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嗯……休假回归x然而人已懒惰不堪【bu】




>>>>>>>>>>>>>>>>>>>>>>>>>>>>>>>>>>>>>

【二十八】

 

歌声轻柔,似是随性而起的小调,又像是在深切呼唤挚爱的款款低语,令人不由心安。

四周翻涌的浪流似乎平静了不少,勇利借机伸展四肢,靠着背后有些硬邦邦的触壁总算保持住了身体的平衡,然后他睁开了眼。

一条巨大又狭长得不可思议的胸鳍在他眼前上下翻动,这大概是勇利见过的最长的鱼类胸鳍,上面还密布着不少凸起的节瘤和锐利的藤壶,一看就知杀伤力十足。勇利甚至还有了多余的遐想,如果被这条胸鳍击中,还不知会是怎样的一种皮开肉绽呢,指不定他瘦小的身子直接被拍碎了。

然而此刻这条长长的胸鳍只是平稳又缓慢地划着水,轻柔至极,却又无形之中将勇利围在它的保护范围内,让他紧紧靠在内侧。

手触到了背后粗糙但绝称不上坚硬的靠壁,动物的本能告诉他,他似乎正在和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在亲密接触。

勇利下意识地侧过头去。

他几乎吓了一跳,因为一只目测比篮球还大的眼睛此刻正凝视着他,像是在确认着什么,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勇利憋着气,完全不敢动。因为他知道,无论是人类的形态还是狼的形态,他都不会是这头海中巨兽的对手。

然而在这只眼中勇利没有看见丝毫的敌意甚至疏远,那透得几乎发亮的蓝色瞳孔中他只看见了似乎可以名为温暖,或者说是眷恋的感情。

亲近,又亲切。

阳光从海面上折射进幽幽深水中,映照在巨兽的蓝眼睛里,勇利看见了自己的轮廓,被笼罩在一圈光晕之中,影影绰绰,却又真实无比。

这时他才看清挡着自己的是什么东西。

是一头徜徉于广袤海洋中的巨兽,座头鲸。

而且,可能——

勇利在水面下又慢慢对它伸出了手,如果是在陆地上,可以清楚的看见,勇利的手是在颤抖。

这可能,他与它,是认识的。

是你吗?

水下不能说话,这声叹息只能回荡在勇利的心底,但那座头鲸似乎听到了勇利发出的信息,轻轻扭动了下身子,先前发出的声调出现了一个明显的高音,就像一个人雀跃时发出的叫喊。

不等勇利之后的反应,那座头鲸便自顾自地低头俯身,游到了勇利的身下,然后便慢慢驮着他,往海面上游去。

重回能够呼吸的熙攘世界,勇利张嘴大口呼吸着充满着水汽的咸腥空气,明明离开也没多久,他竟然有了一种久违的怀念。

直到远处传来沉重的水花声和人们的惊呼,勇利眯着眼循声望去,才意识到刚才在水下自己被撞离了多远,以及,是什么东西撞开了自己。

这大概是人类极少能看见的场景。

两条小船的不远处,水花飞溅浪声滔天,在那白色和蓝色的水幕之后,他们隐约能看见一头不知从哪里来的虎鲸,迎头撞翻了原本气势汹汹而来的白鲨。

白鲨本就残暴,但虎鲸更为凶悍,此时的它完全不负海中霸王的称号,正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海洋生物顶点的存在。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头被撞翻了个底朝天的白鲨变成柔弱无力的小鱼,僵直着身体毫无反抗之力地任由那头虎鲸对自己发动攻击。

然而虎鲸并没有用利齿将它撕碎,只是不停地来回拍打撞击,像滚皮球一样将它越推越远之后,就掉头跃了回来,那气势仿佛打了胜仗的将军,趾高气昂的,一下又一下地高高跃出水面,别提有多威风了。

就像急着要跟人邀功一样。

还真是像极了某人。勇利哑然失笑,然后身下一震,他差点又掉到水里。

是座头鲸开始加速移动了,它正驮着勇利往白鲨被推走的地方游去,越靠越近,勇利的心又慢慢揪紧,他并不知道对方要做什么。

在离鲨鱼还有点距离的地方,它停了下来,转回身,将那宽长的胸鳍伸出了海面,借着上半身使力,对着鲨鱼的方向重重地拍打了下去。

一瞬间,白色水柱冲天而起,海浪翻腾,巨大的冲击力将那彻底晕了的白鲨完全打飞了出去。

近距离看得真切的勇利已是目瞪口呆,早已不在意那落下的水花给自己淋了个透心凉。

然后座头鲸心情貌似很不错,转过头,哼着小调驮着勇利扬长而去。

不远处飘着的虎鲸重重地呼了一下,呼吸孔中喷出了一小股水汽,似是对座头鲸这种幼稚的行为不耻,但也跟着对方掉头游去。

见这一大一小都已扬长而去,米拉也不耽搁,回过头向那几个依然为这种难见的场面呆愣的路人报以歉意的微笑后,也不管对方听没听见自己的道别,重新启动发动机,快速离开。

 

