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非诚勿爱

演员(特工)维x黑手党勇

故事背景:平行世界架空,近未来

有BUG,请自动无视

正剧向HE,但根据剧情会有刀子,请斟酌观看。

本章有原创角色登场



>>>>>>>>>>>>>>>>>>>>>>>>>>>>>>>>

【二十八】

 

叶戈尔·乌里扬正战战兢兢地环视着会场四周。

虽说他已经很努力地伪装成一副很平静的姿态,但有些过多的肢体动作和略抽筋的面部仍然瞒不了某些专业人士的眼睛,尤其是此刻他还瞪大着眼露出一副讶异又恼怒的神情盯着舞池中央翩翩起舞的某个人。

他的前女友,米拉·芭比切娃正一脸幸福地和一个他不认识的亚裔青年跳着华尔兹。

叶戈尔有些咬牙切齿,他是知道米拉会出席这次宴会,却全然不知她竟然会带着男伴,原本他还想着在事成之后故意寻个机会好好讥讽讥讽那个不识抬举的女人,结果没想到竟然那么快又绑上新的马子了?!

而且还是个看上去有些闷骚柔弱的亚洲小白脸?口味变得还真快!

叶戈尔故意做出了个夸张的不屑表情,他重重地哼了一声,便转过头不再看舞池中跳舞的两人,寻思着找个一个安全不引人瞩目的地方等着今晚的主角登场。他可是要借着这个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升官发财,可不能被那种肤浅的人搅黄了。

 

「看样子对方很是生气呢~」熟练地跟着勇利的带动踮脚转了一个圈的维克托半眯着眼笑意盈盈,「看见‘米拉’这么热情地跟一个新欢贴在一块儿,心里不太舒服吧?」

「是么?」勇利有些茫然,倒不如说在男女感情之事上,他一向比较迟钝。心理上的算计他只擅长于生意场上,并不像维克托那般仿佛连人心都能看透。

唯独勇利自己,是维克托无论如何都看不透的,所以他才那么容易就跌进了他的陷阱里,再也无法爬出。

「当然啦~我的勇利有多么优秀作为第一人的我自然是最清楚不过的了。」沉醉的话语夹带着迷离的眼神落在勇利的脸上,就是这么一副干净清秀又看似人畜无害的表情如新雪般令敌人轻松地放下了戒备,仿佛让他们下地狱的不是恶魔,而是天使。

维克托不禁将搭在勇利肩上的手移到对方脸上,拇指微微动了动,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

「勇利,做好准备了吗?」维克托见目标已经开始移动,手指在勇利的肩膀上点了点。

「已经找到了?」勇利有些意外,维克托脸上露出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

就这么一曲舞的功夫?

「十有八九。」维克托让勇利往舞池边靠过去,「不过为了验证我的设想,下面就需要你帮忙了,等会听我给你信号。」

勇利点点头,将“米拉”带出舞池,并故意在众人目光下做出一副难分难舍的模样,然后“米拉”以补妆唯由要去一趟盥洗室,勇利同意了。

不过临走前那个意外落在脸颊上的吻让他不可抑止地红起了脸,在众人或和善或纯粹看戏的笑声中靠着墙壁缩进了一个角落里。

借机揩油也不是这种时候啊!维克托!!

 

「哎呀~看看这是谁?」“米拉”抬高下巴扬起眉毛面露挑衅的神色,「不是不久之前被我扫地出门的EX么?我亲爱的叶戈鲁什卡。」EX还故意咬得特别重。

「米拉……」刚从盥洗室里出来就见到让他心烦的女人,叶戈尔自是不会给她好脸色,「怎么?不去陪着你那新欢小白脸,反倒跑来看前任的笑话?」说着,还往她身后看了看,发现那个男人并没有跟来。

「呵呵,我的新生活过的有滋有润的,为何还要看一个前任的笑话来添我晦气?而且,这也是你自找的不是吗?叶戈尔·乌里扬。」“米拉”故意说得慢条斯理,“她”满意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正被自己戳中痛楚后不住地蹿升起怒火,这是“她”最乐意见到的。

叶戈尔虽是个出色的士兵,却有着一身暴脾气,听闻以前在军校的时候就因为多次与旁人意见不合而大打出手,最严重的一次就是因为不服上级的命令当众揍了长官一拳而被关进了军政处罚所禁闭,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逐渐出现了逆反心理,便被敌人趁虚而入策反了。

