

诡异的寒气忽然袭上在场的三人,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这可怕的妖气是怎么回事?!”克里斯第一个跳起凝视着远方的深山,“维克托那里发生什么事了?”

“勇利!”披集忽然惊叫了起来,浑身颤抖,“不……不会吧……”

“发生什么了!”

“勇利……勇利他的妖气……”战士嘴唇打着嗦,头一次从心底希望自己的妖气读取出了差错,但是没有,他反复确认了好几遍。

“消失了……”

“什么?!”克里斯和奥塔别克大骇,他们知道妖气的完全消失意味着什么,同时,也深深后怕起了维克托如果知道这事后,会变成什么样。

并不需要他们多加猜想,披集之后的话确定了最糟糕的情况。

“维克托他……疯了。”

 

巨兽狂乱的悲鸣声响彻整个山谷,倒在地上的战士身影不见了,徒留一把剑和大滩的鲜血。

银白色的妖兽发了疯似地胡乱扭动着庞大的身躯,敲击的山崖,扫平森林,同时对只要活动的物体都发动了无差别攻击,甚至包括那些已经跑到十几公里外的残存吞噬者。

它们身上携带着勇利的气味,对于疯了的白银之王来说,等同于勇利本人,因此都被对方的攻击毫不留情地精准击中,然后包裹成一个圆球,又纷纷带了回去,融入了白银之王的体内。

【勇……利……】

这样,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对吧?

是这样吧……

【你回答我啊……】

鲜红的液体从那一只只亮蓝色的眼眶里流出,划过银白色的身躯,浸润于雪地之中,宛如蜿蜒在上的妖异花纹。

觉醒者嘶哑的嗓音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喃喃着勇利的名字。

但再也不会有人来回应他了。

只有空旷的山谷中不断回荡着觉醒者自己的叫声,和凄厉的风雪声。

因为那个人,此刻,已经被维克托吞噬入腹。

彻底跟他合二为一了。



【TBC】

评论(3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