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增加了一个人物信息整理,看看就好w




》》》》》》》》》》》》》》》》》》》》》》》》》》》》》》》

【三十】

 

气氛短暂地变得诡异,维克托盯着勇利的脸,忐忑地等着对方回答,然而勇利就是那副呆呆的表情看着维克托,眼睛眨都不眨。

“真稀奇,维克托竟然关心起这个了。”不过转瞬即逝,勇利的表情恢复正常,他低下头,身前的斗篷动了动,那是他在用手摩挲着那道伤痕。

“好奇而已。”维克托耸起肩,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以退为进,“当然,如果你不想说也……”

“啊不是……”勇利出声打断他,“不是我不告诉你,只是……”他叹了口气,笑容有些为难,“我也不知道塞入我体内的战士血肉是属于谁的,抱歉,维克托。”

维克托狐疑地看着勇利,试图从勇利的脸上找出一丝疏漏和伪装的缺陷,但很可惜,天衣无缝。

他也瞧不出。

“组织不会告诉你吗?”

勇利摇摇头,“这属于组织的机密实验,我除了被告知会参与这个实验外……其余也……啊,当然之后我曾经尝试做过调查,但一字都未提及……”

故意隐瞒?维克托有些困惑,如果勇利的话是真的,组织究竟有何可以隐瞒的?

但如果是假的……

维克托上上下下重新扫视勇利,炙热的目光看得勇利都有些难受了,虽然很尴尬,但他还是努力回望着维克托的眼睛,因为这个时候如果避开,那么维克托一定会有所怀疑的。

撒谎的时候,最好不要避开他人的视线哦~要坦然面对,一副全世界我最正确的样子才行呢~

这是小时候曾经为了隐藏贪玩受伤的证据被维克托发现后,对方教他的小技巧。

现在没想到竟然要用回那个人身上。

“好吧,既然勇利你自己都不知道,那我也不多问了。”维克托最后拉扯了下衣服,又恢复了以往的笑容,“走吧。”

大概是真不知道吧……

他并不想怀疑勇利。

“嗯。”

抱歉了,维克托。

 

“话说勇利,你真打算回组织继续干?”

出森林后,两人沿着山道往下一个城镇而去,勇利想先去那里搞点衣服,这么一直穿着维克托的斗篷也不是办法。

“嗯。”勇利简单地应了下。

“反正你都已经被人家认定为生死不明了,所以何不痛痛快快地到我那里去呢?”维克托不死心地追问。

勇利叹气,“所以我说了,维克托,我不会去你‘那里’的。”

“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勇利你……”维克托刚想说什么,他就注意到前方的异动,然后迅速消失了踪迹。

勇利很快就反应过来前方将会有什么,了然地笑了下,便独自往山脚下走去。

 

“哦?原来是你…竟然还活着吗?”果不其然,在道路口,他遇见了自己的代理人,那人依旧一身黑衣,神神秘秘的模样,脸上万年不变的古怪笑容。

“啊……托你的福,虽然重伤,但还好一口气在,勉强从那个世界爬回来了。”

“还真是不容易啊,你这身是……”

勇利撩了撩斗篷下摆,“衣服都坏了,我就顺了一件还能穿的斗篷……有新的衣服吗?”

“我回头给你备一套吧。”黑衣人似乎解除了对勇利的怀疑,继续说道,“如何?虽然有些为难,还能继续任务吗?”

“当然。”

“很好,从这里往东,走着去大概三天的路程,有一个叫拉莫尔的城镇。”

黑衣人停下不说了,勇利还很好奇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就这些?”

“你还需要其他的信息吗?”

