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二十一】

 

“尤里奥,你要回家乡为何还跟着我?我们两个反方向吧?”

急急往南的维克托回到了原本勇利管辖的地区,打算一个镇接着一个镇地寻找勇利,然而没走多远就发现原本应该继续往南的尤里却像块牛皮糖一样地粘着他。

“我刚想起来,家乡都已经被毁了,我还回去做什么?我还是跟你一起走。”尤里耸耸肩,一副“你别在意”的态度,“你也知道,觉醒后的我精神依然有些错乱。”

但这笑容明显在打什么鬼主意,维克托不悦地眯起眼,如果不是找人心切,他真的想一脚踹飞尤里,让他能滚多远就有多远。

“随你,”说着,维克托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只要别给我惹麻烦,别胡乱狩猎人类,哦对了……”他回过头,冲尤里狡黠一笑,“当然,前提是你跟得上。”

趁尤里还没反应过来,维克托脚下使劲直接飞驰而去,甩得尤里灰头土脸。

“这该死的!”咬咬牙,尤里也使出吃奶的劲跟了上去。

没有……

没有……没有……

哪儿都没有……

维克托一边奔跑一边扩大搜索范围努力寻找那熟悉的妖气,可就是如茫茫人海中捞沙一般,那个弱小的妖气完全感知不到。

不会死了吧……

这样的想法刚在脑中成形,就被维克托扔了出去。他下意识地抖了一下,潜意识在拒绝这种可能性。

不,不可能……那家伙命硬得很,不会……

“喂!你究竟在找什么?我们都这样跑了一天一夜了!快到南方那家伙的地盘了!”

“闭嘴尤里奥。”维克托现在很焦躁,不仅仅是因为尤里紧跟着他,更重要的是完全找不到勇利的踪迹。

勇利,你到底在哪?

忽然,一个强大的妖气进入他的感知范围,维克托皱起眉头,这是那个曾经几次偷偷摸摸监视他们的妖气,他认识。

同时,在那妖气附近,除了三个稍弱的小妖气外,维克托还感知到了另外几股远远胜于对方的妖气,其中一个更是浓厚得不可思议,宛如深沉的大海。

“南方的深渊者吗…竟然在那么麻烦的地方……”维克托一边抱怨着,一边往那里走去。

“喂……喂喂!你在干什么啊!”尤里没有维克托那么强的感知力,但从对方口中零碎的自言自语中,他多少能够拼凑出一点信息。

就是眼前这个老头子貌似发了疯,打算要去南之深渊者那里。

“我们现在可没做好跟南方这群家伙战斗的准备啊!”

“害怕的话你就别跟过来,尤里奥,”维克托并没有停下他的步伐,“而且,我也没打算去找那些觉醒者的茬。”

“那……”

“只不过我要找的人在那附近。”

 

 

现在的情况饶是让他笑也笑不出来了,披集狼狈地蹲在那里,刚刚勉强挡过觉醒者的一次重击。

他一边四处躲避一边扫视着另外三名同伴的状况,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被觉醒者们压在地上,但他们并没有取战士们命的意思。

看来真的如南之深渊所说,她要他们所有人变成觉醒者,加入她的阵营。

“呵呵,简直疯了……”妖气同调,令先前敌人射来的尖刺偏离了轨道,然后一个旋身,抡起大剑就把另一头近身觉醒者的手掌砍了下来。

“真不愧是组织的No.5,是掌握有度非常漂亮的妖气控制和解放,像你这样的人才真的是怎么都不嫌多呢,还是不要抵抗了,快点觉醒加入我们吧?”一直处在众位觉醒者身后坐山观虎斗的正是南方的统治者,南之深渊美奈子,是初代的No.1,最早也是第一个达到顶峰,然后解放力量的战士。

披集怎么也没想到,组织让他们去讨伐的觉醒者,竟然是南之深渊放出来的诱饵,等到他察觉想让同伴们赶紧跑的时候,他们已经被团团包围了。

“说到这个我还正有点疑惑呢……”披集一边说着,一边打算尽量拖延时间,因为他已经察觉到另外一边有两股强到离谱的妖气正急速往这边赶来。

是维克托和另一个他并不熟悉的的妖气,但单从浓厚程度来说,是个完全不输深渊的家伙。

不过因为压抑着,所以目前这些深渊者还未察觉,只有善于感知妖气的披集发现了。

“等你成为我们的伙伴,你想问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

“这个条件我可以考虑考虑,但我还是有点不安,希望你能解惑安抚我一下呢?美丽的……小姐?”

