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三十九】

 

战斗正处于胶着中。

虽然在战前很多人都乐观地认为组织聚集再多的战士都没有用,他们最终都只会成为觉醒者脚边的一颗小石子,被碾得粉碎。

然而实际情况却大相径庭。

“太花时间了。”克里斯根据妖气在判断着敌我双方的即时战况,面色有些不悦,“虽然数量上的确我们处于劣势,但对方大部分都是杂兵,没什么实力,照理来说歼灭他们应该不会花那么多时间。”

“……他们都根据实力均分了好几个小队,互相协助各个击破……比起我们这里毫无效率得单打独斗,蛮狠瞎撞……”善于妖气操控的奥塔别克则比克里斯看得更深,“明显那边要高明得多,领队可以说经验相当丰富。”

“哎呀~那么,该怎么办呢?”克里斯意有所指地笑了起来,脸上带着些许挑衅的目光看着奥塔别克,“毕竟我们的主菜可不是那些小兵啊…而且再这样耗下去……”

克里斯瞄了眼他们身后很远的地方的某个妖气,苦笑不已,“王可能会不耐烦。”

“……”奥塔别克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协助我吧?怠惰的克里斯?”

“哦?你打算怎么做?”

“……各个击破。”

说着,奥塔别克轻松一跃,身影顿时被风雪吞没。

 

“喂披集!有什么巨大的东西过来了!”刚一个加速将一头觉醒者大卸八块的米拉顿时感到了一股无形的压力劈头盖脸地袭来,压得他们有些喘不过气,同时,一个阴影笼罩在他们头上,众人抬头,宛如一个巨大的圆盘。

“那是……”

“觉醒者们开始撤退了!”

“!米拉,赶紧让小队之间别分得太开!对方打算断了我们之间的联系!”披集话音刚落,天上降下的圆盘边缘瞬间张开数条支撑用的弯钩,精准地插在了每个小队之间。巨大的支脚如高耸的岩壁一般矗立在战士面前,瞬间协助的通路被一一断开。

来不及了。

披集意识到对方要干什么的同时大吼,“所有人注意自保!”

“永别了,战士们。”站在圆盘中央的奥塔别克轻轻低喃,随着他的话音,圆盘边缘的无数尖刺瞬间伸长,将分隔开来的战士一个不漏地全部戳成了筛子。

哦不,总有几个强力战士避开了这一次的攻击,他们敏捷地挡开了那些触手,顺着巨爪跃上了圆盘,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觉醒者,挥下了利刃。

“!”几个小队队长级别的人物还没发现异样,视线就出现了断裂。

“真是抱歉啦~”变成八爪鱼圆球状态的克里斯轻松地挥舞起他那些长长的刃鞭,将漏网之鱼尽数砍碎。

但依然有人避开了。

“哦呀~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有人生还……”矗在圆盘上的克里斯一脸赞赏地看着早已远远跳开的米拉和披集,以及他们身边自己小队的少数战士,赞不绝口道,“不仅自己避开了,而且还帮身边的战士们度过危机,真不愧是个位数呢~”

披集利用妖力操控改变了觉醒者的攻击轨道,而米拉则直接用超高速分裂出数个幻影击退了各个方位的攻击。

这些都是身经百战,多少次置之死地之后才有的强大。

“这个称赞,我们就愉快地收下吧?”披集面上笑眯眯地说着,其实心里也已经开始打鼓,同时在盘算着敌我双方的实力差距。

怠惰的克里斯,沉默的奥塔别克,都是曾经位居No.2的强大战士,老实说如果只有一位觉醒者的话,那么他和米拉两个人联手可能还有击败对方的希望,然而现在实际却是强大的觉醒者有两位,撇开受重伤无法动弹的战士,他们也只剩下一个小队的人数,形式一下子就不妙了起来。

况且对方还有个深渊者正在远处虎视眈眈。

“怎么办呢?米拉?”他偷偷地对身边的同伴做口型,后者苦笑地耸了耸肩,摆出架势。

“这种情况下,只能硬着头皮上咯?”

