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四十】

 

“什么?你说尤里被让身边的那个小姑娘控制了心神?”

勇利点头,此时他正与克里斯两人在披集的妖气同调掩护下击杀那些袭来的吞噬者。人数并不多,因此打得还算顺利,两人就有了多余的闲心聊起了天。

“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极有可能。”勇利一脚踢飞从身后偷袭的僵尸,克里斯挥鞭而出,将敌人卷起,一抽,瞬间碎尸满地。

“我们刚遇到尤里时,那孩子的精神状况就相当不稳,如果不是维克托及时制止的话,还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克里斯咋舌,他回想起了当初那个大闹北之境的孩子,其疯狂蛮狠的程度简直就是个怪物。

不过只有一只手就轻轻松松制服了尤里的维克托,更是一只怪物。

“所以你认为他现在在对方的操控下很有可能重新陷入疯狂?”

敌人的袭击在披集的操纵下没有击中勇利,后者顺手一斩将其劈成两半。

“其实我赶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尤里奥的妖气不太稳定了,所以我赶紧让奥塔别克先赶过去。”两三步跳开,空出更大的范围让克里斯能够在回旋的同时斩下大部分的敌人头颅。

“他们两个原本就是搭档,奥塔别克应该能够拉住尤里奥。”

“但你别忘了,当初尤里觉醒的原因……”

在披集的提醒下,勇利沉默了。

的确,当初实验失败的原因就是奥塔别克没有拉住尤里的精神,而导致了No.1的暴走失控,从而觉醒。

“不过我觉得这倒也是个不错的机会。”克里斯将逼近两人的吞噬者挡开,“奥塔别克一直为此在自责,也是需要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

“诶……”披集露出的讶异表情让克里斯有些奇怪。

“怎么了?”

“我还以为战士在变成觉醒者之后,意识因为倒向了妖魔那边所以对觉醒这一事实很无所谓呢……”

“觉醒只是意识认知发生了变化,站到了妖魔那一边,并不代表我们会忘记以前的事啊……啊,但也有些例外,”他下意识地看了眼勇利,“还有少数觉醒者在战士时期就异常痛恨妖魔,所以在意识到自己觉醒后会变得绝望而崩溃,到处乞求着战士来杀掉他们的例子…也不是没有……”

“那么你呢?”

“我?”

披集露出一副八卦的表情,兴致勃勃地追问着,“怠惰的克里斯,又是因为什么原因觉醒的呢?”

“哈,这种就不要问了吧……”克里斯显得有些不太好意思,转而埋头专注地对抗起敌人来。

“听维克托说,克里斯是自愿觉醒的。”

“啊?”

“喂勇利。”

勇利耸了耸肩,“但他也没跟我说自愿觉醒的理由,我也没问,你可以事后去找维克托。”

如此一来,算账的又多了一个。

“勇利,很可怕哦?”披集挤了挤笑容,“再这样下去你就要跟那个人的感觉差不多了。”

“是么?”勇利倒是显得很无所谓,“像他就像吧,反正……”

一个提速,勇利的右臂出现异动,长出了几条利刃,瞬间将同一边吞噬者的头都劈了下来。

“我这条命本来也就是他给的。”

看着挚友眼中的目光坚决,没有迷茫,披集就知道再劝下去也是徒劳,毕竟他的挚友可是将那个维克托视为神祗,任何牵扯到那个人的事,勇利就会变得特别固执,且毫无理性可言。

只要是维克托的话……

“不过他给你的这条手臂还真是好用呢。”见勇利收回利刃,手臂恢复正常,才走上去碰了碰,发出感叹声,“原本就是觉醒者的手臂,因此在妖力解放上本就毫无负担,接下去就看主人如何操控罢了……但竟然让手臂如此听话没有反噬,大概也只是因为使用人是勇利你吧……”

勇利笑了笑,没有回答。

因为是勇利,所以维克托的手臂才会这么乖乖听话地任他驱使。

“我说,你们也别光顾着聊天,击杀数量快过半了哦~”克里斯好意提醒道。

深渊吞噬者的死亡数量一旦超过在场的一半,它们就会撤退,而且是拼命四散而逃的那种撤退。

再加上本身几乎没有妖气,所以离开了视线再去追杀就成了不可能。

“披集,能做到吗?”勇利看着敌人,握紧了手中的剑。再击杀一个,这群僵尸就要开始撤退了。

“哼哼~勇利,站在你面前的是谁?”披集骄傲地挺起胸脯,拍了一下,“我可是组织的‘神眼’,只要不是全无妖气,哪怕只有一丝我都能控制住。”

深渊吞噬者毕竟是在觉醒者的尸体里塞进觉醒者的血肉制成,妖气压抑得极低,但并不代表没有妖气。

“还真是可靠呢,伙计。”勇利视线重新转回那些僵尸身上,“那么,就按计划行动吧,克里斯,没问题吗?”