美奈子笑了,“真没想到你的嘴倒挺甜的,当今的战士都如你这般善于花言巧语吗?”

“不不不,他们都笨拙得很,不会像我这么讨人欢心罢了。”披集扬起大笑脸,尽力在刷着美奈子的好感度。

这么做果然令对方心情大好,美奈子摆了摆手,示意挡在前面的觉醒者让开,“你说吧,想问我什么?”

“最近……你们为什么忽然行动起来了?不光是你,”披集缓了一口气,“原本隐居于各地的深渊者,最近都活动很频繁地开始拉帮结派。你们,究竟打算做什么?”

“做什么?”美奈子摆出一副很为难的模样,“还不是你们组织逼的,难道你这个上位的战士完全不知道吗?”

“是什么?”披集条件反射地刚问完,一个答案就在他脑中成型。

不会吧……竟然那么快?

美奈子看着披集的表情变化,就知道战士是想起了什么,“你们组织捣鼓出的那个什么对深渊者的兵器,那对我们而言可是一个大麻烦,虽然一直以来彼此相安无事,但很明显,组织那边完全不肯放过我们啊……”

深渊吞噬者,要正式开始投入使用了吗?!

披集咬牙。那种恶魔一旦放出来,那所到之处将会寸草不生啊!

“人家都欺负到头上来了,那么我们自然是不可能坐以待毙啊,所以你们也赶紧觉醒成为我的伙伴吧?”

披集忽然站起来,端好剑对着美奈子,笑得格外真诚,“嗯,感谢你的解惑,但很可惜,我还是决定不跟你们同流了。”

美奈子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没关系,等到捉住你之后可以慢慢让你觉醒。”

说着,她重新指使部下活捉披集,但这一次,敌人的刀刃还没抵达,就已经被人切碎。

“真是的,你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了?”人影还未看见,抱怨的声音就已经先传入了在场所有人的耳中,“这不是纯粹给我添麻烦吗?”

“别说的好像我很乐意啊,组织的命令,我不得不从嘛~你不来就行了啊!”

“没办法,我也是有迫不得已的理由才来找你。”

“你……”就算尘烟弥漫看不真切,但如此近距离下,再不善于感知妖气的人都能清楚地觉察出有两只强的离谱的觉醒者加入了战局。

美奈子更是惊愕不已,“你…你怎么在这儿?”

“哟,美奈子,好久不见。”维克托一如往常一样摆着一副傻兮兮的笑脸朝脸色刷白的女子挥挥手,“不好意思我有事要找这个战士,能不能就当做什么都没看见让我们离开呢?”

“……维克托,北境之主,你究竟在打什么主意?”美奈子同时往一脸不屑的尤里身上瞄了瞄,要包括她在内的所有觉醒者对抗眼前这两个怪物,恐怕赔本都是奢望。

尤里虽然对于维克托这样过于温吞的做法有一脸的意见,但毕竟对方好歹在名义上也是自己的主人,尤其在这种对外的场合下,就算再不满也忍了。

静观其变,他也想知道维克托的葫芦里再卖什么药。

“主意?不不不,你太高看了,我真的只是要找个战士有事嘛。”手还指了指旁边的披集,后者嫌弃那手离自己太近,用剑将它推了过去,但维克托又把剑推了回来。

两者僵持不下。

美奈子毕竟不会读心,并不知维克托真实想法,因此总是显得戒备万分,“你觉得你不打自来,我会放你走?”

“不不不,美奈子,你没听出来吗?”维克托依旧笑眯眯,但口吻却发生了转变,“这不是请求,是威胁。”

应声而落,离他们最近的觉醒者瞬间变成了碎片。速度之快连美奈子都只看到了虚影。

“维克托!你!”说着,美奈子的一半身体发生了变化,如羽毛一般的飞镖随着她轻轻甩动翅膀,直直地向维克托等人飞去。

当然,对方看都没看一眼就将它们击落。

“当然,如果你们那么急着送死。”维克托的一条手臂也发生了转变,它弯成了弓臂的形状,还长出了数支长箭搭在其上,拉满弓,完全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

“我现在就可以成全你们。”



【TBC】

评论(14)
热度(135)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