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

78.

 

从来不知紧张为何物的花滑皇帝,头一次体会到了手脚发寒的感觉。

内心被莫名地揪紧,心跳声如擂鼓,而且还不断在耳边被放大着,他近乎快听不见其它声音了。

紧张的原因,他心里也清楚。

勇利的出色发挥,旁人毫不吝啬的赞叹,令他有了史无前例的危机感。

是的,危机。看着那位被镁光灯聚焦的美人,他兴奋,他骄傲,是他把勇利重新带到了这个世界的最高处,让她也一并品尝到了那名为胜利的甘醇。

然后,维克托不安了起来。

勇利,是不是体会到了何为胜利的喜悦后,会如上瘾了一般沉迷其中,会不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而不再需要他?

因为你看……维克托仰头环视四周沸腾的人群,此刻他们的眼中,口中,凝视着的,呼喊着的,都只有胜生勇利一人,那里不再有维克托的影子,他唏嘘不已。

有那么多人关注着你,也开始喜欢上了你,如果我不再保持高水平的发挥,不再是你心目中那个完美的神祇的话……

勇利……你是不是……将来不会再需要我了?

 

“哎呀~那个姑娘实在太出色了~以前怎么就没见她跳得那么好呢~”一边,几个在维克托眼里压根就挤不上第一梯队的花滑男单选手们围坐在一起赞赏着出色完成自由滑的勇利。

“而且人家姑娘长得又可爱。”

“可不,维克托还真是好眼光,真羡慕他啊……如果不是他的话,真想去追求她。”

“哈哈,这种天真的想法你还是放在心里就好了,谁会冒着生命危险去跟战斗民族抢女人啊~”

维克托侧过头看了他们好几眼,心里矛盾到不是滋味。

明明他的愿望就是将勇利带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站在和他一样的高度,接受世界的赞美,她理应得到这一切,然而……

他竟然嫉妒了,也后悔了。

只属于自己的宝贝就该好好的藏着掖着,她的美好只需维克托自己知道就好了,而不是在外人面前大放光彩,甚至一次次超越他自己的想象。

怎么办……

维克托害怕了,如果要让勇利的眼中依然只有他一人的话,他就必须做得更好才行,比在场的,现在的,将来的选手们,更加精彩……这样才能……才能……

 

“维克托!”勇利的呼喊把恍惚的维克托唤回了神,他后知后觉地看着宾馆房间内熟识的布局,喃喃着。

“回来了么……”

斯拉夫人弓起身子,手插进头发里,似乎有些低落和焦虑。

“维克托……”对于这样的维克托,勇利有些害怕,她从未见过这个男人会有这么不安无助的时候,自从她的自由滑结束,维克托就一直这么一副担惊受怕的模样了。

这该如何是好?勇利咬紧牙,强迫自己的大脑赶紧动起来想尽所有可行的办法来安抚眼前这个宛如被世界抛弃的孤儿。

“维克托,你告诉我,”她半跪在他身边,这样就能将对方抱进自己的怀里,“你现在在想些什么?”

你现在在想什么?

维克托茫然地抬起头,眼神无措,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有满心的焦虑和莫名的悔意在不断地往外冒泡,快把他逼疯了。

“呜…勇利……”他忽然扑过去将勇利紧紧压在身下,死死地抱住她,将头埋在少女的肚腹处,呜咽不停。

“等……维克托?你到底怎么了?”勇利完全一头雾水,她搜刮了一下最近自己干过的所有事,似乎并没有哪一件会触及这位俄罗斯人的心理地雷。而且是她上场前还好好的啊……

“……是不是我自由滑哪个地方让你觉得不满意?”

埋进她肚子的男人摇摇头。

那就奇怪了。勇利心想,除却滑冰,她实在想不出自己有什么事能让维克托反应如此反常,除了那次她说要和维克托解除师生关系……

勇利眯起眼。

“维克托……你……是在担心我吗?”

怀中的男人身体微微一颤,勇利心下有些了然了,便继续问道,“是不是听到了什么跟我……有关的?”

“勇利!”维克托愤然抬起头,眼角竟然还挂着泪珠,“你答应过的!可不能离开我!”

“哈?”

勇利冲着他眨了好几下,空气一度沉默到尴尬,维克托也是抿着嘴红着脸,不敢看少女的表情却又不得不去看,因为他害怕下一秒少女会把眼神移开。

“噗……哈哈哈哈哈哈……”少女忽然毫无形象地大笑了起来,笑得维克托竟然心生羞愧而无地自容,他有些恼地抓过少女的衣襟,托着她的后脑勺与自己激烈地接起吻,来阻挡那越发不像样的爆笑。

不知吻了多久,两人才好不容易分开,各自喘着气大眼瞪小眼。

“笑够了?”维克托顶着她的额头,嘟起嘴,看起来非常不爽。

勇利抬起下巴亲了亲斯拉夫人高挺的鼻子,这才回话,“因为我没料到维克托竟然也会有说傻话的时候。”

“勇利……我说的是真……”

“维克托,”勇利双手捧着对方的脸,打断了他的话。她用拇指轻轻摩挲着维克托的脸颊,细细欣赏着那一片冰晶般闪耀的星空,那里全是她一个人的影子。

低低地叹道,“真美……”

“勇利?”

