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明天就是冬奥了呢~



>>>>>>>>>>>>>>>>>>>>>>>>>>>>>>>>>

72.

 

不知是因为维克托在身边还是心情原本就放松的缘故,勇利一夜好眠,连维克托什么时候离开的她都毫不知情。

这在比赛期间真的是太少见了,要知道她一遇到比赛日真的是想好好睡一觉都不行,但又不敢吞安眠药,只能死撑。

勇利慢吞吞地坐起,目光呆滞地环视了一圈,才伸出手摸了摸身边维克托睡过的位置。

凉的,看来已经离开很久了。

不远处的茶几上隔着一张便条,勇利摊手从床头柜摸来眼镜架上,就罩着被子缓缓走到那里拿起纸,揉了揉眼睛。

被雅科夫抓去晨训了QQ肚子饿得话先吃点三明治充饥,好好待在屋子里别出来,训练完就来找你。

Love~V.N.

末尾还画了一个Q版的自画头像,泪眼汪汪的模样煞是可爱。

勇利不禁笑了一下,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那个挂着泪珠子写这张便条的大男人。

“真是……还真像个孩子……”揉了揉乱糟糟的长发,勇利随手把被子扔回床上,快步走进浴室里洗漱起来,然后穿好衣服,套上帽子和口罩,将茶几上的三明治和乳饮品丢进背包,就出了门。

她才等不及维克托回来呢。

因为朴素又低调的打扮,勇利从奥运村小跑到场馆时几乎没有任何人察觉,连入口的工作人员看见身份ID卡时也是愣了一下,盯着只露出两只眼睛的勇利左看右看,后者连忙拉下口罩,人家才半信半疑地将她放了进去。

毕竟差距实在是太大了!谁能想到冰场上如此光彩夺目的丽人在普通的日子里竟然会是如此地平庸毫不起眼,就这样说她是那个维克托心仪的对象,估计谁都不会信吧。

无视了工作人员探究的眼神,勇利接过ID卡之后就急急往里跑去,通过大门,宽广的冰场尽显眼前。

冰场上的训练热闹非凡,室内的低气温丝毫阻挡不了运动员们的激情,大家都在冰上快速滑过,坐着各种跳跃和旋转动作,争取在晚上比赛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至最佳。

勇利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在人群里找到了维克托。只见那人快速滑行进入起跳点后,轻松一跃,完美的4F落冰。

周围围观的工作人员,包括勇利自己,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那简直是堪比教科书的菲利普跳跃,就连场上不少相熟的运动员们都在维克托跳完后,滑到这位世界王者身边,借着聊天的名义讨教技术。

而维克托却出人意料地只是敷衍了几句,就回绝了他们,然后自顾自地往一个地方滑去。

就在他人疑惑之时,维克托已经定在了勇利面前,“你怎么来了?”

“嘿嘿~等不及了嘛~”勇利拉下口罩,“还想给你惊喜的说,没想到被你一眼认出来了……”

一根手指弹了下勇利的脑门,“你这套土包子的装扮我见了有多少次了?”他露出骄傲的表情,却又带着不满,“给你买了那么多可爱漂亮的衣服不穿也不带,回头找个时间得把它们全烧了才行。”

“才不要呢!我穿着舒服就行了,可不许你烧掉!”勇利鼓起脸,撒娇般地瞪视着维克托,毫不退让。

“我说不……”

“好了啦维克托!你赶紧训练!没看见那边雅科夫教练快暴走了嘛!”顺着勇利的方向望过去,就见老教练黑着脸冲他们这边恶狠狠地瞪着,那模样连维克托都吓得赶紧回过身向勇利吐了吐舌头,摸了下她的脸就急冲冲地滑走继续训练了。

勇利也赶紧走到雅科夫那儿去,跟老教练打声招呼,也算是小辈对晚辈的礼貌。

“来得有够晚的。”雅科夫哼了一声,其实他不算是勇利的教练,今天也没有女子的比赛,按理来说勇利就算不来也没什么可指责的。

勇利倒没想那么多,她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挠了挠,腼腆地笑了,“对不起,睡过头了。”

“脚怎么样了?”

