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本次提供BGM三首,自由选择~因为自由滑原曲就是由下面三首曲子合编而成的

Art On Ice

Magic Stradivarius

King Of The Forest



>>>>>>>>>>>>>>>>>>>>>>>>>>>>>>>>>

62.

 

当天晚些时候,就在现场围观的记者媒体们都以为维克托肯定缺席公开练习之时,话题中心的人物这才懒洋洋慢悠悠地出现在了比赛场地上,还跟坐在轮椅上的人有说有笑。

看着翘掉了大半天练习的人姗姗来迟,雅科夫原本气得还想骂上几句,但对方竟先冲他开口道了歉,还附带上一个万年灿烂的爱心大笑脸,刚到顶点的火气顿时降了一大半,而且人家小姑娘也在那里赔不是,在大庭广众下,他就更不好意思骂他的爱徒了。

“算了!你赶紧上冰练习吧,胜生你去莉莉娅那里,让她帮你按摩一下腿。”

勇利有些意外,看着不远处正坐在椅子上等着她的俄罗斯女人,然后又难以置信地看了眼雅科夫,眼睛里还是流露出些许疑惑。

雅科夫皱起眉没好气地回答,“别这么看着我,还不快去?!”

原来真的不是开玩笑,勇利忙低头致谢,转头跟维克托打了声招呼后就匆匆划着轮椅去了莉莉娅处。维克托好笑地看了眼他的教练,在经过他身边时低低问他,“今天这是吹了什么风呀?”没有等对方回答就自顾自上冰去了。

斯拉夫男人哼了一声,嗤笑地看了一眼他爱徒的背影,没有回答。

维克托一踏上冰场,自然是令一旁等候的诸多媒体纷纷架起了原本都打算收起的摄影摄像器材,一时间快门声不停,更有记者现场开始做起了临时报道。

不过令他们失望的是,维克托在冰场上滑了一圈又一圈,除了做着惯例的规范图形,和几个普通到再普通不过的三周跳,几乎没见着什么新颖的动作,这让原本期待着能看到新节目冰山一角的诸家媒体都有些扫兴。

看来不到正式比赛,是真的看不到了啊。

“你怎么看?”场边,莉莉娅忽然开口问起双眼一直没有离开那个滑冰人影的勇利,后者仿佛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紧张地回头问她,“什…什么怎么看?”

“他的自由滑啊。”说罢,莉莉娅低下头继续小心地揉捏着勇利的伤腿。虽然医生说恢复得不错,但还是得小心谨慎地对待,生怕反复。就好比出现碎裂的支柱,哪怕修补好了,但有问题的伤痕永远在那里,永远比不上原本完整的那样坚固。

“嗯……对他而言,只要正常发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一谈论到滑冰,原本还有些羞涩的少女神情立刻变了,变得非常专注又认真,“而且这次比赛所采用的技术构成,并不是最终的那个版本,维克托他自己也说过这次比赛只是为了奥运前的热身,所以没必要把压箱宝全丢出来。”

“他还真是游刃有余啊,明明男子的竞争更为激烈。太过自大万一失败的话可就一点都不美了。”

“哈哈,毕竟这样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维克托啊。”一提起自己深爱着的人在花滑上的表现,少女的脸上都是满满的自豪和得意,“无论多大的困境都能坦然面对,我憧憬着的,就是这样一个微笑着站在世界巅峰的男人。”仿佛在那双明亮的蓝眼睛下,所有的阴霾都被一扫而光,世界的光芒全都聚集在他一个人的身上,高贵而优雅。

“失败什么的,对于维克托来说,根本就不会存在。以前是,现在更是。”

生而为王,用在维克托身上,是再适合不过了。

原本以为无所畏惧的维克托会因为有了勇利这个不定因素的存在会影响到他原本的发挥,现在想想,真是她和雅科夫杞人忧天了。别说是拖后腿的,看维克托那喜笑颜看,干劲十足的模样,分明就是他的燃料和助推器。这对人,他们相互间的信任早已超越了一切。

相互依存,相互信任,相互扶持,无论赛场上,还是生活中。

“被你说的我都开始期待起奥运会了。”

“诶?什么?”

“再过半个月的平昌冬奥会啊,”莉莉娅提醒着勇利,“你跟维克托,不是约好要一起站上男女单人项的最高领奖台吗?”