“我都已经答应过不会走了,你还在担心什么呢?维克托?”

“……”

“什么?”勇利只看见维克托蠕动着唇,但没听清对方的话。

“啊……勇利,你说我该怎么办?”维克托大叹气,又扑回到勇利的怀里撒着娇,“你简直太美了,我真不应该把你放出来……”

 

也就是……这是某人吃醋了的节奏?

 

勇利哑然,“所以,那个时候你才会害怕啊……”

维克托点点头,埋头闷在勇利怀里,说出的声音也是朦胧地听不真切,“你只是属于我的!我才不会让任何人抢走你呢!绝不!”

但他又在心里害怕着,随着年龄增长,比勇利年长的他一定也会比勇利先行老去,再加上东方人基因中那神奇的驻颜有术,就比如勇利,至今看起来仍然宛如刚刚成年。他才害怕自己会逐渐在勇利面前失去最有优势的魅力,而无法让勇利再醉心于自己,今天的自由滑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他的勇利,再这么成长下去,可能……再也不会需要自己,也不会把目光放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了。

勇利感觉到抱着自己的维克托在颤抖,再根据自己对维克托的理解和刚才一连串反常的举动,心里也猜了个七七八八。眼前这个俄罗斯大龄男孩,因为醋意和惧意而头一次心生了自己可能配不上勇利的想法,再加上滑坛群雄逐鹿,后辈们的高歌猛进也令这位老将心头压力更甚。

虽然维克托并不在意这次的三满贯,但他更在意金牌的归属,因为这将决定他跟勇利能不能一起踏上这个最高领奖台。

【那还不如你们转行去跳冰舞或者双人滑啊,两人一起上领奖台的机会更多……】克里斯曾嘲笑过维克托的执念,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爱一个人,除了不自觉地想为对方付出更多以外,还会殷切着希望跟那个人能够并肩前行。一如过去的勇利,一如现在的维克托。

“所以,我们的维坚卡是在害怕明天可能被尤里奥或者其他什么人抢走金牌,然后我就会因为维克托那伟大灿烂的形象在我心目中幻灭而生气离开么?”像安抚孩子一样地轻拍起了维克托的脑袋,说出了如上的话,然后勇利就明显感觉到怀中的维克托身躯猛然一震。

“难道不是吗?”斯拉夫人抬起头,眼圈儿红红的。

手死死地捏住维克托的脸,然后一拉,在维克托连声呼痛下,勇利才放开。

“笨蛋维坚卡,真要说幻灭的话,在我心里你早就幻灭了。”

“诶??!!”

“对我来说,神明般的维克托早已经死了。”

“啊啊啊!!!!Q△Q”

“所以,现在住在我心里的,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他的名字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我这辈子最深爱的男人。”勇利面露骄傲地说出她少有的情话。能感觉到自己说这话时维克托那灼灼的目光和自己微微发烫的脸颊,但她知道,有些话,还是说出来让对方知道会比较好,尤其现在。

“勇利……呜……”

男人低下头,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不停地用唇在她的脸上摩挲,来表达自己难掩的爱意。

眼泪滴落在勇利的脸上,勇利用手想为他擦拭,却无奈怎么都抹不干,维克托的眼泪汹涌地直往外冒。维克托自从跟勇利在一起后,也变得很爱哭,但印象中,能哭得那么严重的,大概也就只有大奖赛那一夜的时候了。

“哈哈……这回应该不是生气了吧……”

维克托闭紧双眼,低下头在勇利那雪白的运动外套上胡撸了两下,惹得勇利“喂喂”直叫,才再一次抬起头睁开眼,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珠子。

“不会离开我?”

“嗯。”

“真的不会?哪怕我失败了?”

“不会啦。”

“真的真的不会?哪怕我老了不漂亮了没有魅力了……”

“……说起来好气啊,明明维克托比我更漂亮……”

“勇利!”

“哈哈哈……”勇利收紧双臂将斯拉夫人的头抱进怀里,还在发顶上亲了亲。

“哪怕你步履蹒跚没办法再滑冰了,老得满是皱纹别人都认不出了,我还是会待在你身边的……啊!万一我变丑了你会不会嫌弃……”她可不会忘记维克托那某些讨人厌又伤人的性格啊。

“才不!”维克托抬起手捂住勇利继续说下去的嘴,“我的勇利可是世界上最美的!无论什么时候。”

你在我心目中,永远是那最美的模样。

这一点,毋庸置疑。


【TBC】

PS:柚子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555555555天天也是!小可爱表现得太出色了!明天自由滑要加油哦~

评论(14)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