“唉……我一点都不想解放妖力呢……完全不符合我的爱美意识。”

“哈哈,反正大家一起变丑,你也吃不了多少亏。”

“也是~”

看着两位个位数战士似乎是坚决跟他们抗争到底,克里斯也只能惋惜了。

“唉,如果你们知难而退,我们也不会为难你们……”话里有话,披集和米拉也听懂了。

两位觉醒者是希望对方看到实力的巨大差距后,自愿选择失败撤退这条路,而且他们也认为战士们没理由在明知前方死路的情况下还会自动去送死。

他们对组织的忠诚心并没有那么高。

但……

“你觉得这可能吗?怠惰的克里斯?”米拉讥笑道,“你们明知我们还有后手,却还强硬留在这里……”

她顿了顿,“真的好吗?”

似乎是为了回应米拉的话,披集和奥塔别克的脸色都变了。

“怎么了?”克里斯显得疑惑又焦急,“发生了什……”

几乎同时,在场的所有战士都察觉到了远处爆发出的两股强大妖气,是尤里和维克托。

“这是怎么回事?!”

这种毫无预兆地爆发大规模妖力,这明显是处于战斗中才会有的情况,但很难想象,究竟是谁会让维克托和尤里需要解放妖力的局面。

“难道说!”先于克里斯一步,奥塔别克的触手以从未有过的极快速度直接钉在了米拉的腿脚上,他将她拎了起来。

米拉惊骇于对手的速度竟然比自己更快。

“说!”一向面无表情的男人脸上,头一次出现凶相。

“哈哈,没什么好惊讶的吧?”米拉笑了笑,仿佛此刻的逆境对她而言并不存在。

“深渊吞噬者,你们也应该知道啊……”

“你是说那是深渊吞噬者?!”克里斯惊讶地凝视着出事的方位,“不可能,它们无法释放妖气,自然就不可能读取妖气,应该来说会无差别地选择妖气更甚的那一方啊!”

也就是说,克里斯和奥塔别克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提前释放妖气用以吸引那些僵尸们的注意。然而现实却是那些组织的兵器通通无视了妖力更为浓厚的战场,纷纷绕开了此地,转而攻击隐藏在深山中的维克托和尤里。

“无差别攻击么……”米拉一副仿佛听到笑话的表情,无视伤口给予她的痛楚,她依旧微笑着,“那么你们知道为什么要把那些家伙的自我完全剥除吗?同时还把眼睛缝上?”

“米拉!你竟然事先知道这一切!为何不告诉我?!”与其他两人相反,披集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显得分外恼火和焦急。“喂,知道勇利在哪儿吗?!”

“当然是因为你是那个人的朋友,虽然有点对不起他,但我可不能让你走漏了风声啊……”

“他跟尤里在一块儿,现在那边看样子也遭到了袭击……究竟怎么回事……”克里斯强压住心底的怒火,质问脸色惨白的披集。

后者扫视了他一眼,又瞪了一下米拉,才说出原委。

“组织剥夺了它们的自我意识,缝上眼睛,同时加强它们对血和肉的渴望,为的就是只对自己欲望对象的饵食有所辨别,这样在追踪过程中就可以摒弃其他不在它们猎食记忆中的对象了……”

“喂喂喂……难不成组织……”

披集点了点头,握紧手中的剑,咬牙道,“组织应该是把那个人的气味作为饵食的绝对生命体牢牢地灌输在了所有深渊吞噬者的心底,所以那些兵器理所当然地无视了在场我们所有人的妖气,而去追寻那个唯一了……”

也就是说,对于那些深渊吞噬者而言,拥有维克托的妖气,就是它们猎食对象。

因此,体内有维克托血肉的勇利,自然也就同时成了那群僵尸的捕猎目标。

只是在最初的几次行动中,组织有意地让勇利的任务远离那些僵尸的投放位置,因此在相似的气味下,极度饥饿的吞噬者们自然就会去寻找那个更近,同时气味也更为浓厚的目标。

而现在,则完全没有那个必要了。

“暂时休兵吧!觉醒者!虽然我们是敌对,但现在明显我们的目标一致,你们关心你们的老大,我也关心我的挚友,如何?”

“披集!你身为战士竟然要放跑这些觉醒者?!”

“米拉,在立场问题上我无权指责你,也没有理由,但在战术方面你有意隐瞒,甚至不惜利用我们同伴的性命,就这一点,我就不打算原谅你!”

