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七】

 

一直到勇利离开拉波勒,他都再也没见到那位银发之人的身影,甚至连气息都察觉不到。

是终于对自己感到失望然后离开了吗?

勇利这么想着,但同时,他也松了口气。

就这么离开也好,既然已经不再记得往日之事,那么就继续做他的陌路人,回到他原本的生活中去。只希望以后万一在任务中碰到维克托了,希望那人能放过自己一马就好了。

这怎么可能。

勇利苦笑。

他是狩猎妖魔的银眼战士,而维克托则是站在妖魔顶点的觉醒者。自古就是对立的关系,没有接到猎杀觉醒者任务倒也能放任不管,但万一接到了……而且如果是要求讨伐维克托的话……

那时候,他该怎么办?

或者,他能怎么办?

对着昔日最重要的人,对着那张脸,哪怕变为妖魔而扭曲,勇利能举起手中的剑对准那个人吗?

不过这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吧。

勇利边走边想,他成为战士的理由就是维克托,其实对于妖魔本身的憎恨并没有其他伙伴那么强烈。

他只不过想要搞清楚当年事件的真相罢了,维克托觉醒的真相。

为此,无论多艰险和危险的工作,他都必须努力地活下去。

勇利站在荒野上看向北面的群山上的乌云霭霭,神色愈发坚定。

 

米拉作为组织的个位数战士刚接到一个任务,要去一个名叫皮埃塔的大镇上讨伐妖魔,因为考虑可能有觉醒者潜藏在其中,所以组织特意给她配了另外三位战士,组成一个小队前去协助。

虽然这令身为No.3的她而言有些伤自尊,毕竟个位数战士,尤其是排上前5位的战士都已经能强悍到独自讨伐单匹的觉醒者,只要对手不是太强的那种。

只是在赶去城镇的路上,作为一名擅长妖气同调的战士,米拉轻松地就在数十公里外就感知到了有同伴比他们先一步进行狩猎。

到底是谁?小组的成员都在她身边,难道是偶然路过的同伴?

妖气很陌生,肯定不是她认识的熟人。而且这股妖气……有些不太寻常。

米拉皱起眉头,但也没多想,她想先去确认镇上的情况,就提步加速向镇子跑去。

 

勇利将最后一头妖魔拦腰斩断,就见刚才他察觉到的四名同伴从他身后跑来。

“这些……全是你一个人干掉的?”米拉惊疑地扫视了眼四周横七竖八的妖魔尸体,清一色得一刀毙命,可见斩杀者的实力远胜于他们。

“啊……”勇利利落地将刀上的血甩掉收回,回过头,“是接了这里的委托吗?不好意思了,我顺道路过就干掉了。”

米拉眨了眨眼,发现之前一瞬间从眼前的人身上察觉到的强大气息消音无踪了,宛如自己做梦而误判一样,现在这人身上的妖气,弱小得要命。

“……上头说可能有觉醒者,你……”

“可惜,它们只是普通的妖魔。”不过,就是比普通的稍微强一点罢了。

米拉好笑地回答,“幸好只是普通的妖魔,如果真有觉醒者,这个时候躺在地上的就是你了。”

“是啊……”勇利淡淡地笑了下,宛如陷入了回忆,但他的表情很快就变回了先前的平静,“不好意思了,抢了你们的工作。”

“没事,反正任务也算是成功了,”米拉摆摆手,“对组织来说只要收到钱,谁完成任务都一样。”

说着,她带着几名同伴欲返身离开,忽然想到了什么停了下来,回头问他,“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米拉还是有些好奇,毕竟那时的勇利给她的感觉宛如No.1出现在她面前。

不……米拉很快否定了这个猜测,组织现役的No.1站在他身边可能也是连提鞋都不配吧……

就好像历代最强一样……

勇利眨了眨眼,虽然不明白米拉的真意,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告诉了她。

“勇利。”

“我是米拉,希望下次还能再见到你活着。”米拉点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米拉……那就是组织的现役个位数战士吗……

差距还真的好大啊……

勇利凝视着那人背后代表个位数战士的深蓝色剑柄,心底暗暗感叹。

 

“真是的,你也太乱来了。”当夜,前来跟他联络工作的代理人在得知勇利独自一人干掉了数只妖魔后,为他的独断专行也是苦恼得要命。

“毕竟我到的时候正巧妖魔在伤人,就顺手……”

勇利满不在乎地说着,代理人显然对这样的回答不满意,“那你也该等同伴来了才是,真有觉醒者大概数秒之内你就会被大卸八块了吧。”他讽刺地低笑着,对勇利这种枉顾个人实力逞英雄的做法明显不看好。

“真等她们来可能伤亡者数字会上升,所以我就先行动了。而且我判断那些人的脚力能够在数十秒里赶到,只要撑过那个时候就好了。”勇利耸耸肩,“不过,妖魔有些弱。”

弱吗……代理人撑着额头沉思了起来。

报告里说那可能是接近觉醒者强度的妖魔啊,现在竟然被一个最下位的战士称呼为“弱”。

“看来你在这段时间,也成长了不少。”

“奉承的话就不必了,有下一个任务吗?”

最近那个人都没有出现在他身边,勇利竟然感觉到了久违的寂寞,因此迫切地希望斩杀妖魔的奔波能让他忘却这难捱的煎熬。

黑衣人摇摇头,“最近你也太勤快了,现在暂时还没有委托,而你的排名也不会编入讨伐觉醒者的队伍中,除非人手紧缺……”他最后意有所指地提了下。

“那么,是否可以考虑把我安排进讨伐觉醒者的队伍里?”

没想到勇利竟然那么爽快,倒是令代理人愣了下,“你就那么急着想去送死?”

30位以后的战士基本都不会排进这样的队伍里了,因为太弱。

“不一定吧。”最强的觉醒者他都见过了,还有什么是可怕的呢?

而且,勇利自己也不知道为何急着要去找强大的妖魔战斗,他仿佛在期盼着什么。

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逼那个人出来?

呵……怎么可能……就算曾经再怎么亲近,那人也是妖魔。

宛如看穿一般,黑衣人忽然笑了起来,“原来如此,你还没放弃维克托吗?”

见勇利一向淡然的表情终于有了裂痕,他更加确信了自己的想法,“劝你还是死心了吧,毕竟那是以历代最强之姿觉醒的人物,在觉醒者中也是特级的存在,你这种小角色可能还没靠近就灰飞烟灭了吧。”

宛如没有听到对方的话一样,勇利自顾自地继续刚才的话题,“不试试,怎么知道?”

看着勇利坚定的表情,代理者沉思良久,才点下了头。

“好吧,我可以向上头汇报,应该很快就能把你编进去了。”

黑衣人嘴角勾起了一个诡异的弧度,“正好有一个讨伐觉醒者的委托。”



【TBC】

PS:这里参照了原作彩色指定,个位数战士剑柄蓝色,10-19位是绿色,20位之后到末尾全都是红色剑柄

评论(4)
热度(15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