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非诚勿爱

演员(特工)维x黑手党勇

故事背景:平行世界架空,近未来

有BUG,请自动无视

正剧向HE,但根据剧情会有刀子,请斟酌观看。

本章完结:.☆\(~▽~)/$:*°★*



>>>>>>>>>>>>>>>>>>>>>>>>>>>>>>>>

【三十六】

 

待他们吃完晚餐回到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距离交易时间也没剩几个小时了。

「话说回来,上次你说的那个年轻人呢?怎么到现在都没见着他?」勇利一边解着衬衫纽扣,换上另一套轻装,一边检查随身的枪支。

「毕竟明面上他还是代表那老头将货转卖给对方,不方便出现,尤其是在这种节骨眼上。」

勇利斜睨了他一眼,然后看了看旁边的墙壁,维克托立马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他是想问眼前这位身经百战的特工这间屋子保密性的问题。

维克托摇了摇头。

Utopia的首领这才松了口气,「所以你就私下里约他喝酒了?」

维克托愣了愣,随即笑了,「不愧是Boss,什么都瞒不过你。」

「我只是不喜欢被自己人蒙着的感觉,当然也包括你在房间的所有饮用水内都下了安眠药,我都知道。」

维克托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枪转过身温柔地看着勇利,「因为收到消息,对方可能会对我身边的人不利……你这是在怪我吗?」

「你就没想过对方可能在你离开之后派人摸过来干掉我吗?这样就等同于在睡眠中死得不明不白。」

「才不会让你死呢,我离开后自有人会来带你走。」但维克托的解释并没有得到勇利的谅解。枪上膛,他端着只指维克托,眼中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和留恋。

「看来我真的是太惯着你了,越来越无法无天,L,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当然知道,」维克托毫无惧色,神色依旧温情脉脉,「无视Boss,瞒着他踰矩办事。」

勇利扯着嘴角冷笑了下,「那你应该也清楚这么做的后果吧?」

维克托看了眼黑洞洞的枪口和扣住扳机的手指,挑了挑眉,「自然清楚。」

「那就别怪我。」勇利逐渐开始往手指上用力,眼神有些乱,「我不能因为你一个人而坏了规矩。」

端着枪的手有些轻微的颤抖,维克托笑了笑,往后靠在桌子上,动作随意到漏洞百出,「我知道,所以我还苦恼着怎么才能跟你请罪了,勇利。」

「所以你才打算这次一人去那边老巢,用自己的死来将功折罪?不,你太天真了维克托,」勇利苦笑着,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面部抽经到恐怕连维持笑容都变得非常困难,「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就算是死我也不会放过你。」

枪口直直抵在俄罗斯人的脑门上,虽然只是普通的碰触,但维克托总觉得这把枪抵到他脑袋上的过程,勇利用了十足的力气。

「如果你执意要单独赴约,那我只能选择先把你解决了。」

勇利低眉没有看着维克托的眼,而是渐渐收紧了手指。

维克托理解他的所作所为,所以他既没辩解又没反抗,而是安静地看着恋人,用着穷极一切的默默深情凝视着眼前他所深爱的人。

如果这就是你的选择,我无怨无悔,我也从来不会后悔为你所做的一切,只要你想要,我都会为你去取,哪怕现在你要的是我的命。

「勇利,」见子弹马上就要射出,维克托哑着嗓子轻轻念着。

「愛してる。」

“砰”地一声轻微的枪响后,维克托总觉得有什么戳人的东西顶着他的额头,然后有几枚花瓣从的余光里飘落。

「你这是有恃无恐啊,维恰,」勇利自顾自地从枪管里把玫瑰花拔了出来,塞进一边的空瓶里,「去吧,记得早点回来。」

「勇……」

「快点去!不然等会我变卦了打断你的手脚可别怪我心狠!」他背对着维克托,不敢去看爱人的脸,因为他知道,此时如果他回头的话,可能维克托就走不开了。

这是他们盼了两年才等来的一次机会,绝对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情就这么错过了。

一双臂膀忽然环住了他,把勇利带进那个无数次令他敬畏也令他安心的怀抱中,维克托将头磕在勇利的肩膀上,分外怀念地蹭了蹭,「等我回来,我还想吃你做的炸猪排饭。」

「那就快去快回,那种东西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维克托低低地笑了,他更用力地抱了抱勇利,「Elf等会来接你,你跟着他走。」在对方的耳边落下一吻后,便转身快速离开了酒店房间,不消一会儿,勇利便捕捉不到他的气息了。