真是愚蠢。

只不过长着一副好皮相和令人羡艳的身材而到处沾花惹草,如果不是任务,维克托都要替米拉惋惜了。

「米拉·芭比切娃!你别得意!你一时风光也就不过几年!等年老色衰了看你还敢这么在我面前逞威风!」不顾“米拉”的冷眼,叶戈尔越说越激动,「在这个世上钱和权才是一切!别看你现在那个小白脸喜欢你,人家也不过是看着你年轻貌美来的,不然谁会像那个看起来只会傻笑的白痴一样喜欢老太……」话还没说完,一个响亮的巴掌击在叶戈尔的脸上,脆生生的,很快露出了红印。

如果不是维克托故意留着力气,恐怕连嘴角都能打破了。

「叶戈尔·伊赛耶维奇·乌里扬,今天我把话清楚地丢在这里了。」“米拉”甩了甩自己的手,似乎刚才沾染了什么肮脏的东西令她心生厌恶,另一只手抚上手腕处,靠着手环的位置轻轻揉了揉,冰冷的眼神几乎能把人活生生冻住,「你侮辱我没关系,但如果敢说他的坏话……」那双蓝色眼中迸发出的锐利锋芒让叶戈尔这样的士兵都心生了一丝惧意,但向来沙文主义惯了的男人怎么可能忍得了被一个女人打了的气?而且这人还是把自己甩了的前女友,打自己一巴掌只是为了维护另外一个男人。

「你这个臭婊子!」叶戈尔怒火中烧,他大吼一声扑上前去想狠狠掐死这个正用着宛如看垃圾的冷漠眼神盯着自己的女人。

然而“米拉”轻巧地抬起穿着高跟鞋的脚往一旁挪了一个身位,让对方扑了个空,但还没完,就在叶戈尔以为自己这次行为失败极有可能以扑街告终时,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一双手紧紧握住他的手腕,轻松地一扭,一个漂亮的小手返就把一个1米9的汉子扔了出去。

他直接被摔懵在了地上,盯着天花板久久没有起身。

相反,另一边的“米拉”却对这样的动作表现得赞不绝口,「哇哦?!好帅啊!这是什么?柔道吗?」

「这是合气道,跟柔道有些像,算是同宗吧,」勇利拍了拍手走到他身边伸手过去并放轻声问他,「没事吗?」

“米拉”摇摇头,下意识地接住了勇利递过来的手,孰料对方顺势一拉让他倒进自己怀里。

「勇……?」

「改改你的说话方式,刚才可不是‘米拉’会说的语气啊……」勇利赶紧低头在对方身边咬起了小耳朵,他真怕刚才维克托下意识的赞叹不会引起叶戈尔的怀疑。

「不过难得你会这么主动呢,我很喜欢哦~」通红着脸的勇利在维克托眼中分外可爱,简直让人忍不住就想上去咬一口。但任务优先的维克托还是忍住了,他先朝勇利眨了眨眼,让对方放心后,便走到一边的地上捡起一个金光闪闪的小玩意。

是一块怀表。

准确地说,是放在叶戈尔口袋里的怀表,原本金链子上的扣子好好地别在西装马甲上,估计刚才被勇利这么一折腾,表就这么摔飞了出来。

勇利见“米拉”捡起了对方的表,便心领神会地上去,正好挡在对方身前,装作担心地问道,「叶戈尔先生?你还好吗?」

直到听到呼唤,叶戈尔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恼羞成怒地狠瞪着一脸无辜的勇利。

他,堂堂一名军人,竟然,被一个小白脸,给打翻了??!

而且偏偏这个小白脸还是米拉的新欢,这口气他怎么咽得下?!

他冲勇利指了半天,目眦尽裂的模样却愣是吐不出一句话,倒是勇利,他先淡定地看了眼指着自己的手指头,然后轻巧地把它移到一边,淡然一笑,「这位先生,不管米拉小姐有何过错,你都不应该朝一位女士露出拳头,这有违绅士之道不是吗?」

「哈哈哈勇利,你跟那人渣提什么绅士之道啊,」身后“米拉”大笑声传来,「他不过就是个懦夫加胆小鬼罢了。」

「你说什么?!」叶戈尔刚想探头斥骂勇利身后的女人,便见一个金灿灿的东西跃过勇利的头顶飞到了叶戈尔那边,后者下意识地接住,在看清是什么东西后脸色都变白了。

是他的怀表。

见叶戈尔神情紧张地探了探自己的口袋,然后拿起它东摸摸西看看还打开来检查了下表盘,勇利便知维克托的猜测没有错。

衣袖被人拉了拉,勇利心领神会,「叶戈尔先生,如果没有别的事了,请允许我们先告辞。」说完,便领着“米拉”打算离开。

「等等!米拉!」检查完怀表的叶戈尔高声喊住了两人,脸上依然有着不甘的神色,「为什么!这个人就比我好吗?我哪儿比不上他?」

勇利有些为难地看着“米拉”,对方脸上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冷脸,只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勇利从那双戴了美瞳的眼中明显看出了一股暗火。

