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十二】

 

组织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常年被干旱和扬沙天气所包围的不毛之地。

正因为贫瘠,无人居住,所以成了组织最好的半人半妖试验场,所有的大剑战士都是从这里诞生的。

现在在甚少有人知道的地下,组织的高层们都齐聚在一起,讨论着前段时间战士讨伐男性觉醒者的报告。

“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不知被什么人插入搅局,然后清醒过来时觉醒者已经不在了么……真是可笑……”

“但是,幸存下来的三人基本都是这么回答,那或许真是这样了。”

“你打算相信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谎言么?说不定她们是为了躲避失败的责罚而故意统一了……”

“面对昔日No.3的男性觉醒者,你觉得真的失败的话那三人还能活着?目前只有一人死亡已经是奇迹了。”

“那个人怎么说?”

“……跟那三名战士差不多,是有人乱入了那场战斗,然后不知道跟觉醒者说了什么,似乎还打了一架,‘道化的让’就这么撤退了。”

“打了一架?”

“发生过冲突还能让那个觉醒者撤退吗……”

“难道说?”

“那么看下来……”坐在首座上的人最后下了定论,“的确是有意外的状况,导致觉醒者的撤退,以及战士们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吗……”

他望向一直站在角落边的人,“关于那个乱入的人,他有什么线索吗?”

“全然不知,说是从没见过的人,但很强大是个事实。”

“嗯……”首领犹豫了下,沉思了半天还是决定继续观望一下。

“同时再派遣一个小队去北境那边调查一下吧,啊不,就让1号2号领队去……”他抬头环视所有人,无视有些骚动的人群,“毕竟那是最强的深渊之主,我们也得拿出最强的战力‘致敬’才行啊……”

萨拉也已经完成了,是时候让他们兄妹俩去“活动活动”了。

“那47号……”

“适时给他安排一个讨伐觉醒者的任务好了,让5号带队……”

“……是”

 

 

“No.5的觉醒者讨伐队?”几天后的夜里,勇利依旧从代理人那里拿到了他的下一个任务,竟然是久违的觉醒者讨伐,而且带队的队长也是久违的人。

“听闻你们是同期的旧友,不是正好吗,叙叙旧情。”黑衣服的代理者依旧是维持同样的姿势坐在火篝前,用阴阳怪气的口吻说着话。

“只是希望别再是上次那种‘大礼’就好了。”黑衣人也是个老滑头,怎么可能听不出里面的不满?

他呵呵一笑,“上次那个明显是组织的失误,毕竟普通的民众才分不清妖魔的种类和强弱,他们只知道有妖魔,就委托组织来驱逐,仅此而已,这次不会了。”

他拉了拉身上的兜帽,“这次有‘神眼’在,安心吧,没有什么比擅长妖力同调更为棘手了,对觉醒者而言也是。”

 

勇利回到他的休息地时,意外地发现除了维克托外,还有另外一个熟悉的妖气。

是在圣都出现的另外一位觉醒者。

然而在勇利靠近时,那个气息也消失了,只剩维克托一个人,背对着他,正凝视着篝火发呆。

“哟~勇利,回来了?得到下一个任务了?”察觉勇利靠近,维克托回过头,一如往常笑嘻嘻的。

“啊…嗯,”似乎有些什么不同,但勇利也说不上来,他慢慢走到维克托身边,坐下,“又是个觉醒者讨伐,这次带队的是组织的No.5。”

“诶……”维克托发出奇怪的拖长调,惹得勇利用一副古怪的神情回视他。

“怎么了?”

“勇利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的被人监视的事吧?”

“嗯。”

“那两次,都是这个5号哦~”

这样的回答令勇利有些意外,“!你别胡说,披集才不会做对我不利的事。”

“他本人,和组织的命令,是两回事吧?”他伸手想去如同往常一般摸摸勇利的头,却被他不耐烦地挥开,维克托的脸色沉了沉。

“勇利,你在生什么气?”

“维克托你自己都没见过披集,就别说得那么确信。”

“……你就那么相信你那同期的伙伴?”

勇利停顿了下,回想着在组织训练生时的点点滴滴。那个时候,痛苦的时候,难熬的时候,如果没有披集陪在自己身边,两个人互相鼓励,那么绝不可能会有现在的勇利了。

“是的,我相信他。”

“是么,那我就无话可说了。”维克托摊开手,一副随便的态度。

从勇利的表情中,他就明白了。

勇利宁愿去相信那个披集的话,也不会选择信他。

“维克托呢,你是不是也该告诉我什么?”勇利意有所指,维克托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才露出些许不舍的表情。

“我要回北境了。”

 

 

“啊哈!勇利!”在集合点,勇利远远地就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一如往常一般地大嗓门地喊着他,一下子就扫除了他沉闷了好几天的情绪。

“披集,真高兴还能看见你。”他快步走上去,将剑拔出,同披集的靠在一起,这是他们战士间独有的问候方式。

“哈哈,我也是!”收回剑,披集笑呵呵地走上前拍了拍好友的臂膀,“见到你还活着,我真的很高兴。”

“哦对了,迟来的祝贺,恭喜你晋升No.5。”

披集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嘿嘿,其实没差啦,老实说我到现在都还没上位5号的实感。”

“同样都是个位数排名吗?”

“嘿嘿~毕竟工作还是一样的,偶尔带带队去讨伐觉醒者,还有就是……”

披集一个激动差点说漏嘴,他现在还不知道究竟该不该跟勇利说实情,毕竟他所探知到的情况有些复杂,需要花时间消耗。而且这里还有两个战士在,不方便明说。

“嗯?”

“不,没什么,赶紧过来吧,我要跟你们说一下这一次讨伐觉醒者的一些要点,明早就出发。”

勇利点点头,跟着披集走进了集合点的小屋里。

 

当夜,在所有人都休息之后披集悄悄地把勇利喊了出去,以叙旧为名要求切磋。

勇利不疑有他,便也跟了出去。

“这里应该差不多了吧……”披集四周探查了一番,在他的感知范围内没有其他人。

“披集,你想跟我说什么?”话音刚落,一柄大剑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勇利眨了眨眼,“你这是打算干什么?”

“这话应该我来问你才对啊勇利。”披集看着眼神有些慌乱的勇利,露出别有深意的笑容,“你到底是站在我们这边呢……”

“还是站在妖魔这边?”

勇利稳住乱跳的心脏,努力控制住紊乱的气息,沉声道,“这话什么意思?”

“不不不,你别介意,我只是有些好奇而已。”披集依然友善地冲着勇利微笑,只是问出的话可不那么充满善意了。

“你跟那个北境之王,究竟是什么关系?”

他直视着勇利的双眼,头一次对勇利展现出独属于上位战士的压倒性气势。

“为何他会一再地保护你呢?”

“你跟踪我?”

“组织的命令,不得不从~那么,是不是该跟我说实话呢~”

面对这样有些陌生的挚友,勇利在心底叹气,挣扎。

看来的确是如维克托所料,只是不知道披集跟组织说了多少,如果全部实情和盘托出……

勇利握紧手中的剑,眼神暗了下来,周身微微泛出披集再熟悉不过的气息。

杀气。



【TBC】

评论(5)
热度(15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