拿到金牌,就结婚哦~勇利~

昔日原本以为只是无心的一句玩笑话,再次回想起来的时候,勇利的脸砰地一下变得通红,她慌忙低下头,让早已长长的头发和刘海遮着自己的脸,低低地应了一声。

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不光是维克托的愿望,也是她的。自维克托复出,勇利跟着他来到俄罗斯开始,他俩就约定过了,要一同出战,一起拿下金牌,而这愿望的第一站,便是冬奥会。

所以无论维克托,还是勇利,都无比期待。

“是啊,”说着勇利拍了拍她的伤腿,“所以我得赶紧好起来,尽快恢复到全日赛时的状态才行。”

莉莉娅看了眼少女,这样的光彩她见过多次,但这之中只有鲜少几人享受到了来自世界的鲜花和掌声,更多的人,直接陨落了。

“Поспешишь - людей насмешишь.”

“诶?”忽然从芭蕾舞团的前首席嘴里听到一句陌生的俄语,勇利有些困惑,“请问……”

“维克托不是在教你俄语吗?”莉莉娅瞥了眼正好完成一个连跳,滑到场边跟雅科夫在做最后动作上的确认。

见那个人说完后还不忘和自己挥手,勇利这里也就笑着回应,银发的斯拉夫人仿佛得到了什么莫大的奖励一般,一脸幸福地蹬着冰又滑走了,“就日常的对话,那些比较深的还没……”

“忙中出错,惹人发笑。”莉莉娅跟勇利解释道,“俄罗斯的谚语,换个你能理解的意思便是欲速则不达。”

看来这个敏锐的俄罗斯女人已经发现了什么。

 

 

 

63.

 

当晚的自由滑现场异常热闹,几乎座无虚席,尤其男子组的上座率更是达到了满座。这不单是因为作为一个花滑大国所拥有的国民基础,更多的,是大家对于国家英雄所寄予的厚望。

维克托已经换好了表演服,正坐在选手休息处调整冰鞋鞋带的松紧,勇利就坐在一边,沉默地看着他。

“怎么了?这么直勾勾地盯着我?”维克托抬起头就见勇利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顿时玩心大起。他伸出手捏着她的下巴,指腹暧昧地抹过擦着唇蜜的嘴唇,然后又将沾到的部分擦到自己的唇上。

“这简直让我,忍不住想吃了你啊~”

画面简直色气度爆表。

“真是的,这时候你还开玩笑……”微红着脸,勇利低头嘟起嘴表达自己的不满,“我可是在担心你啊……那个连续步……”

一只手直直地点在勇利唇上,顿时止住了她接下去要说的话,维克托弯起画着眼线的眼睛,露出轻松的笑容,歪过头亲了亲少女的脸颊,轻声呢喃,“你就安心看吧,这可是我献给你的礼物。”

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好的祭品。

就用这首《女神的礼赞》为这届欧锦赛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接下来最后一滑是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场内热烈的气氛持续发酵,直到尤里表演完,维克托站在场边等待时,欢呼声达到顶峰。

「真是热烈的欢呼声啊,不愧是俄罗斯的英雄,仅靠昨天一首精彩绝伦的爱情探戈就俘虏了全场所有观众的心啊。」

「短节目结束后,他的分数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普利赛提选手,如果他这次正常发挥的话……」

「不过,」解说笑了起来,「普利赛提选手的自由滑也发挥得异常出色,况且这是尼基福罗夫选手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演这个节目,结果会如何都还不知道呢。」

这时,穿着一身黑色表演服的维克托慢慢滑入了场中,抬起双臂,进入了准备动作。

「那么,就让我们来欣赏他的自由滑表演,曲名《女神的礼赞》,这首曲子是他的兄嫂,卡捷琳娜·尼基福罗娃特意为这个节目首次编写的。」

坐在场边观战的勇利不安地抱紧维克托的队服外套,双眼牢牢地盯紧冰场中央的人,大气都不敢出。

他曾说过,这是他给她的献礼,也是为自己一路的花滑人生最好的诠释。

 

 

全场瞬间安静了下来,随后音乐响起,在一片风雪声下,维克托将展开的双臂慢慢合十,似乎是在向天地神灵沟通、祈求,占卜未来之事的吉凶。然后,如祭祀祝祷一般,他在冰场上划了个圈,跳起了芭蕾舞特有的一些动作。