“嗯……托您的福……一切正常……”勇利尴尬地努力扬起笑脸,说老实话,现在是没什么感觉了,但当初起药效的那会儿别提可有多疼了,只能钻进维克托的怀里呜咽。

雅科夫听完便转过头不再说话,他紧紧地盯着场内自己学生的身影,不放过任何一个动作。

“尤里奥他真的进步很多呢。”顺着视线望去,尤里正巧在做一个提刀燕式滑行,上一次比赛时见到这个动作时还略显拘谨,现在的金发少年做起来更为柔软而顺畅。看来不单技术,在内容表演上少年也是费了一番功夫。

“那是,这段时间他一直在跟着莉莉娅重新学习芭蕾……而且,”老人顿了顿,瞥了眼勇利,“你的表现和维恰在先前比赛上的复出夺冠成了他的助推剂,老实说这么干劲十足的尤里我也是第一次见。”

说完老人笑得有些得意忘形,只不过满是皱纹的脸这么笑着在勇利看来真的有些可怕,“维恰这次大概危险咯。”

勇利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看着滑到尤里身边的维克托跟尤里聊了几句,然后成功地把对方惹炸毛之后大笑着快速离开,才回过头笑着回答雅科夫刚才那近似挑衅的结论。

“不过维克托他可不会这么轻易认输哦~您也是他的教练,最清楚了不是吗?”

“那是,”老人对勇利这样胆大的回应毫不气恼,反而咧开嘴笑得更欢了,“无论是维恰还是尤里,他们都是我的学生,都是我们俄罗斯的运动员,男单的金牌注定只属于俄罗斯,倒是女子这边……”他意有所指,“我们的姑娘们可不会轻易认输。”

俄罗斯花滑的强劲实力勇利自然深知,雅科夫的底气也不是空穴来风,而且她的节目也刺激到了其它国家的强敌,大家都死死盯着勇利一人。

跟维克托不同,勇利才真的是孤军作战的那一位,母国除了她以外就没有第二个强力的金牌争夺者了,所以她一旦失败,那就注定了日本女单与金牌失之交臂。

“看来,我除了接下这份挑战,也别无他法了呀~”目露微笑的少女,神色平静,棕红色的眸子毫无波澜,宛如雅科夫曾见过的,阳光下被冰封的贝加尔湖,平静,却暗含力量。

现在的勇利早已不是昔日的那位一遇到重大比赛就玻璃心的人了,她已不再害怕。哪怕全世界都不看好她,她都坚信,那双晶莹的蓝眼睛,都会一直在她的背后牢牢地注视着她。

她的背后,只要有维克托在,她就是不可战胜的。

这一点老教练也心知肚明,维克托是眼前这姑娘唯一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来源,万一……

“如果哪一天维克托不在呢?”这也是最大的缺点,雅科夫可是见识过的,只要维克托不在身边,眼前这姑娘就会变得手足无措,肢体僵硬得不行。

似乎想到了俄罗斯站时的往事,勇利摇头笑了起来,她伸手摸了摸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笃定地跟雅科夫说道,

“他一直在,从未离开。”

 

训练暂时告一段落的维克托在看台上找到了勇利,少女正巧咬着吸管喝着维克托留给她的乳酸饮料。见银发男人走过来,她才抬起头,“都好了?”

“嗯,暂时告一段落了。”说着,他拎起少女的背包,拉起对方的手直嚷嚷地往外走,“啊~肚子好饿,走啦走啦~陪我去吃点东西~”

“诶?你没吃吗?”

维克托好笑地皱起眉,“怎么可能,运动过后,理所当然地消化干净了。”

“那我刚才应该把三明治留给你才对的。”勇利懊恼不已,维克托的胃口原本就不小,再加上运动过后,消耗量可不是一般地大。而她明天才是自由滑比赛,至少可以休息一天。

“不行哦,”维克托刮了刮勇利的鼻子,“那可是我特意留给勇利的,你不吃也得吃~”

“哈哈,这是什么歪理啊……”

“嗯……”他故意仰起头思索了一会儿,才调皮地回答,“勇利专属的歪理,只对勇利有效。”

接着,他竟然不由分说地蹲下身抱起了勇利,然后大步向前,“所以,我快饿死了赶紧去吃点东西吧~”

“喂!快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啊!别人都在看诶!赶紧啦!”天啊!这模样简直太羞耻了!勇利恨不得把帽子口罩围巾衣服统统罩在脸上,祈祷这一路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认出她来。

但能让维克托这样亲昵地抱着走的人,除了传闻中的胜生勇利,还能有谁?

 

 

 

73.