坐在鲸的身上于海面上巡游,天上的海鸥也跟着他们在四周翻飞,偶尔发出阵阵叫声,这种稀奇到几乎不可能遇到的场景如今被勇利真真切切地遇见了,新奇的感觉令他兴奋地想放开嗓子在这广袤的天地中大叫,甚至已经慢慢地从跪坐的姿态站起,大概离做那个举世闻名的展臂动作只差几个动作了。

然后身下的鲸鱼似乎也是想跟他玩闹,故意下潜了一点,海水忽然漫过脚踝,吓得他又赶紧蹲下身,稳住身形,万一又摔到海里,可就糗大了。

“哈哈哈哈不用担心啦,”米拉的声音从不远处隐隐传来,轰鸣的马达声和水花拍打声几乎淹没了她的叫喊,“无论你掉下水多少次,他都会把你救起来的。”

唱着歌的座头鲸曲调又一次发生了变化,似乎是赞同米拉之言,而不远处的虎鲸则是猛力一摆尾,似乎不怎么想看到身旁刺痛眼睛的一幕,赶紧跃了几下,游到前面去了。

“别在意,”米拉无所谓地叫道,“他小孩子脾气。”

勇利苦笑。

在能看见目的地的岛屿之后,两条鲸都停止了继续往前游的意向,而是停了下来,慢慢在海面上漂着,米拉会意,也降低了速度,慢慢渡到座头鲸身边。

“赶紧上来吧,它们这个样子可没办法再靠近了。”说着,米拉伸出手,将勇利拉上了快艇。在确认对方站上了船之后,座头鲸和虎鲸便同时潜了下去,再冒头时,已然是两个不同的人了。

“唔啊!累死了累死了!炸猪排你过去点!让我歇口气!”尤里三两脚抓着船沿自己爬了上来,然后毫不客气地躺倒在勇利一边的座椅上,宛如老大爷。

“才这几下你就累了?还真是没用啊,尤里奥~”

“滚!死老头!又不是你去干架!说得真轻巧!”

金发少年恶狠狠地伸脚去踹,被银发青年笑嘻嘻地灵巧躲过,他在晃悠悠的小船上走到勇利面前,蹲下身,伸手撩了撩对方湿漉漉的黑发,明亮的蓝眼睛中蕴藏的情感纯粹而又炽烈,勇利看着那张脸,忽然觉得周身发烫,连原本凉爽的空气都变得有些粘腻闷热,他甚至想靠上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体,汲取那凉得能一缓他燥热身躯的体温,但还是忍住了。

“你没事吧?勇利?”

勇利咽了下口水,他相信自己的表情一定还维持着得体的微笑,然而那双眼中的火焰,却全被眼前的俄罗斯人看在了眼里,但后者并没有做出什么表态,只是蹲在他身前,安静地等着勇利的下文。

“嗯,我没事,谢谢你,维克托。”

勇利摆出了一贯温和的笑容,一边的尤里看得不禁皱起眉头,然后转了个身,看见米拉那一脸‘我都懂’的表情,做了个呕吐的模样。

既然发情了就老实点啊!蠢狗!

 

等他们靠上了岸,却四处不见先一步抵达的格奥尔基。

“我在这里。”

忽然沙滩动了,刨去几下沙子,一只湾鳄从里面露出头来。

“人救出来了?”陈述句的语气。

众人点点头,然后沉默地看着他。

“……作为变温动物,要懂得享受阳光和温暖的沙滩,不然随时都有可能冻僵的我们,谁来温暖?虽然你们跟我不同,但也一起来吧!”

“……”

然后一群人默默地从他身边走开。

“等等,喂?哈罗?别害羞啊!一起来享受太阳和大地那热烈的爱啊!”

“不用介意,”边走维克托边解释道,他和勇利两人慢吞吞在后面走,前面的尤里和米拉早就走开老远,似乎迫不及待地要去看他们的海滨别墅。

“他一直那样。”

勇利咯咯地笑了几声,抬起音调,“毕竟认识久了,我还是知道的。”就是画面实在过于震撼他没做好心理准备罢了。

脸上忽然攀上一丝凉意,勇利下意识地缩了一下,才意识到是维克托的手指。

“你的体温还是有些偏高啊……”他叹了一声。

勇利却不以为意,“没关系,我的体温一向如此。”但他全然不知自己的脸蛋早已红扑扑一片,像只可口诱人的苹果。

连自己处在一个什么状态都不知道的蠢笨可爱的小狼狗。

大概是因为刚才海里受了惊吓了吧,维克托暗自恼怒,心中不由得对那群可怜路人的怒气又增添几分。

如果不是米拉及时联系,如果不是变回虎鲸的尤里在海中速度更快的话……

“维克托?”勇利低低的呼唤让俄罗斯人回过神,他凝视了一会儿恋人水润又晶亮的双瞳,伸出手,猛然抱住了他。

“没事就好。”

刚接到求救的信息而急急如水的时候,维克托的腿脚被摩托艇的边缘刮了一下。那时候的他心中全是勇利的身影,自我完全没有受伤的意识,也顾不得那么多。而现在,随着勇利的安然无恙,腿脚上的钝痛才迟迟来临。

不过这一切,对维克托而言,都已经无所谓了。



【TBC】

其实,海里最容易一言不合就干架的,经常干架的,就是虎鲸和座头鲸这对老冤家x

提问箱:https://peing.net/zh-TW/teresahan?event=0

评论(13)
热度(196)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