紧接着,脚下轻轻一蹬,身体在空中轻盈地旋转了起来,4T+3T+2Lo的连跳,带起了第一乐章。

诞生于天地间,冰之女神的眷顾之子,爱怜之人,虽初出茅庐,却一鸣惊人。

然后他又起跳,接了一个3A,提琴声开始由弱变强,维克托在滑行了一段之后,停了下来,他微扬着头,满脸虔诚,似乎在聆听着什么,也在沉思着什么。

美妙的乐声响起,原本静止的人宛如受到了感召,开始随之翩翩起舞,手在空中如流水般舞动,似乎是想抓住什么,或许是与他嬉戏的冰之精灵,又或者是在每一个动作间一闪而过的灵感,然后他跟了上去,获得了鼓舞,得到了新的力量。滑行转身,3A接着3T连跳。

观众席纷纷响起了激烈的鼓掌声,有不少人抓着俄罗斯国旗的看客都站在了座位上。

由小提琴拉出的主旋律响起,维克托在冰面上开始了自编的舞蹈动作,似如鱼得水的精灵,又似灵感泉涌的才子,他的舞蹈本身开始逐渐化为音符,变成艺术的一部分。这一段是维克托自青年组夺冠之后,一路走向世界巅峰的过程。他的舞蹈被人称颂,他的表演为人所惊叹,每个人都在不由地期待着,这个不断为他们创造奇迹的天才,他们的英雄,今后还会有怎样惊世的创举。

在一个代表性的4F跳跃之后,维克托的动作开始趋于平稳,他提起冰刀,慢慢悠悠地在冰面上做起了燕式旋转。

观看的勇利揪紧了维克托的衣服,半张脸埋在其中紧张地看着冰场上的人,闻着熟悉的香味,但心却难以平静,她知道,对维克托而言,苦难才刚刚开始。

几个顿音之后,音乐低沉,急转直下,维克托也变得好像感受到了什么不安和压力,动作开始变得急促而僵硬,像是在逃避又像是在挣扎,努力地在世人面前摆出他依然是他的模样,然而,套在身上的枷锁,越来越沉重。

江郎才尽了吗?连他也逃不过所谓天妒英才的命运?

不,应该还有机会,他不打算这么沉默下去,甘于向命运低头。

他,还能跳。

随着维克托将冰刀重重磕在冰面上踏出第一步时,提琴的音色也随之变得疯狂急促,却有力。维克托罕见地在冰面上跳起了一段极高难度的直线连续步伐,双脚内叩,动作顿挫。看得出来,他虽痛苦,但依然在抗争,为自己内心积压依旧的苦闷和不满寻找宣泄的突破口。

现场气氛被彻底点燃了,观众们开始合着音乐的节奏为舞者打起了拍子,随后在音乐高潮处,维克托又上了一个勾手三周跳,引得满场喝彩,一个短暂的接续步后,又是一个3Lo的跳跃。

动作进入了联合旋转,然后发生的一幕令所有观众都震惊了。时隔多年,原本所有人都以为维克托再也做不出的贝尔曼旋转,对男性来说极难完成的女性特有动作,又一次出现在了世人的眼前!虽然只是短短2、3圈然后马上进入了提刀燕式,而内行人一眼就能看出这里的动作是维克托有意的安排。他故意做得柔软又优美,宛如女性芭蕾舞者的仪态,再回身,他将手拉伸向远处,仿佛那里有什么人在那儿等着他,吸引着他,然他兴奋得想要窥探,却又带着一点矜持的拒绝,犹豫不定。

令人惊异的就是在一次提刀滑行后,维克托表情又变了,这一次一改以往的有诱惑,笑容变得有些圣洁而又神秘,好似在怀念着什么,又在感激什么。如果关注女单的人一定会发现,从这里开始,维克托的那一系列滑行步伐,舞蹈动作,正是勇利的自由滑YOI中的过渡舞蹈动作。

在只属于自己的冰面上,展现只属于自己的美。

“那家伙…真是把一切都豁出去了啊。”在场边观战的尤里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泣不成声的勇利身边,虽然不甘心,但这位年轻的小将也不得不承认,现阶段的自己要赢过维克托还太过艰难。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经过岁月的洗礼后虽然磨平了棱角,但却更为深沉圆滑,所有的表演都带着丰富的艺术表现力,而不是单单一个简单的硬生生的高难度动作。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经过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艺术表现力和花滑运动的结合提升到了更高的境界,让观众不再认为他们看得仅仅是一场表演比赛,更多的,他们是沉浸在艺术的熏陶中。

