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本章前方高能预警,可能会有让人引起不适的情节发生




》》》》》》》》》》》》》》》》》》》》》》》》》》》》》》》

【六】

 

小时候的勇利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坐在通往自家的台阶下,等着那个银白色的身影由远慢慢走近。

然后他就能笑着大叫着对方的名字,一股脑地飞奔而去跳扑进那个人的怀里,害羞又撒娇似地叫着对方的名字,任由抱着自己的人露出一脸宠溺的苦笑,揉着自己的头,低声说,

“我回来了勇利,有乖乖地吗?”

不过这样的过程并不是每天都在重复,勇利知道,眼前的人很忙,为了保护普通的人类他每天要去斩杀很多很多的妖魔,而根本无暇回家,一个月一次,已经是极限了。

但即便如此,他回来的那一天,依旧是勇利每日盼望,也是最幸福的时候。除了钱,他还会从其他地方带给一些勇利从未见过的好玩的东西,每次都能用俏皮的语句将勇利逗乐。

孩子是孤儿,从小就失去了亲人,所以,从妖魔口中救下他的银色战士,和收养他的老人一家,就是他现在唯一的亲人。

原本他以为,这样的美梦可以一直持续下去,然而……

某一天,不知哪里出现的一群妖魔袭击了那个家,老人一家和他都未能幸免,应该说,勇利因为外出贪玩回家晚而勉强躲过了当场被杀的厄运,然而还是发现他的妖魔给抓住了。

但妖魔并没有马上杀了他,而是像对待一个玩具一样,打算折磨他一番。

痛苦和绝望再一次将勇利的意识拉入了深渊,可怖的狞笑声不绝于耳,但孩子依旧挣扎着不停地呼喊着那个人的名字。

他一直坚信,他心目中的救世主会来拯救他的。

他一直坚信着,至死。

然而,直到被杀,勇利都没有再见到那个人。

 

【原谅我,勇利。】

 

勇利一直以为自己在当时就被妖魔杀掉了,但他忍着浑身的剧痛从昏暗的石牢里苏醒过来时,才发现他竟然还活着。

但是,很明显的,有什么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将他关押的人在他恢复神智后来探望过,就把勇利失去意识后的情形告诉了他。

他们的人是在一堆妖魔的尸体碎片当中发现了勇利。孩子原本受了致死的重伤本不应该存活,但神奇的是粘附在伤口上的一条手臂却硬生生地阻止了死亡的进程,甚至在与孩子的肉体融合中缓慢地治愈着伤口。

于是大人们就顺水推舟将那条手臂放入了勇利体内,并将他带回了组织。

是的,因此勇利现在就在培养大剑战士的组织内部,作为一名年轻的新生儿。

“维…维克托呢?!”

他急切地问,然而那人的表情有些古怪,冷冷地丢下一句,“No.1背叛了组织,并在围剿行动中斩杀了同伴,觉醒了。”就离开了。

胡说……

那个时候勇利并不知道何为觉醒,但孩子天生的敏感本能让他知道那个强大而又温柔的人,已经彻底离开了自己的世界。

后来,他查阅了组织内部所有的信息,寻找着关于那个人的一些蛛丝马迹,才知道当年袭击自己的人是原本盘踞在北方的一群觉醒者,但不知什么原因他们出现在他生活的地方,大肆破坏后离去,但最后被觉醒的维克托杀死并替代了他在北方统治者的地位,直至今日。

“维克托……”勇利划过维克托的名字,喃喃自语。

他必须活着去见他,他还有好多话想跟他说,更想问他当年的情况,以及……

为何要道歉。

只是勇利大概自己也想不到,再次见到维克托时,会是在一次意外之下。而且,那个依旧如记忆中一般嬉皮笑脸的银发男人,却完全不记得自己了。

自然,他也就什么话也问不出口了。

 

笨蛋维克托。

只允许自己一个人忘记什么的,实在是太狡猾了。

 

 

昏昏沉沉地不知睡了多久,勇利才在暖融融的阳光下醒过来。

他记得自己讨伐妖魔受了重伤,然后因为圣城出现了新的觉醒者而硬撑着一口气跑去现场,结果被两位觉醒者强大的妖力压得当场昏迷,之后就……

勇利猛然坐起,他不可思议地动了动身子,发现原本应该是难以愈合的伤口竟然痊愈了,而且身体变得异常轻松,疲惫的沉重感被一扫而空。

而前来探望他的神父和医师们也是对勇利如此迅速的恢复感到讶异,纷纷猜测这大概是身为半人半妖的体质的原因。

但只有勇利知道这其实根本不可能,能够在一夜之间迅速愈合只有在解放大量妖气的情况下才能做到,然而他当时深受重伤,别说疗伤了,只怕一解放妖力,他就瞬间跨越了临界点而觉醒成妖魔了。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谴责!强烈谴责!我发现勇利你压根就不会听话!”城市的某个角落里,勇利偷偷摸摸地与进了城的维克托见面,后者因为这座城市已没有了妖魔而在第二天大大方方跑了进来,差点没把勇利吓死。

“唔……”自知理亏的战士自然是低着头,像个孩子一样地站在维克托面前听着他的训斥。

“我都说了你别靠近觉醒者,为何还要跑过去啊!”天杀的如果不是克里斯拦截及时,勇利可能就……

现在回想起来维克托都有些后怕。

“……我知道我没有听你的话,但我也不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毕竟斩杀妖魔是他们的本职工作,更别说对方其中一只是他的疏忽放跑的,怎么也得……

“也就是说勇利你是决定去送死的?”维克托眯起眼,勇利知道那个表情,那是因不悦而在强忍怒气,“天底下竟然还有你这种明知去了没用,还特意跑去送死的傻瓜?你一个人根本就不是觉醒者的对手,你一点都不知道他们……”

“啊!还真是抱歉了,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傻瓜,维克托如果觉得让你失望了就把我杀了如何?”勇利心里也开始有些冒火了,尤其在这次如此狼狈的狩猎工作之后,“反正我在觉醒者面前不堪一击。”

抬起头,因为吃了药抑制了妖力,银色的眼眸恢复成了人类时的蜜褐色,直勾勾地瞪视着维克托,虽然实力差距太大,但此刻在气势上勇利完全不想输给对方,一点都不想。

“勇利你!”面对战士的毫不让步,维克托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泄气地甩过头,落下一句“你自己好好思考反省吧!”就从勇利面前消失了身影。

而低垂着头的勇利,更是懊恼地一拳捶在墙上,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懑和难过。

“可恶……”



【TBC】

评论(11)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