维克托正在生气。

「叶戈尔,如果你还以你的父亲为荣,就不要这么窝囊,」“米拉”皱着眉看向他,满目厌恶与嫌弃,「伊赛烈士之名都快被你玷污了。」他话中有话,叶戈尔可能不明白,但勇利听懂了。

维克托希望对方悬崖勒马,但以对方被利益熏心的简单头脑,怎么可能明白维克托的苦心?而且自从叶戈尔窃出军事机密的那一刻开始,就已注定了死刑的未来。

「哈!烈士?」叶戈尔露出鄙夷的嗤笑,「俄罗斯英雄?这些虚妄的名号有什么用?」他愤恨地冲他们捏拳相向,「能换来钱和地位吗?能换来吃穿不尽的幸福人生吗?什么都是他妈的没用!所以我才要改变这操蛋的一切!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你就等着吧!」他疯狂地笑了起来,「米拉·芭比切娃!我很高兴能看到你跪舔在我脚下祈求我原谅的那一刻!哈哈哈哈!!」

「那边的客人们,请问发生了什么?有需要帮助的吗?」看来骚乱也引起了正巧路过的侍从的担心,他站在不远处,疑惑地看着三人。

「哼。」叶戈尔见有外人来了,便不再多说什么,拉了拉西装衣领,摸了摸口袋,确认怀表安然无恙,便转身离去。

「唉……走吧,他已经没救了。」自知多说不用,维克托捏了捏勇利的手臂,也不再理睬已经变得完全陌生的叶戈尔,快步离去。

经过侍从身边时,他把藏于手心的东西丢进了对方手里。

 

一路上,维克托少有的沉默令勇利有些担心,「怎么了?」

「不,没什么,」维克托幽幽说道,他低叹一口气,「只是有些对不起伊赛老将军,我没看好他的幺子。」

「那不是你的错,这是叶戈尔他自己选择的道路……」

维克托却摇摇头,「伊赛老将军和雅科夫是死党,也算是我半个父亲,因此他的孩子们跟我也等同于兄弟……」他停下脚步,深深吸了一口气,哪怕他再万能,对有些事的发生依旧无能为力,「兄弟堕落却救不了他们,你应该也深有体会。」

勇利默然,他想起了在养父死后组织内部分人士发起了叛乱,曾经称兄道弟共吃一锅饭的人却拿着杀人凶器对准了自己人,这如何不令他心凉?如何不令他心痛?

一思及此,青年轻轻地拍了拍搭在自己手臂上的那只手,安抚道,「虽然帮不了你什么,但相信我,一切都会过去的,你还有我。」

虽然没有去看对方的表情,但勇利知道,此时的维克托,一定笑得心花怒放。

 

「说起来,你为何会知道他把那东西藏进了怀表暗层里?」在走到酒店前堂门口等着侍从把车开来时,勇利按耐不住好奇心悄悄问了维克托。

对方眼珠子咕噜一转,弯了弯唇,「因为我发现他老是将手插进口袋里,抓着那只怀表,频率非常高。」

「就因为这?」

「是呀,」维克托笑着抬头看向勇利,远处的车从他背后开来,灯光打在维克托身上,仿佛蒙了一层圣光,「因为人总会不自觉地紧张对他们来说特别重要的东西。」

而且维克托知道,叶戈尔并不是一个喜欢怀表的人,所以对今晚他那么关心怀表的行为起了疑,更何况那块表还是他战死的父亲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但可惜的是,他的幺子并不喜欢这份礼物,甚至现在将它变成了窝藏罪证的道具。

格奥尔基假扮的侍从将车开至他们身边,冲两人点点头,等他们上车后,便快速将车驶离了酒店。

「报告情况。」确认车内没有窃听器和发信器后,维克托扯掉了面具假发恢复了本音。

格奥尔基低声迅速说道,「目标已经和对方碰过头了,刚离开密会点,看来他们谁都没注意已经掉了包,真正的东西我已经销毁了,任务基本完成。」

「基本?」勇利皱了皱眉,他疑惑道,「难道还有什么是没做的?」

格奥尔基没有回话,维克托看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景色,仿佛并没听见勇利的话。

「等会我还要去别的地方,格奥尔基到目的地就会放我下去,」维克托转过头,面露微笑,亮色的眼中却闪过一丝杀气,「之后是我的单独任务,勇利你就跟他回去等我。」

「听话,」知道勇利一定会焦急地反对,维克托赶在对方开口前率先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别让我分心,亲爱的。」



【TBC】

消极,心累,写得好烂,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干脆弃了吧?

评论(18)
热度(162)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