那是献给他的花滑,献给他的观众、粉丝,更重要的,是献给深爱的她。

在最后一段高潮音乐下,维克托跳出了伴我的几个标志性舞蹈动作,但跟原版不同的是,这里的他不再露出孤寂难舍的表情,而是陶醉其中的微笑,爱怜地守护着他的珍宝。手臂伸展,宛若双人舞。

这里,便是他最终找到了他的缪斯,与她一同共舞的场景。

“哼,那个该死的老秃子,究竟要走到什么地步才满意啊。”看着维克托进入最后的联合旋转,尤里咬牙切齿地笑了起来,带着征服高峰的傲气和决心,似是对勇利,也是对自己发下誓言,“看好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超越他。”随即转过身,快步走向了后台,如同当时他与勇利在冰之城堡的一战。结果早已明示,他不需要再看了。

随着动作缓缓停止,维克托的自由滑完美结束。

 

已经不需要等什么成绩了,观众们都疯狂地尖叫着,欢呼着,将手中的娃娃纷纷抛下冰场,而站在场边的对手们,也纷纷站起鼓掌,为他们的老对手,这位已近暮年却依然勇于突破自我的运动员。

当维克托喘着气滑到出口处时,勇利已经在那里满目含泪,微笑地冲他伸出了双手。他下场后没有马上套上冰刀套,而是先俯下身牢牢抱住了只属于他的女神。双方什么话都没说,只是一味抱着,久到一旁工作人员都催促了,才不舍地放开,相视一笑,然后携手一起去K&C区等待分数出炉。

在摄像机的镜头下,两个人有说有笑地亲昵在一起,尤其是维克托,看得出来他很轻松,还不时地拉着勇利一起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打招呼、做鬼脸,甚至将冰童们捡来的娃娃一股脑地堆到她身上,差点把少女娇小的身材淹没了。勇利红着脸,艰难地抱着那堆贵宾犬娃娃苦笑不已。而一旁的雅科夫已经僵着脸转到一边,完全不想说话了。

勇利恼羞地刚想说维克托几句,现场忽然骚动了起来,是维克托的成绩终于出来了。分数显示在大屏幕上的那一刻,连解说席都沸腾了。

「自由滑217.56!总得分332.83!太可怕了!恭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卫冕欧锦赛男子单人滑的冠军!」

「真的实在是…太可怕了,」解说也是不由得赞叹,现场欢呼声雷动,「真的实在是…太可怕了,这个分数几乎追平了他前几年巅峰时创下的最高自由滑记录,真的谁会想到一个已近暮年的老将,竟然还有如此坚韧的实力和爆发力,实在是…况且尼基福罗夫选手在之前采访时还说这套自由滑是为了配合之后的奥运会而特意降低了难度。哎呀,这真的是,越来越期待平昌冬奥会了…哦喔!」

伴随着解说的起哄声,现场也爆发了又一阵高潮,原因无他,在分数出炉确定了金牌归属之后,兴奋的勇利刚想恭喜维克托而回头的那一刹那,银发的斯拉夫人毫不犹豫地在全世界的镜头前将她拽进自己怀里,捧起那张红扑扑的脸,毫无顾忌地吻了下去。

不再是北京站那样小心翼翼的点吻,这一回,维克托大大方方地在世界面前,与他命定的少女牢牢纠缠在了一起,传递着他难掩的深情爱意。



【TBC】

PS:欧锦赛over!感觉离完结更近一步了!请不要过分纠结曲子啊、分数啊、技术动作编排啊、内容情感描述啥的……都是我瞎编胡搞的【微笑】

看到这儿有不少人应该已经猜到老维的自由滑原型是什么了吧~《献给尼金斯基》又名《尼金斯基的礼赞》(某人心心念念的尼金写完,圆满完成任务的感觉……)

维克托这套节目的“完整视频”指路→点此

相信不少人都已经看过好几遍了hhhh普鲁申科的原版视频点此(放心没有上帝之摔)

另外感谢车厘聚聚的倾力相助(我要吹一波我车!开起车来真的十万马力狂飙!【bushi),画了维克托和勇利的表演服~都猜得出来是什么节目吗,勇利的应该很好猜吧~完整的图就请期待本子实物吧~(感觉来不及写【x】另外勇利的这个动作,是我的新宠今年节目的开场动作=w=)

我:车厘聚聚啊,这里我觉得应该XXXX吧……

车厘:不!我拒绝!一点都不好看!!一点都不性感!!我偏要这样画!!

我:……好,你画,最后我负责舔就可以了【这人毫无原则可言】



评论(19)
热度(3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