「……真不愧是Emperor……」勇利捂着脸,笑声苍凉,仿佛刻意压住情绪,笑得异常痛苦又无奈。

记得雅科夫曾经跟勇利说过,维克托是头能够独自生活在冰原上的狼,他光靠自己的能力就能确保自己在冰原上的霸主地位,既不会饿死,也不用担心别人来他嘴边夺食。

只是即便如此,在那头孤狼心中,依然渴望能寻到一个巢,而不是露宿野外,是一个能让他收起爪和牙,安心地蜷缩在那里,不用担心风吹雨打的温暖的巢穴。

现在这个巢穴,应该是找到了。所以为了护住它,这头狼将会变得比以往更为凶猛且势不可挡。

【Madonna……】

【Yes?Boss?】

【联系上埋伏在乌克兰和土耳其境内的所有人,并监视L体内的信号源,等那批货抵达索马里就开始行动,再也不能放跑他们了。】

【也让Minako那边封锁并控制住所有信息出入,绝不能让一只蚊子穿过。】

【是,放心交给我们吧。】

这是维克托冒着生命危险替我们破开的困境,绝对不能白费了。

 

 

维克托赶到交易货物的码头时,已是深夜,虽然天色暗沉,但这里却依旧灯火通明,哪怕进入宇宙时代,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洋运贸易大港依旧繁华依旧。

「怎么样?」他问着已提早来到这里的人,早前和他在酒吧碰头的年轻人,正是被原主所杀掉的一家三代所幸存的最后一人。

「都安置好了,那老头也以大哥的指示让他“活着”了,」年轻人狞笑了下,「不过要开仓应该只需要“眼球”就好了,为何还要那人……」

「等你们上地球进轨空间站后再扔也不迟,至少现在,人,还是需要的,毕竟对方可多疑着呢。」维克托不冷不热地扯了扯嘴角,这种跟人玩心理战的事,他以前已经遇到得足够多了。

两年前,不,从更早时期开始,维克托就奉总统府的命令暗部查这帮混迹于索马里以及南欧地区佣兵的行踪了,而在乌克兰那次和Utopia的交锋纯粹只是个意外,如果不是事后他觉察出奥塔别克的话,可能就真这么把他埋伏的部下给一命呜呼了,更不会有之后的相关情报了。

Utopia也在与那群人暗中抗衡,维克托当时思忖着这或许是一条可以利用的线索便接近了Eros,但没想到他这么一个决定,竟然就彻底把自己整个人都栽进去了,甚至不惜处决掉了潜逃在梵蒂冈的双面线人来博得对方好感,真的是……

「人生如戏啊……」

「嗯?」部下听到维克托忽然喃喃地冒出这么一句话,有些困惑地看着他。

维克托摇摇头,就不再说什么。

交易时间快到了。

看着对方一群人各个揣着枪气势汹汹地往他们这边走过来时,维克托满心想着的却是要把这票快点干完赶紧回家,他爱人亲手做的炸猪排饭可好吃了,绝对不能让它凉了。

等等,果然还是勇利自己更加美味吧?

被五花大绑丢上敌船下甲板囚室内的维克托在最后关头竟然还思考着爱人和炸猪排饭哪个更加好吃,完全没有命在旦夕的紧张感。

 

至于之后的事,不同渠道听到的消息多少有些出路,有人说是国际刑警侦破的,有人说是索马里那群佣兵的内讧,更有的说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功劳,总之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但只有Utopia的干部们和FSB中极少数人才知道事情的真相,被抓到那群人老巢里的维克托依靠自身的能力成功挑起了敌方内部的矛盾,趁乱中他顺走了对方数据库的重要信息以及联邦内部被渗透的境外势力名单,同时FSB的特工和Utopia的黑手党们依靠埋藏于维克托体内的生物发信器锁定了位置一举踹翻了对方老窝。而在远离地面,近轨上的国际空间站某个大型仓库内,同一时间内因为无名人士的举报,那里也被搜出了大量的非法武器以及某些意图破坏联邦内部稳定的不法证据。

依靠这些资料,联邦内部高层进行了一场大清洗和大刀阔斧的改革,几个老面孔都不见了,而取代他们的却是几个原本只能在底层工作的熟面孔,经过这次换血,原本郁郁不得志的他们统统有了施展拳脚的机会,这都要归功维克托和其它为了拔除国家毒瘤奋斗在第一线的人们。

只是最关键的人,却在那次行动中失去了踪影,官方也只能以无名英雄的称呼授予了他联邦英雄勋章,供后人铭记。

 

几个月后,贝加尔湖畔。

因为在俄罗斯的生意稳定下来了,勇利就带着行囊钓具约着已经退休养老的雅科夫一起去冰湖钓鱼。

「真是的,你要钓鱼为何要带上我这老头子啊!你那里没人陪你吗?」雅科夫气鼓鼓地把极寒之地野外生存专用的烤炉放在冰面上,然后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看着勇利面色通红地在跟凿冰器奋斗。

「还不是听说老先生您喜欢冰湖垂钓嘛,我这不就带你来了?其他人太碍事……咦?为什么还没通?」凿了半天依然没打穿,勇利都开始怀疑这个工具是不是假冒伪劣产品了。

「真是的!笨死了!给我!」一边的雅科夫已经看不下去,他粗声粗气地骂着走到勇利身边,直接抢走了他手中的冰穿,重新选了个地方,开始有模有样地凿起冰洞来。

一边凿还一边振振有词,「冰口都没选好,怎么可能吊得到鱼?而且你这手摇式冰穿挖出的洞不大,万一遇到那些鲤鱼或者鲫鱼根本就穿不过这个洞,所以要配合四棱的冰穿把洞口扩大……」这么一边挖一边碎碎念。

