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三十三】

 

映入眼帘的世界,满目鲜红,全然没有了它曾经美丽和可爱的模样。

生命凋零,哀嚎遍野,只剩下绝望和恐怖。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眼前的世界变成了这个模样呢?

维克托站在山岗上目光呆滞地遥望着,阴冷的风携裹着尸体腐烂的气息,所谓的鸟语花香不过是他日的一个甜美的梦。

自己究竟在这里干什么?

为何还要站在这里?

 

这样死掉的话,如何呢?

 

“总算找到你了……”

一个跟自己相差无几的嗓音突兀地从身后出现。

维克托回过头,是那个有着一头长发,长相和自己几乎无二的自己。

“如果你就这么死掉,该轻松多少?”对方抬起头,笑着,却满脸阴郁,“这样无论我,还是勇利,都能轻松不少。”

“勇利……?”

很怀念的名字,甚至只是轻念那几个音节,维克托的心里都会不由自主地腾起莫名的暖意和怜惜。

但对方没有顺着维克托的反应,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道,“这就是你想要的世界?”他越过他的肩膀,扫了眼这满目凄凉的世界,摇头叹气。

“真不知道早已不是人类的你,还有什么可以拯救的……”

是的,他不是人类,早已不是了。

早很多年前,维克托就将他的“人心”舍弃了。

“那么,你是谁,”他转过身看着那位少年,“来这儿,做什么?”

“……你还记得你干了什么吗?”

维克托皱眉。

他……干了什么?

看着对方的反应,少年露出了然的神色,他闭了闭眼,“原来如此,不但失了心智,连记忆力都退化了么?还真是变成老头子了。”

维克托不悦,但从话语中他找不出可疑回击的点,只得冷言冷语地带了一句,“那你又能好到哪儿去?”

少年哼笑了下,神情有些悲哀,低下头喃喃道,“也是,这方面我也没资格说你……”

说完,他像维克托伸出手,“抓住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哪儿?”

“你去了就知道了。”

犹豫了一下,维克托握了上去。

“放心吧~”少年忽然露出一个维克托非常熟悉的笑脸,“不会要了你的命的~”

“?唔啊!!”

在被一个巨大的吸力拉走的那一瞬间,维克托这才想起为何他会觉得那个带着爱心嘴的笑熟悉得有点恶心了……

那就是他自己的笑容啊!

 

回过神来的时候,维克托总算清醒了。

他看着眼前被自己咬碎的承吉的遗骸,呆愣了半天,才想起自己干了什么。

因为勇利遇到生命危险……他一怒之下就……

勇利呢?!

维克托抬起头,盲目地四处寻顾,巨大的身躯拍打在山崖上,大量的碎石泥土滚落在他的身上都毫不自知。

“你能不能收回你的觉醒体?”

语气不善的口吻在自己身边忽然想起,维克托惊愕,竟然有人能够靠到自己身边,但他却完全不知道?

几乎条件反射,躯体一侧的伸出一排触手直直地往那个声音源头刺去,但扑了个空,那个人及时跳开了。

“呼……好险好险……”那个人跳到了维克托面前,低着头检查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再舔新伤,“这个身体如果受伤了可就难办了啊……我说你能不能慢点动手啊?”

“……是你?”维克托眯起眼俯视着那个冲他笑眯眯的少年,“那个时候把我劈成两半的帐还没找你算呢?”

“不请自来的家伙难道我还要请他入家门吗?我还没自来熟到没心没肺呢~”少年笑着捂住断臂,但漂亮的脸上还是扭曲了一下。

“你怎么受伤了?”维克托不解地问,然后左右张望,“勇利呢?”

他完全感觉不到勇利的妖气,这令他非常不安。

“喂。”下面的那个人叫住他,指了指自己胸口的剑纹。

维克托眯起眼瞄了一下,随即整个人仿佛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直接冲到少年面前,怒瞪着双眼与对方贴得极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有点咬牙切齿。

那是勇利的剑纹。

“这里不是适合聊天的地方。”少年左右看了看,“你把这里弄得一团糟,再加上你刚才暴走时那毫不掩饰的妖气,恐怕方圆百里外能感知妖气的人都察觉到你的存在了。”他顿了顿,歪过头意有所指,“你也不想现在给勇利雪上加霜吧,那就稍~微~,收敛下?”

权衡了利弊,觉得少年说得有理,维克托便恢复成了人类的模样,少年上上下下将他的裸体看了好几遍,还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怎么了?”男人的身体没见过吗?

“啊,真是有些不甘心啊……”少年答非所问,神色有些古怪,维克托以为是断臂的疼痛带来的。

然后他走过去,轻松把对方夹在臂弯里,“我们换个地方,伤口也需要处理。”说不定那还是勇利受的伤。只要一想到这个可能,维克托就心乱如麻。

“嗯……可以是可以啦……”少年嘟着嘴,表情有些不满,“但你能不能换个方式呢?”他指了指维克托像带行李那样抱着自己的方式,“这样有点难受……”

维克托眼珠子一转,转过头爽朗笑道,“那你想我怎么抱?”

“诶~不会太劳烦你的,公主抱就好了~”少年笑得更欢了,笑里藏针。

“好啊~”出乎意料,维克托竟然答应得非常爽快,但少年马上就知道眼前这人在动什么鬼点子了,还来不及出声,维克托就一个扛米袋式把他驮到了肩上。

“……我就知道……”少年放弃了挣扎,毕竟对维克托,他自认是比勇利更了解他的了。

“公主抱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抱的啊~明白了吗?小鬼。”

看着那张因诡计得逞而笑得异常璀璨的侧脸,少年无奈,只得在心里先默默记上一笔,等什么时候勇利醒了再跟他好好哭诉一番吧~

他可不是吃素的啊!

啊,不过……

勇利看见我,大概会很惊讶吧……

会直接先哭着跑过来也说不定哦……

他叹气,飞行中猛烈的气流卷起少年纤长的银发,蓝色的眼睛凝望着它们,他还在苦恼着,因为勇利先前模棱两可的回避,维克托到时候肯定会对他刨根问底,指不定现在这个人已经隐隐约约觉察出了什么。

所以,到底是帮勇利圆谎呢,还是稍微…实话实说呢……

少年透蓝色的眼球咕噜噜地转着,还有断臂的处理。

他慢慢摸了摸伤处,也为难了起来。



【TBC】

明天连续3天出门,所以停更哦~

评论(10)
热度(14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