 

“好了~维克托,别愁着一张脸了,跟你那漂亮的脸蛋完全不符哦~”

餐桌边上,克里斯笑盈盈地喝着饮料,眼神暧昧地瞟到正跟勇利聊得火热的几个年轻运动员身上,其中包括那个披集,然后再把视线转回满脸阴郁的斯拉夫人身上,黑色的气息正呈肉眼可见的状态从身体里源源不断地冒出来。

“克里斯~我说啊~”维克托用着极近柔和的语调,扬起微笑直直盯着瑞士人,“你是故意的吧?嗯?”

他跟勇利好不容易才有的两人时光,因为很不凑巧地遇到了克里斯和披集,然后就全乱套了。

甚至披集那“机会难得,喊大家都过来聚聚”的建议也被克里斯举双手赞成,甚至不等维克托反对就抄起了电话先自顾自地打了起来。

然后,巴塞罗那的那一幕又重现了。这次还多了几个凑热闹的,李承吉是在途中遇见萨拉兄妹被强硬地拖过来,而南健次郎自是看见热闹在哪儿就往哪儿跑。

“哎呀,你也别这么说嘛老伙计,”克里斯举起杯子自顾自地碰了下维克托的杯子,“饭当然是要大家一起吃才香啊~”

其实更多的,是不想再看他俩的闪光弹了,所以这次的座位也被别有用心地分开了,勇利更是直接被几个姑娘拉去聊她们的私房话了,维克托这边理都不理。

维克托看着满满当当坐了一大桌子的新老朋友,对于这群人所谓的诡计倒也是心知肚明,不过他才不会那么轻易被这一群人牵着鼻子走。

“克里斯,”他拍了拍朋友的肩膀,反击道,“就算你请,我也是坚决不会放水的哦~金牌可不会轻易让给你们呢~”说着他点了点唇,意有所指。

“就那么迫不及待地要跟勇利结婚啊,我还以为你当时是在开玩笑呢,”见维克托肯定地点了点头,克里斯拖起腮又和维克托碰了下杯,以饮料代酒,“老实说我们都认为你可是我们这一辈里最不会进坟墓的人呢,不,”他举起玻璃杯,透过它看着维克托那张被模糊变形的脸,“就算进,也不是那么轻易的一件事……吧……”

“这就是人生之所以奇妙的缘故啊克里斯,”维克托看着勇利被同伴说得话笑得合不融嘴的模样,眼神柔和的几乎能渗出水,“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下一个拐角,会发生什么,会有什么在等着你,会让人不由得期待起来。”

勇利对他而言,就是维克托这一生中最大的惊喜。

她的出现彻底改变了维克托那枯燥单一甚至无趣的人生,变得生动而有趣,也令从来不会注意身旁的男人,第一次停下了脚步,尝试着学习着与周围原本并不会在意的一切进行接触。

每一次的碰触,都会让他宛如新生,就像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在疯狂地吸收着周围能够接收的一切。

而这些,都是勇利带给他的。

“女神的礼赞。”

维克托转过头看着克里斯,没有说话,克里斯歪过头狡黠地眨了眨眼,“献给勇利的赞歌吧?是个好节目。”

维克托哼笑了一声,对他而言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谢啦~”两个人再次碰杯。

“说来,今天早上在体育馆休息室里跟你在一起的那位女士……”

“哦,我大哥的妻子,你看见了?”维克托瞄了眼勇利,侧过头略微压低了声音问克里斯,因为他还不想被勇利知道卡捷琳娜今早来找他的事。

“诶~那就是传闻中的大少奶奶啊~果然是位美人,雍容华贵啊~”克里斯不禁想要吹一声口哨来表达自己的赞美之心,但转念一想这可能有些轻薄,所以还是硬生生地收了回去。

“然后呢~”维克托笑嘻嘻地看着他,直勾勾的目光有些吓人,似乎是在威胁克里斯。

如果没什么特别的,就不要声张出去。

“哦得了,哥们儿,”克里斯也是个人精,三言两语就明白维克托话中的含义,急忙举起双手退避三舍,“作为亲人来给自家弟弟打气也没什么不对吧~”

只是,我们所有人,可不会那么让你如愿哦,维克托。

 

 

“总觉得,杀气腾腾呢,维克托。”当晚的比赛上,正在场边帮维克托整理衣服的勇利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跟以往完全不同的注目礼,“你是不是又干了什么……”

“哈哈,怎么可能呢~别忘了,我在圈中的人缘可是超级好的哟~”说完还俏皮地抛了个媚眼。一边的尤里夸张地做了个白眼吐舌的造型,勇利全看在眼里。

她笑了笑,凑上前去帮他把表演服的衣角捋直,又拂了下喷过定型水的刘海,然后刚退开一步,腰就被维克托拦住了。

“维克托?”