“……不,也不需要了。”勇利知道,这是大概想试探他目前成长到怎样的一个阶段了。

“反正无论有多少妖魔,你的工作就是将它们全部找出来,一只不留地全部砍杀掉,不是吗?放心吧,”见勇利开口就知道他想问什么,“没有觉醒者。”

“了解。”说着,勇利便彻底头也不回地走了。

反正,这次维克托也在身边,就算真有觉醒者,没什么可担心的。

看着勇利走远的背影,代理人笑眯眯地自言自语,“组织的No.47,好好享受你最后几次的普通任务吧……在那之后,你就会面对最严酷的战场了……”

前不久,他刚接到上级的命令,因为No.1、2的败退令组织蒙羞并警觉了起来,现在他们打算调动除了No.5以下的所有现存战士,将他们全部派往北方,意图歼灭那里聚集着的所有觉醒者。

全部歼灭吗……

代理者诡异地笑了笑,显然,对于组织做法的真意,他也是心知肚明。

说好听是歼灭,说难听就是将剩下这些没用的战士全部都当做棋子送上战场,靠他们的死来拖延时间。

之后,就是深渊吞噬者的工作了。

 

 

三天后,勇利站在拉莫尔的城郊外,皱着眉头苦笑。

“1、2、3、4、5、6、7、8……哇哦,真厉害呢,这个城镇里竟然聚集着这么多妖魔?”一旁盘腿坐着的维克托叹服地晃了晃上半身,“这是打算把那里当做巢穴了吗?”

“谁知道呢,”勇利握了握背后的剑柄,“既然拿了人家钱财,就要帮他们消灾啊,是吧?”

维克托笑而不语。

“那我去了,如果有遗漏的就拜托你了。”

“喂喂,说好的这是你的工作呢?而且我为什么要帮人类?”维克托愁眉苦脸地哭诉,似乎对于这样的安排很不满。

“我不擅长对付飞行形态的啦!维克托你也知道……”说着,勇利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身走回去,在维克托面前站定,后者抬头看着他,疑惑地等着勇利之后打算干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勇利不过双手捧起维克托的脸,低下头在他唇上印了一下。

“就这样,拜托了。”然后红着脸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开了,徒留背后传来阵阵爽朗的大笑声,仿佛在看勇利自己的笑话,令他羞得拔腿就逃。

好歹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啊!别那么不给面子啊!维克托!

落荒而逃的勇利实在太可爱了。维克托摸着唇不止一次这么想着。

“好吧,既然小猪仔都这么拜托了,我也就稍微动一动吧~”说着,维克托吹着口哨缓步往前走去。

 

任务进行得很顺利,不如说,太顺利了。

一走进勇利就发现自己探查妖气的能力竟然提高了那么多。在妖魔没有变身,还只是伪装成人类的模样下他就能准确地全部辨析出来,一个不留地全部砍杀。

果然,连动作也变快了不少……

砍到最后,勇利已经相当确信自己的身体在某些程度上发生了变化。

除开优子的特训,是那晚维克托做了什么吗?

不但灵活,原本沉重的身体也变得轻盈,似乎轻轻一动就能到达自己想要的位置,打斗变得痛快起来,甚至到最后,他竟然有了一丝意犹未尽的感觉。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他抬起自己的手臂,来回挥动大剑。

但这一分神,令最后一只妖魔跃上半空逃走了。

勇利懊恼地看着那越飞越小的身影,估算了大致的距离后,最终决定放弃。

妖魔原本还庆幸着自己总算逃出生天了,结果地面上急速射来的飞箭轻易刺穿了他的咽喉,坠地。

“不好意思呢~”收回弓,一直躲在一旁的维克托露出歉意的微笑,他小跑着过去将刺在妖魔身上的箭拔了出来,原地等着勇利过来补刀伪装。

这样的做法令维克托回想起曾经跟勇利少有的几次合作的经历,那时候勇利被围困,他就略施小计将妖魔拖进了人迹罕至的地方,拖到了维克托面前,然后觉醒者自然就出手帮他解决了困境。

现在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模式。

维克托笑着想。

其实这样的日子,感觉也不坏呢。



【TBC】

评论(6)
热度(154)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