“你醒醒把披集!勇利是你的挚友我能理解!我也有!但我绝对不会因为对方有难就将妖魔弃之不顾!这……”

“那就只能说明那挚友对你而言也不过如此了,米拉,而且我也不认为那些吞噬者在达成目的后会放过我们。”披集冷冷地打断了,“怎么样觉醒者们?”他转头望向克里斯和奥塔别克,显然,从后两者的表情上看,更为赞同披集的提议。

“我必须去尤里那里。”奥塔别克显然心思已经不在这儿,自从尤里遇到袭击之后,他的内心就出现了巨大的慌乱和动摇,恨不能瞬间赶回去。

然而,就在这时,他惊讶地发现尤里竟然移动了,虽然有些磕磕绊绊,但明显是在往他们这边飞奔。

同时,还有两股完全陌生的妖气。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看向披集,披集的表情更是从焦急转变为惊讶。

“……不会吧……”

而克里斯的表情则有些古怪,似乎是吞下了什么恶心的食物一般表情都扭曲在了一起。

“啧,那个家伙,我绝对不会放过他。”

话音刚落,一直戳着米拉的触手被一条银光砍断。看见来人,披集气得直接冲上去吼道,“笨蛋!你担心死我了!”

“抱歉,披集。”赶到的人重重吁了口气,苦笑着摸了摸后脑上,“因为出了点事,所以……”

恶心的低吼声回荡在战场上,渐渐地,从风雪中走出了数只僵尸模样的人形怪。

“深渊吞噬者,原本尤里奥挡着它们,但不知为何全都追着我来了……”

“那是因为你身上有维克托的气味,”披集补充道,“那群家伙被灌输了只袭击维克托一人的命令,所以跟维克托相同妖气的你自然也成了它们的狩猎目标。”

“那!”勇利紧张地看着远处妖气依旧强盛的战场,维克托正在那里与这群僵尸厮杀。

“我劝你还是先别过去。”克里斯从奥塔别克身上跳了下来挡在勇利面前,“你去了他会分心,况且这群僵尸都是只认气味,你离开的话它们自然也不会久留,要全部消灭它们就有难度了。”说着,他用自己的刃鞭卷住勇利的大剑连带着将他扔到了奥塔别克的身上,既那个圆盘上。

“等会儿打的时候别离开那个地方哦~”他冲勇利眨了眨眼睛,同时长鞭一挥,将除了披集意外所有幸存战士的手脚砍了下来。

“喂!”披集心急地喊了一声。

“我先声明,除你以外的这些人我都无法信任,自然也就无法算作战力,但也看在你和勇利的面子上,我就特地菩萨心肠一次,不杀他们了。”

“哈,这算哪门子的菩萨心肠。”披集一笑,抬起手中的剑,对准那些兵器,“记得一定要精准地砍杀哦,这群家伙的再生能力可出乎你们的想象。”

“对准头吗?”

“对准头。”

克里斯舔了舔唇,扬起刃鞭,“好咧~那就,开干吧~”说完,头一个冲了过去。

“奥塔别克。”勇利站在觉醒者身边快速地低语,“尤里在跟No.3的觉醒者让和他的女友对战……可能有些麻烦,因为他的女友伊莎贝拉,是极为擅长操控妖气的觉醒者,她甚至能根据妖气同调实现感官支配,甚至动摇对手的精神和情感……”

连勇利都差点认栽,如果不是尤里反应迅速,他真以为出现在他面前的是维克托而不是让。

“快去吧。”在奥塔别克的一脸震惊中,勇利坦然一笑,“我知道尤里奥对你有多重要,我没事的,这里还有披集和克里斯在,所以,赶紧去吧。”

奥塔比克在来回扫视了下勇利和前方的战况后,猛一咬牙,“抱歉,我欠你一个人情。”说着,圆盘一收,迅速地窜入了空中,赶往尤里那儿。

“喂喂!奥塔别克!”克里斯显然对对方的临时举动大为意外,被勇利拦下。

“让他去吧,毕竟他很担心尤里奥。”

“可……”

“还有你们在呢。”勇利微微一笑,迅速踩上克里斯的刃鞭尖端,一个旋身漂亮地将一名吞噬者的头颅劈成了两半,克里斯连忙上去补刀,将头颅整个砍碎。

“唉,这事完结之后我绝对要跟维克托闹罢工了。”克里斯无奈,但出手依旧狠稳准,作为同伴而言,No.2的觉醒者非常可靠,更别说还有个擅长妖气同调的披集。

“那就快点干掉它们后,去维克托那儿吧!”

勇利他自己也要找维克托算账呢。



【TBC】

评论(6)
热度(12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