她疑惑地抬眸,却撞进了一片深邃的汪洋中,碧蓝的海面下暗流涌动,勇利仿佛觉得那一刹那自己成了一条孤单无助的鱼,被彻底地困在其中。

“不,没什么~”维克托牵起嘴角笑了笑,头抵上去,轻轻地磕在勇利的额头上,闭上眼睛呼吸有些沉,似乎在祷告,然后,他放开了她。

“那我去咯~”

说着,就跟最后一组的其它运动员们一起滑进了冰场。顿时,全场掌声雷动,座无虚席的体育馆内,人们仿佛就是在等待这一刻的来临,他们尖叫着,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迎接他们的皇帝。

而欢呼声更是在介绍到维克托时达到了巅峰。

看着冰场上的人用着她极为熟悉的笑容,自信满满地接受观众们的祝福,场边的勇利紧张地揪紧了怀里的外套,上面还留有维克托的体温和体香,但,却没办法安抚住勇利那颗逐渐躁动的心脏。

噗通、噗通……

勇利的呼吸随着视线的跟进变得越发急促起来,不知为何,她忽然很担心今天的维克托,完全没有理由地担心着。

【维克托,你的脚怎么了?】

【啊,没事,就是有些抽经,按摩几下就好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反应,没有说的必要嘛~勇利你也不是偶尔有腿抽筋的时候发生?】

【唔……说是这么说没错啦……可……】

【安心啦~我会调整好的~】

早前休息室的对话还历历在耳,虽然看上去并不严重,但勇利还是会后怕,回归的维克托在运动员和教练员双重重压之下旧伤复发的可能。

虽然她相信着维克托能处理好一切,但如同维克托担心在场上表演的勇利一样,少女也心系着对方,甚至都没办法好好欣赏他的表演,全程都在祈祷她的神祗能够平平安安地毫无失误地完成这一整套动作。

灵动的爱情探戈依旧是那么性感而迷人,维克托完美的表演让人如痴如醉,现场的实时计分表也忠实地反应着裁判对于维克托的表现有多么令人满意。

然而勇利还是看出来了,维克托的动作中隐约有些不对劲,但她也说不上是哪里,只是单纯地觉得,这跟平时练习跳给她看的节目,有些微妙的不同。

依旧是那么摄人心魄,依旧是让人心痒难耐,但勇利,却完全激动不起来。

“加油啊,维克托……”她的视线紧随银发的皇帝,口中喃喃。

“维克托是发生了什么吗?”尤里走到她身边装作无所谓的模样看着场上的人,维克托之后还有一人,才会轮到最后的他。

“为…为什么这么问?”

尤里这才收回视线斜睨着她,“你的表情都写脸上了,难道你俩又吵架了?”

他并没有发现维克托的异样。

勇利转口道,“没啊,我只是很普通地在担心他,很奇怪吗?”

见勇利跟以往一样,一副天然派又有些傻气的笑容,尤里哼了一声,转过头丢下一句,“不管怎样我都会全力以赴的。”就去准备区了。

只是他刚一转身,周围的几个运动员和教练都惊讶地发出了“咦”的声音,勇利慌忙把视线转回比赛场上,见维克托并没有什么异样地在继续他的旋转动作。

“那个家伙……”而一边的雅科夫早已咬牙切齿了。

现场的记分牌上显示维克托的跳跃被扣了分,现场也有些骚动,这对维克托来说几乎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上一次因为技术动作被扣分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可能没人记得清了吧。

“刚才我在跟尤里奥说话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雅科夫沉默了半晌,才深深地叹了口气,“维恰的跳跃存周了。”



【TBC】

PS:别紧张:)所谓的存周,就是跳跃周数不足

总觉得这文……越来越写不完了……这几天在跟小伙伴聊天……脑洞越来越狗血(stop!!!!)

除了大剑,还开了DitF的脑洞……总觉得那对男女主的互动,放在维勇身上……毫无违和感…………(女A男O(bushi)

评论(12)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