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过渡过渡……

原本可以两段一起发,但lof拼命地说有敏感词,然后我分段测试发现分开发的话就没有任何问题……真是迷……所以就两章分开发了


>>>>>>>>>>>>>>>>>>>>>>>>>>>>>>>>>

66.

 

随着四大洲赛的落幕,时间正式进入了冬奥会的倒数计时中。

而每个运动员,也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训练调整,以确保用最佳状态迎接四年一次的奥运盛事。但日本女子花滑界的领军人物,因伤在身已修养快一个多月的胜生勇利,此刻却跟人一起窝在被炉里纠结地吃着对方塞过来的橘子。

每天不过就是常量的恢复性训练,完全没有那种大赛临近的紧张气氛,日子悠闲得仿佛回到了去年那漫长的休赛期。

“那个维克…唔!”她刚张口,又一瓣囊精准地丢进了嘴里,她不得不停止说话先把嘴里的东西咽下肚。

“这个橘子好甜呢,勇利。”维克托伸手又掰开一个橘子,塞了大半块进自己嘴里,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状,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

“……嗯,是挺甜的…不是!维克托!这样悠哉下去真的好嘛?”勇利伸手拍了拍桌面,焦急地看着她那一副轻松得不能再轻松的教练兼恋人,“还有两周不到就冬奥会了,我们还坐在这里吃橘子真的好吗?!”

“那么你就想跟某些运动员一样用练习把自己的时间塞满吗?勇利。”维克托tian了舔手指,“就是因为快要大赛了,所以身体状况的调整得更加谨慎细心,况且你还有伤在身。”

“但医生都说恢复良好,跳跃基本上没啥问题了……”

“是基本上。”维克托瞥了眼勇利,盈盈一笑,“还不能掉以轻心,况且你的年龄也已经不容许你胡来了,再出现像上次那样的情况我可不会再放过你哦~”

勇利被怼得无言以对,这个伤也是她咎由自取的结果,她无法反驳。

但勇利心里依是不安,毕竟这次奥运会上头也挺重视的,更何况……

她偷瞄了眼哼着小曲继续吃橘子的维克托。这也算是对他教练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学生的她自是不敢有任何怠慢。

“没事的,会安排训练帮你进行最后调整的,”仿佛维克托猜到了勇利的内心想法,“只要你乖乖听话,跟着我的安排走,你的竞技状态和到时候的比赛成绩自然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啦~我保证~”

那笑容灿烂得令勇利仿佛看到了一个接着一个粉色的爱心泡泡不停地往外冒,但这依旧扫清不了她心底的阴霾。

维克托有那个绝对的自信,她可没有。

 

“鬼才听你的话安心睡到比赛当天啊,那才是真的要完了。”沿着小路台阶进行着慢跑训练的勇利满是抱怨,她原本还想着信任维克托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现在看来真是大错特错。

维克托是个天才,跟她,跟他们大部分人都不一样,所以根本就不能拿他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勇利。

这对谁都不公平。

所以趁着早起的时间或者休息的时间,勇利都会坚持出门慢跑或者去健身房锻炼,不让自己的身体彻底“冷却”下来。

2月初的长谷津虽然不及俄罗斯那么寒冷,但这座海滨小城的冬天也绝对不容低估,海风一吹依旧随时可能冻僵。

勇利小心翼翼地踩踏着台阶往上攀爬。虽然环卫工人已经把积雪扫除,但路面可能有结冰的状况仍然不容小觑,她走得分外谨慎。

几个孩子嬉笑着从她身边跑过,似乎是在玩谁能最快到达台阶最上层的游戏。勇利皱起眉,知道男孩子喜欢有难度的挑战,但这实在是太过危险,刚想出声劝阻他们,意外就这么发生了。

其中一个孩子因为跑太快,脚下一滑,眼瞅着就要从台阶上翻下去,被勇利眼疾手快地转身一拉,避免了一场可能的惨剧发生。

“这种天气你们怎么还能这么乱跑?出了事怎么办?就不怕家人担心吗?”一向温和的少女少见地对着几个孩子声色俱厉,毕竟刚才实在是太危险了,还好勇利单手抓着了台阶旁的扶手,不然连她都有可能一起摔下去。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真的完蛋了。

几个孩子都知道自己闯了祸,各个低着头不敢看她,尤其是那个差点摔下去的孩子,更是吓得呜咽了起来。

勇利也真不是那种对别人狠得下心的人,更何况看到那么小的孩子哭了,自己心立马就软了,口气也轻了不少,她摸了摸孩子的头,软言规劝,“没事就赶紧回家吧,家人肯定都担心着呢。”

“是啊,别人都担心着呢,某位小姐是不是也该跟我回去了呢?”