啊……还真是如维恰所说,话匣子一开就停不下来了呢。

「……你笑什么?」冰层刚凿通,雅科夫一抬头就见对方冲着自己的笑容莫名有些诡异。

「不,没什么,只是在想,雅科夫老先生不愧是那些人的师傅啊……」

一提起这个雅科夫就一脸骄傲,「哼,那是!我这老头子教出的学生必然不能差于其他人!」说着他把装好鱼饵的钓竿交给勇利,自己拿起包背在身上,「工具不够,我再去旁边的镇子上买一点,你乖乖待在这里钓就好了,坐在阳面钓!对,就是那里!还有别忘了及时除掉水中的冰渣,不然等会又结起冰再凿可麻烦了。」

可怜的勇利就像个初学者一样完全被雅科夫指着鼻子使唤,不过冰钓他的确是初学,所以也就乐呵呵地听着老先生的命令转移了位置,除掉了冰洞上的积雪和碎冰,开始了漫长的垂钓时间。

不过等待的时间真的是既漫长又无聊,勇利忽然觉得关注水面结冰的程度可能会比钓鱼更加忙碌。

这时,又有一个垂钓者带着工具箱走到他身边的空地上按了个椅子坐下,极为熟练地快速凿了个冰,然后就把钓钩放了下去,还大呼又累又饿。

勇利托着腮瞥了身旁一眼,用着极为慵懒的口气拖着长音说道,「喊饿也没用,我这里也没东西可吃。」

那人歪着头故作沉思了会儿,「那你们家乡的那个……炸猪排呢?」

「早就冷了,被我扔了。」

「唉?!怎么能这样!」那人泪眼汪汪地哭诉,「你简直就是浪费食物啊!会遭天谴的!」

「天谴什么的我遭的还少吗?」勇利瞪了他一眼,后者气焰瞬间消了大半,缩回位子里不再作声,样子别提有多可怜了。

「呜……勇利……」对方可怜兮兮又小心翼翼地伸手揪着勇利的袖子,讨好的模样真让勇利以为自己看到了哪边跑来的西伯利亚雪橇犬。

勇利知道自己最受不了的就是眼前的人冲自己装出这么一副撒娇的可怜模样了,他朝天大叹了一声,「那就想办法赶紧多掉几条吧,炸猪排饭是不可能了,烤鱼的话倒还行,维恰。」

他转过头,目光深切地看着戴着羽绒连体兜帽,鼻子被冻得有些红,却依旧遮掩不住笑意的俄罗斯人。

「真是过分呐,我拼了命赶回来就为了吃上一口炸猪排饭,结果你竟然告诉我扔了,还让我就地吃鱼?太伤心了。」说着,维克托还故意做了个痛心疾首的模样,「烤鱼什么的我都快吃腻了。」

勇利把手里的军刀戳进维克托脚边的冰层上,「这里只有鱼和包里的干粮,爱吃不吃。」

「诶别,我当然吃!只要是勇利做的,什么都吃!」见对方打算撸袖子不干了维克托心知自己玩笑开得过火赶紧安抚他的宝贝。

勇利用鼻子冷哼了一下,这才收回了想干架的气势。

先前让人家担惊受怕了那么久,现在一回来就嚷嚷着强人所难,知道自己并不会拿他怎么样,所以这人就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但是……

「回去后再做给你吃,」最终勇利对上那双宝石般的眼瞳,强忍着内心的不舍与激动,「这回可不能再让它冷掉了……」不然以后再也不做给你吃了……

维克托有没有听见最后那句碎碎念,勇利并不知情,只是在听完爱人的话之后,维克托露出了一个无奈又宠溺的笑容,伸手轻轻一带把勇利拉进了自己怀里,因为穿着厚实的羽绒服,所以抱着的动作有些吃力,但还是不妨碍他轻拍勇利的背脊,温言道,

「我回来了。」

勇利揉了揉眼睛,心里揣着防止流出的泪水让眼睛结冰这么一个烂借口,埋在维克托的怀里带着鼻音嘟囔着,

「Victor,」

「Yep?」

「Thank you...you're alive...you came back...」

「...Well, I couldn't leave my best boy...Not when he owes me a bowl of katsudon.」

这人!勇利不禁捶打了维克托一下,这种煽情的时刻竟然还开出这样的玩笑!

不过哪又如何呢,勇利心满意足地抱着他的爱人,侧过头看着贝加尔湖上的晴空万里。

只要他们两个都好好的,那就足够了,不是吗?



【Fin】

PS:完结撒花!:.☆\(~▽~)/$:*°★*话说最后这段英文hhhh算是某个电影里的名台词了,我稍微改了下~

评论(26)
热度(2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