“放心吧~”克里斯抛了下眉眼,“我的鞭子可是能够无限生长的~”

“那么……”勇利深吸一口气,猛然提速。在一头吞噬者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就已然跃到了对方身后,挥刃,又补了几刀,落下的头颅瞬间变成碎渣。

在那确定死亡的一瞬间,深渊吞噬者的群体出现了骚动,它们尖叫着开始迅速撤退。

然而也只是那么一瞬间。

“真是不好意思啦,各位僵尸。”披集瞬间解放妖力,金色的瞳孔牢牢盯着在场的所有吞噬者,脸上青筋尽现,他在用自己的妖力牢牢地抓了所有僵尸,令它们短时间内完全无法行动。

但这种做法会消耗披集大量的精力,因此无法长时间维持,短短几秒内必须速战速决。

现场能够同时精准攻击所有人的也只有克里斯,复数的刃鞭同一时刻向每一个吞噬者头上劈去,一个不落地全部解决。

“呼……”收回妖力,披集疲惫地瘫倒在地上,“真是的,我可不想再来第二次了。”

他冲着勇利苦笑,后者也以笑容回报,“辛苦了~”

“好了,两位,战斗还没结束呢。”仿佛是为了回应克里斯的话,远处尤里和维克托那边的战场同时爆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战斗依旧在持续中。

“现在,怎么办?”克里斯吹了声口哨,“两边可都担心着呢……”

但情形已经不容许他们多想了,勇利沉声说道,“克里斯,你和披集两人去尤里奥那里,看样子奥塔别克一个人无法在让和伊莎贝拉的夹击下让尤里奥恢复正常,你们两个快去支援。”

“喂,勇利,那这样你就得一个人去……”披集话还没说完,一旁的异动就惊到了众人,竟然是一头深渊吞噬者。

“糟!刚才下手太轻,它快速愈合了。”克里斯急忙想去追,但有几发更快的攻击直接跃过他射穿了深渊吞噬者的头。

他回过头惊讶地看着勇利变异成弓箭的右手,对方的双瞳变为了金色,还在微微喘着气。

“勇利,快压抑住!不要被维克托的妖气吸引了去!”披集意识到了不正常,刚才情况转变太快,勇利几乎是下意识地解放了过多的妖气去催促手臂变形,现在要恢复可能出现了短暂性的障碍。

亢奋的手臂在拒绝勇利的命令。

“唔……”右臂的抗拒在转变成痛楚侵袭全身,勇利下意识地蹲下身,用尽全身力气在阻止右臂继续暴走下去。

“喂喂,明明已经很听话了的右臂为何……”

“恐怕是本体那里无暇顾及了吧……再怎么样这也是觉醒者的手臂,并不是普通战士的。”披集慌忙上前,用自己的妖气试图控制住此刻勇利体内暴乱的妖气,试图将他拉回来。

“维克托……”克里斯回头看着远处深山中的战斗,此刻不需要他特意寻找,就能轻易地从呼啸的北风中嗅到维克托那庞大到离谱的妖气。

战斗竟然还在持续,组织为了彻底消灭北境之主究竟投入了多少深渊吞噬者,由此也可想而知了。

实在过于担心两边的战况,以至于好不容易平息了右臂的暴走,勇利就催促着两个人赶紧去尤里那边。

“可……”

“快,奥塔别克快支撑不住了。”

“但勇利你现在的精神状况……”

“没事……”勇利抬起头,下意识地闭了下眼,妖力的使用过度令他的头此刻还在泛着疼,但战士心系维克托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我得必须,赶去维克托那边……披集,克里斯……”

披集还想说什么,却被克里斯伸手拦了下来,觉醒者摇摇头,表示此事已多说无益。

这是勇利自己决定的路,他们这些外人都无权干涉。

深吸了一口气,披集重重地将双手拍上勇利的肩膀,咬牙切齿道,“要活下去啊,勇利。”

“嗯,你也是。”说着,勇利拔出剑,同披集进行了一个战士之间的誓约,然后三人转身分道扬镳。

 

等我,维克托。

右臂还在抽经般地疼,随着心脏的鼓动,跳突得越来越频繁。

勇利知道,这是维克托在呼唤他了。



【TBC】

评论(11)
热度(12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