一个男声突兀地插了进来,勇利吓得身体一缩,然后颤颤巍巍地回过头,果不其然地看见维克托站在台阶下黑着脸微笑地看着她,然后一步步走近,“是吧?”

声音萦绕在耳,维克托只用她能听见的声音悄悄地发泄他的不满。

“唔……”勇利不甘地抿起嘴,但在俄罗斯人强大的气场下只能选择暂时避让,不然战斗民族发起疯来……她是体验过的。

 

送走了孩子们,维克托牵着勇利的手慢慢沿着海防线走着,两人谁都没说话,除了海浪拍打堤岸的破碎声外,也就鲜少会有几辆汽车经过,而常见的黑尾鸥此刻越冬去了,因此也看不到它们的身影。

“勇利,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呢?”俄罗斯人无力的低叹被海风肢解得更为破碎,面对少女的固执和任性,他已经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她安心,似乎所谓的斥责、威胁、撒娇等等一系列手段在勇利面前只不过是软绵绵的一纸空文,起不到任何效力。

“我……”

“一年前,我还记得也是这个地方,你跟我说过希望我还是我自己,不需要做出任何改变,对吧?”

顺着维克托的眼神望去,去年发生的一切似乎仍然历历在目,她因为维克托的到来而彷徨不安,不知该如何与自己的偶像相处,如果不是维克托强硬地拉着勇利踏出那一步,逼/迫她说出心里的话,可能还要花上很久的时间,勇利才能把埋进沙地里的头重新伸出来吧?

“当时的我也认为这是对我俩来说最好的相处方式,毕竟能让我看到最真实的勇利…但现在我却迷茫了,”维克托笑了,在勇利眼中,那笑容满是苦楚,多得是无可奈何,“是不是我改变了,勇利才会为了我改变呢?”

俄罗斯人的低声下气,让勇利内心的罪恶感油然而生,她的本意并不是希望看见这样的结果,更不是想听到或看到维克托低下他那高傲的头颅只是为了她自己,他本可以不用这么做,本可以顺着他以往的做派自顾自地插科打诨一番,然后强硬地将她拖走,让她顺着他的步调来,而不是现在这样等着勇利做出自己的选择和回答。

说不变,其实维克托和她早就在潜移默化下影响了彼此,大家早就变了,当‘自己’变得不再最为重要的时候,他和勇利,就注定回不去了。

“抱歉,”勇利喃喃,哑着嗓子似乎被什么堵住了,“我毕竟不是维克托,所以我没有那个自信能够在这么悠哉的训练环境下,还能达到以往那样的竞技高度。”

“我……”

“你以为这层我会没想到吗?”他叹着气抱住了少女,“我并不是责怪你瞒着我偷偷外出跑步,而是……”

勇利拉着孩子的那一幕刚巧落在追上来的俄罗斯人眼里,他几乎被吓得一身冷汗,如果稍有不慎……

“你也别挑着这种时间外出跑啊,老老实实待在健身房不好吗?”

“………”原本以为他会像以往那样禁止自己再擅自行动,所以这样出乎意料的发展也令勇利有些愕然。

这是……默许了的意思?

噗嗤一声,少女实在忍不住,捂住嘴憋起笑来。

维克托却有些不爽了,他皱起眉嘟着嘴问道,“我可是很认真的诶!”

迎来的,却是少女大大的熊抱。勇利直接跳到了他的身上,维克托丝毫不敢怠慢,赶紧托着她。厚实的御寒衣物穿着令这个拥抱显得分外艰难,但勇利依旧是心满意足地挂在她的男人身上,紧紧抱着,难得地撒起娇来。

“抱我回去~”

“……亲爱的,别转移话题哦?”维克托苦笑,这撒娇耍赖的功夫是越来越像他了。

“我不,”正说着,八爪鱼·勇利更加抱进了维克托,“如果维克托不抱我回去的话。”

简而言之就是如果他不听的话,那么也别指望她会听话。

“那好啊~”嘴角勾起,咧成一个心形,维克托一脸诡计得逞的表情,将勇利更往上托了托,几乎让对方坐在了他的臂弯上,“那么,就让我一直抱着你吧~”

这个笑容让勇利看来分外毛/骨/悚/然,她忽然意识到自己又被对方挖坑套着往里跳了,顿时反抗了起来。

“维克托,抱我回去就好了啦……”

“那可不行,作为你的教练兼恋人,勇利的身体状况我可要随时上心啊~”说着,斯拉夫人就再也不理勇利的抗议,愉快地“扛”着他的美人往家走去了。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